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東西能快速解酒不說胡話了?

2023-01-13 20:10:08 字數 5413 閱讀 4839

1樓:網友

喝多了,可以用葛花泡茶服用,葛花為豆科植物葛的乾燥花,解酒醒脾,用於飲酒過度,頭痛,頭昏,煩渴,胸膈飽脹,嘔吐酸水等傷及胃氣之症,葛花茶,有醒酒的功效;也可在喝酒前進食食物,或吃一些藥物,可以對胃黏膜進行一定的保護,讓酒精吸收的少一點,避免空腹飲酒,儘量減少飲酒;此外,也可多吃一點維生素c含量的水果,如橙子和橘子等。

什麼東西能迅速解酒 ?

2樓:楚馬要塞

柚子喝酒後醉意來襲,想消除中的酒精臭味的話,可以把柚子肉切成丁狀,然後沾上適量白糖吃,就可以恢復口氣清新。

香蕉有的人喝酒後會感到胸悶、心跳快而強,這時候可以適當吃1到3根香蕉來緩解酒後不適。因為香蕉中含有提升血液中血糖濃度的物質,血糖濃度上升,進而使得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下降,達到解酒、緩解心悸和胸悶的作用。

葡萄葡萄也是理想解酒的水果之一。新鮮葡萄中含有大量酒石酸,這種物質進入人體後,可以跟酒中的乙醇發生反應,從而生成酯類物質,這樣就可以降低血壓中酒精濃度,人體也就不容易喝醉了。另外,葡萄的酸味也可以緩解喝酒引起的噁心、反胃等胃部不適症狀。

西紅柿生吃西紅柿或者是喝西紅柿汁,都能起到解酒作用,不過後者的解酒作用更顯著。由於西紅柿中含有加快酒精分解和吸收的特殊果糖成分,所以一次性喝300毫升以上的西紅柿汁,可以快速擺脫就會頭暈狀態,從醉酒中清醒過來。

西瓜汁喝新鮮西瓜汁也是解酒的不錯選擇。因為西瓜汁能促進排尿,讓體內的酒精隨著尿液排出體外,同時也可以起到降溫作用,預防酒後發熱。在夏季當中,喝西瓜汁還能夠清熱降火,可謂是一舉兩得。

3樓:老衲的佛珠

1.鮮橙解酒鮮橙(鮮橘亦可)3~5個,榨汁飲服,或食服。2.

杮子醒酒法:飲酒醉後,取幾隻鮮杮子,去皮食用,可以醒酒。3.

生梨醒酒法:吃幾個梨或將梨去皮切片,浸入涼開水中10分鐘,吃梨飲水,可解酒。4.

生梨解酒吃梨或擠梨汁飲服。對酩酊醉者,如果用上述方法仍不能使其解酒醒轉,可用乾淨雞毛一支輕輕摩擦其喉嚨或用手捏其喉嚨,使其嘔吐殘留在胃中的酒液,可使醉狀緩解。若仍無效果,則應就醫診治。

5.楊桃醒酒法:醋漬楊桃1個,加水煎服,可用於醒酒。

香蕉:飲酒過量中毒輕者,立即吃香蕉3—5個,可清熱涼血,潤肺解酒;西瓜:1次口服西瓜汁300克,解酒效果很好;醋和白糖:

一般醉酒可用40—50毫升食醋,加入10—20克白糖和少量開水,一次飲服,可迅速解酒;綠豆:綠豆搗碎,衝入沸水,然後放入冰箱涼後一次飲用,解酒顯著。

4樓:匿名使用者

1、酒後不可以喝醋、喝茶解酒,這些都是誤區,醋和茶都不能解酒。

2、酒醉後最好不能喝濃茶,但可以喝點淡茶。茶葉中的茶多酚有一定的保肝作用,但濃茶中的茶鹼可使血管收縮,血壓上升,反而會加劇頭疼。如果有人身不由己喝得太多,可以事後吃一些水果,或者喝一些果汁,因為水果和果汁中的酸性成分可以中和酒精。

很多人酒後往往不吃飯,這樣危害更大,應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來一碗麵條就非常好。

3、甜點加水果。飲酒後立即吃些甜點心和水果可以保持不醉狀態。俗話說「酒後吃甜柿子,酒味會消失」,這話不錯。

甜柿子之類的水果含有大量的果糖,可以使乙醇氧化,使乙醇加快分解代謝掉,甜點心也有大體相仿的效果。

4、至於在飲酒之後,能夠儘量的飲用熱湯,尤其是用薑絲燉的魚湯,特別具有解酒效果。

5、酒後如發生嘔吐不止,應立即找來礦泉水一瓶灌下,以免胃裡沒有東西而嘔出血來。

6、嘔吐完後,不可立即進食,尤其是燒烤一類食物。

7、睡覺之前請記住在床頭放置剩器一個,以免,睡後驚醒欲嘔吐在還未到達洗手間之前已然噴將出來。

8、翌日,若感胃酸,請服用胃舒平,等胃酸緩解後再喝水。

9、惹感胃痛,可適情況服用其他胃藥,且不可服用止疼藥,因為止疼藥對於胃疼療效勝微。

10、早點可選用豆漿、牛奶一類熱飲。若還需上班者,可選用脈動、紅牛等提神飲料,以保證不耽誤工作。

5樓:大蘿蔔葉子

用石斛可以**脹痛,吃了之後胃裡可以形成保護膜起到解酒的作用。

6樓:農村老郭家

什麼能快速解酒?不用花錢買解酒藥,簡單有效,記得提醒家裡人,喝多了怎麼辦?教你快速解酒不傷身的方法,學會告知身邊人。

7樓:乾杞源

杞源睿解酒藥是經國家批准生產的合格的解酒產品,以葛根提取物、枸杞子提取物、枳椇子提取物、茯苓提取物、牛磺酸為原料製成,經多次實驗研究,具有對化學性肝損傷有輔助保護功能=,長期服用有輔助護肝作用,不會有依賴性。

8樓:大漠飛車

實踐證明紅糖水具有較好的解酒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喝葛根粉或者用溫水衝蜂蜜。

10樓:匿名使用者

喝酒健解酒飲料可以解酒。

11樓:陽光下的小花菜

竟然說酒後吃柿子?!不想活了?!

12樓:慄滿多農貿

中國人罵人都講文化,想說什麼人不好時,一般都說:「你不是東西」,這句話在理沒錯,說你不是東西,那就是南北,南方主火,北方主水,說你就像水和火一樣,無情無義;

中國人買賣也講文化,想買物件時,一般都說:「我要買東西」,這句話在理也沒錯,在中國文化中,中方主木,西方主金,涉及買賣的都是可承受之物,像南北的水火等不可承受之物,一般不可以放在買賣的層面上,所以不可以買南北,只能買東西。

慄滿多深知肩上責任重大,帶頭做中國食品界有覺悟的商人,賣的不只是東西。

13樓:網友

本人經驗總結:本人北方漢子 家裡世代都好喝酒,自認為個人酒量還可以,但是也會為了個人健康 不過度酗酒 喝了這麼多年酒 經驗還是有一些的,畢竟身經百戰了,不多說了上經驗。

喝酒一定不要空腹喝酒,這樣不但容易喝醉,而且還容易對胃和肝造成傷害。

酒前要吃一些東西墊墊肚子 比如牛奶 果汁 麵包啥的都可以 有必要的話 也可以藉助一些解酒的產品 來保護自己 提升酒量 我個人也用過蠻多產品的 但是一般都不怎麼有效果 用的最好的一款 是 酣樂玉米肽 這個是蠻有效果的 看介紹有著解酒護肝的功效 平時護肝也可以吃的。

酒後喝的差不多了 就要多喝一些茶水 稀飯 不能不吃東西 也可以去洗手間 多洗洗臉 讓自己清醒一下。

總之,中國是一個酒文化很濃的國家 酒場都是在所難免的 但是掌握一些小竅門 你也可以不那麼狼狽 縱橫酒場 。

14樓:翠花家的二哈

胱雪肌 解酒強肝,消除疲勞 在生物體內具有抱合作用,對酒精等具有有效的解毒作用。

酒喝多了用什麼方法或東西快速解酒?

15樓:豆玟麗似菁

建議你去買。

【廣州舒醒枳椇子植物飲料】

我爸爸都用這個,解酒效果特別好,果子飲料,還很健康,平時喝能保肝護肝。

還能稍微增加酒量。

現在這個年代,應酬是難免的,所以買箱回來放家裡備用也是好的,試過你就知道呢。

可以上tao寶找找就能找到,多去了解一下,別的東西我不敢保證,這東西我保證肯定有效果。

16樓:戒檳榔戒菸戒酒

酒喝多了,頭暈反胃,分享2個解酒的小方法,緩解酒後難受。

什麼東西能快速解酒?急!急!急!

17樓:咕嚕菇涼

如果喝酒醉了,怎麼能夠快速醒酒?今天把方法分享給大家,快來看看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1、豆腐:豆腐製品的食物,可有效促進體內的乙醇排出,起到解酒的作用。 2、西瓜:

西瓜能使酒精快速隨尿液排出,減少酒精在體內的停留,從而醒酒。 3、香蕉:香蕉能增加血糖濃度,降低酒精在血液中的比例達到解酒的目的。

4、葡萄:葡萄含有豐富酒石酸,能與酒中的乙醇形成酯類物質,從而解酒。 5、西紅柿:

西紅柿含特殊果糖,飲用西紅柿汁300毫升以上 能促進酒精分解。 6、牛奶:醉酒後可喝點牛奶,可使蛋白凝固,保護胃粘膜,減少酒精的吸收。

19樓:哈說與丶

聽說,西瓜皮,那個白的打成糊吃下去很快解酒,我在電視上看到的。

什麼東西能夠快速解酒?

20樓:匿名使用者

大白菜解酒。

將大白菜幫洗淨,切成細絲,加些食醋、白糖、拌勻後醃漬10分鐘後食用,清涼、酸甜又解酒。

2、雪梨解酒。

取雪梨2至3個洗淨切片搗成泥狀,用紗布包裹壓榨出汁飲服。

3、荸薺解酒。

取馬蹄(即荸薺)10多隻洗淨搗成泥狀,用紗布包裹壓榨出汁飲服(此法最適宜於飲高粱等烈性酒醉患者)。

4、甘蔗解酒。

將洗淨除皮的甘蔗,切成小段榨汁飲用,有解酒作用。

5、芹菜解酒。

取芹菜適量洗淨切碎搗爛,用紗布包裹壓榨出汁飲服(此法可解酒醉後頭痛腦脹,顏面潮紅等症)。

6、豆類解酒。

用綠豆、紅小豆、黑豆各50克,加甘草15克,煮爛,豆、湯一起服下,能提神解酒,緩解酒精中毒症狀。

7、中藥解酒 中藥葛花30克加適量水,煎湯飲服,解酒效果尤佳。

8、飲酸醋。

酸遇酒精即生成乙酸乙脂和水,可減輕酒精對人體的損害,醉酒時用酸醋或陳醋60克、紅糖25克、生薑片5克,加水適量,煎後飲服。

9、飲牛奶。

牛奶與酒混合,可使蛋白凝固,緩解酒精在胃內吸收,並有保護胃黏膜的作用。

10、飲蘿蔔汁水。

用生白蘿蔔500克,洗淨榨汁,代茶飲服,每次一杯,飲2次至3次,有解酒和消酒氣功效。

11、飲濃米湯。

濃米湯裡含有多種糖及b族維生素,有調和解毒醒酒之功效;如加適量白糖效果更好。

12、蛋清解酒。

將生雞蛋清、鮮牛奶、霜柿餅各適量煎湯,可消渴、清熱、解醉。

13、生薑解酒。

酒醉後有噁心嘔吐者,可取一小塊生薑含於口內,可止嘔吐。豆腐解酒。

飲酒時宜多以豆腐菜餚作下酒菜。因為豆腐中半脫氨酸是一種主要的氨基酸,它能解乙醇的毒性,食後可促進酒中的乙醇迅速排洩。

請問哪些東西能快速解酒?

21樓:咕嚕菇涼

如果喝酒醉了,怎麼能夠快速醒酒?今天把方法分享給大家,快來看看吧!

什麼東西可以快速解酒?

22樓:咕嚕菇涼

如果喝酒醉了,怎麼能夠快速醒酒?今天把方法分享給大家,快來看看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當人醉酒時已經部分被吸收了,所以沒有解救的特效藥。葡萄糖沒用,糖不能和酒反應。喝點酸性的果汁吧,可以稍加加溫,至少可以把胃裡的部分酒分解掉。

再喝點奶養養胃。實在不行就去醫院。

24樓:匿名使用者

體恆健養肝片的突出特點就是解酒、醒酒快!本品中特有的中藥五味子和微量元素硒均具有醒酒、解酒作用,酒前服用養肝片提高了分解酒精最為重要的醇脫氫酶的活性,加速酒精分解為水的過程,提高肝臟對酒精的分解能力,有效解除頭暈頭痛、臉紅噁心嘔吐等酒後不適!

---體恆健**。

用什麼東西可以快速收縮毛孔,用什麼東西能收縮毛孔

1 蘇打水收毛孔 蘇打水不僅能去黑頭,收縮毛孔效果也是絕佳的。用蘇打粉加入純淨水調製好,再用小蘇打水把棉布浸溼,敷在毛孔粗大黑頭,15分鐘後用冷毛巾擦拭鼻子,再洗乾淨,然後塗點收斂水或柔膚水即可。2 涼毛巾敷臉 在洗臉的時候不妨試試化妝水,在用化妝水洗臉後再將一條冰凍過的毛巾敷在臉上,等到臉上的熱氣...

用什麼東西能快速去除臉上的痘印,用什麼東西可以快速消除痘印

如何正確去痘印?滿滿的乾貨毫無忽悠!內分泌失調或者油性肌膚都容易起痘痘,平時少吃辣的等刺激性食物,不過長痘痘是自己不能控制的,這證明你還年輕,呵呵。抹點維他命e的膠囊,藥房就有,痘印不是那麼容易就掉的。還有幾種方法沒試過你可以試試1 薰衣草精油塗抹法 薰衣草的美容功效總是很神奇的,薰衣草精油淡化疤痕...

什么東西能快速提高免疫力,什麼東西能快速提高免疫力?

1.靈芝 靈芝可增強人體的免疫力,這是因為靈芝含有抗癌效能的多糖體,此外,還含有豐富的鍺元素。鍺能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延緩細胞的衰老,能通過誘導人體產生干擾素而發揮其抗癌作用 2.新鮮蘿蔔 因其含有豐富的干擾素誘導劑而具有免疫作用 3.人蔘蜂王漿 能提高機體免疫力及內分泌的調節能力,並含具有防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