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碰水手就會皺皮是怎麼回事

2021-07-14 21:44:43 字數 811 閱讀 4640

1樓:融梅示緞

手指頭皺皮的原因:

一、人的**底層有一束束的、富彈性的蛋白質跟表皮細胞是緊密的黏在一起的,沾水之後,手指頭的**收縮或發脹不均勻,因此會出現手指頭皺皮的現象。

二、人體內的液體濃度比淡水高,當手指頭泡在淡水中一段時間,水分便會流入**的表皮細胞,細胞因此發脹而變形。相反,由於人體內的液體濃度比海水低,當我們在海中游泳時,水分便會從表皮細胞流出體外,細胞因此收縮變形。

三、**上有一層薄薄的油脂,主要是防止**直接從外界吸水。當手指頭浸泡在水中約半個小時後,這層油脂就會被去除,因此**就開始吸水,出現手指頭皺皮的情況。

人體**表面是一層“表皮層”,表皮下方是“真皮層”;表皮層與真皮層並非完全緊密的黏在一起,表皮只在某些地帶由結締組織緊緊地“綁”在真皮上,某些地方則沒有。

當表皮吸水“腫”起來時,“綁”住的地方呈現出凹陷狀;從外**起來,**的表面才有凹有突,像皺紋一樣。如果泡水太久,表皮吸收了水分而膨脹,所以變成皺皺的,這就是手指頭皺皮的原因。

對於網友關注的沾水後手指皺皮是缺少什麼維生素?並非每個人都缺少維生素,出現這種情況不要害怕地到處求醫,所謂病急亂投醫,可能會適得其反,況且手指皺皮根本就不是病。

2樓:龍o飛o鳳o舞

您好,最近我也發現了手一碰水就起皺,不過上網查了之後,發現是身體缺鹽造成的,只要多喝一點鹽水就可以了,就是涼開水裡面放點鹽,然後我就試了一下,效果很好,喝了兩天的鹽水,手就不是這樣了,如果您的比較嚴重,就多放一點食用鹽,希望對您有用,願耶穌祝福您和您的家人。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在水裡泡五分鐘都會皺皮,正常

手一碰水就會發白起皺脫皮,是怎麼回事

您的情況西醫認為與b族維生素缺少有關,可以吃一些b族維生素,及水果蔬菜,一些時間後就好的。為什麼手一泡水就起皺脫皮?手脫皮症狀。季節性手脫皮是一種常見現象,大多數人 男性居多 多在春末及夏季炎熱潮溼季節發生,常連續多年 除有輕微搔癢感外,不會影響身體健康。導致這種脫皮的真正原因,目前還不十分清楚。一...

我的狗狗一碰肚子就叫,請問是怎麼回事啊

應該是吃了東西吃壞了,消化不良的問題。給狗狗餵食也要定時 定量,破壞之前的餵食習慣很容易引起狗狗的腸胃不適。這樣的情況,先不要餵食,餓上一天,然後再給喂點稀飯堅持兩三天,自然就好了。如果肚子特別硬的話 你每天給他輕揉肚子10分鐘 這個辦法很管用 是不是腸胃出現問題啊 要不看看啊 別耽誤病情 肚皮上有...

耳朵後起了個疙瘩,一碰就疼,是怎麼回事呢

你好,耳朵後面有疙瘩,觸碰疼痛,一般屬於有小的皮脂腺粉瘤或囊腫伴有細菌感染引起,可以區域性熱敷,塗抹魚石脂軟膏,促進恢復。耳垂後根部起了個疙瘩,一碰就疼 是怎麼回事啊?其實不用管它的,前兩天我的耳垂裡也長了個小肉疙瘩,一天之內長的,結果到晚上睡覺的時候變大了,耳朵也有點腫,晚上側臥壓到它都疼,嚇得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