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的筆畫順序是什麼,數字筆畫順序怎麼寫

2021-07-14 16:19:25 字數 4515 閱讀 4531

1樓:郭老師傅

數字的筆畫: 名稱: 點、撇、橫、豎、撇、點、撇點、撇、橫、撇、橫、撇、捺 筆畫數: 13

數字筆畫順序怎麼寫

2樓:南邕

數 shù

表示、劃分或計算出來的量:數目。數量。數詞。數論(數學的一支,主要研究正整數的性質以及和它有關的規律)。數控。

幾,幾個:數人。數日。

技藝,學術:“今夫弈之為數,小數也”。

命運,天命:天數。氣數。

數   shǔ

一個一個地計算:不可勝數。數九。

比較起來突出:數得著。

責備,列舉過錯:數落。

談論,述說:數說。數典忘祖(喻忘掉自己本來的情況,亦喻對於本國曆史的無知)。

數  shuò

屢次:數見不鮮(亦稱“屢見不鮮”)。

筆畫數:13;

部首:攵;

筆順:捺撇橫豎撇捺折撇橫撇橫撇捺

阿拉伯數字9的筆畫順序如何寫?

3樓:真心話啊

“9”的寫法:上面一個圓是長圓,稍斜些,但四角碰線,在右上角附近向左下一豎到下線中間。

現代所稱的阿拉伯數字以十進位制為基礎,採用0、1、2、3、4、5、6、7、8、9共10個計數符號。採取位值法,高位在左,低位在右,從左往右書寫。

其他阿拉伯數字的寫法:

①“1”的寫法:從右上角附近起,斜線到左下角附近。

②“2”的寫法:起筆碰左線,再向上,向右碰線,略成半圓,斜線到左下角,碰線一橫。

③“3”的寫法:起筆不碰線,向上碰線。向右不碰線,略成半圓(比2上端的半圓小),再向中間,在虛線以上停止,轉向右下方碰線,向下碰線,彎彎地到左碰線為止。

④“4”的寫法:從上線當中起,向左斜線到下格1/3處,碰左線後再橫過去,向右碰線。第二筆從右上直下不碰右線,到下面碰底線。

⑤“5”的寫法:從左上線微斜向左到中格略上角,再向右超過中線畫一個大半圓碰右線、下限到碰左線為止。上面一行平上線下面一點,向右碰右線。

⑥“6”的寫法:從上線偏右一點起,向左下方劃一個弧形,碰左線、底線,再繞圈向上,畫成一個小圓。小圓上面超過虛線,不能把圓寫得太小。

⑦“7”的寫法:平上線,從左上角到右上角,再彎斜到下面,在中間偏左的地方碰下線。

⑧“8”的寫法:從右向上到左一個半圓,另向右下,碰右線、下線、左線、回上去,在虛線以上和原線相交、直線到右上角附近與起筆的地方稍離開一些為止。(8是不封口的)

⑨“0”的寫法:從上線中間起,作弧線向左碰線,作弧線碰下線,向上作弧形碰右線,作弧形向上與起點相交。

4樓:z小一

上面的一個圓是長圓,稍斜些,四角碰線,在右上角附近向左下再一豎到下線中間。

1、起筆在右線中點偏上。

2、中點偏右碰線。

3、中點偏下碰左線。

4、中點偏左碰線。

5、下線終點收筆。

擴充套件資料

“1”從日字格的右上角附近起筆,畫斜線到左下角附近。

“2”起筆碰左線,再向上,向右碰線,略成半圓,斜線到左下角,碰線一橫。

“3”起筆不碰線,向上碰線,向右不碰線,略成半圓,再向中間,在虛線以上停止,轉向右下方碰線,向下碰線,彎彎地到左碰線為止。上下都是大半個圓弧,但下面比上面大。

“4”從上線當中起,向左斜線到下格,碰左線後再橫過去,向右碰線。第二筆從右上一半不到的地方向下,斜下去到下面的當中碰線。

“5”從上線一半不到的地方,向左到中格角,再向上超過中線畫一個大半圓碰右線、下線到左線為止,上面一橫平,在右上線下面一點,向右碰線。

“6”從上線偏右一點起,向左下方畫一個弧形,碰左線、底線,繞圈向上,畫成一個小圓,小圓上面超虛線。

“7”靠近上線,從左上角到右上角,再斜折到下面,在中間偏左的地方碰線。

“8”從右向上到左一個半圓,拐向右下,碰右線、下線、左線,回上去,在虛線以上和原線相交,直線到右上角附近與起筆的地方稍離開一些為止。(注意:8是不封口的)

“0”從上端正中偏右起,向左畫弧,虛線以下碰左線,再碰下線、右線,畫成一個斜斜的橢圓。

正確的寫字姿勢:

頭正:頭部端正,自然前傾,眼睛離桌面約一尺距離。

臂開:雙臂自然下垂,左右撐開,保持一定的距離。左手按紙,右手握筆。

身直:坐穩身子,雙肩放平,上身保持正直,略微向前傾,胸離桌子一拳距離,全身要放鬆、自然。

腳平:兩腳放平,左右分開,自然踏穩。

5樓:浮流年

阿拉伯數字是西方語言或歐洲形式的印度-阿拉伯數字。印度-阿拉伯數字系統是由古代印度的婆羅米人發明,後經由阿拉伯傳入西方。很多語言都引用了此係統,但是都根據自己語言的字型要求而改造,所以實際上現在有很多種被稱為“阿拉伯數字”數字字元。

關於漢語裡通稱的“阿拉伯數字”,是當代世界最通用的阿拉伯數字,也就是歐洲文字所改造的印度-阿拉伯數字。現代所稱的阿拉伯數字以十進位制為基礎,採用0、1、2、3、4、5、6、7、8、9共10個計數符號。採取位值法,高位在左,低位在右,從左往右書寫。

藉助一些簡單的數學符號(小數點、負號等),這個系統可以明確的表示所有的有理數。為了表示極大或極小的數字,人們在阿拉伯數字的基礎上創造了科學記數法。一般也用阿拉伯數字表示其它進位制的數,用時選一部分數字或增加幾個數字。

阿拉伯數字始創於中印邊界地區(印度,但是沒有0),後來傳到中東地區的阿拉伯地區,而得此名。現在它已成為目前使用最廣泛的數字系統,通行於全世界。

6樓:面對現實創業

先畫一個大元旦,然後再下下面畫一個小溝溝

數字的筆順

7樓:龍採集團宣傳

數讀音 shù,shǔ

部首 攵

筆畫數 13

名稱 點、撇、橫、豎、撇、點、撇點 、撇、橫、撇、橫、撇、捺、

麼的筆畫順序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麼的筆畫順序是:撇、撇折、點。

9樓:樂為人師

麼的筆畫順序是(撇,撇折,點)

數字的筆畫順序

10樓:瀛洲煙雨

數字的筆畫:

名稱:點、撇、橫、豎、撇、點、撇點、撇、橫、撇、橫、撇、捺筆畫數:13

數字8筆順怎麼寫是對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8”字正確筆順是從右上碰線到左線成半圓,拐向右下面成圓碰右線,下線,再左線,最後再向上,然後在中線以上和原線相交,直到線到右上角附近稍離起筆處為止。

此外,由於其步驟是一步而成,只能用於口述其具體行跡,無法再用其他步驟進行展示。

12樓:匿名使用者

數字8筆順:從右向上到左一個半圓,拐向右下,碰右線、下線、左線,回上去,在虛線以上和原線相交,直線到右上角附近與起筆的地方稍離開一些為止。8是不封口的。

擴充套件資料正確的握筆姿勢是手離筆尖2-3釐米,食指和拇指不交叉,以中指的第一關節作支撐,筆的傾斜一般為30度。

正確的握筆姿勢最好是在孩子啟蒙讀書時就要養成,要比以後糾正握筆姿勢簡單得多,一旦握筆姿勢不正確孩子就不可能保持正確的坐姿,和眼與書本的正常距離。

13樓:風瀟瀟兮亦非以

數字8筆順:起筆右往左呈圓弧度(半圓),然後往右下,再以圓弧的方式左上,再往右上去,相交與原線,然後以右上的角度在即將碰觸起始線時停下(此處為不封口)。

以通俗的方法數字8就是一個s,和一個反s的結合。

數字8的筆順圖例方式:

數字8是上邊小下邊大的,且是一筆寫成。有很多剛學寫字的小朋友的筆順錯誤,就會出現倒筆畫的現象,或者寫8時上下畫兩個圓,這都是不正確的寫法。

數字8正確的寫法應該是從右上開始下筆,以半圓的方式碰線到左線成半圓,拐向右下面成圓碰右線,下線、左線,在向上,在中間的位置與原來的線相交,最後,線到右上角附近稍離起筆處為止,不要碰觸到起始線。

數字9的筆劃順序

14樓:曾1萱寒

1、起襲筆在右線中點偏上。

2、中點偏右碰線。

3、中點偏下碰左線。

4、中點偏左碰線。

5、下線終點收筆。

擴充套件資料9,是8與10之間的自然數,是一個正整數,是奇數和合數。

9是一個簡單的阿拉伯數字。

9是3的二次方,也可以說是3的平方,它是平方數,也是一個有理數。

9是最小的奇合數。

約數:1、3、9

小寫:九

大寫:玖

進位制:九進位制

因數分解:3²

平方數:9是3的平方。是一個完全平方數。

15樓:夜的遐思

“9”的寫法:

上面一個圓是長圓,

稍斜些,但四角碰線,

在右上角附近向左下再一豎到下線中間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出什麼題,也不能出這種題啊!

祕的筆順筆畫順序,起的筆順筆畫順序順

漢字 祕 字典 組詞 讀音 b m 部首 禾 筆畫數 10 筆畫名稱 撇 橫 豎 撇 點 點 斜鉤 點 撇 點 撇 橫 豎 撇 點 點 斜鉤 點 撇 點 讀音 b m 部首 禾 筆畫數 10 撇 橫 豎 撇 點 點 斜鉤 點 撇 點 起的筆順筆畫順序順 一 起字筆順是橫,豎,橫,豎,橫,撇,捺,橫折...

世的筆畫順序是什麼,麼的筆畫順序是什麼

橫 來豎 豎 橫 豎折 豎彎 世自 sh 1 一個時代,有時特指三十年 2 一輩一輩相傳的 3 人間,以與天上相區別 4 自然界和人類社會一切事物的總和 全地球 人間或宇宙 宇宙的一部分 世界。舉世矚目。公之於世 5 姓。世姓。6 地質年代分期的第 世以上為 紀 世以下為 期 組詞 世界 sh ji...

上的筆畫順序是什麼裡的筆畫順序是什麼?

上筆畫順序是豎,橫,橫,筆畫圖是 基本釋義 一 上 sh ng 指上聲。二 上 sh ng 1 方位詞。位置在高處的 部。2 等級或品質高的 等。級。3 方位詞。次序或時間在前的 卷。4 舊時指皇帝 諭。5 向上面 繳。升。進。6 姓。7 由低處到高處 山。8 到 去 某個地方 街。9 向上級呈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