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用新鮮玉米粒能釣魚嗎

2021-07-23 05:24:15 字數 1471 閱讀 3462

1樓:一簾風絮

單用新鮮玉米粒能釣魚。用新鮮玉米粒釣要注意下面幾點:

1、玉米粒肯定是甜味越高的越好,新鮮玉米肯定比老玉米粒效果要好很多,老玉米粒用水泡過也不行,最好是水果玉米粒或者是糯玉米粒,也有的地方叫做粘玉米;

2、煮熟的玉米再去釣魚的效果一般是最差的,都不如直接用藥酒泡過的;

3、玉米粒在掛鉤的時候一定要露出鉤尖,這是因為玉米的表層比較硬,刺魚的時候如果沒有露出來的話,可能會擋住鉤尖,影響刺魚的力度;

4、玉米粒要豎著掛,而不要橫著掛,因為橫著掛的話,鉤尖會露出來的比較多,這樣會造成擋口,魚不太容易咬鉤;

2樓:獨孤釣夫

嫩玉米味道甜美,鮮嫩汁多。夏秋兩季很多魚類特別喜歡吃的餌料。尤其是鯉魚和草魚。

很多釣友使用嫩玉米釣魚效果非常不理想,而有些釣友效果很好還經常爆護。只能說明有些釣友用嫩玉米釣魚時候時忽視了小細節。

3樓:青州百靈鳥

不僅是能,而且是野釣中釣大魚的首選。

4樓:羽星天

絕對能,只能釣大鯉魚。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從「我釣網」上摘抄的一篇關於玉米釣餌的文章,你參考下,上面的介紹還有更多。

-------------

玉米粑作釣,力挫商品餌

去年盛夏的一天上午,我們五位好友在貓貓洞水庫一字排開,相距5米拉餌釣。該水庫白鰷成災,4小時每人釣了柳條葉般大的白鰷一大堆,不足半兩的稚鯽幾尾。這時,王姓釣友在距我們6米遠處下竿。

多次聽別人說,此人一年四季都是用玉米粑垂釣,釣獲的鯽魚均是別人的幾倍,還時常與大魚過招。我心存狐疑,商品餌都難釣到鯽魚,玉米粑能管用?要說用於專釣大魚還差不多!

說實話,自「臺釣」出現後,商品餌在自然水域釣鯽魚便一統天下。尤其是拉餌的問世,但凡傳統釣者,只要見了玩臺釣的,就像見了瘟神一般,避之不及。而這位老兄,竟敢跟我們「打擂」,膽量不小!

只見他調整好水線後,搓花生米大的一粒玉米粑拋竿入水,再往窩裡撒一大把散狀的熟玉米碎粒作誘餌,20分鐘後,中一拃長的白鰷上岸,轉眼又上近百克的鯽魚一尾。之後,每隔十來分鐘,便中一尾50-100克的鯽魚,兼獲一拃長的白鰷,讓人眼饞。尤其是鯽魚上鉤後,在水面掙扎時發出的「劈啪」聲,撩得我們5人不約而同地轉頭觀望,羨幕的同時,又頓生不屑一顧之感。

因為我們是「臺釣」人,丟不起那個臉。

經過長時間小雜魚全泳層不離不棄的侵擾,我完全喪失了再釣的信心,於是,到王姓釣者身後觀釣。他用的是立漂、單鉤釣。只見他左手三個指尖撮起鬆散的熟玉米碎粒,在手指間捻幾下,便搓成花生米大的餌球,穿鉤拋入水中。

約6分鐘,漂尾出現一目的上下起伏後,一個給力的2目下頓,揚竿中50克鯽魚。換餌拋竿不到10分鐘,漂尖出現一目的上頂下滑後,一個大送漂,中一拃長白鰷1尾。

他專逮既有速度,又有力度的2目以上的頓口、黑漂或大送漂,上來的不是50克以上的鯽魚,就是一拃長的白鰷。3小時釣了近20尾50-100克的鯽魚,及一拃長的大白鰷幾十尾,我們5人卻一直爭紮在與小雜魚的對抗之中。

怎麼用玉米粒泡酒製作釣魚魚食,玉米粒泡酒釣魚的配方

釣友你好 取五斤幹玉米粒 先煮熟 最好先用水淨泡一天 因為幹玉米粒不好煮 注意不要把玉米粒煮裂縫 煮好以後自然涼幹 在取玉米香精三小瓶 孝鯉一包 還有麴酒半斤 千萬要拌均勻 在然後裝在罈子密封三天就可以用了 直接下窩 掛鉤 主釣鯉 草 大鯽 這個辦法我用了多年 還不錯 曾經用它釣過好多二十多斤的鯉 ...

玉米粒可以和大米一起煮成粥嗎,大米和玉米能一起熬粥嗎能

做法1.適量大米洗乾淨。2.將玉米剝掉,洗淨。3.把玉米和大米放在鍋中。4.倒入適量清水。5.大火煮開,小火慢煮二十分鐘左右即可。可以呀,我們常這樣煮得了很香很好吃的 大米和玉米能一起熬粥嗎能 玉米可以和大米一起熬粥。主料 大米25g,玉米粒15g。輔料 水適量,麥片適量,冰糖適量 步驟1.準備好大...

南瓜能和花生玉米粒一起熬粥嗎雞內金南瓜大米能一起熬粥嗎?

可以一起煮粥的,南瓜 不可與以下食物同食 南瓜 螃蟹 一起吃會引起中毒 南瓜 皮皮蝦 痢疾 南瓜 油菜 降低維生素c的吸收 南瓜 鯉魚 一起吃會中毒 南瓜 鰹魚 一起吃容易中毒,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南瓜 海魚 一起吃會中毒 南瓜 羊肉 兩補同時,令人腸胃氣壅 南瓜 山藥 南瓜中皆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