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飯鍋做蛋糕怎麼做,用電飯鍋怎樣做蛋糕?

2022-07-28 04:45:13 字數 5962 閱讀 3085

1樓:達妃雅

電飯鍋做蛋糕的流程如下:

1、準備好3--4個雞蛋,少量麵粉,一包牛奶(盒裝牛奶也行), 糖, 油 ,鹽。

2、把雞蛋敲碎,把蛋黃跟蛋清分離。

3、用三根筷子打蛋清,(家裡有打蛋器的話,就更方便多了)

4、蛋清打了差不多幾分鐘後,會出現泡沫,為了讓蛋糕更甜,加入半勺子鹽,還有一勺子糖;

5、然後繼續打,差不多打了20分鐘左右,直到蛋清慢慢變得粘稠狀,再放一勺子糖。

6、然後再繼續打,差不多過了十來分鐘,直到蛋清已經完全成奶油狀,粘到筷子上不會掉下來為止。(所以有條件的話,最好買個打蛋器,就可以節省很多時間跟體力哦。)

7、然後在剛才的蛋黃中加入兩勺糖,三勺子麵粉,六勺子的牛奶,然後輕輕攪拌幾下;

8、把剛才打好的蛋清倒入一半左右,輕輕攪拌。(是攪拌不是打圈。)

9、攪拌均勻後,再倒入另外一半蛋清攪勻。

10、然後電飯鍋通電,預熱下,等電飯鍋內水分吸乾,有點熱後,拿出來,倒入少許油。(為了預防蛋糕粘鍋)

11、把攪勻好的蛋糕液倒入鍋內,輕輕震幾下,把氣泡震出來。(預防待會蛋糕表面上會有凹凸不平的坑。)

12、然後按下電飯鍋的煮飯鍵,幾分鐘後會自動跳到保溫檔,然後用毛巾捂住通風處,悶20分鐘左右,然後接著再按下煮飯鍵,煮到自動跳到保溫檔再悶一會即可。

13、看看做出來的蛋糕,把電飯鍋反扣把蛋糕倒出來,自行切塊。底部有些燒焦,但不影響口感哦。

如果能夠幫到您,請採納,謝謝!

2樓:靜兒愛吃

電飯鍋可以做麵包了,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3樓:王者榮耀憶塵

沒有烤箱的小夥伴們可以點進來哦

4樓:阿婉美食

電飯鍋版的蛋糕,不用烤箱也能做,好吃美味

5樓:廚娘小寧

電飯鍋做蛋糕詳細配方及手法分享

6樓:妙技生活

一直想做蛋糕,又苦於沒有烤箱,不妨讓電飯鍋來幫忙,方法簡單易學,一學就會。

7樓:哆啦月在廚房

升級版芝士蛋糕,電飯煲做蛋糕

用電飯鍋怎樣做蛋糕?

8樓:妙技生活

一直想做蛋糕,又苦於沒有烤箱,不妨讓電飯鍋來幫忙,方法簡單易學,一學就會。

9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

10樓:暮夏淺眠

將蛋清蛋白分離,蛋清分三次加入白糖,打發後加入蛋黃和麵粉,翻拌均勻後將蛋糕糊倒入電飯鍋中,按下煮飯鍵或者蛋糕鍵,一個小時後即可食用,下面介紹具體做法:

主料:雞蛋3只、低筋麵粉90克

輔料:白糖75克、鹽0.5克、植物油35克、檸檬1個、白糖30克、水100毫升

製作步驟:

1、把檸檬片放進加了100毫升水的電餅鐺裡,加入白糖30克。

2、煮至糖水變成有膠質的糖漿,檸檬片呈半透明狀。

3、即可連糖漿一起取出備用。

4、分離三隻雞蛋的蛋清蛋黃,準備打發蛋液。

5、用電動打蛋器打發蛋清。

6、蛋清一邊打發一邊分三次加入白糖,至蛋清打發的花紋不容易消失。打蛋器提起蛋泡形成尖尖。

7、繼續一邊攪打一邊一隻只地加入蛋黃,至蛋泡質地細密。

8、在低筋麵粉內加入鹽,用篩子篩入打發好的蛋泡裡。

9、用矽膠鏟翻拌至沒有乾粉的麵糊。

10、取一勺麵糊加入裝植物油的小碗內,攪拌均勻,然後倒回麵糊裡,翻拌均勻。

11、在電飯鍋的內膽塗一層植物油防止粘鍋。

12、將麵糊倒入電飯鍋內膽,磕

二、三下電飯鍋內膽,震動麵糊,使麵糊的質地均勻。

13、把內膽放入電飯鍋內,蓋上蓋子,開啟電源,選單選擇蛋糕功能,按開始鍵。

14、開啟鍋蓋,取出內膽,把蛋糕倒出。

15、在蛋糕表面裝飾上檸檬糖片,清爽的檸檬蛋糕就完成了,切塊食用。

注意事項:

11樓:靜靜很愛美

電飯煲蛋糕的做法,香甜綿軟,寶貝的最愛

12樓:靜兒愛吃

電飯鍋可以做麵包了,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13樓:耿鈮

不用水不用烤箱也能做出鬆軟好吃的蛋糕

14樓:廚娘小寧

電飯鍋做蛋糕詳細配方及手法分享

15樓:遇見食撩

雞蛋麵粉白糖牛奶和麵,電飯煲底刷油,倒入和好的面烤熟。

16樓:阿婉美食

電飯鍋版的蛋糕,不用烤箱也能做,好吃美味

17樓:徐州食創小吃培訓中心

電飯煲蛋糕配方:50克牛奶,50克油,30克白糖,5個蛋黃,90克低粉!5個蛋清,幾點白醋,50克糖。

電飯煲做蛋糕怎麼能蓬鬆?

18樓:格調

主料:低筋麵粉170g、雞蛋4個、砂糖140g輔料:色拉油40ml

1、色拉油、砂糖、低筋粉。

2、把低筋粉過篩。

3、雞蛋磕到乾淨無水的盤中,攪勻。

4、放入沙糖,用打蛋器快速攪打5分鐘,打至蛋糊5倍大。

5、倒入過篩的低粉。

6、快速拌勻。再倒入色拉油拌勻。

7、倒入電飯鍋中,震兩下將氣泡震出來。撒上黑芝麻。

8、通上電源,按一下煮飯鍵(大約40分鐘)。

9、跳閘即可。燜5分鐘出鍋。

10、取出來,倒扣鋼絲架上晾涼。裝盤。

19樓:聰聰食光

電飯鍋做蛋糕,簡單又方便

20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選料:1.麵粉:我們平常食用的是麵粉屬中筋粉,最好可用低筋粉或蛋糕粉,如果沒有,加點玉米澱粉;麵粉需要篩選

三、四次。

2.雞蛋:用新鮮的,如果在冰箱裡放了一段時間,需要用溫水泡一會。

做法:1、首先呢蛋黃和蛋清分離。

2、打蛋清。蛋清打到冒白沫時加入一小勺鹽,一勺糖,待蛋清打濃稠時再加入一勺糖,打蛋清加糖還是很重要的,不然打不出好的奶油會影響蛋糕的製作,打到放筷子上不掉即可。

3、下面處理蛋黃啦,加入2勺糖,6勺牛奶(普通牛奶就可以了),3勺冒尖麵粉,就是普通的麵粉,然後攪拌均勻,攪拌到沒有塊狀即可。

4、將打好的蛋清加一半到麵糊中,切記是上下攪拌,千萬不要大圈攪拌。待攪拌均勻再倒入另外一半繼續上下攪拌,待攪拌均勻後即可倒入電飯煲中(這裡電飯煲預熱2分鐘,倒入食用油防止蛋糕粘鍋)。

5、蒸煮2分鐘後保溫20分鐘,再蒸煮2分鐘後保溫即可出鍋(跳保溫是記得用溼抹布蓋住出氣孔)當然家裡電飯煲有蛋糕健的也可以用,但是做出來的口感沒有悶出來的好吃。

21樓:00噠啦

食材:300g低筋麵粉、4個雞蛋、1包牛奶、3大勺白糖

做法:

1)將四個雞蛋的蛋清和蛋黃分開到兩個盆中;在蛋黃中按照自己的口味加入適量的白糖,我加了3湯匙,把白糖和蛋黃攪拌均勻

2)添入一包牛奶,再次攪拌均勻

3)慢慢往蛋黃液里加麵粉,一次少加些,分多次加入,免得麵粉加多了就不好辦了 .直到混合成比較稠的混合液即可

4)蛋白中加入一點白糖用打蛋器打發至打蛋器可以直立在蛋白上不倒

5)將一半打發的蛋白放入蛋黃液中,用左右翻拌的方式混合均勻,注意不要攪拌,免得蛋白消泡導致蛋糕發不起來。

6)將混合均勻的液體再倒入另一半打發的蛋白中,仍然用左右翻拌的方式混合均勻

7)將電飯鍋內鍋抹上一點油,做好的混合物倒入電飯鍋中,把內鍋稍微用力震兩下,震碎液體內部可能存在的氣泡,然後按煮飯鍵即可。鍵位跳至保溫後,燜20分鐘,再按煮飯鍵,鍵位再次跳起後,燜10分鐘,蛋糕就好了。

22樓:

看了你的做法,認為有幾個問題:

1、麵粉要用低筋面,如果買不到也可以向普通麵粉裡新增少量玉米澱粉降低筋度。

2、打蛋清首先要打到大泡沫狀時第一次加入糖,打到溼性發泡(把打蛋器提起來頭部有長長的蛋白)此時加第二次糖,稍微打一會再加第三次糖,之至打到乾性發泡(打蛋器頭部很短的蛋白不打彎)就不要再打了。建議你買個小的打蛋器,否則打蛋清是對體力幾近瘋狂的挑戰。

3、將蛋清倒入麵糊時,要分兩次,第一次放一半,從底下撈上來輕輕攪拌,主意不要消泡,拌勻後再拌入另一半。

4、你這個方子可以放5克的泡打粉,更加彭鬆。

我做的就很蓬鬆,像賣的一樣,你如果是新手要多做幾次。

23樓:老表你真好嘢

電飯鍋這樣做蛋糕蓬鬆

24樓:愛做飯的玲子

雞蛋 麵粉 家常做法 烹飪技巧 美食 用電飯煲做蛋糕,原來這麼簡單,蓬鬆香甜,第一次做就能成功

用電飯煲做蛋糕是怎樣做的…需要哪些材料…

25樓:格調

主料:雞蛋4個 輔料:牛奶150ml、油少許、白砂糖10g、麵粉300g

步驟:1、準備雞蛋4個。

2、蛋清蛋黃分離。

3、打蛋清,加1~2袋白糖,用打蛋器或三根筷子打發。

4、雞蛋黃加白糖1~2袋,打到黏稠一些時再加1袋。

5、加入300g麵粉。

6、加入牛奶(150ml)。

7、把打好的蛋清加進蛋黃的鍋裡,分兩次均勻攪拌。其實先打蛋黃,再打蛋清好一些。打好的蛋清放置久了泡沫就會消下去了。

8、準備好電飯鍋,先預熱,然後在鍋底塗一層油。

9、把攪拌好的蛋糕液倒進去。糖、糖稀、煉乳、葡萄乾等果料可以根據個人口味適量新增。然後設定煮飯功能。

10、出鍋了。

11、成品。

26樓:匿名使用者

電飯煲做蛋糕原料: 1、雞蛋4只 2、低筋麵粉或蛋糕粉100克(如果沒有可用普通麵粉加10克澱粉);白糖100克. 3、白醋少許,香草糖和檸檬油適量。

用具:1、電飯煲一個;2、小盆兩個;3、手動打蛋器一個。做法:

1、將雞蛋蛋白和蛋黃分別放到兩個小盆中(雞蛋要常溫的,剛從冰箱中取出的要放至室溫);糖1/3放入蛋黃中,攪打蛋黃,攪成淡黃色即可(我一般都攪1分鐘就行了,如果將蛋黃小盆放在溫水中,攪出的效果更好。) 2 攪打蛋白,攪成象奶油樣的乾性發泡狀(蛋白在手尖中能立起來,時間大約5分鐘,打到碗中沒有蛋液為止,這個步驟直接決定蛋糕的質量,如果碗中還有蛋液會使蛋糕脹不起來,而成為蛋餅。但是也不能打過,打的時間過長成棉花狀就不好了),之後將所剩2/3白糖倒入蛋白中輕輕攪拌幾下。

注意!!放蛋白的盆中不能有油、水,手動打蛋器要乾淨,不能粘有蛋黃,蛋白中不能混進一點點蛋黃,這三點很重要,否則蛋白就打不好: 3、把打好的蛋白的一半放到蛋黃中,小心攪拌,不要破壞了蛋白的泡泡。

然後將麵粉和香草糖、檸檬油適量放入到打好的蛋黃中,並滴上幾滴白醋,然後輕輕攪均(攪拌過猛會使面產生筋度,影響蛋糕質量;香草糖和檸檬油是調味的,沒有可以不加;白醋是為了去除雞蛋的腥味。) 4、將剩餘的一半蛋白放入到「3」中攪均(方法是用手或橡皮鏟從碗的底部向上撈,重複幾次) 5、大約2分鐘後,你會發現蛋黃麵糊和蛋白融為了一體,變成一種糊狀,這時蛋糕糊就做好了:)

6、在電飯煲裡塗一層油,如果不是不粘鍋可以鋪上一層油紙或者鋁箔紙。在鍋底放些核桃仁、之類的乾果 將蛋糕糊倒入電飯煲中:) 7開啟蓋子,表面是淺黃色的,比原來長高了,用筷子戳進去,並且筷子沒有粘蛋漿,就表示熟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人家說了我就不重複了。材料 :低筋麵粉(這個做出來的蛋糕會很鬆軟) 雞蛋4到5只 黃油 白綿糖(效果會比白砂糖好哦) 泡打粉

怎麼用電飯鍋做蛋糕呢?如何用電飯鍋做蛋糕?

用電飯煲做蛋糕的方法 可比蛋糕店哦你一定要試試 一 工具 1 電飯煲一個 2 手用的攪拌器一個 電動的更好 3 大碗兩個 二 材料 1 雞蛋4個2 麵粉100克 其中裡面加入10克澱粉 這樣可以減少面的筋度 用蛋糕粉更好 3 糖100克 4 葡萄乾和其他香精類可以加上一小點 不加也罷。三 製作 1 ...

電飯鍋做海綿蛋糕

關鍵點 1.全蛋打發蛋糕的雞蛋要隔溫水打發,讓蛋液的溫度在38 40度之間,這個溫度很重要。2.裡面最好加點泡打粉,讓蛋糕組織細膩鬆軟。3.要分三次加糖粉,讓攪拌均勻。4.然後放入融化的黃油和篩入低粉。可能是你油放少了,所以粘鍋了。鍋子周圍其實最 好不要塗黃油,這樣蛋糕更好爬升!5.打蛋要順著同一個...

懶人電飯鍋鹹飯怎麼做如何做好吃,用電飯鍋煮鹹飯要怎麼煮

懶人版電飯鍋鹹飯抄的做法 將肉切襲小片 放入碗中 加入生抽老抽 黑胡椒粉 大料姜蒜 鹽 醃製半小時 洗米 放入電飯鍋內 加水 與平時煮米飯的水量一樣 切白菜 胡蘿蔔成片狀 將切好的白菜胡蘿蔔放在米上適量的撒點鹽 大料 最後 把醃製好的肉鋪在最上面 開煮 熟了悶5 10分鐘 開鍋攪拌均勻 開吃 用電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