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痛是什麼原因,膝蓋疼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021-07-14 16:19:25 字數 3560 閱讀 1056

1樓:盧恕範橋

跌打損傷、軟組織損傷(扭傷、拉傷、挫傷、撞傷):直接使用中藥接骨散外敷**,它區域性給藥,使藥能快速滲透到損傷的部位,快速止痛消腫,活血化瘀,接骨續筋,達到**目的,而且安全可靠,有條件的理應首選.新傷2-3天止痛消腫,3-6天**.

3個月以內的傷一般2-3副藥就**了.嚴重的需要3-4副藥.陳傷需要3-6副藥。

軟組織損傷應急時**,以免發生神經粘連,肌肉萎縮等其它後遺症和併發症的出現.

2樓:匿名使用者

膝關節疼痛的原因較多 ,主要有: 1 類風溼性關節炎 ,可出現膝關節疼痛 ,但類風溼青壯年多見,病變累及的多為小關節,單關節少見,可伴有關節腫脹、晨僵、畸形改變等。 2 膝關節周圍的軟組織傷 ,包括肌肉韌帶的勞損等。

膝關節兩側有側韌帶 ,後側有交叉韌帶 ,中間有半月板 ,膝關節腔周圍還有眾多的韌帶、肌腱等 ,這些組織在平常的運動中都較易受損 ,出現區域性疼痛 ,活動受限等。 3 膝關節退行性變 ,就是通常所說的骨質增生。這些症狀引起的膝蓋關節疼痛,可在膝眼穴位(苗。

冖。冖。冖。

父養生),我家老人膝蓋疼的時候,用的他,慢慢疼痛沒的,濤寶上的找的,還有平時:

1 注意膝關節的保暖,每天可定時進行膝關節的熱敷和按摩。 2 避免膝關節的過度勞累,儘量不要做膝關節的下蹲運動。 3 身體過於肥胖者應減輕體重。 4 進行運動或鍛鍊應避免過量。

3樓:剛珉曲材

受涼所致。曲腿,在膝蓋及其周圍拔罐,每天拔1次,

每次拔10-15分鐘,塗抹正紅花油。

4樓:鹿含親近

你好,目前的情況是膝關節的地方疼痛不舒服,考慮是骨質增生的可能性大,當然也可能是其它的問題,可以考骨科檢查,拍片,如果是骨關節炎的問題疼痛,可以考慮吃些氨基葡萄糖等藥物**的,注意多休息.

5樓:丶

問題分析:

你好,這種疼痛,多考慮是關節炎引起,多與運動不當或過度有關人的身體都是有一個極限的。如果長時間的堅持重運動就會導致組織的承受不住,會發生疼痛。建議你以後減少運動的次數,或者是在運動的時候帶上護具,保護自己的身體。

這種症狀可以使用藥物**,比較常用的有膝孤通止痛膏,區域性使用舒緩疼痛,飲食上需要多食高蛋白 質、高維生素、低糖、低脂肪飲食。不吃或少吃動物性脂肪、甜食。多吃青菜、水果和富含纖維素食物。+

6樓:河間小氓流

得看是在什麼情況下痠痛,走路的情況下,還是蹲下起來的情況下,是否還伴有摩擦感,膝蓋是否有腫脹這些都要說清楚的,如果是之前活動量大了,造成的就多休息一下吧;外用點消炎消腫的膝孤通按摩,外傷引起的就要去醫院拍**看看半月板,或是韌帶是否有問題。建議把情況說清楚點才可以對症下藥 +

膝蓋疼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7樓:

膝蓋疼,首先明確相關的危險因素以及慢性病。

1.年輕患者,並且有長期飲酒,吃大餐,海鮮,不愛運動,肥胖的人群,要注意痛風性關節炎的風險,雖然痛風主要是以下肢遠端的第一趾指關節多見,但是因為尿酸鹽結晶沉積的部位都有可能發生變化,還是要謹慎,一般膝關節的彩超還是可以檢查一下的,以及尿酸測定;

2.中年人群,肥胖,缺少運動,並且並且疼痛還是隨著自己的活動之後有加重的趨勢,還是要注意骨性關節炎,主要是關節腔因為上身的壓力不斷的磨損導致關節腔不斷的變窄最後消失,使雙側的關節之間出現摩擦導致疼痛,完善dr可以發現關節間隙變窄;

3.如果是有上呼吸道感染的病史,並且關節疼痛呈對稱性的話,要注意風溼性關節炎的可能,主要是以大關節為主,完善風溼四項,抗o明顯升高可以考慮此診斷;

4.最後就是類風溼性關節炎等情況,具體情況需要自己對號入座,並且關節勞損也會導致關節炎的損傷,前後交叉韌帶是容易出現退行性變的,但是需要完善膝關節的mri明確。

5.歡迎補充。望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膝蓋疼痛的原因有很多,首先要明確有沒有受到外傷,外傷有可能會導致膝關節的骨折,內外側副韌帶的損傷,半月板的損傷以及交叉韌帶的斷裂,這些損傷都會導致膝蓋的明顯疼痛,需要積極的完善檢查,明確損傷的具體程度。如果具有手術指徵,需要積極的進行手術**。如果沒有受到外傷而出現了膝蓋疼痛,大部分情況下考慮是膝關節的骨性關節炎或者膝關節的滑膜炎,主要就是由於長時間的站立行走,過度勞累,尤其是登高爬山以及過度負重所導致的。

這些**都會導致關節軟骨反覆的受到擠壓摩擦,滑膜也反覆的受到擠壓,從而會導致關節軟骨的損害,區域性充血水腫形成無菌性的炎症,從而會引起膝蓋的疼痛。半月板的損傷也會導致膝蓋的疼痛,在上下樓梯的時候有可能會使半月板嵌夾在脛骨和股骨之間,引起膝蓋的明顯疼痛。

9樓:小墨黑魚

你好,膝關節的疼痛,可以見於多種疾病,像骨質增生,膝關節的骨關節病,風溼或類風溼性關節炎等等,需要進一步檢查明確診斷這種情況,需要化驗血常規,血沉,風溼系列,做個膝關節的磁共振和彩超檢檢視一下關節內的病變情況,先明確診斷,然後再針對性處理

10樓:戶雙闢雪兒

外傷後反射性疼痛。可以拍片檢查。排除實質病變選擇鍼灸,希望你遇到好大夫。

11樓:匿名使用者

膝蓋疼,可能是缺鈣,每天堅持補充 鈣質,合理安排自己的飲食習慣,不要過度勞累,適當休息,睡眠要充足。

12樓:

風溼骨病或者缺鈣都有可能是造成膝蓋疼的原因不妨先補一下鈣再注意保暖試試有沒有效果。

13樓:一零啞劇

膝關節是人體中最為複雜的關節,關節面比較大、韌帶比較多,並且負荷大、表淺是它的解剖特點。膝蓋痛有以下幾種原因:1、小兒膝關節痛:

有可能是生長痛,另外一個原因是小腿脛骨結節骨骺炎也可以引起膝蓋痛;2、髕骨軟化症:可以發生在青壯年或者老年;3、膝關節退行性關節炎:主要發生在中老年並且女性患者比較多;4、膝關節半月板損傷:

可以引起膝關節痛;5、膝關節化膿**染:也可以引起膝關節痛;6、膝關節滑膜炎、滑囊炎等:可以引起膝關節痛;7、類風溼性關節炎:

牽涉到膝關節,也可以引起膝關節疼痛。膝蓋疼痛可以由一種疾病引起,也可以由多種疾病引起膝關節疼痛。

膝蓋疼痛是什麼原因啊?

14樓:宇文桂蘭貳煙

人的膝蓋疼有以下幾種情況:

1.尿酸值過高引起痛風。

2.風溼性類風溼性關節炎。

3.膝蓋受到撞擊、摔打等。

4.發燒感冒由病毒引起的病毒性疼痛。

5.生長發育期的疼痛。

6.膝蓋手術後的疼痛。

7.膝蓋在劇烈運動後的痠痛。

如果疼痛可能是膝關節創傷性滑膜炎引起的。

一、膝關節創傷性滑膜炎是因膝關節各種外傷、骨折、過度勞損、關節內遊離體及手術等刺激或損傷滑膜而產生的炎症反應。滑膜在傷損後很快出現膝關節充血、腫脹、滲出、關節積液。病人訴膝關節腫脹不適,疼痛。

查體可見浮髕試驗陽性。膝關節腔穿刺可見稀釋淡黃色液體。如為血性則應注意與腫瘤、結核、色素絨毛結節性滑膜炎相鑑別。

滑膜炎所致滲出常延續較長時間,約至滑膜損傷恢復為止。

二、膝關節創傷性滑膜炎雖然全身反應較輕,但本病病程較長,若**不及時,積液不能迅速吸收,容易轉為慢性病變,滑膜逐漸肥厚變性,纖維素沉著鈣化,導致關節粘連,活動受限,因此一旦發病應及時醫治。患者宜臥床休息或用屈側石膏託固定膝關節於60

咸寧膝蓋痛是什麼原因,膝蓋痛是什麼原因

第一個原因,腿抽筋。這種情況很少見,一般的腿抽筋是不會導致膝蓋疼痛的,而且導致疼痛的話也是導膝蓋後疼痛。主要的原因是抽筋時肌肉太緊,再加上平時沒有運動,肌肉過於僵硬,如果這時候抽個筋,膝蓋是百分百疼痛的。而且,不僅平時缺少運動抽筋會膝蓋疼痛,如果平時過度使用腿部肌肉,比如運動過量,如果抽筋的話,也會...

膝蓋疼都是什麼原因導致的,膝蓋疼都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你好,膝關節疼痛的原因很多,如和活動有關,則應注意排除膝關節退行性病變 韌帶損傷 半月板損傷等可能。建議避免焦慮緊張情緒,暫時予制動 休息,如症狀明顯,則應考慮進一步予膝關節mri檢查。脂肪墊勞損 脂肪墊充填於膝關節前部的間隙,有加強關節穩定和減少摩擦的作用。外傷或長期機械摩擦引起脂肪墊充血 肥厚,...

腳膝蓋後面痛是什麼原因

小孩有幾個病是比較少見的,但是要引起我們注意。比如 小孩的腰痛,我們要引起注意。但是,他們會膝蓋痛,可能是他們膝蓋長東西了。對於這種情況,小孩可能得了以下的疾病,例如骨鉅細胞瘤 盤狀半月板等等。你好,這種情況可能是膝關節炎引起的疼痛,也有可能是骨質增生引起的,多休息,不要受涼,注意保暖和複查建議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