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過程中如何預防裝修汙染

2022-07-10 06:30:17 字數 1500 閱讀 4799

1樓:博亮木門_北京

那就在您選材的時候要慎重啦,要選擇環保指標高的產品,這樣裝修汙染相對會降低的。但是即使很環保的材料,也存在汙染,所以裝修後也要注意室內有毒氣體的釋放。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就是在材料的選擇上 一分**一分貨

1.在木工板以及木製品上其主要汙染是含甲醛的多少) 選擇e1級標準以上的 (e1級甲醛含量小於1.5mg)

2.乳膠漆 木器漆選擇比較大的品牌 如 華潤 力邦 嘉寶力等這些產品 環保係數都能打到指標

3.在後期購置的傢俱中 及其他的購買的軟裝飾品中

最後在裝飾完畢後在室內 放入釉子皮 茶葉及洋蔥 冬天三個月 夏天2個月 對人體有害的氣體才釋放的差不多 後方可以如住(必須是採用比較環保的材料)

如果你還不放心 可以去找你們那裡相關室內環境檢測單位在你裝修後的房子裡做一下檢測

3樓:匿名使用者

查了些資料備用,朋友們也可拿去借鑑一下:

1、避免用高密度板製成的傢俱。因為密度板的工藝是必須要用到膠水的,靠膠水的粘合加上重壓才能成型,所以密度板是甲醛含量最高的材料,也是最難治理的材料。

2、木板中甲醛釋放的時間一般在3-15年。

3、牆紙和地毯甲醛、苯含量也很多,高溫會加速釋放。

4、綠色植物。常春藤可以清除1.48mg的甲醛、0.

91mg的苯;黑美人可以清除0.93mg的甲醛、0.4mg的苯、2.

49mg的氨;綠籮可以清除0.59mg的甲醛、2.48mg的氨;**葛可以清除4.

11mg的氨;發財樹可以清除0.48mg的甲醛、2.37mg的氨;散尾葵可以清除0.

38mg的甲醛、1.57mg的氨;一帆風順可以清除1.09mg的甲醛、3.

53mg的氨;孔雀竹芋可以清除0.86mg的甲醛、2.91mg的氨;元寶樹可以清除1.

33mg的氨;非洲茉莉可以清除1.29mg的氨。不過看報紙上說植物吸收有害氣體和輻射是很少量的,作用不是很大。

5、 淨化器處理法目前市場上的空氣淨化器分為負離子型、臭氧型、過濾吸附型、靜電整合型和光觸媒型。不同的空氣淨化器有不同的工作原理,如負離子型就是通過產生負離子,分解空氣中的異味和附著的煙塵,從而達到淨化室內空氣的目的。空氣淨化器一般只在封閉的空間使用才有效。

如果在開窗戶的情況下使用空氣淨化器,不僅沒有什麼效果而且還浪費電。

6、化學制劑淨化法甲醛捕捉劑分為兩種,一種是通過中和甲醛,生成無害物質的方式來淨化空氣;另外一種是通過封閉甲醛,阻止甲醛的揮發來淨化空氣。甲醛封閉劑無法做到完全封閉甲醛,只能減少甲醛的釋放量,認為被封閉的甲醛會在某個時候爆發出來的認識是不正確的。

7、中草藥去除裝修汙染噴劑 如「確感靈 」純中草藥噴劑,中草藥去除裝修汙染的噴劑通過天然中草藥提取液體精華能完全分解甲醛等裝修汙染氣體,彌補了植物、活性炭吸收上的不足,又彌補了光觸媒和化學噴劑上產生二次汙染的問題。而且中草藥的噴劑對人體無害,非常適合家居裝修中去除裝修汙染。 同時也可以廣泛使用於人群密集的封閉空間。

但是由於產品屬於高階,所以暫時還不適用於大規模的工業用途。

裝修汙染的危害的預防

既然是預防,就是要防護安然於未然。作為從事裝修汙染治理多年的從業者,我提點意見,僅供參考 1 確定自己的裝修風格及標準,不同的裝修形式決定了你裝修時選用材料的種類和多少,材料的不同當然影響裝修後空氣質量的好壞 筆者曾接觸過一些別墅專案,裝修後也存在輕微的超標情況 2 李嘉誠關於地產的名言在這裡應該是...

裝修拆除過程中要注意哪些細節,裝修拆牆注意事項都有哪些

1.承重牆不能動 承重牆指支撐著上部樓層重量的牆體,打掉會破壞整個建築結構,影響樓層承重,一般來說非承重牆都比較薄,在120mm左右,用手拍一拍,有清脆的回聲。而承重牆一般厚度在240mm以上,用手敲擊聲音非常沉悶。2.陽臺半截牆 陽臺半截牆也稱配重牆,它像秤砣一樣起著挑起陽臺的作用。拆改這堵牆,會...

裝修過程中什麼材料最容易產生甲醛

裝修好的新房,估計都會迫不及待的想要馬上搬進去入住,但是現實是一開門就容易被裡面強烈的刺鼻味道薰出來。新裝修好的房子,裡面或多或少會存在甲醛超標的現象,並且甲醛的釋放是一個漫長持久的過程,嚴重影響著我們的身體健康,那麼裝修完的房子究竟多久才能安全放心的入住呢?對於這個問題是沒有確切的答案的,畢竟每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