小孩子舌苔厚白是怎麼回事,孩子的舌苔發白怎麼回事

2022-03-05 20:04:19 字數 3736 閱讀 5392

1樓:霍光輝雷月

健康寶寶的舌頭一般是粉紅柔嫩、光滑清潔的,因此,對家長來講,舌苔藉以觀察孩子健康狀況,顯得尤為重要。白舌苔表現一:舌苔白而且薄:

這是正常的舌苔。如果孩子犯病了,則是疾病初起。我們經常可以在孩子剛患上「上呼吸道感染」或者「急性支氣管炎」時,可以看到這樣的薄白苔。

表現二:舌苔白而厚膩:從中醫來看,如果舌苔出現偏厚或者發白等情況,而身體無其他不適症狀,一般認為是「上火」的表現。

你家寶寶現在舌苔白且厚,還有口氣是上火症狀的表現。家長可以給孩子服用三公仔小兒七星茶,適合0~6歲兒童。主要用於寶寶上火所引起的積滯化熱,消化不良,不思飲食,煩躁易驚,夜寐不安等。

純中藥成分,藥性溫和,其成分中的山楂、稻芽消食健脾、幫助消化,防止寶寶食積發熱;薏苡仁清熱利溼,淡竹葉清心火利小便,熱從便出。而且它不是單一清火,也能對寶寶腸道、脾胃起綜合調理功效,起到「標本兼治」的作用。飲食上應選用清熱利溼的食物,如白蘿蔔、西紅柿、藕粉、綠豆或薏仁煮粥,水果可選用山楂、梨等。

另外,要多喝白開水。

2樓:鬥地主

舌苔發白不一定就是疾病的表現。從中醫來看,如果舌苔出現偏厚或者發白等情況,而身體無其他不適症狀,一般認為是「上火」的表現。而這種情況還經常會導致口腔裡有難聞氣味,甚至出現口臭。

因此,建議您可以在刷牙時用牙刷輕刷舌苔,在飲食上最好以清淡為主。另外,如果這種情況持續時間較長,就該到醫院口腔科看看了,因為舌苔發白也有可能是腸胃疾病表現出的症狀。

舌苔白色:一般建於表證、寒證。若苔薄白而溼潤,多為風寒表證;薄白而幹,尖微紅,為風熱表證;苔白而溼潤,為裡寒證或寒溼證;苔白厚滑膩,為溼濁內停或食積;苔白厚乾燥如積粉者,為外感穢濁邪氣,熱毒內盛所致,多見於瘟疫病。

舌苔過白:多屬寒症,薄而滑的多為外感風寒,厚白而滑者多為寒溼或寒痰。 脾胃虛寒,可吃點枳實導滯丸.

3樓:舒淼閔語蝶

病情分析:你好,中醫上說舌苔白厚一般是溼氣重,可以自己食療,常喝薏米粥,堡點茯苓湯,或者說直接用中成藥岑苓白朮散。

指導意見:如果說還有黃色的舌苔那麼就是熱氣,還要吃點清熱藥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體寒了。不要吃冷飲,不要吃涼性的如柿子等水果。

孩子的舌苔發白怎麼回事

5樓:重慶韓佳牙博士

你好bai,一般孩子舌苔厚白與兩種du因素有關:

1、與疾病zhi無關因dao

為孩子經常喝牛奶,這樣舌頭與回口腔黏膜上經答常會留有一部分殘渣,這樣時間長了自然會短時間有一層白舌苔形成。

2、與疾病有關

若是較大的孩子舌苔比較厚,也可能與消化不良有關。因為消化系統的薄弱,然後自我調節與免疫功能的缺失,對於大量食物無法處理,導致消化不良的情況發生。

6樓:匿名使用者

:bai1、口腔自潔能力不強du:見於長期喝奶的zhi小嬰兒,由奶垢積累所致;dao2、消化功能不良:

對於內4個月以上的容寶寶如果舌苔發白伴腹脹表現時,要考慮是否為消化異常所致,尤其是6個月以上新增輔食的寶寶,要考慮有無消化不良情況,可以針對性的給寶寶使用調節菌群的藥物。

小孩的舌苔發白是怎麼回事?

7樓:兒科醫生琪樂

寶寶出現舌苔的情況主要是由媽媽上火引起寶寶腸胃弱造成的,和寶寶積食或消化不良都是有關係的,寶寶舌苔的情況不嚴重只是不用**的,只要是媽媽調理飲食,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就可以改善寶寶症狀的,如果寶寶這種症狀嚴重的情況下,口服健兒清解液**。

8樓:

小孩舌苔發白不一定就是疾病的表現。從中醫來看,如果出現偏厚或發白等情況而身體無其他不適症狀,,一般是上火的表現。這種情況會導致有口臭、口腔內有難聞的氣味。

建議不要慌張去看醫生,請試一試百靈鳥的**,若情況沒有好轉,再去醫院做口腔的全面檢查。

首先把食鹽取2克,放入一個碗中,加入100克溫水,充分攪拌後讓孩子漱口,不要嚥下,吐出後再漱口。目的是清理口腔,並初步消炎。保持3天,每天一次。

漱口完成後,準備兩團大蒜,先一個一個去皮,剝成光肚。

再用竹籤從中間穿住,放在烤箱裡烤熟,讓孩子吃下。

或者用夾子把大蒜壓成小片,判如烤箱裡烤熟,趁熱吃下。連用3天,每天2次,早晚各一次。

接著嘗試一下暖胃的老薑紅糖湯。做法是先在鍋中放入老薑,幹炒一下,再加入3克食鹽再炒,

發黃即加入一大碗清水,攪動一下。

再蓋上蓋子,熬製10分鐘。

10分鐘後鍋內加入紅糖,攪動一下,再蓋上蓋子,再熬5分鐘。

時間到,停火後濾除溶液水,倒入一個碗中,趁熱喝下。早晚各一次,堅持2天。可以起到暖胃的作用。

最後注意多吃健脾的食物如山藥或紅薯,無論是熬湯,涼調都有良好的效果。

9樓:皇甫清爾祖

舌苔發白可能是胃火大,注意多喝水,如果是母乳喂的寶寶,媽媽不要吃容易上火的食物。

兒童舌苔發白是怎麼回事

10樓:青檸果露

健康寶寶的舌頭一般是粉紅柔嫩、光滑清潔的,因此,對家長來講,舌苔藉以觀察孩子健康狀況,顯得尤為重要。

白舌苔表現一:

舌苔白而且薄:這是正常的舌苔。如果孩子犯病了,則是疾病初起。我們經常可以在孩子剛患上「上呼吸道感染」或者「急性支氣管炎」時,可以看到這樣的薄白苔。

表現二:

舌苔白而厚膩:從中醫來看,如果舌苔出現偏厚或者發白等情況,而身體無其他不適症狀,一般認為是「上火」的表現。

寶寶舌苔發白是怎麼回事

11樓:天霸

舌苔是反映寶寶消化功能的晴雨表,當寶寶舌苔發白時,可能與以下原因有關:

1、口腔自潔能力不強:見於長期喝奶的小嬰兒,由奶垢積累所致;

2、消化功能不良:對於4個月以上的寶寶如果舌苔發白伴腹脹表現時,要考慮是否為消化異常所致,尤其是6個月以上新增輔食的寶寶,要考慮有無消化不良情況,可以針對性的給寶寶使用調節菌群的藥物。

12樓:然然

nan:naninfinity:nan01:26

語音內容

嬰兒舌苔發白怎麼辦?一、如果是喝奶後的殘留物,不必管它,四個月左右自然會消失的。二、可能是消化不良,寶寶如果奶粉餵養就注意多喝水,因為好多別的藥物寶寶不一定適應,也不一定馬上就能見效。

也有可能是奶粉的問題,寶寶可能對奶粉中的一些成分吸收不好,可以嘗試著換換奶粉。如果是母乳餵養,就要注意自己的飲食,是不是吃了什麼上火的食物,建議每天記錄一下吃的食譜,這樣可以從自己的食譜中找到寶寶上火的原因。一般寶寶舌苔發白都是正常的,人們通常會說是上火,對於這種情況,通常會用蘸溫水的棉籤進行清理,每次不要太用力,擦過長時間,要循序漸進,不久就會去掉的。

只要孩子營養好,體重增長正常,一般問題不大。

13樓:

孩子舌苔發白的原因有:

1、飲食不當造成的舌苔殘留物。

2、孩子消化不良,消化系統紊亂。

3、患有腸炎導致的。

4、受涼、體內虛寒導致。

舉措建議

家長在給孩子的飲食上要注意清淡為主、避免辛辣油膩,多吃溫熱食物,多補充水分。要注意給孩子保暖,避免受涼,可適當給孩子服用些益生菌等藥劑調理腸道。

14樓:匡浩邈越興

媽媽不用擔心,這是寶寶體質偏熱造成的,可能和夏天天氣也有關。喝奶的寶寶多少都有點,媽媽可以在寶寶每次喝完奶後,用乾淨的紗布,纏在手指上,然後蘸點溫水,給寶寶輕輕的擦舌苔,擦的時候要注意,不能太重或強迫寶寶,以免弄破口腔,造成鵝口瘡等,還可以給寶寶在喝奶後喂點溫水

舌苔白厚怎麼回事,舌苔白厚是怎麼回事

樓主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病情分析 正常人的舌苔,一般是薄而均勻地平鋪在舌面,在舌面中部,根部稍厚.因舌苔由胃氣所生,而五臟六腑皆稟氣於胃,因此,舌苔的變化可反映臟腑的寒熱虛實,病邪的性質和病位的深淺.舌苔的望診包括望苔色,望苔質兩部分.意見建議 白苔 一般表示為表證,寒證.舌苔薄白而潤為正常人的舌...

舌苔厚白是怎麼回事,舌苔又厚又白是怎麼回事,是身體在發出求救訊號嗎?

白苔 一般表示為表證 寒證。舌苔薄白而潤為正常人的舌苔,同時,苔薄白亦是表示病在體表而未入裡。舌苔薄白而過於潤滑,多見於表寒證。苔薄白而乾燥,為表熱證或感受燥邪。舌苔白厚而乾燥,代表溼濁化熱傷津。舌苔佈滿白苔,摸之不幹燥,稱為 粉白苔 表示得瘟疫病。苔白且乾燥,稱為 糙裂苔 多見於溫熱病。舌淡苔白而...

兒童舌苔厚白是怎麼回事,舌苔厚白有裂紋是怎麼回事?

舌苔發白不一定就是疾病的表現。從中醫來看,如果舌苔出現偏厚或者發白等情況,而身體無其他不適症狀,一般認為是 上火 的表現。而這種情況還經常會導致口腔裡有難聞氣味,甚至出現口臭。因此,建議您可以在刷牙時用牙刷輕刷舌苔,在飲食上最好以清淡為主。另外,如果這種情況持續時間較長,就該到醫院口腔科看看了,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