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做甲狀腺穿刺檢查

2021-07-14 20:02:22 字數 1303 閱讀 1337

1樓:越木

?專家表示:甲狀腺穿刺檢查是實驗室檢查甲亢的一種方法,穿刺檢查的適應症是為了明確甲狀腺腫塊的病理性質,一般用來確診。

從而能幫助患者更好的發現病情,及時接受**,早日恢復健康的身體。那麼,甲狀腺穿刺檢查有什麼意義呢?下面請南京中亞甲亢醫學研究院專家給我們介紹。

一個腫塊要穿刺一般需要滿足以下的需求:臨床或一般影像檢查不能除外惡性,或確定是惡性病變而需要明確的病理型別及免疫組化等特徵來進行針對性的**。醫院一般遵循患者利益最大化的原則,能夠不需要介入穿刺的病變或是否穿刺對**沒有明確好處的,一般不建議穿刺。

同時如果需要穿刺的病變在大小上也要求儘量在10mm以上,這樣才能在穿刺活檢時避免或儘量減少假陰性的結果。推薦閱讀:甲狀腺炎的危害是什麼甲亢系甲狀腺素過多所致的常見內分泌疾患,因傳統**甲亢有**率高、***大、損害性強等弊端,故南京中亞甲亢醫學研究院專家推出「tsh-奈米介入**」,該**是採用現代高科技奈米技微粒技術提取出的純生物因子藥物,依附奈米級分子載體介入甲狀腺灶組織,使藥物100%被病灶組織的濾泡細胞所吸收。

藥物在細胞內就像一把無形的「微型手術刀」,不斷消融、吞噬腫大組織的甲狀腺濾泡細胞,並阻斷其血供和營養的供給通道,使病變腫大的甲狀腺組織迅速縮小、萎縮、自體吸收,逐漸恢復到正常體積,恢復甲狀腺的正常功能。"tsh-奈米介入**"所採用的這種不是手術卻可等同於手術療效的**,可縮短**時間,是一種**甲亢的新型自然綠色**。自應用於臨床推廣以來,已為上萬例甲亢、單純性甲狀腺腫、單純性甲狀腺良性結節、甲狀腺瘤、甲狀腺囊腫、甲減、惡急性甲狀腺炎、橋本氏病等甲狀腺疾病患者解除了痛苦,重拾了健康。

推薦閱讀:怎樣有效的**甲狀腺炎通過上面甲狀腺穿刺檢查的介紹,相信大家都已經有所瞭解。南京中亞甲亢醫學研究院專家建議得了甲狀腺疾病的患者都可以去醫院進行就醫**,甲狀腺累一般是不會自動痊癒的,如果可以自動痊癒的話,專家也不會收取您的費用。

專家合理化的建議是可以幫助患者快速恢復的。

2樓:奔跑的棒棒唐

您好,甲狀腺穿刺檢查是實驗室檢查甲亢的一種方法,穿刺檢查是為了明確甲狀腺腫塊的良惡性。從而能幫助患者更好的發現病情,及時接受**。

3樓:人們身體

甲狀腺穿刺檢查是一種高準確率檢驗結節良惡性質的方法,經常被用以檢查無法明確結節性質的結節。

4樓:眼前的上帝

建議患者及時的去往醫院查明情況,發現問題及時的進行**。

5樓:美遣返中國逃犯

甲狀腺疾病在全球都有日益惡化的趨勢,所以大家不能小覷,發現病症需早點去檢查,不能大意。早期是較佳時機,如果能及時的把握住,那麼**就更快。選擇正規的甲狀腺醫院。

為何要做骨髓穿刺檢查,為什麼要做骨穿?!

骨髓穿刺術是臨床上一項常用的診療技術,通過骨髓穿刺塗片進行細胞形態學檢查可以確診某些造血系統疾病和非造血系統疾病,並對某些疾病有重要的鑑別診斷價值。它操作簡單,整個過程快速,病人痛苦小,對人體無損害,操作結束後即可自由活動,對正常生活沒有影響。在臨床上,骨髓細胞形態學檢查主要用於以下幾方面 1.確診...

甲狀腺炎確診要做哪些檢查,甲狀腺炎要做哪些檢查

重慶國防醫院馬醫生介紹 1.甲狀腺功能檢查 因病程不同而異。1 血清t4 t3早期正常,但tsh升高 後期血清t4下降,t3正常或下降,tsh升高。2 甲狀腺吸碘率早期正常或增高,但可被t3抑制 後期吸碘率降低,注射tsh也不升高。2.免疫學檢查 血中抗甲狀腺球蛋白抗體 tga 抗甲狀腺微粒體 過氧...

確診甲狀腺結節要做哪些檢查,甲狀腺結節如何檢查

懷疑甲狀腺結節,要做兩項檢查 甲狀腺激素水平和超聲檢查。超聲是一個無創檢查,普及率比較高,一般基層醫院 甚至小的衛生院都有超聲檢查。如果這兩種檢查不能明確結節的性質,還需要做進一步檢查,包括甲狀腺的核素檢查 ct 磁共振甚至更復雜的一些檢查,通過這些檢查能夠比較清楚地反映出甲狀腺腫塊的性質。當然術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