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進電機驅動器和控制器編碼器之間的關係

2021-07-16 11:04:27 字數 1891 閱讀 6297

1樓:hi漫海

步進電機是執行機構,作為動力驅動,編碼器是吧步進電機的速度與位置反饋到控制器中,控制器根據反饋資訊作出決策然後在控制步進電機,這樣就組成了一個閉環控制系統,相互聯絡;

步進電機是將電脈衝訊號轉變為角位移或線位移的開環控制元步進電機件。在非超載的情況下,電機的轉速、停止的位置只取決於脈衝訊號的頻率和脈衝數,而不受負載變化的影響,當步進驅動器接收到一個脈衝訊號,它就驅動步進電機按設定的方向轉動一個固定的角度,稱為“步距角”,它的旋轉是以固定的角度一步一步執行的。可以通過控制脈衝個數來控制角位移量,從而達到準確定位的目的;同時可以通過控制脈衝頻率來控制電機轉動的速度和加速度,從而達到調速的目的。

2樓:大鵬和小鳥

1步進電機是個具有可以控制轉動角度,方向,或者轉動圈數的執行器件。2驅動器是一個接受脈衝個數和旋轉方向驅動步進電機動作的功率放大系統。3控制器接受編碼指令,人機對話,和把指令變化成具體脈衝個數傳輸給驅動器的中樞性器件。

4編碼器在這裡檢測電機轉動角度,方向,反饋給控制器的一個檢測元件。

3樓:世界盡一點

步進電機是用脈衝電壓控制的,而不是普通的正弦交流電。是不是要控制器。步進電機行進了多少是不是也要用一個編碼器進行統計。

伺服電機和控制器怎麼接線?

4樓:tty小

四軸接bai線接法,原理是duy1、y2、y3、y4作為脈衝輸zhi

出,y5、daoy6、y7、y8作為方向控制。

單軸接線專伺服電機接法原理屬24v連線-,24v+連線+,5v連線pu+脈衝dr+方向,y1連線pu-脈衝y2連線dr-方向。

兩軸接線服電機法要注意步進電機驅動器1中pu+脈衝和dr+方向連線是步進電機2中pu+脈衝和dr+方向,其中步進機1中pu+脈衝還連線著5v。

表控輸入輸出接線示意圖步進驅動機中的5v是輸入訊號高階用的。

擴充套件資料

伺服電機是指在伺服系統中控制機械元件運轉的發動機,是一種補助馬達間接變速裝置。

伺服電機可使控制速度,位置精度非常準確,可以將電壓訊號轉化為轉矩和轉速以驅動控制物件。伺服電機轉子轉速受輸入訊號控制,並能快速反應,在自動控制系統中,用作執行元件,且具有機電時間常數小、線性度高、始動電壓等特性。

可把所收到的電訊號轉換成電動機軸上的角位移或角速度輸出。分為直流和交流伺服電動機兩大類,其主要特點是,當訊號電壓為零時無自轉現象,轉速隨著轉矩的增加而勻速下降。

5樓:泰和數控

伺服電機的動力襲線接到伺服控制器bai的電機輸出端du子上 u v w .pe 不要搞錯 一對一zhi的接dao.

伺服電機的編碼器線接到伺服控制器的編碼器的插頭上 .

伺服電機和控制器接線就這二條電纜.

若電機帶抱閘(制動器) 把抱閘插頭的二根線焊上引出來接到 控制電路里 .

6樓:匿名使用者

看它的手冊,每種品牌不一樣

7樓:匿名使用者

深圳正運動bai

技術的du多bai軸脈衝、ethercat匯流排du運動控zhi制dao器zmc432系列專

屬、xplc系列,zhi4-8軸網路zhi型運動控制

卡daoeci2418和eci2828系列

支援daobasic,plc梯形圖,hmi組態三種程式設計環境,易於**,除錯與診斷,支援電子凸輪,直線,圓弧,小線段前瞻,多種機械手演算法等複雜的運動軌跡控制,

同時支援c#,c++,labview, vb,.net,python等多種pc上位機軟體開發,廣泛應用於3c電子、視覺點膠、半導體、鐳射加工、木工加工、繞線、印刷包裝、機械人delta/scara/碼垛/五軸加工等行業領域。

還有他們家的ethercat io模組也蠻好用的,具體資料可以上官網找到。

步進電機驅動器怎麼用?步進電機驅動器該怎麼設定

臨海市東茂電氣 專業生產步進電機 步進電機驅動器 無刷電機 無刷電機驅動器 控制板 控制箱 配電盤等。英納仕推出的ezd系列步進電機驅動器,內建控制脈衝發生器,使用者只需通過開關訊號實現對步進電機的精確控制。不同的驅動器方法不同,你可以告知你的品牌和型號,但是不管哪種都大同小異,就是一個接受脈衝,一個...

步進電機驅動器與伺服電機驅動器的區別

區別 1.轉速要求不同。步進適合低轉速場合,轉速調整範圍較小的場合。伺服電機可控轉速較大的場合。2.可控可靠性不同。因為伺服電機有反饋訊號,因此在控制系統裡裡,可以實現高可靠性控制。3.輸出轉矩要求不同。目前國外和國內,步進電機最大系列為130框。最大輸出靜轉矩為50牛.米。伺服電機可以有180框以...

怎麼學習步進電機以及步進電機驅動器

粗略瞭解一下結構,最重要的是學會它的運動控制,例如單相單單三拍,通電方式每改變一次即一拍,三拍就是通電方式循序變化一週內改變三次,每一次只有一相稱為單。每次有兩次通電稱為雙。三相單三拍通電方式u v w u,三相雙三拍uv vw wu uv,三相雙六拍u uv v vw w wu u,還有就是驅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