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跑步1小時?怎麼做到的

2021-07-22 19:28:35 字數 2488 閱讀 7613

1樓:舞璇瀅

可以跑步的速度降下來,開始就以快走的速度跑完全程。如果適應了,就加路程。一般跑5公里就行了。

5公里跑完很輕鬆的話,就加快速度。一點一點的把速度提上去。記住跑步前要充分的熱身,以免受傷。

跑步並不難,只要掌握了正確的呼吸方法,疲勞感自然就少了。

1.跑步時的呼吸方式與跑速配合,跑步時呼吸方法有兩種:

一種是隻用鼻子呼吸,另一種是口鼻一起呼吸。要想跑得舒服,分清跑步的階段和速度最重要。跑步剛開始時,或者速度較慢時,需氧量小,僅用鼻呼吸就可以滿足需氧量。

如果氣溫較低或頂風跑步,更應用鼻呼吸,這樣進入肺部的氣體能被鼻毛和鼻黏膜加溫加溼,從而避免吸入的塵埃、細菌引起咳嗽、氣管炎、腹痛(人們常說的岔氣)、胃寒等疾病。

當跑步時間較長或速度變快時,鼻呼吸就難以滿足機體對氧氣的需要了,如果只用鼻呼吸,容易使呼吸肌疲勞。此時應張嘴配合呼吸,緩解呼吸肌的壓力。當然,完全張口也不行,最好是口微開,輕咬牙,舌尖捲起,微微抵住上顎,讓空氣從牙縫中進出。

呼吸時,要注意做到均勻而又有節奏,呼氣要短促有力,吸氣要緩慢均勻,有適當深度。

2.跑步時的呼吸節奏與步伐配合:

跑步時,人們一般習慣於按照自身需要自由調節呼吸節奏,其實,呼吸節奏應該與步伐密切配合才行。通常慢跑的呼吸節奏是每2~3步一呼,每2~3步一吸,並保持呼吸均勻和深度一致,這樣跑起來才會感到輕快。隨著距離的增加,機體疲勞慢慢明顯,這時候需要放慢前行速度、或者停下來走兩步,以調整呼吸節奏。

加強呼氣深度 許多人在跑步時不注意呼吸的深度,所以在持續較長時間的運動時,就會出現呼吸急促,從而產生胸悶、呼吸困難的感覺。有些人雖然注意深吸氣,但往往就忽視了呼氣的深度。其實,當跑步時間較長時,只有適當加大呼氣深度,才能最大限度地滿足機體對氧氣的需要。

深度加強了,才可能更多地排出廢氣、增大肺中負壓,從而使吸氣更省力,吸氣量也能增加。

拓展資料:

跑步的定義是指陸生動物使用足部移動。它在運動上的定義是一種步伐,雙腳不會同一時間踫到地面。它亦可以是一種有氧的運動或厭氧的運動。

動作要領:聽到「跑步」的預令時,兩手迅速握拳(四指蜷握,拇指貼於食指第一關節和中指第二關節),提到腰際,約與腰帶同高,拳心向內,肘部稍向裡合。聽到「走」的動令後,上體微向前傾,兩腿微彎,同時,左腳利用右腳掌的蹬力躍出約85釐米,前腳掌先著地,身體重心前移,右腳照此法動作;上體保持正直,兩臂前後自然擺動,向前擺臂時大臂略直,肘部貼於腰際,小臂略平,稍向裡合,兩拳內側各距衣釦線約10釐米;向後擺臂時,拳貼於腰際。

行進速度每分鐘170-180步。

2樓:超燃型動減脂訓練營

堅持問:每天跑步一小時能**嗎

答:可以的!

說起這次的認真歸結於兩個原因:

① 我之前和老人家住在一起,總是勸我多吃,吃少了還不開心。每次勸我吃的時候都說我不胖,不知道你們是不是,被人說不胖,天天聽不胖,自己好像真不胖一樣

但就在某一天家庭聚餐的時候,他們當眾說我胖了!!!二十多年來第一次!!!你們能理解那種恐慌感嗎

② 自我感覺亞健康了,身體狀態越來越差。常常感覺渾身無力,很頹廢,沒有年輕人該有的精氣神。

於是!終於下定決心

我是控制不住自己嘴的人,同時代謝也非常非常差。

由於長期不運動,剛開始,跑5分鐘我都氣喘吁吁,堅持一週後這種現象緩解。

大半個月左右,可以做到一個小時不間斷的運動。

不要小看這半個月,這段時間我起碼瘦了5斤。

每天都在堅持跑步一個小時,那種汗流浹背的感覺真的非常棒,同事有次看見剛運動完的我,都誇我臉色好太多了。由於工作原因,經常覺得很累,但即使每天回家都累的想倒頭就睡,還是堅持跑步一小時才去洗澡休息,那時候真的挺有毅力的。

兩三個月的時間,圓圓的蘋果臉變成了尖下巴,瘦了後眼睛都顯得大了,我看不見的雙眼皮也出現了,同事們都在說我氣色一天比一天好。

**成功後我在飲食上雖然依舊沒有控制,靠著每天喝喝飲料增加代謝,但也並沒有復胖。

你要問我覺得最大的不一樣是什麼,那該是發現身體狀態好的不要太多,精神面貌都不一樣了。

所以姑娘,要堅持,任何都是!加油!

3樓:匿名使用者

半個小時是有點少,但是如果撐不下去的話,就把跑步的速度降下來,開始就以快走的速度跑完全程。如果適應了,就加路程。一般跑5公里就行了。

5公里跑完很輕鬆的話,就加快速度。一點一點的把速度提上去。記住跑步前要充分的熱身,以免受傷。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哦(´-ω-`)可能是你跑得有一點點快,我是大一學生,每天10公里,跑完後真的不會累⊙﹏⊙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知道你跑多遠很簡單的,你只要注意一些參照物就ok了啊!~不如你跑過了幾根電線杆啊什麼!

你跑一個小時不算什麼馬拉松哦~~馬拉松選手普遍全程時間都在4小時到5小時左右哦!` 呵呵,不過你能天天跑一個小時還是很有毅力的!~~

6樓:張大偉

是啊 你的體質不是很好啊

7樓:匿名使用者

體質算是一個問題,主要還是要經常鍛鍊

每天跑步一小時,月可以瘦多少,每天跑步一小時,一個月可以瘦多少。

的決定因素不止運動,管住嘴才是關鍵。跑步分很多種,就慢跑而言,一個小時跑步肯定能出汗,跑一次大概消耗600卡路里,差不多十天的樣子減掉一公斤,一個月可以瘦4 5公斤的樣子,能控制飲食效果會更好。慢跑是有氧運動,微微出汗就行了。減的程度因人而異,有的人減的比較快,有的人是比較慢的,沒有一定會瘦幾斤這樣...

酒店是怎麼做到24小時提供熱水的?

人們在家中使用熱水器洗澡的時候,可能都會發現這樣一種現象。就是開啟開關的時候,最先放出的不是熱水而是涼水,只有放過一段時間涼水以後,才會慢慢的出熱水。而在酒店卻不是這樣的,酒店的水一開啟就出熱水,並且24小時都有熱水。之所以會做到這樣的效果,主要是因為酒店熱水的主要 以及熱水的輸送方式,跟家用熱水器...

每天跑步1個小時7公里 可以消耗多少熱量?

每天運動1小時消耗多少卡路里。不同的運動消耗卡路里是不一樣的,下面介紹一些常見運動1小時能消耗多少卡路里。跑步 12公里 小時 700卡 9公里 小時 655卡 爬樓梯 1500級 不計時 250卡 自行車 21公里 小時 655卡 16公里 小時 415卡 9公里 小時 245大卡 游泳 3公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