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手和腳在水裡泡久了就會發白 起皺

2021-07-14 21:44:43 字數 975 閱讀 7902

1樓:成長的墮落

正常,,別接觸水,,幾天就好了

2樓:湛佳向彥紅

都這樣關於這個問題

有兩種說法……

因為水有使組織放鬆、軟化的作用

我們的**上其實佈滿著薄薄一層油脂,為的是防止**直接從外界吸水。可是當我們浸泡在溫水或熱水中約半個小時後,這層油脂就會被溫水除去了,因此**就開始吸水。我們的**表面是一層「表皮層」,而表皮下方是「真皮層」;表皮層與真皮層並非完全緊密的「黏」在一起,表皮只在某些地帶由結締組織緊緊地「綁」在真皮上,某些地方則沒有;所以,當表皮吸了水「腫」起來時,「綁」住的地方卻被侷限住而呈凹陷狀;從外**起來,**的表面才有凹有突,像皺紋一樣。

而由於,手、腳的掌趾部份,是全身表皮層最厚的地方,產生皺皺的現象很明顯;**的其他部位應該也會產生這樣的效應,只是比較不容易被查覺到。泡水太久,表皮吸收了水分而膨脹,所以變成皺皺的。從前有的婦女專門替人家洗衣服,雙手長久泡水,手指常常是皺皺的,成為一種職業「病」(應該說是特徵),古時候稱洗衣婦為「漂母」,所以這種手指現象也叫做「漂母皮」。

參考資料

生理&醫學

另一種說法昰:

由於身體內的液體濃度較淡水為高,因此當手指頭浸在淡水一段時間,水分便會流入**的表皮細胞,細胞因此發脹而變形。

相反,由於身體內的液體濃度較海水為低,當我們在海中游泳,水分便會從表皮細胞流出體外,細胞亦因而收縮變形。

此外,**底層有一束束的、富彈性的蛋白質跟表皮細胞是緊密的黏在一起的,致令手指頭的**收縮或發脹不均勻,因而出現皺皮的現象。

腳底發白,起皺,而且腳出汗

3樓:匿名使用者

腳底發白皺皺的,出汗,還有死皮,有一股怪怪的氣味說不出來,建議可以平時穿一些寬鬆舒適透氣的鞋子,再配合外用藥物進行**來緩解症狀。

4樓:正能量

這是怎麼了,好像泡水裡時間長了,趕緊去醫院看醫生 吧!

在水裡泡久了的手為什麼會變白且皺?請從生物學的角

由於細胞膜的半透性再加上洗澡時長時間浸泡在水中導致水大量流入表皮層與真皮層之間。而且表皮層主要由角質層構成,吸水後會膨脹,而角質層下面的真皮層是結締組織不會由於大字太多在這裡說不完啊到我空間去看吧 由於體液濃度較淡 bai水高,手指浸在du淡水一段時間,水分會zhi流入 的表皮細dao胞,細胞就發脹...

我的腳和手只要轉一下就會像扭到筋一樣的痛怎麼回事

正常,冬天bai的時候一般du四肢末梢的血液迴圈zhi不如夏天dao的快,而且毛細血管也趨版於狹窄,所以顯權得手和腳都很白,而洗澡的時候,經過熱水的浸泡,血流加速,同時血管也擴充,所以整個 吸收水分後也變得很嫩,所以手腳更容易變紅,其實就和你每次運動完後,臉和身上發紅的原理一樣。正常現象。扭到脖筋,...

我有嚴重的腳氣和嚴重的灰指甲請問用醋泡腳

廚房的食醋也是可以的 取醋 500毫升,放人鐵鍋內煮沸,濃縮至150毫升,然後將苦蔘50克 花椒20克,用水沖洗乾淨,放進濃縮醋內,浸泡一週即可用。方法 在搽藥之前,先用熱水泡軟,再用刀片輕輕的一層一層地刮削病甲。病甲刮削得越徹底,效果越顯著,以不出血,無疼痛感為度。然後用消毒棉球蘸藥液浸潤病甲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