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植物殺蟲劑有哪些,殺蟲劑可以噴植物麼?

2021-07-16 02:33:38 字數 1745 閱讀 7720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殺蟲劑的種類很多,對害蟲的作用各不相同,按其作用方式可分為以下幾類。

(1)胃毒劑

通過害蟲的消化系統進入蟲體,使其中毒死亡的藥劑,主要用來防治以咀嚼式口器咬食、啃食、蛀食的害蟲。

(2)觸殺劑

同過接觸害蟲表皮或滲入蟲體,使其中毒死亡的藥劑,如溴氰菊酯等。

(3)內吸劑

通過植物的葉、莖、根部吸收進植物體內,在植物體內輸導、散佈、存留,或產生代謝物,在害蟲取食植物組織或汁液時,使其中毒死亡的藥劑。主要用來防治刺吸式口器害蟲。

(4)熏蒸劑

以氣體狀態通過害蟲呼吸系統進入蟲體內,使其中毒死亡的藥劑。主要用來消滅苗木害蟲和貯術場害蟲,以及倉庫種子害蟲,如硫醯氟等。

(5)誘致劑

本身基本沒有毒殺害蟲的作用,但能引誘害蟲前來,以便集中消滅的藥劑,如昆蟲性引誘劑、糖醋液等。

(6)拒食劑

害蟲取食後能破壞其正常生理機能,消除食慾,以致飢餓死亡的藥劑,如拒食胺等。

(7)不育劑

害蟲經過取食或接觸一定劑量後,可以使害蟲所產的卵不能孵化的藥劑,如六磷胺、喜樹鹼等對家蠅有顯著的不育效應。

(8)昆蟲生長調節劑

通過擾亂昆蟲正常生長髮育,使其生活能力降低或死亡的藥劑,如昆蟲幾丁質合成抑制劑除蟲脲等。

2樓:最後的葉子是我

馬齒莧 馬齒莧的5倍水煮液,對大豆蚜蟲殺蟲率為46.9%。

白頭翁500克加水5公斤,煮液或浸泡1天,過濾後可防治地老虎、蚜蟲及其它軟體害蟲。

白屈菜 ①白屈菜1.5公斤、石灰0.5公斤、加水3公斤熬1小時,製成濃汁噴灑,防治菜青蟲達70%。

②花期割全草,陰乾,搓成粉末,撒在菜地,對地蚤類有特效。③乾燥全草800克,切碎加熱水5公斤浸泡1~2天,防治蚜蟲、甲蟲類有效。

龍牙草全草搗爛加水過濾去渣、噴灑,可防治蚜蟲達70%。更多植物病蟲害防治知識盡在zhiwuwang,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殺蟲劑可以噴植物麼?

3樓:墨滅故事

可以。雷達殺蟲劑屬於擬除蟲菊酯類的衛生殺蟲劑,主要用於殺滅棉花、蔬菜、果樹、茶葉等農作物上的害蟲,是一種廣譜高效的殺蟲劑。

由於其殺蟲活性高,比一般的有機磷、氨基甲酸酯殺蟲活性要高1~2個數量級;擊倒速度快;殺蟲譜廣;對人畜低毒,目前作為家庭衛生用殺蟲劑的原藥大多數是這類農藥。

除防治農業害蟲外,並在防治蔬菜、果樹害蟲等方面取得較好的效果;對蚊、蟑螂、頭蝨等害蟲,亦有相當滿意的滅殺效果由於其使用面積大,應用範圍廣、數量大,接觸人群多,所以中毒病例屢有發生。

4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農藥大多數是噴植物的,很正常,只要濃度、適用範圍合適,沒有什麼問題。注意保護好人畜就行了。

家用的氣霧罐殺蟲劑,其有機溶劑對植物有很大傷害,葉片及未木質化的莖不要噴。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試過噴黑旋風,植物慢慢就會枯萎

千萬不要噴

6樓:

每種殺蟲劑有每種殺蟲劑的功效,可能你兌水噴植物不能殺蟲呢

7樓:張風富志勇

少量可以,但要注意copy,應均勻噴霧,bai會損傷du植物,同時普通的zhi殺蟲劑都是有毒的,可以用像綠dao百靈那種對人體無毒的殺蟲劑!

菸絲泡水

,絕佳的殺蟲、防蟲劑,將菸蒂中殘留的菸絲取出泡水,再將充分泡開的菸絲撈起,用菸絲水噴灑染有蟲害的植物幾次,即可輕易消滅害蟲,一天一次3--5天就可以了。

常見殺蟲劑有哪些種類,細菌殺蟲劑有哪些種類?有什麼特點?

殺蟲劑的種類很多,對害蟲的作用各不相同,按其作用方式可分為以下幾類。1 胃毒劑 通過害蟲的消化系統進入蟲體,使其中毒死亡的藥劑,主要用來防治以咀嚼式口器咬食 啃食 蛀食的害蟲。2 觸殺劑 同過接觸害蟲表皮或滲入蟲體,使其中毒死亡的藥劑,如溴氰菊酯等。3 內吸劑 通過植物的葉 莖 根部吸收進植物體內,...

室內殺蟲劑有哪些,家庭裡用的殺蟲劑有哪些?

從劑型上講,可用於室內的殺蟲劑型有 乳油 懸浮劑 微膠囊劑 水乳劑 噴射劑 噴霧劑 顆粒劑 粉劑 可溼性粉劑 膠體 彌霧劑 揮發劑型等等。根據不同的室內環境要求,蟲害種類的分析,選擇相應的殺蟲劑型及使用措施 劑量等,才能安全 環保 高效 經濟的達到對衛生蟲害的防治。現在室內使用殺蟲劑的提倡原則是要求...

吸入殺蟲劑對人身體的危害有哪些?噴殺蟲劑時有什麼補救或避免的

行業標準規定在不傷害人畜的劑量標準以下,因此對人畜是無害的,但是畢竟是毒藥,比如人呼吸了會感覺喉嚨有異物感。一般市面上賣的家用殺蟲劑的主要成分是除蟲菊酯,它是一種農藥,主要破壞動物的呼吸系統和神經系統,但是家用殺蟲劑的除蟲菊酯的行業標準規定在不傷害人畜的劑量標準以下,因此對人畜是無害的,但是畢竟是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