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煙臺考科目三,有什麼要注意的(比如考官,考場?)有經驗的談一下

2021-07-23 18:57:16 字數 962 閱讀 7154

1樓:小紅豆兒

問題一:在一次性掉頭的時候會忽略打第二次轉向燈

一次性調頭:先打右燈,腳踩剎車,慢慢靠邊,速度降下來之後踩離合,換到一檔,同時看左後視鏡,確認後方無車跟尾之後就打左燈。打方向的時候要快,但要慢速走,右腳擱在剎車上隨時準備緊急剎車,掉頭後儘快將方向回正。

問題二:行車過程中,正好碰見前方有緊急情況時該怎麼辦

心裡先不要慌張,先控制好方向和剎車,不要急著換檔,處理好情況以後再根據速度換檔。小情況可以先踩制動減速,並換3檔,控制剎車減慢速度通過以後再加速。大情況,應該充分減速以後掛2檔前進;必要時應該停車,換1檔,重新起步。

總之,碰到前方有情況的時候,一定要先鬆開油門,輕踏剎車,先將車速降下來,隨時準備剎車,還應該注意確認一下車身的位置。碰到交通路口紅燈或者前方情況特殊需要停車時,應該先收油並剎車制動,速度降到20碼以後馬上踩下離合器,控制剎車緩慢前進到離前車合適距離(看不到前車的後輪著地點)以後剎車,然後撥一檔。剎車的使用應該做到:

輕->重->輕。

問題三:在斜坡停車時,半坡起步會熄火

主要原因是因為車子還沒有抬頭的時候就已經把手剎放下了,還有一個原因就是離合器抬得太快的緣故。正確方法應該是:握住手剎的同時慢抬離合器,等車頭上抬了踩住離合器不動,迅速放下手剎,車子往前走2-3m的一段距離,再將離合器頭上的一點慢慢抬完,然後輕加油門換2檔。

問題四:關於跟車、會車以及超車

跟車一定要保持合適的安全距離,至少要留出兩個車位以上的安全距離,才能有更多的時間才緊急情況下作出反應。會車時一定要提前把車速降下來,保持側向距離至少在一米以上。超車的時候要慎重考慮,不要隨意超車,超車前要看清並確認對面車道前方150米內沒有車輛才能超車。

超車前要先打左轉向燈,以小轉角進入新車道,超過以後打右轉向燈,在和後車距離20m以上開始轉向返回原車道,不要猛打方向。

問題五:在經過彎道的之後儘量不要馬上換道

轉彎以後不要急於切換行駛道,要換道也應該在車子行走一段距離以後打轉向燈再換。

考駕照科目二需要注意些什麼呢,駕考科目二考試要注意什麼?

首先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駕駛考試有什麼難的,別人能過我也能過。平時和大家一樣的訓練,我也不比別人笨,保持一個良好的精神狀態,讓自己有充分的精力去迎接考試。到達考試場地一定要先熟悉一下考試的場地,車子是從 到 整個程式要看一下。考試前要吃東西,不要空著肚子考試,這樣容易發荒,心裡一發荒考試就不能夠發...

下雨天考科目二有很大影響嗎?要注意些什麼

1 影響會有一點,就是看不清,還有就是路滑。不過不要擔心,你一邊走監考員一邊還要幫你 擦玻璃,他們會盡量減少下雨天的一些干擾。2 注意一下幾點 1 心態調整好 雨天考試最主要的還是心態問題。考試時碰到下雨天,千萬不能有消極情緒,也不能過於緊張。如果因為緊張導致幾個月的付出都付之東流,那真的是太可惜了...

駕考科目三,請問有什麼好的技巧,駕考科目三有什麼小訣竅?

科目三模擬夜間燈光使用的考試,三,注意考試時關閉窗戶,旁邊有車路過聽不清楚,打錯一個燈光直接掛科 駕考科目三考試詳細技巧講解 科目三沒有任何好的跡象,你知道為什麼科目三不好考了嗎?因為科目三旁邊考官不是你的駕校裡考官,而是交警知道不就是要錢,你上車之前你要不給考官買盒煙,要不給考官11 00前你,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