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東西能殺死長在土地裡的雜樹

2021-07-15 08:14:00 字數 1806 閱讀 2917

1樓:烽煙前線

除人工方法外,夏天可以把開水澆在小樹上面,也可以到獸醫店買火鹼埋進樹根下面,會將其燒死。試試看吧。

2樓:今朝的關懷

百草枯為速效觸殺型滅生性季胺鹽類除草劑。有效成分對葉綠體層膜破壞力極強,使光合作用和葉綠素合成很快中止,葉片著藥後2-3小時即 開始受害變色,克蕪蹤對單子葉和雙子葉植物綠色組織均有很強的破壞作用,有一定的傳導作用破壞綠色植物組織,但不能穿透栓質化的樹皮,接觸土壤後很容易被鈍化。不能破壞植株的根部和土壤內潛藏的種子,因而施藥後雜草有再生現象。

可防除各種一年生雜草;對多年生雜草有強烈的殺傷作用,但其地下莖和根能萌出新枝;對已木質化的棕色莖和樹幹無影響。 適用於防除果園、桑園、膠園及林帶的雜草,也可用於防除非耕地、田埂、路邊的雜草,對於玉米、甘蔗、大豆以及苗圃等寬行作物,可採取定向噴霧防除雜草。

可作為機採收獲作物脫葉劑使用後期輔助藥劑。由於作物使用脫葉劑後在採收期接近時未達到理想的脫葉效果,百草枯可以作為快速殺死作物綠色組織,使其脫水變幹,不影響機械採收後收穫果實的短期堆放和運輸。例如棉花,辣椒等作物收穫的是回潮率較低的籽棉和果實,當回潮率較高時,短時間堆放也會產生黴變。

這就要求採收時儘量減少新鮮的葉片和莖幹,使用百草枯快速殺死綠色組織,從而降低籽棉和辣椒的回潮率,保證機採後可以短時間堆放和運輸。

對作物的安全性 百草枯為滅生性除草劑,如果不噴灑在作物的綠色莖葉上,藥液僅沾染棕色木質化的樹皮、樹枝,對作物、樹木無傷害。百草枯與泥土接觸會失去活性,在播前1-2天化除,對作物安全。

使用方法:

1.果園、桑園、茶園、膠園、林帶使用 在雜草出齊,處於生旺盛期,每畝用20%水劑100-200毫升,兌水25公斤,均勻噴霧雜草莖葉,當雜草長到30cm以上時,用藥量要加倍。

2.玉米、甘蔗、大豆等寬行作物田使用 可播前處理或播後苗前處理,也可在作物生長中後期,採用保護性定向噴霧防除行間雜草。播前或播後苗前處理,每畝用20%水劑75-200毫升,對水25公斤噴霧防除已出土雜草。

作物生長期,每畝用20%水劑100-200毫升,對水25公斤,作行間保護性定向噴霧。

3.實際經驗表明,百草枯對地黃無明顯效果。

3樓:胡斯鵝黃

殺草可以用除草劑,但是目前還沒有出現能殺死木本的雜樹而不損傷作物的藥物,看來你只能人工清除這些雜樹了!

用什麼藥可以把野雜樹弄死

4樓:匿名使用者

環嗪酮(又叫林草淨),藍豐生化公司有生產,不光是雜樹,對很大的樹也能殺死,使用時要注意,毒性不高,但對樹和草很厲害

5樓:大寶與瑩寶

除草劑對於除草劑在噴施時,時間是關鍵,選對時間,高效抑制雜草,提高除草劑藥效效果。除草劑什麼時候打最好呢?除草劑在合適的時間裡噴灑,發揮藥效,才能清除雜草。

除草劑都應在晴天且氣溫稍高時用藥,一般以上午10點到下午3點為宜。如遇土地乾燥噴施除草劑時應加大用水量,才能確保防治效果。

遇到雨水霧水流入土壤造成殘留,或者漂移產生藥害,使用時大多數除草劑都要求噴施時緊貼地表,不可誤噴施到作物上,因此打除草劑時最好選擇晴天無風天氣。

什麼藥劑可以連根殺滅野竹和其他的小雜樹?

6樓:匿名使用者

要殺滅野竹和小樹,選用草甘磷效果不錯,該藥除草速度相對較慢,但其內吸傳導性非常強,能通過莖葉傳導到地下部分,在同一植株的不同分櫱間也能進行傳導,能將雜草連根殺死,對多年生深根雜草的地下組織破壞力很強,能達到一般農業機械無法達到的深度。草甘膦入土後很快與土壤中的鐵、鋁等金屬離子結合而失去活性。

7樓:遠方

高濃度除草劑都能達到這個效果

什麼東西可以殺死黴菌,什麼能殺死黴菌

黴菌也叫念珠菌,它是生活當中很常見的一種真菌。感染在手上,腳上會形成手足癬感染,在 就形成了黴菌性 炎。用一般的消毒水,或者是抑菌消菌類的用品都可以殺死黴菌,但是它有有很強的支撐性和 性,當在一個特定的環境曾經發作過黴菌的部位,它的易 率會特別高。像女性 發作的炎症一般不建議濫用抗生素或激素類的藥膏...

用什麼東西可以快速收縮毛孔,用什麼東西能收縮毛孔

1 蘇打水收毛孔 蘇打水不僅能去黑頭,收縮毛孔效果也是絕佳的。用蘇打粉加入純淨水調製好,再用小蘇打水把棉布浸溼,敷在毛孔粗大黑頭,15分鐘後用冷毛巾擦拭鼻子,再洗乾淨,然後塗點收斂水或柔膚水即可。2 涼毛巾敷臉 在洗臉的時候不妨試試化妝水,在用化妝水洗臉後再將一條冰凍過的毛巾敷在臉上,等到臉上的熱氣...

用什麼東西能快速去除臉上的痘印,用什麼東西可以快速消除痘印

如何正確去痘印?滿滿的乾貨毫無忽悠!內分泌失調或者油性肌膚都容易起痘痘,平時少吃辣的等刺激性食物,不過長痘痘是自己不能控制的,這證明你還年輕,呵呵。抹點維他命e的膠囊,藥房就有,痘印不是那麼容易就掉的。還有幾種方法沒試過你可以試試1 薰衣草精油塗抹法 薰衣草的美容功效總是很神奇的,薰衣草精油淡化疤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