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O是哪的車牌,閩o是哪裡的車牌

2021-07-22 23:17:22 字數 1363 閱讀 1310

1樓:桃花飄零了

閩o是福建省公安廳的車牌。車牌號的第一個是漢字:代表該車戶口所在省的簡稱;第二位是o,是公安系統警車或機關單位的車。

1、牌照定義:

牌照是當地車管所發給機動車的行車憑證,舊時也指發給某些特種營業的執照。

2、編號:

另外,民用汽車牌照上有省、直轄市、自治區的名稱和發證照及監督機關的代號,編號是英文大寫字母。後面的汽車編號,一般為5位數字,即從00001~99999。編號超過10萬時,就由a、b、c等英文字母代替,即a代表10萬,b代表11萬,c代表12萬,最後一個字母及z代表35萬。

使、領館的外籍汽車牌照上的小數字是建交國家的代號,與所在地區的監管編號無關。

3、顏色:

車牌的底色有藍色、黃色、白色、黑色、綠色。藍色是小車車牌(包括小噸位的貨車);黃色牌照是大車或農用車用的車牌及教練車的車牌,還有新產品未定型的試驗車;白色是特種車車牌(如軍車警車車牌及賽車車牌);黑色是外商及外商的企業由國外自帶車的車牌。

4、福建省牌照代號:

福建省(閩)

閩a 福州,閩b 莆田,閩c 泉州,閩d 廈門,閩e 漳州,閩f 龍巖,閩g 三明,閩h 南平,閩j 寧德,閩k 省直機關,平潭

2樓:匿名使用者

o則是全國統一的,都是公安系統的牌照

閩是福建省的

閩o是**的車牌

3樓:月照星空

閩o是福建省公安廳的車牌。

車牌號的第一個是漢字:代表該車戶口所在省的簡稱:如北京就是京,天津就是津,上海就是滬,重慶就是渝......

,第二個是英文:代表該車所在地的地市一級**,一般按省級車管所以各地級市狀況分劃一般a為省會,b為第二大城市,每個省市不同,有以綜合行政面積,總人口數量,經濟實力等為根據,其後字母不分先後。如果第二位是o,則是公安系統警車或機關單位的車。

第二位**如果是o,則表示省公安廳的車。如陝-o1313警應該是陝西省公安廳的車;閩o就是福建省公安廳的車。

4樓:與薇初相識

福建省(閩)

a 福州市 b 莆田市 c 泉州市 d 廈門市 e 漳州市 f 龍巖市 g 三明市

h 南平市 j 寧德市 k 省直系統

o則是全國統一的,都是公安系統的牌照

參考資料

閩o是福建**的車牌?

5樓:扼殺囓噣

o是office的縮寫o字車一般是省委,市委或是公檢法的工作用車,也是公安的牌照。

閩o是福建省委,市委或是公檢法的工作用車,也是公安的牌照。

車牌閩K和閩O有什麼區別

車牌閩k和閩o的區別是 指代不同。閩k 省直系統 由省一級直接管理的部門 車牌閩k指福建省福州市的車。閩o 全國統一的,公安系統的牌照 編排地級行政區英文字母 時,跳過i和o,o往往被用作警車或機關單位。福建省各市車牌 閩a福州 除平潭縣 閩b莆田,閩c泉州,閩d廈門,閩e漳州,閩f龍巖,閩g三明,...

閩b是哪裡的車牌?閩A是什麼地方的車牌號?

閩b是福建省莆田的車牌,如果需要辦理上牌 年檢 處理違章等業務,可以到莆田車管所辦理。車牌,俗稱牌照,也指車輛號牌,是分別懸掛在車子前後的板材,通常使用的材質是鋁 鐵皮 塑料或紙質,在上面刻印車子的登記號碼 登記地區或其他的相關資訊。識別假牌套牌的技巧 1 從號牌字型觀察 因機動車號牌字型是全國統一...

「冀Z」是哪的車牌,冀Z和冀O都是哪裡地車牌號?

沒有來這個車牌,冀是 河北自,而河北的車牌有 冀a石家莊 冀b唐山 冀c秦皇島 冀d邯鄲 冀e邢臺 冀f保定 冀g張家口 冀h承德 冀j滄州 冀o警車 冀r廊坊 冀t衡水 車牌號 是標識車輛身份的號牌,車牌號對車的意義就像身份證號對人一樣。例如車牌是廣東省廣州市的車子,粵代表廣東省,a代表廣州市,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