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孩老說膝蓋痛,是怎麼回事啊

2021-07-14 16:19:25 字數 1883 閱讀 7852

1樓:

問題分析:你好;以你說的部位來看很可能是由於肌肉痛導致的。肌肉痠痛就會出現腿肚子痛。膝蓋彎曲時有明顯的疼痛很可能是有半月板損傷導致的,

意見建議:你最好是讓老人到正規的醫院外科做檢檢視是由於什麼導致的,然後及時用藥**。現在可以**使用尋鼓風膏  ,做區域性按摩**看。

2樓:

問題分析:你好,這種情況可能是膝關節炎引起的疼痛,也有可能是骨質增生引起的,多休息,不要受涼,注意保暖和複查。

意見建議:去檢查一下血常規和膝關節片,排除一下膝關節炎,或是骨質增生的可能,然後再決定使用尋鼓風膏  **,

儘量不要隨便用藥,不要太過勞累,注意保暖和複查。

3樓: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我診斷是膝關節炎,請問有沒有關節疼痛、壓痛、強響、關節積液、活動受限、關節畸形等情況?膝關節有沒有腫脹?

上下樓梯有沒有疼痛?下蹲動作怎麼樣?您可以考慮中醫正骨手法**,配合中藥尋孤風膏  外敷活血化瘀、消腫止痛,兩個療程可以**。

;**鍛鍊。

4樓:熊熊旻騫

根據您的描述,主要原因是由於股內側肌的萎縮或發育不良,內側支援韌帶鬆弛、斷裂或撕裂,外側支援韌帶的緊張和高位髕骨。建議早點找醫生檢查,以便對症用尋鼓風膏  **。注意飲食調節,避免熬夜,進食蔬菜水果等維生素以及礦物質含量豐富的食物。

5樓:鵬飛萬里建

主要考慮孩子可能是生長痛,不要過於擔心,可用一些舒筋活絡、祛瘀止痛、消炎鎮痛的的中藥,如雙蟻祛溼通絡膠囊,它以人蔘、黃芪、當歸等扶正祛邪的中藥為原料,能起到通血脈、通經絡、在一定程度上緩解關節疼痛,也可以掛個中醫兒科,根據孩子的具體症狀給於中醫中藥調理。

6樓:匿名使用者

關節炎屬於慢性疾病,容易反覆的導致的關節疼痛,變形,腫脹,活動受限,建儀注意防寒保暖,多次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適當的運動鍛鍊,避免重體力活,

一般風溼性關節炎第一就是需要護理好疼痛的部位,注意保暖措施,早就是您可

以試試 尋骨風膏 ,對風溼性關節炎引起的關節疼痛,岔氣,骨刺疼痛頸椎痛效果都還不錯,您可以試

7樓:信亭

問題分析:這位朋友你好,你的情況考慮可能是膝關節半月板損傷,多由扭轉外力引起,臨床主要表現為膝關節腫脹、疼痛,上**階或下蹲時明顯,可以查一下膝關節核磁共振,以瞭解關節內結構病變情況。可以採取鍼灸、理療、熱敷、和使用尋鼓風膏  等**。

如果關節積液較多,需抽出其中的液體,並向關節腔內注入玻璃酸鈉等藥物。

意見建議:建議儘量減少活動,平時使用護膝保護。注意正確的走路和勞動的姿勢,避免長時間下蹲及穿高跟鞋。

8樓:京英彥

如果孩子疼痛不伴有其它異常表現的,比如發熱等,而且休息後可以自行緩解,一般可以考慮為生長痛。兒童生長痛是小兒生長髮育過程中出現的一種生理現象,多發生於3~12歲之間的兒童,主要表現為肢體疼痛,也可伴有其他關節的疼痛,甚至可出現腹痛,但以下肢大腿部位的疼痛最為多見。患兒出現腿痛時多為一側,也可以是兩側,多數患兒自述大腿前外側或小腿後面、膝關節處疼痛,一般為輕、中度疼痛。

個別患兒有時疼痛劇烈,可被迫暫停活動或哭鬧不安,如果發生在夜間睡眠時,甚至可痛醒。疼痛通常發生在黃昏前後,過度運動、疲勞可使症狀加重,休息後自行緩解。疼痛發作一般沒有規律,每次持續幾分鐘至數小時不等,多數比較短暫。

疼痛可反覆間斷髮生,病程短的數月,長的可達數年,但一般等到孩子身體發育成熟後會自然消失。 值得注意的是對於孩子經常說膝蓋痛和頭痛的應該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排除風溼性關節炎、遲發性佝僂病、下肢外傷及惡性腫瘤骨轉移等疾病。如果孩子被確診為生長痛,家長不必驚慌,本病一般不需特殊**。

吹空調後膝蓋痛是怎麼回事啊

空調吹出的涼氣都會沉積於房間的下部,而大多數的人夏季又都穿的比較短,如果長時間在空調房內,同時溫度調的又比較低,腿部就容易著涼,反映出來的就是膝蓋痛。因此建議在空調房中儘可能地穿一些長褲,溫度不要調的太低,再有就是經常活動活動,到非空調房間呆一會。空調即空氣調節器 air conditioner 又...

膝蓋痛是為什麼,膝蓋痠痛是怎麼回事?

應該是滑膜炎去檢查一下才能確定症狀還是積極 吧 膝蓋痛可能是因為區域性受涼 外傷以及過度運動導致的,也可能是膝關節炎 痛風以及血液迴圈障礙導致的。注意區域性的情節衛生,可以使用熱敷 按摩以及鍼灸的方法緩解症狀,禁止劇烈的運動。膝蓋痠痛是怎麼回事?每當天氣變冷的時候,總有一部分人叫著膝蓋疼,膝蓋的疼痛...

膝蓋疼是怎麼回事?幫幫忙啊,膝蓋疼是怎麼回事?幫幫忙啊

這個咱也不好說,只能猜測,我也有過這樣的經歷,可能是勞累所致的髕骨性關節炎。髕骨性關節炎是一種最常見的關節病變,髕骨關節炎的名稱極多,如肥大性骨關節炎 退行性關節炎 變性性關節炎 增生性骨關節炎或骨關節病,均指一種病,國內統一使用骨關節炎。其患病率隨著年齡而增加,女性比男性多發。骨關節炎以手的遠端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