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門是怎麼做到有人來的時候門就開了

2021-07-14 21:52:01 字數 1873 閱讀 5457

1樓:濁酒葉

感應自動門種類很多,現僅以常用平移式自動門機組為例介紹一下其基本工作原理:

(1)主控制器:它是自動門的指揮中心,通過內部編有指令程式的大規模整合塊,發出相應指令,指揮馬達或電鎖類系統工作,同時人們通過主控制器調節門扇的開啟速度、開啟幅度等引數;

(2)感應探測器:負責採集外部訊號裝置,好比人們的眼睛,當有移動物體進入它的工作範圍時,它能給主控制器一個脈衝訊號;

(3)動力馬達:它的任務是為開門與關門提供主動力,控制門扇的加速與減速執行;

(4)門扇吊具走輪系統:用於吊掛活動門扇,同時在動力牽引下帶動門扇執行;

(5)門扇行進軌道:約束門扇的吊具走輪系統,使其按特定方向行進;

(6)同步帶:用於傳輸馬達所產生的動力,牽引門扇吊具走輪系統;

(7)下部導向系統:此為門扇下部的導向與定位裝置,防止門扇執行時出現前後門體的擺動;

附註:門扇完成一次開關的工作流程:感應器探測到有人進入-----將脈衝訊號傳給主控制器---主控制器判斷後通知馬達----馬達正向執行後將動力傳給同步帶----同步帶將動力傳給吊具系統使門扇開啟--門扇開啟後由控制器作出判斷---如需關門通知馬達做反向運動,關閉門扇。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靠門上方的感應器,感應器一般有兩種,一種遠紅外的,一種微波的,遠紅外的受光線影響比較大,所以不太穩定,微波的自能感應移動的物體不能感應禁止的物體,就是說如果你站在門中間不動,門就會自動關起來夾住你,那麼最好的方法就是裝微波的感應器再在門中間加裝一套紅外對射方自動關門夾人。目前用微波的感應器比較普及了,遠紅外的基本已經淘汰了。

酒店的自動門為什麼當有人來時會自動開啟?

3樓:匿名使用者

感應自動門機的種類很多,且在選購自動門一篇中已有簡單介紹,在此,僅以平移型感應自動門機為例介紹一下自動門機的基本工作原理。

首先,平移式自動門機組由以下部件組成:

(1) 主控制器:它是自動門的指揮中心,通過內部編有指令程式的大規模整合塊,發出相應指令,指揮馬達或電鎖類系統工作;同時人們通過主控器調節門扇開啟速度、開啟幅度等引數。

(2) 感應探測器:負責採集外部訊號,如同人們的眼睛,當有移動的物體進入它的工作範圍時,它就給主控制器一個脈衝訊號;

(3) 動力馬達:提供開門與關門的主動力,控制門扇加速與減速執行。

(4) 門扇行進軌道:就象火車的鐵軌,約束門扇的吊具走輪系統,使其按特定方向行進。

(5) 門扇吊具走輪系統:用於吊掛活動門扇,同時在動力牽引下帶動門扇執行。

(6) 同步皮帶(有的廠家使用三角皮帶):用於傳輸馬達所產動力,牽引門扇吊具走輪系統。

(7) 下部導向系統:是門扇下部的導向與定位裝置,防止門扇在執行時出現前後門體擺動。

當門扇要完成一次開門與關門,其工作流程如下:

感應探測器探測到有人進入時,將脈衝訊號傳給主控器,主控器判斷後通知馬達執行,同時監控馬達轉數,以便通知馬達在一定時候加力和進入慢行執行。馬達得到一定執行電流後做正向執行,將動力傳給同步帶,再由同步帶將動力傳給吊具系統使門扇開啟;門扇開啟後由控制器作出判斷,如需關門,通知馬達作反向運動,關閉門扇。

一般都是紅外感應,有溫度的物體都會發出紅外線,通過感受到紅外線的移動來識別為人的移動,所以冬天可能會不靈敏。

4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紅外線感應裝置來判斷門前是否有人,其實不一定是人,只要是和人類體溫接近的物體靠近門口,都會開門

5樓:註冊還不成功嗎

門前有紅外感應裝置 門前有都行過去 就會自動開啟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暈,只要是體溫接近的物體靠近門口,都會開門 ,你說狗狗有沒有體溫呢?

自動門工作原理 揭祕門為何自己開了

中國比較著名的自動門有那些品牌呢?質量怎麼樣?

目前國內銷售比較著名的自動門品牌主要有松下電工的松下自動門 德國多瑪的多瑪自動門 建騰玻璃五金科技的建騰自動門,這三家在市場上比較有名氣 德國多瑪的自動門不必說,工業大國生產的東西那肯定是好,呵呵,跟他的地彈簧一樣,不菲吖 松下的是日本的,日本研發,國內生產的。質量高,但是 也高,維修跟保養方面跟不...

你們是怎麼做到的,你是怎麼做到的

誠信是一個人應當具備的優良品質。學生作為學知識 講文明的有素質的群體 相對其他群體而言 應當做出表率。可是,現實很無賴,讓人很無奈。人不是聖人,不能把任何事都想得很周到,做得很完美。就我認為我們還是應當儘量做到誠信!怎麼做到誠信?下面一些愚見,僅供參考 1,不要誇海口,允諾自己很難或根本辦不到的事 ...

酒店是怎麼做到24小時提供熱水的?

人們在家中使用熱水器洗澡的時候,可能都會發現這樣一種現象。就是開啟開關的時候,最先放出的不是熱水而是涼水,只有放過一段時間涼水以後,才會慢慢的出熱水。而在酒店卻不是這樣的,酒店的水一開啟就出熱水,並且24小時都有熱水。之所以會做到這樣的效果,主要是因為酒店熱水的主要 以及熱水的輸送方式,跟家用熱水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