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劇表演過程中還會使用哪些道具來解決表演中的尷尬

2021-07-15 20:16:14 字數 1514 閱讀 3887

1樓:的瘦

一般出現失誤都是演員之間相互提醒相互配合對方,比如說對方演員忘詞,那就會提醒他,說你剛才是不是想和我說什麼,怎麼又不說了,會以一種很自然的形式呈現出來。

演員們在京劇表演過程中還會使用哪些道具來解決表演中的尷尬

2樓:瘋評影娛

京劇是我國的“國粹”之一,流傳甚廣,熱愛京劇的戲迷也特別多。無論普通百姓還是名人明星,都有痴迷京戲表演的。這門傳統文化藝術,可以說博大精深,非常具有感染力,是中國文化的瑰寶。

我們喜歡看京劇表演,尤其喜歡劇場表演,更加能夠體現它的精彩之處。不過,既然是現場演出,就難免有臨時出現意外的情況,那麼這些京劇表演藝術家在出現意外時都有哪些臨時救場的方法呢?下面就來說說。

“救場如救火”臨時頂替演員我們知道,在舞臺表演當中有個詞叫做“救場如救火”,指的就是現場表演當中如果出現臨時意外的情況下,如何快速的解決問題。比如在開場前如果有演員出現生病或是受傷等問題,那麼就必須有人要儘快臨時頂替,哪怕是個微不足道的小角色也要去頂替,這個時候就不能有個人私心或是其它雜念等等,要有戲德,本著為藝術負責的精神。比如曾經有一場遲小秋的《鎖麟囊》,由於感冒失聲不能上場,所以緊急情況下,從外地火速找來史依弘來救場。

現場表演當中的意外,全看機智的臨場發揮如果說開場前演員出現問題的情況下,要誰去臨時頂替都不能有怨言。那麼在表演當中出現意外的情況,比如武生在打鬥過程中動作出現差錯或是意外等等,這種情況下就要看臨時應變能力了。曾經看到過一齣戲,一位武生從高臺往下跳的時候,腳滑沒站住,他便直接躺倒地上,緊接著做了個“鯉魚打挺”的動作,化解了這種意外的尷尬。

雖然老戲迷能看出問題,但是也不會影響表演,可以說是比較好的處理方法了。

3樓:茹洲

比如馬邊灶臺,船槳等,這些物品可以緩解尷尬

4樓:

把g高富帥啊摔成煩煩煩公共場所的吐槽

演員們在京劇表演的過程中還會使用哪些道具來解決表演中的尷尬?

5樓:向上攀爬的

桌椅、沙發、櫃子、屏專風等,小道具有**、屬花瓶、茶杯、食物、門簾、屏風、吊燈、挎包、皮箱、手槍、扇子、食物、香菸、碗、盤等。

舞臺道具的設計風格和佈景、燈光、服裝的風格是一致的。在舞臺表演中使用道具時,最重要的是發揮它的特定作用,讓戲劇表演效果更為形象,增加舞臺表演的氣氛,增強觀眾的情感共鳴。

6樓:匿名使用者

桌椅常常用來代表高山。演員登上桌子,就是上了高山。

7樓:匿名使用者

京劇表演中,桌椅常常用來代表高山、土坡、高臺等。演員登上桌子,根據劇情可能就是上了高山,或者上了高臺。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臉譜,因為用臉譜遮住的時候又能看不清臉上的表情。

演員們在京劇表演過程中還會用哪些道具來解決演戲中的尷尬?

9樓:敖樂遊

京劇表演過程中,他演員們會用一些服裝做道具

簡述教與學過程中的變數,簡述教與學過程中的四個變數

幼兒教育心理學三大變數 幼兒學習者 幼兒教育者 環境與教學。另外,教學中弄清楚四個變數是教學成功的關鍵 教誰 兒童 誰教 教師 教什麼 內容 在那裡教 教學環境 簡述教學的基本原則?教學原則是根據教育教學目的 反映教學規律而制定的指導教學工作的基本要求。它既指教師的教,也指學生的學,應貫徹於教學過程...

非晶體在融化過程中要吸熱嗎,在凝固過程中要放熱嗎

非晶體的熔化 當晶體從外界吸收熱量時,其內部分子 原子的平均動能增大,溫度也開始升高,但並不破壞其空間點陣,仍保持有規則排列。繼續吸熱達到一定的溫度 熔點時,其分子 原子運動的劇烈程度可以破壞其有規則的排列,空間點陣也開始解體,於是晶體開始變成液體。在晶體從固體向液體的轉化過程中,吸收的熱量用來一部...

作文 成長過程中明白的道理,作文 成長過程中明白的一個道理。

寫作文首先審題。題目中限制很明確 一個道理,只能寫一個,不能寫多個,否則就是離題。其次是成長過程中,隱含了 我 這篇文章一定是從自己的實際經歷出發的,不能寫別人。這篇作文可以寫的素材太多了,只要是你能體悟的道理都可以,文章要實,不要講大道理即可,先確保內容充實,再爭取提升立意。下面給一篇例文供參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