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門怎樣工作的 原理是什麼樣的呢

2021-07-14 21:52:01 字數 5553 閱讀 6849

1樓:手機使用者

自動門是怎麼工作的呢?它的工作原理是什麼呢?自動門操作端有三個按鈕,分別接著一根線,還有一條公共線,將開門按鈕的這條線和公共線接到門禁控制器的繼電器控制端的 no和com即可。

這樣就可以通過刷卡控制開啟自動門了。一般情況,自動門有三個功能按鈕,即開門,暫停,關門。門禁系統能實現的就是對開門功能的控制,而電動門的暫停和關門功能,則是由電動門自行控制的.

大多數老型號的電動門停止和關門都是手動按鈕控制的,新型的電動門有的預留了自動關門,自動防夾人夾車的設計,門開啟到位後檢測到無障礙物可以自動關門。這個功能屬於自動門的功能,門禁控制器暫時無法進行控制。電動門按鈕的頻繁通斷的電流電壓會產生較大的干擾,甚至有可能引起宕機或者重啟的話,請在我們技術人員的**指導下,加裝中間繼電器或者其他隔離控制電路,以便產品穩定長期執行。

自動門在搬運過程中,或是在使用過程中,如果搬運,或使用不當,極有可能會產生錯齒的現象。然後就會引起電動門的錯位或開啟,關閉不暢,也就是關門的時候不是很合縫,這個時侯就應該注意避免上面的問題,在電動門出貨時用兩條膠紙來固定自動門,從而防治“電動門”在運輸途中受外力影響而產生“錯齒”現象;另外,用警示標貼貼在機箱的頂部,提示使用者不要垂直方向掰扯自動門,也不要推動電動門一腳導致受力不均勻,人為造成錯齒現象。也可以手動將“自動門”向關門方向推動(稍加用力)使齒輪組得到校正從而修復“錯齒”現象。

自動門無論是在工作環境的安全、或者是人事考勤管理等行政管理工作中發揮著巨大的作用。現在的自動門的發展技術會不斷地提高,以後的生產技術將會更加的高科技,而關於安全方面問題,則將是未來電動門的主要研發方向。來不斷完善自動門的不足之處。

道爾自動門窗是一家專業從事安全智慧家居的高科技型企業。公司以引領門窗智慧化和控制智慧技術的發展為己任,溶入“技術創新、服務優越”的企業理念,以iso國際質量標準、ccc、ce認證體系嚴格規範管理,力求產品質量的盡善盡美,時刻滿足客戶需求,不斷提升產品附加值。 公司致力於安全智慧家居設計,為您的家裡家外任何自動化系統提供整合性智慧控制。

為家居生活提供一個安全的人身財物環境,為我們享受高品質的居家生活提供安全的防範。

自動感應門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2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自動門本身配置有感應探頭能發射出一種紅外線訊號或者微波訊號,當此種訊號被靠近的物體反射時,就會實現自動開閉。

感應門是指平移式感應門和平開式感應門。“感應”是指自動門中的一種開門模式。感應門是近些年感應門的結構。

廣泛用於商店、酒店、企事業單位等場所的一種玻璃門。它的最直接的特點是當有人或物體靠近時,它會自動將門開啟。當一個物體靠近時,門則不開啟。

感應門大致可分為平移式、旋轉式和推拉式。其中,平移式和旋轉式最適合設定感應器。

3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感應器感應

微波感應器和紅外感應器的區別

微波感應器:又稱微波雷達,對

物體的移動進行反應,因而反應速度快,適用於行走速度正常的人員通過的場所,它的特點是一旦在門附近的人員不想出門而靜止不動,雷達便不再反應,自動門就會關閉,有可能出現夾人現象。

紅外感應器:對物體的存在進行反應,不管人員是否移動,只要處於感應器的掃描範圍內,它都會反應。

紅外感應器的反應速度比微波感應器慢。

4樓:樂邦自動門

自動門的基本組成大體上相同,有了結構構成,再加上開門訊號,就可以配置成一套簡單的自動門系統了,就是可以將人接近門的動作識別為開門訊號的控制單元,通過驅動系統將門開啟,在人離開後再將門自動關閉,並對開啟和關閉的過程實現控制的系統。

自動門感應器工作原理:

自動門感應器探測到有人進入時,將脈衝訊號傳給主控器,主控器判斷後通知馬達執行,同時監控馬達轉數,以便通知馬達在一定時候加力和進入慢行執行。馬達得到一定執行電流後做正向執行,將動力傳給同步帶,再由同步帶將動力傳給吊具系統使門扇開啟;門扇開啟後由控制器作出判斷,如需關門,通知馬達作反向運動,關閉門扇,樂邦自動門

5樓:忻桐古含海

自動感應門原理自動門本身配置有感應探頭能發射出一種紅外線訊號或者微波訊號,當此種訊號被靠近的物體反射時,就會實現自動開閉

感應探測器探測到有人進入時,感應探測器將收集訊號,生成脈衝訊號,其後脈衝訊號傳給主控器,主控器判斷後通知馬達執行,同時監控馬達轉數,以便通知馬達在一定時候加力和進入慢行執行。馬達得到一定執行電流後做正向執行,將動力傳給同步帶,再由同步帶將動力傳給吊具系統使門扇開啟;門扇開啟後由控制器作出判斷,如需關門,通知馬達作反向運動,關閉門扇。

請問下自動門的工作原理是什麼要詳細的

6樓:左岸居東

自動門的基本組成大體上相同,再加上開門訊號,就可以配置成一套簡單的自動門系統了。自動門的系統配置是指根據使用要求而配備的,與自動門控制器相連的外圍輔助控制裝置,如開門訊號源、門禁系統、安全裝置、集中控制等,必須根據建築物的使用特點,通過人員的組成,樓宇自控的系統要求等合理配備輔助控制裝置。

自動門原理一:開門訊號

自動門的開門訊號是觸點訊號,微波雷達和紅外感測器是常用的兩種訊號源:

微波雷達是對物體的位移反應,因而反應速度快,適用於行走速度正常的人員通過的場所,它的特點是一旦在門附近的人員不想出門而靜止不動後,雷達便不再反應,自動門就會關閉,對門機有一定的保護作用;

紅外感測器對物體存在進行反應,不管人員移動與否,只要處於感測器的掃描範圍內,它都會反應即傳出觸點訊號。缺點是紅外感測器的反應速度較慢,適用於有行動遲緩的人員出入的場所。

另外,如果自動門接受觸點訊號時間過長,控制器會認為訊號輸入系統出現障礙。而且自動平移門如果保持開啟時間過長,也會對電氣部件產生損害。由於微波雷達和紅外感測器並不瞭解接近自動門的人是否真要進門,所以有些場合更願意使用按鍵開關。

按鍵開關可以是一個觸點式的按鈕,更方便的是所謂肘觸開關。肘觸開關很耐用,特別是它可以用胳膊肘來操作。避免了手的接觸。

還有腳踏開關,功能一樣,但對防水的要求較高,而且腳踏的力量很大,容易使腳踏開關失效。

還有一種帶觸點開關的拉手,當拉手被推(或在反方向拉)到位時,向門機提供觸點訊號。

現在的樓宇自控有時會提出特殊的要求,例如使用**的某一分線控制開門。要達到這個要求,只要保證訊號是無源的觸點訊號即可。有些情況下,人們會提出天線遙控的要求。

用一個無線接受器與自動門進行觸點式連線,再配一個無線發射器,就可以達到要求。不過,現在的無線電波源太多,容易導致偶然開門是一個麻煩的問題。

定時器可以自動控制門的狀態,其原理是將時鐘與特定的開關電路相連,可預設定時間將自動門處於自動開啟或鎖門狀態。

自動門原理二:門禁系統與非公共區域的自動門

如果說對自動門的效能和質量要求最高的,是在使用頻率極高的大型公共區域,那麼自動門功能要求最高是對進出人員進行選擇的非公共區域。門禁系統是對入門授權的識別。在識別或檢測入門授權通過以後,向自動門的控制系統提供開門訊號。

在提供開門訊號之前,自動門必須處於鎖門的狀態。門禁系統包括從最簡單的鑰匙開關,密碼鎖,磁卡鎖。(考勤統計系統)。

一直到複雜的體重識別系統,指紋識別系統等。但無論系統怎樣複雜,最終都是給自動門提供開門的觸點訊號。訊號電路的遮蔽對避免由於無關訊號的干擾而誤開門的情況發生非常重要。

自動門原理三:對自動門的要求就是解鎖

動作與開門動作之間的協調

應用於自動平移門的電子鎖有鎖皮帶的電磁鎖和鎖門體吊掛件的電動鎖,鎖電機的三種。後者用於重型自動平移門,自動平開門的電子鎖有電磁門吸,電子插銷鎖和電子開門器,電子開門的作用力方向不影響門的開啟動作,不易發生誤操作。還有一種帶觸點開關的機械鎖,使鎖與開關結合,鎖不處於開鎖狀態,觸點就不能接觸,不可能發生誤操作。

自動門原理四:集中控制

集中控制的概念,包括集中監視自動門執行狀態和集中操作多個自動門兩層含義,集中監視自動門開門關門狀態可以通過位置訊號輸出電路來實現,可以採用接觸式開關,當門到達一定位置(如開啟位置)時,觸動開關而給出觸點訊號。也可以採用感應式訊號發生裝置,當感應器探測到門處於某一位置時發出訊號。在中控室設定相應的指示燈,就可以顯示自動門的狀態,而集中操作通常指同時將多個門開啟或鎖住,這取決於自動門控制器上有無相應的接線端子。

7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門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8樓:土巴兔裝修

工作原理

自動門的基本工作原理自動門機的基本組成大體上相同,有了以上構成,再加上開門訊號,就可以配置成一套簡單的自動門系統了。

自動門的系統配置是指根據使用要求而配備的,與自動門控制器相連的外圍輔助控制裝置,如開門訊號源、門禁系統、安全裝置、集中控制等。必須根據建築物的使用特點。通過人員的組成,樓宇自控的系統要求等合理配備輔助控制裝置。

解鎖

自動門解鎖動作與開門動作之間的協調,應用於自動平移門的電子鎖有鎖皮帶的電磁鎖和鎖門體吊掛件的電動鎖,鎖電機的三種。後者用於重型自動平移門,自動平開門的電子鎖有電磁門吸,電子插銷鎖和電子開門器,電子開門的作用力方向不影響門的開啟動作,不易發生誤操作。還有一種帶觸點開關的機械鎖,使鎖與開關結合,鎖不處於開鎖狀態,觸點就不能接觸,不可能發生誤操作。

集中控制

集中控制的概念,包括集中監視自動門執行狀態和集中操作多個自動門兩層含義,集中監視自動門開門關門狀態可以通過位置訊號輸出電路來實現,可以採用接觸式開關,當門到達一定位置(如開啟位置)時,觸動開關而給出觸點訊號。也可以採用感應式訊號發生裝置,當感應器探測到門處於某一位置時發出訊號。在中控室設定相應的指示燈,就可以顯示自動門的狀態,而集中操作通常指同時將多個門開啟或鎖住

開門訊號

自動門的開門訊號是觸點訊號,微波雷達和紅外感測器是常用的兩種訊號源:

微波雷達是對物體的位移反應,因而反應速度快,適用於行走速度正常的人員通過的場所,它的特點是一旦在門附近的人員不想出門而靜止不動後,雷達便不再反應,自動門就會關閉,對門機有一定的保護作用。

紅外感測器對物體存在進行反應,不管人員移動與否,只要處於感測器的掃描範圍內,它都會反應即傳出觸點訊號。缺點是紅外感測器的反應速度較慢,適用於有行動遲緩的人員出入的場所。

另外,如果自動門接受觸點訊號時間過長,控制器會認為訊號輸入系統出現障礙。而且自動平移門如果保持開啟時間過長,也會對電氣部件產生損害。由於微波雷達和紅外感測器並不瞭解接近自動門的人是否真要進門,所以有些場合更願意使用按鍵開關。

按鍵開關可以是一個觸點式的按鈕,更方便的是所謂肘觸開關。肘觸開關很耐用,特別是它可以用胳膊肘來操作。避免了手的接觸。

還有腳踏開關,功能一樣,但對防水的要求較高,而且腳踏的力量很大,容易使腳踏開關失效。還有一種帶觸點開關的拉手,當拉手被推(或在反方向拉)到位時,向門機提供觸點訊號。

樓宇自控有時會提出特殊的要求,例如使用**的某一分線控制開門。要達到這個要求,只要保證訊號是無源的觸點訊號即可。有些情況下,人們會提出天線遙控的要求。

用一個無線接受器與自動門進行觸點式連線,再配一個無線發射器,就可以達到要求。

上文中我們對自動門的工作原理進行了較為全面的介紹,自動門的使用大幅度地減輕了人們出入門的身體耗能,並且提高了人們出行的通行效率。通過上文我們知道自動門是由門本身、驅動系統、感知部分等組成。隨著自動門的不斷髮展,它的外觀和內部效能會不斷改進,會和建築更加協調,甚至成為建築設計中的亮點,使建築更加美觀。

絲桿升降機結構是什麼樣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swl系列蝸輪絲桿升降機又稱qwl升降機廣泛應用於機械 冶金 建築 水利裝置等行業,具有起升 下降及藉助輔件推進 翻轉及各種高度位置調整等諸多功能.swl蝸輪絲桿升降機是一種基礎起重部件,具有結構緊湊 體積小 重量輕 動力源廣泛 無噪音 安裝方便 使用靈活 功能多 配套形式多 可靠性高 使用壽命長等...

中間繼電器的工作原理以及外形圖是什麼樣

常見是上面是抄4個常閉觸點,下面是4個常開觸點,當其線圈通電 ac220v或ac380v 後,利用電磁力把動觸頭拉下來,使上面4常閉觸點同時自動斷開,下面的4常開觸點同時自動閉合。是一種特殊的接觸器 即開關 當線圈通電後,利用電磁力把動 鐵拉下來,使上面4付常閉角觸點分開,下面4付常開角觸點閉合。它...

公交車的自動報站器是什麼工作原理

不全是的公交車內的自動報站器是司機操控的,有時你會聽到報錯的情況,站牌上的報站器提示幾路車將進站,還有多遠等,是因為車內安裝有 是全球衛星定位系統.我們這兒公交車上使用的 是中國移動免費贊助的.城市公交車自動報站的工作原理?自動報站系統就像車載的導航儀,採用 定位。要對所在城市所有公交線路的每個站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