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燈控制器壞了怎麼修?led燈驅動器壞了如何修

2023-01-02 20:50:14 字數 3536 閱讀 2571

1樓:亞美雲創智慧科技****

要看是怎麼壞了,比如:

一、缺色:可以遙控,按遙控器rgb按鍵其中有一路顏色不亮?

檢測流程:1.看貼片元件和加工是否有不良。

2.確定輸出線是否不良,控制器上電狀態先按遙控關鍵機,在用鑷子連線mos管的1腳和2腳分別去連線3路mos管,看下三路會不會鑷子連線的時候燈條會亮,如果會亮說明輸出線為良品,如果鑷子連線時有一路不良,說明這路相對應的輸出線不良開路了,可以在用萬用表歐姆檔測量輸出線的兩端。有聲音為通,無聲音為不通。

3.確定mos管是否不良:控制器不插電源的情況下用萬用表二極體檔測量,萬用表分別交換表筆位置去測量,看mos管在萬用表裡顯示的 數值。用良品的數值來參考,數值不能相差幾十以上。

4.確定mos相關聯的線路是否正常,有無短路和開路。

5.確定程式ic是否不良,用排除法更好新的程式ic。

二、長亮,遙控按關機鍵後,燈條顏色管不到,顏色一直亮?

檢測流程:1.看mos,程式ic有沒有貼片假焊。排除貼片問題。後焊加工有無導致mos管,ic連錫問題。

2.確定mos管是否不良,用萬用表二極體檔,測試mos管引腳的數值。

3.確定mos管相連的線路是否開路,短路。

4.確定程式ic,是否不良。用排除法更好新的程式ic。

三、開不了機,插上電源後,燈條不亮?

檢測流程:1.看線路板貼片元件是否貼錯,假焊。後焊有無焊錯線連錫。

2.先按下遙控器r,g,b按鍵。看下燈條亮不亮,在按下遙控開機鍵排除是不是被認為關機了。

3.確定下輸出線是否不良,用鑷子夾mos管1腳和2腳。三路亮說明輸出線為良品,三路不亮線壞。

4.用萬用表電壓檔測試5v穩壓管有無5v電壓。萬用表有說明穩壓管正常。同時在測試程式ic,正極和負極有無5v電壓,有說明給ic的供電正常,換新的程式ic排除問題。

2樓:幹暄妍

led控制器一般都是換新燈吧,控制器需要技術人員才能維修。

led燈驅動器壞了如何修

3樓:網友

led燈驅動器壞了一般不是專業人士,建議不要自行修復。

第一,led燈具的驅動電源有的晶片材料標識不好判定,導致電子材料難找;

第二,非專業人士有可能將故障加劇,導致led光源也受損,引起不必要的損失;

第三,led燈具的驅動電源成本也不是很高,通常是規格引數一樣就可以替換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阻容電路很好修的,一般都是 二極體擊穿/電容失容。

led燈怎麼修理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這個問題 led燈和普通。

二、三極體一樣,是一個獨立的pn結結構,損壞後只能換新的。如果是led字元顯示器或led點陣屏有個別損壞,則可考慮用同型別的led進行單隻更換。希望對你有用。

6樓:ok無聊

看是什麼原因了!也許接受不良!如果在保修期內可以保修的!一般led燈保修2-3年的!一般這個壞了事換控制器!看你是多少w的燈了!!

7樓:雷億照明燈飾

一般是電源的問題,所以買led要買電源穩定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什麼地方出了問題。看是什麼燈。

led燈如何修理?

9樓:錦繡河山

①、向這led燈如果損壞,首先目測一下所有燈珠是不是有損壞的,這主要目測燈芯是不是有發裡的點,若有那很有可能是這燈珠損壞,若沒有,那就用數字表的二極體檔分別去測量每個燈珠的好壞了。

②、經以上測量都正常的話,那這故障就是控制器電路有損壞元件了,這需待查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led燈珠損壞,用數字萬用表二極體擋可以檢查出損壞的燈珠。然後用同類燈珠替換就行了。

led吸頂燈的遙控器壞了,要怎麼修?家電維修的高手請進

11樓:匿名使用者

遙控器失靈,找不到廠商和**商,又不知什麼品牌,幾千塊錢買的,才用了兩年,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搖控燈和牆壁開關可以用,無線搖控器不能用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你說的情況,八成是開關壞了,你說的叫輕觸開關,賣元件的地方都有,幾分錢一個。輕觸開關用久了很容易壞的。

led燈三段控制器燒了怎麼辦?

14樓:alicia該該

找同樣型號替換即可,需要有電子基礎。 不知道燒壞的是什麼東西,壞什麼就換什麼。

在開關旁邊可能是保險絲或者其他什麼保險的器件,仔細檢查下,能修就修,買個新的。

如果懷疑是靜電可以用線一頭綁在烙鐵頭金屬部位,一頭接在家裡暖氣管上。實在不行可以買一個靜電釋放手環。

把一段焊盤徹底清理乾淨,保證一端焊住後另一端基本能緊貼燈板,然後再固定另一端,這樣就好多了。

15樓:燈飾廠家

去**買一個,不過你要測試其他有沒有壞(驅動,燈珠),不然分開買就貴了,還有拍照怎麼接線的,不然買回來也不會接線 阿里 宇昂燈飾。

led燈控制器壞了會出現什麼狀態?

16樓:小周喜歡熬夜

led控制器壞了有什麼現象出現?

一般情況下led控制器壞了會出現電源短路,並且二極體會輕微燒壞,並且者拿鎮led燈管會一直出現紅燈閃爍,led驅動電源電源會逐步降低,而且led本身的熱量很低,電流波動太大的話就會造成led控制器在工作時間電源不穩定。

led控制器在使用時建議用電阻檢測法、電壓檢測法、短路檢測法、敏察壓降檢測首粗法等來找到故障和解決方法,同時也要檢查控制電源的主機是否完好與通訊線是否插好等問題來進行一一排查,這樣才能找到最原始的根源問題並解決。

17樓:亞美雲創智慧科技****

1.壞了會脊汪出現缺色狀態,可以遙控,按遙控器rgb按鍵其中有一路顏色不亮櫻雹仔。

2.長亮,遙控按關機鍵後,燈條顏色管不到,顏色一直亮。

3.開不了機,插上電源後,燈條不亮肆拆。

18樓:法拉無力

led燈控制器壞了會出現熄滅現象,燈泡一直會不亮的。

19樓:尊漠冬

基本上都是晶片壞了,晶片估計不好買到沒有啥維修價值,換個就行了。

20樓:白桃可樂汽水

一般情況下led控制器壞了會出現電源短路,並且二極體會輕微燒壞,並且led燈管會一直出現紅燈閃爍,led驅動電源電源會逐步降低,而且led本身的熱量很低,電流波動太大的話就會造成led控制器在工作時間電源不穩定。

led控制器在使用時建議用電阻檢測法、電壓檢測法、短路檢測法、壓降檢測法等來找到故障和解決方法,同時也要檢查控制電源的主機是否完好與通訊線是否插好等問題來進行一一排查,這樣才能找到最原始的根源問題並解決。

led控制器出現問題時希望使用者能引起重視,只有降低故障才能保障led控制器的正常使用後備無憂。

有誰知道控制LED燈的這個控制器叫什麼?

破東西還挺貴,跟你的一樣一樣滴!t 1000sled全綵 外露燈模組燈帶控制器led可程式設計穿孔字燈串控制器。店家好像是叫 德影廣告光源,地址發不出去!你要是實在找不到再說!led燈具控制器是什麼?對led燈具的色彩變化進行包括亮度色彩頻率燈進行調節控制的一種上位機。led控制器 led cont...

微控制器控制led燈。用I O口,控制led燈,要求能實現同時點亮若干盞燈,要如何實現

你用74hc595吧,只用3根線就可以控制了,一個74hc595輸出為8位,這樣可以控制8個led,而且每個74hc595都可以級聯的,像我這圖示例,上面一共有5個74hc595,都是級聯的,所以上圖實際上3個io口即可控制5 8 40個led!當然,級聯的多少,就看你的需要了,呵呵!微控制器用4個...

led路燈控制器是輸出是直流還是交流

直流輸出,而且是恆流的!路燈太陽能型別的是直流,市電型別的是交流 led路燈都是直流供電嗎 可以。由於直流電有方向性,如果led節能燈只接受單向通電,則有50 的機會不亮。所以,12伏led燈都做成交直流兩用 內含橋式整流電路 因此也能使用12伏交流供電。看你問的是整個led路燈還是led路燈裡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