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父母才是好父母

2021-07-17 03:11:06 字數 2250 閱讀 7927

1樓:邵建華泰山老大

怎樣的父母才是一個好的父母呢?我覺得一個好的父母就是孩子們的榜樣,是孩子們學習的一個榜樣,就像我以前我爸爸媽媽從來都沒有教育過我要孝敬父母,但是我從我的爸爸媽媽這種榜樣的精神當中,我就學習到了未來,一定要孝敬父母。

我記得有一次我的爸爸媽媽帶著爺爺奶奶一起去杭州遊玩,然後這個時候到了中午吃飯的時候,那個年代特別流行吃肯德基,但是爺爺奶奶不喜歡吃肯德基,我就吵著讓爸爸媽媽帶我去吃肯德基,但是爺爺奶奶更喜歡吃中餐,最終爸爸媽媽就帶爺爺奶奶去吃中餐,最終我也沒有吃成肯德基,但是我就哭了,特別的難過與傷心。

但是我的爸爸媽媽就跟我講,爺爺奶奶已經很老了,有可能他陪伴我們的時光並不會太多,所以現在我們一定要儘量滿足爺爺奶奶的需求,未來我們在一起的時間還會非常的常,爸爸媽媽未來會陪你吃很多次肯德基,但是爺爺奶奶有可能就不可能有那麼多的時間陪他們一起去吃中餐了。

最後我發現,原來爸爸媽媽是這麼的高尚,然後我未來也要向他們學習,向他們一樣照顧爺爺奶奶那樣,我也要為來照顧我的爸爸媽媽,姚孝敬我的爸爸媽媽,這就是家長,這就是父母,這就是一個好父母給孩子們帶來的教育,所以一個好的父母,就是一個好的榜樣,一個好的榜樣,也就是好父母的標準。

2樓:教之道

無論是大人還是孩子,是個人就應該有自尊心。

3樓:汝成周仲爍

知道尊重子女的人格權利,並能夠進行和諧的溝通,這樣的父母,一定是好父母。

4樓:進又槐同燦

認真傾聽孩子說話的父母,能看懂孩子心的父母,給孩子展示舞臺的父母,不自私的父母,都是好父母。父母沒有故意不好的父母,只有無意間傷害到孩子的父母。所以,父母和孩子之間,應該是平等的,相互尊重的。

和諧的家庭關係,就會有好父母和懂事的好孩子。

5樓:song江瑾

我覺得父母應為孩子做好榜樣永遠都不要在孩子面前吵架這樣會對孩子往後的路造成很大的影響

6樓:這個社會很多東西都不可信

遇見不知感恩的孩子!父母做的多好都不是好父母!給與多少都不滿足!遇見懂事感恩的孩子!父母給什麼都是好的!沒有一個標準!做好該做的!問心無愧就好!

7樓:道家無為而治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也是終身的老師。在教育孩子時,應當父母先做好,孩子才會模仿,好父母對孩子的成功起到的幫助作用是很大的。

所謂的好父母不是說父母要有很多錢,要有非常高的地位,而是父母的拼搏精神,父母的好學習慣等等影響孩子。當然,父母的好行為是正面的,不要把拼搏精神用於負面的行為,如,玩手機、搓麻將、吸菸酗酒等。孩子自出生起,大多數時間都是呆在家裡,和父母在一起,父母的言行直接影響孩子的發展,家庭教育的作用是巨大的。

家庭教育好的家庭孩子一般都成長,如果是父母經常吵架,家庭不和諧都會導致孩子不成長和不愛學習等。俗話說,家和萬事興嘛。孩子的模仿能力是極強的,父母的言行從一出生就根深地固地映在孩子的大腦裡,很難抹去的。

因此,父母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不經意間對孩子就造成了教育影響力。父母一定要培養自己良好的興趣愛好,如果聽輕**、愛好閱讀和說話和氣等,孩子耳濡目染就會愛好這些良好的習慣,避免以後好動調皮,或者專注力不集中等。可見,父母真正是孩子教育的第一啟蒙老師,而且是終生的老師。

如果父母是暴燥型的,孩子肯定會性屬暴燥;如果父母當著孩子面打架和吵架,孩子肯定會和其它孩子吵架和打架;如果父母經常打罵孩子,孩子肯定會去打罵別人;如果父母不尊敬長者,孩子肯定不會尊敬自己的父母。父母千萬記住,在孩子面前不要吵架,多花時間陪孩子玩玩具、拱積木、益智遊戲和玩比如jint的記憶訓練遊戲。父母要作孩子的楷模,孩子的模仿能力是極強的。

俗話說,最好的教育是陪伴孩子,為孩子創造一個和諧的家庭環境父母最主要的教育要素。

8樓:樂齡家

不斷學習,不斷進步,相親相愛,能夠根據孩子成長不同階段調整教育方法,有智慧,因材施教,善於誘導孩子,不會把孩子教育成自己心中的樣子,讓孩子成為自己。

感覺我們這一代有孩子的時候,人人都是好父母。

好父母的標準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好父母會很在意孩子的感受,會維護孩子的自尊,和孩子像朋友一樣相處,而不是以家長自居,好父母應該給孩子一些自己處理事情的機會,適時地給出一些建議,好父母一定要具備溫和和耐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父母是在孩子需要幫助的時候給與支援,孩子想幹啥事情的時候幫助分析,替他指出道路的明燈,不過問太多的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起努力維持好幸福的家,照顧好自己的子女

給父母買什麼樣的醫療保險好,給父母買什麼醫療保險好

真心的為你的孝心感動,我也很願意幫助你,但是根據我對商業保險瞭解的相關知識,很真心很遺憾的告訴你,你最好不要再為老人購買什麼醫療 分紅型的商業保險了。原因有兩條 一,根據我國的相關法律規定,對於被保險人 你和你愛人的父母 保險報銷需要原始的發票憑證 只要發票原件 這裡不是說商業保險在社保報銷之後不再...

什麼樣的女孩才是好女孩,什麼樣的女孩才是個好女孩?怎麼做才算?

夜不歸宿,抽菸喝酒賭博樣樣都會,而且紋身煙疤一個都不能少,講義氣,這樣的女生才是好女孩 優雅大氣,淑女的那種 但有的抽菸喝酒的女孩也並不是壞女孩,在你的他眼中你不管怎樣都是最好的 他心中的那個你,就是好女孩!正直,大方,漂亮,做事努力 什麼樣的女孩才是好女孩?善良,懂百善孝為先。絕不會問 我和你媽掉...

父母眼中的春節是什麼樣的,父母眼中的春節

1 臘八開始有了年的味道,臘八是臘月一個十分重要的節日,各個寺院都有給廣大群眾施粥的習慣代表在我們和平年代人人都有飯吃。2 祭灶,在那一天 臘月二十三 要吃灶面,還要在晚上放沖天炮,送灶神上天,灶神會向玉皇大帝報告這一家人一年收成以及日常都幹了什麼,都有什麼樣的收穫等等。3 掃塵,全家動手大掃除,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