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用電飯鍋做蛋糕,為什麼蛋清自己用筷子打不發

2021-07-15 12:45:40 字數 2011 閱讀 4015

1樓:匿名使用者

用筷子打發需要很長時間,而且手會很累,你可以在蛋清里加適量的白醋和少量的鹽,白醋是酸性液體,有助於蛋白打發,加上適量的鹽可以有效去除雞蛋的腥味,還可以增加蛋糕的風味

2樓:匿名使用者

打蛋清的絕招,就是一定要順著一個方向打,千萬不能來回的打。很考驗手勁的一個活。最後蛋清變成泡沫狀並很有粘性和韌性,簡單的檢驗辦法,是蛋清不再流動,容器稍微傾斜,蛋清基本不會流下來。

蛋糕沒發起來,有可能是缺少材料或面的材質不對。泡打粉是否足夠?是否是低筋粉?

另外電飯鍋按鍵跳起來變成保溫狀態後不能馬上開鍋,要再等十分鐘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速度要快,而且打的時間要長,打到像泡泡一樣。我自己用電飯鍋做過。但是沒有街上賣的好吃。

做蛋糕白糖打蛋清為什麼打不發

4樓:月光馨語

白糖打蛋清打發與直接打蛋白的操作步驟不同,糖要分次加入才能打發。具體方法如下:

1、先打蛋白,到有魚眼狀大泡時,第一次加糖;

2、繼續打發,打到泡沫變得細膩,第二次加糖;

3、繼續打發,再到泡沫更細膩之後,第三次加糖。

4、注意事項:

4-1   糖的功效是固定蛋白當前狀態,開始就加打發就會費勁;

4-2   蛋白本身要不能太涼;

4-3   不能摻進蛋黃;

4-4    盆要絕對乾淨,不能有水有油;

4-5    糖要使用細砂糖;

4-6    哪個沒做到,蛋白都打發不了。

電飯鍋做蛋糕的方法:

步驟:1、蛋清蛋黃分離;

2、打蛋清。為了突出甜,加一點點鹽,然後加一勺綿白糖,開打吧!具體打發方法參照主答案,要分三次加糖打發;

3、蛋清打成了「奶油」樣,也就是提起筷子也不會掉下來的程度;

4、蛋黃里加2勺糖、3勺冒尖的麵粉、6勺牛奶,麵粉是普通麵粉即可;

5、把蛋黃打好,攪拌均勻,麵粉很容易成小塊,耐心開啟;

6、然後加入打好的奶油狀蛋清,攪拌均勻,放打法的蛋清需要分兩次放入,一次一半,要上下攪拌,不要打圈攪拌;

7、電飯煲按下煮飯鍵,預熱,有點熱就可以。然後倒入少許油,多晃晃讓它均勻的塗滿鍋底和鍋邊,防止蛋糕粘鍋。把攪拌好的蛋糕糊糊倒入鍋中,蹲幾下鍋,把氣泡震出來;

8、按下煮飯鍵,2分鐘左右會跳到保溫檔,此時用溼毛巾捂住通風口,悶20分鐘,然後再按下煮飯鍵;

9、再等20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5樓:教主依依

做蛋糕白糖打蛋清打不發的原因:

一、蛋清中混入了少許蛋黃

二、蛋清不是室溫,過涼導致無法打發

三、蛋清新鮮度不夠

四、打發盆中有油水

五、打發時屋裡溫度過低過冷。

解決辦法:

一、保證盆內無油無水

二、保證完全蛋清不摻有一點蛋黃

三、重新購買新鮮雞蛋

四、蛋清從冰箱冷藏室拿出擱置一段時間再進行打發五、打發盆底下擱置一個裝有熱水容器。

意見建議:

打發時不要加白糖,略打發成半固體時再加入白糖,如果打發想快速加入一滴白醋或檸檬汁也可促進打發。

6樓:悄聲細語

蛋清打不發怎麼補救:非常實用的小技巧,對新手糕點師太友好了

7樓:行走的沙發

打蛋清的盆要乾淨而且不能有水。先用打蛋機打發蛋清,變白後分幾次把白糖放入,蛋白要打到乾性發泡,就是插一根筷子不會倒。

8樓:

為什麼打不發是不是沙糖放的多了

9樓:

做蛋糕白糖打蛋清打不發可能有以下情況:

一、蛋清中混進了少許蛋黃。

二、打發盆中有油或有水。

三、雞蛋中的蛋清不新鮮。

四、打發雞蛋時蛋清溫度低於室溫。

五、打發時室內溫度過低。

擴充套件資料:最好是分次加入白糖打發,分三次倒入,不要一次性都倒進去。

希望您能採納我的回答。

怎麼用電飯鍋做蛋糕呢?如何用電飯鍋做蛋糕?

用電飯煲做蛋糕的方法 可比蛋糕店哦你一定要試試 一 工具 1 電飯煲一個 2 手用的攪拌器一個 電動的更好 3 大碗兩個 二 材料 1 雞蛋4個2 麵粉100克 其中裡面加入10克澱粉 這樣可以減少面的筋度 用蛋糕粉更好 3 糖100克 4 葡萄乾和其他香精類可以加上一小點 不加也罷。三 製作 1 ...

電飯鍋做蛋糕怎麼做,用電飯鍋怎樣做蛋糕?

電飯鍋做蛋糕的流程如下 1 準備好3 4個雞蛋,少量麵粉,一包牛奶 盒裝牛奶也行 糖,油 鹽。2 把雞蛋敲碎,把蛋黃跟蛋清分離。3 用三根筷子打蛋清,家裡有打蛋器的話,就更方便多了 4 蛋清打了差不多幾分鐘後,會出現泡沫,為了讓蛋糕更甜,加入半勺子鹽,還有一勺子糖 5 然後繼續打,差不多打了20分鐘...

電飯鍋做麵包和電飯鍋做蛋糕有什麼不一樣

區別一 麵包用高筋麵粉 蛋糕用低筋麵粉 區別二 麵包用水是麵粉的45 60 蛋糕基本上用的是蛋液 區別三 麵包是以麵粉 酵母 水 鹽為基本原料,經麵糰調製 發酵 成型 餳發 烘烤等工藝而製成的膨脹 鬆軟的製品。蛋糕裡面加了雞蛋起到蓬鬆的作用,不加酵母。一 電飯鍋做麵包的方法 1.將麵粉和糖 鹽混合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