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駕照科目二需要注意些什麼呢,駕考科目二考試要注意什麼?

2022-01-02 05:27:04 字數 6833 閱讀 6517

1樓:一處秋風兩處涼

首先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駕駛考試有什麼難的,別人能過我也能過。平時和大家一樣的訓練,我也不比別人笨,保持一個良好的精神狀態,讓自己有充分的精力去迎接考試。到達考試場地一定要先熟悉一下考試的場地,車子是從**到**,整個程式要看一下。

考試前要吃東西,不要空著肚子考試,這樣容易發荒,心裡一發荒考試就不能夠發揮好,很容易理解的道理。也不吃太涼的東西以防拉肚子,許多人的經驗,越是考前放鬆的人越是容易通過。上車前先向考官問個好,喊個報告,上車後安全帶繫好,駕駛姿勢調整好,轉向燈打好,等著考官讓你走,你再踩離合,掛1檔前進。

整個過程基本上不需要踩油門。第一關倒車入庫:一定要把車開到位,車頭要過前面6.

8米的那個線,車的左側就憑你坐的著姿勢看距離線30-40釐米,這一關車速不能快,一定要慢,越慢越好,倒車開始時離合器要慢慢鬆,讓車慢慢倒, 這樣你容易控制,等到你的右倒視鏡中的庫角在出現並且在倒視鏡中間時,立即向右打死方向,慢慢倒車,等在右倒視鏡中看不到庫角了,回正方向,讓庫角在倒視鏡的邊緣走。出庫就容易了,先踩離合,再踩殺車。換1檔。

前進,等到車前蓋影住前面的線時,方向向左打死,不要動了,車繼續前進,直至到終點線停止,一定要注意,一定要到終點,不然衛星是看不到你的。然後掛倒檔,方向不要動,等到車進庫發後,方向回正即可。再出庫方法一樣。

側方位停車:很簡單的,停車時注意一定要過前面的線,車的右側從右倒視鏡在看到距離庫邊有30釐米左右就可以了,開始倒車,等到庫角在右倒視鏡中看不到了,立即向右打死方向,慢慢倒車,再看左倒視鏡,等到車的後輪軋住線時立即回正方向,繼續倒車。等等車後輪進行庫了,距離左側的邊緣線有15-20釐米時立即向左打死方向,不要動,然後等車身與車庫平行了,也說明車已經進庫了,立即踩離合器,再踩殺車,打左轉向,接喇叭,出庫,出庫時只要不軌線都可以的。

坡道定點停車:要注意,行駛的時候車距離左側線大約30釐米。要想把輪子停在方框內,如果沒有標誌,就必須憑感覺了,停車時要快,殺車和離合器一齊踩。

起步時慢慢鬆離合,等到車抖動時慢慢鬆殺車,這樣車就前進了。要慢慢的走,如果感覺車沒有動,這果要踩油門了。直角轉彎:

只要注意一點,車身距離左側線30-40釐米,等到內角剛剛過車的左側三角玻璃的下角時,立即向左打死方向,一定過,就這一招。曲線行駛:也就一點注意,車在行駛的過程中,始終車角頂著路的邊緣線前進。

這樣是正好的。兩邊都是正好的,肯定過。這五關都過去了,不要著急,到達你考試的起點,讓考官看一下,等到考官讓你下車,你再解安全帶。

讓聲謝謝。就可以了。這還沒有結束,到辦公室去簽名字,說明你已經考試了,確認一下你的成績。

2樓:說車小魏

科目二你們都是怎麼過的 也太難了

3樓:阿祖聊世事

考科目二需要注意哪些要點呢?

駕考科目二考試要注意什麼?

4樓:駕校一點通

科目二考試專案有那些?

科目二考試一般有倒車入庫、直線行駛、側方停車、坡道、曲線行駛。大概就這五個專案,但是要通過這五個專案也是非常困難的。

很多人考了五六遍都過不了。

其實考駕照主要考的是心態。

科目二考試五項考試需要注意什麼?

既然知道科目二考試需要考這五個專案,那麼科目二的時候又應該注意什麼呢?

很多人認為,科目二是難度最大的考試,科目二考試能否過關,主要是考的學員的學車心態問題。影響科目二考試的因素有兩個。

一個是心態

心態這個東西誰都不能幫你只能靠你自己,但是也可以自行調整,但是為了調整好情緒,我們考試之前其實可以做一些準備。

1、考試前要注意:攜帶好身份證原件,不要穿拖鞋、高跟鞋、戴有色墨鏡。

2、侯考時要注意:認真回憶考試專案的操作細節,在大腦中再現專案技術流程,不要理會其他人的討論,以免擾亂自己的心緒。

3、上車後要注意:首先要繫好安全帶,調整好座椅、後視鏡,把考試車調成你平時最熟悉的樣子。

然後,依據流程,沉穩操作:

(1)在倒車入庫時,切記打方向「宜早不宜遲」,對點位要會預判,以便留有調整的餘地。

(2)在側方停車時,要控制好車速,儘量緩速慢行。

(3)在坡道起步時,要防溜車。

(4)在曲線行駛時,要儘量把車向彎道外側靠近入彎。

(5)直角轉彎時,轉彎前要儘量靠近道路右側,車速不宜太慢。

只要你練好了技術,保持平靜的心態,你就能順利通過科目二的考試。

那麼怎麼調節心態呢?

科目二最大的考點就是心態,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你平時訓練的時候練的是技術,跟心態無關。真正到了考場以後緊張是在所難免的誰都那樣,尤其是被後點名的學員,順序排在後面的學員,心態異常煎熬,就像屠宰場待宰的羔羊一樣。此時此刻,你需要注意的事只有兩件:

1. 不停的回味平時訓練的時候,教練說過的話,和自己犯過的錯誤,避免再犯。

2. 第二條也很關鍵,就是先考完的同學回來之後肯定會發表獲獎感言,他的話裡很有可能會提到某某車位有坡度,幾號車的離合器高,或者說方向盤跟平時訓練車有點不一樣,那麼現場的這些突發情況要注意,做好心理準備,以免吃同樣的虧。如果先被叫名,則心理上少受不少折磨,如果被後叫則可以總結不少前人的經驗,各有所長,想開就好了。

3. 真正上車之後的心態就是把自己想象成你崇拜的人,或者是教練都可以,遇到難題就想,如果是教練在他會怎麼處理。

一個是技巧

只有你練就了紮實的技術水平,並具有沉穩的心理素質,科目二就能順利過關。

科目二是學員栽跟頭最多的專案,我根據親身實戰經驗,總結了一些考試技巧和考試注意事項,供學車小夥伴們參考學習。

1、安全帶上車後就要繫好安全帶,記住不要把安全帶扣反或者扣到副駕駛,否則系統會直接判定為考試不合格。整個考試過程中也不要隨意解開安全帶。

2、起步流程上車後調整座椅、調後視鏡、系安全帶,打左轉向燈,掛一檔,鬆手剎。這六項缺一不可。一定要準備工作做充足了再起步。

(後視鏡調整方法:鏡中車身位於鏡子右側四分之一處,後車門把手剛剛在鏡子頂端一點點即可)

3、倒車入庫倒車入庫沒有時間限制的,但需要注意的是倒庫途中不能停車,車輪靜止3秒就會被系統判定為中途停車。所以控制好車速是很關鍵的。

4、轉向燈科目二考試中有三個地方是需要開啟轉向燈的,分別是起步時開左轉向燈,坡道起步時開左轉向燈,側方位停車出庫時開左轉向燈,部分地區要求直角轉彎也要開燈,具體視當地考試規則而定。

5、坡起時間坡道起步的時間為30秒,每隔10秒系統會語音提示一次,超過30秒直接判定為不合格。

6、離合器坡道起步鬆離合時,一定要緩抬離合器,避免熄火。在到達半聯動點時,右腳穩住離合器不動,左腳緩鬆剎車,如車輛有後溜跡象,迅速踩死離合剎車。穩住車輛後,再重新起步。

好了,總結到這裡希望大家都可以拿到駕照哦,大家加油,考駕照而已,不過大不了再來。

小編總結不易,可別忘了給小編點贊啊!

5樓:熱詞團小能

第一,模擬考試。模擬考試的目的在於讓考生對於考試環境不再陌生,同時可以讓教練指導一下容易扣分的地方,所以模擬考試是絕對必不可少的,準備充分才能最好迎戰。

第二,保證睡眠。考試前一天晚上務必要好好休息,避免第二天考場上的不自主緊張頭昏。

第三,帶好自己的身份證。去參加考試一定要帶好自己的身份證,沒有身份證就無法參加考試,準備了那麼多千萬不要因為沒帶身份證無法參加考試,另外,考試過程中一定關閉手機,不然手機發出任何情況都會認為是作弊。

第四,確保準備工作。到了自己考試的那臺車上,請記住一定要將座椅和後視鏡調整到你認為最舒服最方便的狀態,要知道後視鏡和座椅的不習慣直接影響考試過程中的判斷。

第五,倒車入庫時控制速度。不要太慢也不能讓車子停下來了,找好你的參考點慢慢的倒車,避免速度太快,來不及回方向盤就壓線了。

第六,側方位停車時記住方向盤轉動速度一點要快。配合汽車移動速度,找準角度,如果方向盤慢了一步,很容易不合格。

6樓:奔波的學生

回答你好,一、 考前準備

科目二考試之前一定要準備妥當,才能順利通過考試,無論是坐車還是自己開車去考場,都需要提前出發,以防止小插曲影響了考試的進度。考試的時候一定要衣著妥當,需要穿寬鬆舒服的衣服和鞋子,切記不要穿高跟鞋。到達考場等待區,一定要檢查所有的證件是否齊全,放輕鬆心態等著叫號就可以了。

戳我檢視上車準備

二、 調整好座椅

科目二考試之前,學員一定要調整好車輛座椅,因為每個人的身高體重不一樣,只要將座椅調整到適合自己的位置就可以了,另外也要將車輛兩側的後視鏡調整到位,以防止影響考試,除此之外還要繫好安全帶,身高不夠的朋友們可以墊一個坐墊。

三、 考試過程

在科目二考核當中,「倒車入庫」和「側方停車」 比較難,特別是倒車入庫的操作過程中,一定要控制好車速,避免搶庫和撞車的情況發生,如果發現車輛離邊緣線較近,一定要慢慢調整車身位置,以達到順利進庫的目的。在側方停車的考核中,考生要注意車身與參考位置的角度,避免壓線。

四、 聽從語音指揮

在科目二考試當中,每一個小專案完成之後一定不要下車,需要聽到語音播報,合格之後才能進行下一個專案,否則會被判定考試失敗。切記,每個學員都有兩次考試機會,如果第一次考試是必一定要調整心態重新回到起點,認真操作,考試通過的機率還是很大的。

以上四點就是科目二考核當中需要注意的細節,除此之外,考生還要注意整個過程中車輛不能熄火,中途時候不能停車,更不能溜車,一定要注意車輛和白線的距離不能壓線,所有專案完成之後一定要簽字再離開,最後祝所有考駕照的朋友們都能順利通過考試!

謝謝,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更多10條

c1駕照科目二需要注意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一) 科目二考試時

1.等前面的車遠離你的下一個專案了再走,如果安全員指示你前進,直接無視他。

2.每一個專案結束了再轉方向,防止壓線。

3.方向盤一定要端正,稍微傾斜一點,慢慢也會改變你的方向。

4.速度儘量慢,之前一直憂慮怕開慢了算中停,尤其是打死方向的時候(老忘記抬離合),但實際上只要開車是有一個慣性的,除非你踩剎車,否則一般情況下不會被判中停。(當然這個純屬個人感受,非官方說法。

)(二) 科目二練車時

1.找到自己的點。由於每個人因為身高原因,視線會產生一定差異,所以在教練教過之後一定要多試幾次,找到自己的固定點,不要盲從他人。

2.不要搞個人主義。練車的時候反正也是輪流,大家互相幫看一下離邊線距離、有沒有壓線,能幫助你更快地找出問題並改進。

3.多和教練交流。自己悶頭練一下午,還不如教練指導下練一個小時。

尤其是側方位、倒車這種,因為出現的情況很多,他多給你說幾次,你就知道遇到哪種情況該怎麼開了。不然你一直用最基本的規則來開,遇到一些情況是搞不定的,更重要的是如果不是他告訴你,你可能壓根不知道這樣會有問題。至於怎麼和教練打成一片,那就靠你自己了。

4.練車注意頻率而不是時長。每天儘量保持一些時間練車,而不是一下練一天那種。

因為練久了,你今天開車的模式就差不多固定了,之後的練習不過是在不斷重複,不太容易遇到新的問題。第二天重新來練時,上車的感覺什麼都不一樣了,你可能又會出現新的問題,然後再解決再提高,這樣才是省時高效的練車。

(三)科目二考試技巧

每個駕校的教法可能不太一樣,怕誤導大家,我就說一些通用的技巧和進入考試區對線的技巧吧。

調座位:左臂握拳伸直抵到空調出風口正好,則距離合適。頭頂距車頂一拳距離。

調鏡子:左邊後視鏡往前推往下壓,微微上抬,隱約看到第二個門把手;右後視鏡往前推,往下壓,只能看到第一個門把手。門,安全帶,掛擋,手剎。

上坡起步:等前面的車完全看不到了再起步。左邊的車襟(左引擎蓋上突起的那條線)與黃字「上坡停車」的「車」字左邊重合,之後不斷調整方向使不偏離。

停車起步後,打左轉向燈並將方向盤左打90度至離開上坡起步考試區(防止車身是斜的時候壓線)。

直角轉彎:左邊的車襟與黃字「直角轉彎」的左邊對齊,則與右邊線寬度合適。

曲線行駛:從直角轉彎出來後方向儘量往外打點(務必要出去之後再轉彎),轉大彎容易些。用車的左襟對「曲線行駛」的「駛」的左邊,即可進入考試區。

側方位停車:車襟對「側方停車」的左邊進入考試區。停下準備倒入前觀察一下右邊後視鏡裡的寬度,如果寬了,可以在行進過程中往右修點,但在左後輪進線之前注意寬度別太窄防止壓線。

倒車入庫:肩膀超過花壇的角之後向左邊打一圈。左邊引擎蓋的角到黃線上回正。

車中間到黃線上向右打一圈。然後,用左車襟對準第三個黃條的中間時回正,繼續調整使車身平行即可開始倒車。

倒車入庫只要掌握這兩點:

1,方向修正。

2,後視鏡判斷車身與邊線的實際距離。只要做到這兩點,倒車入庫再過不了那就是天意了。

第一把向右打死方向打的早了,右邊會窄,甚至太早以致窄到壓線,但都能修;如果打的晚了,左邊會窄,太窄就不好修了。所以大家都說寧早勿晚,早修的餘地大一下。

具體來說:打的太早,好修,中途方向盤向左回一圈或者半圈,然後再重新向右打死。重新打死的時機要你自己來分析:

看右後視鏡車身和庫邊線的距離!覺得差不多是30cm的時候趕緊速度打死方向。很多人會說,那我從後視鏡來看出來車身和邊線的實際距離是30cm呢?

這就看平常倒庫的經驗了,新手可以在訓練的時候在離庫邊線30cm處畫條線,幾次下來就知道了:哦

這樣就正好了!

打的晚了,也好修,只要不要太晚,不然左邊車身會掃到紅外線的。打的晚,從右邊後視鏡你會發現這邊比較寬,就繼續倒吧,當右邊後視鏡裡車身和邊線成

/i 或者說是「八」字的時候速度回正方向,緊接不停頓再向左打半圈,車身正的時候,再向右回半圈(回正) 這樣就修好了。

另外左倒庫經常有人說左邊倒回來變小,這是因為出庫向左轉彎時候方向打的太慢,或者車速度太快,方向盤沒跟上車速,回庫的時候,方向盤一般是不用回正的。這樣的話,左邊停下後肯定會窄一點,也能修。

學車需要注意什麼,考駕照要注意什麼事項,急

學車的人越來越多了,關於學車需要注意哪些誤區,是很多朋友都關心的問題 誤區一 先把駕駛證拿到手 社會上普遍存在的一種現象,本本族 會不會開車先把駕照拿到手再說,以後開車時候再學。這種一心只急於先拿到駕照的心理會導致雙重的損失。一,在沒有練好的情況下開車危險,很多人說 只要掌握了基本的駕駛技術,平時慢...

剛領駕照需要注意什麼,剛領駕照要注意什麼

我剛拿到照就買車了,提車前在朋友面前吹牛說沒事。開始從車廠出來硬著頭皮上路了,路上車水馬龍,心裡立馬虛了,怕,怕撞別人,怕弄壞了自己的新車。我開的那個慢,一小時才開了5公里,花了一小時,基本上是在躲或等別人的車。到家還有20多公里,有一段16公里的高速。不走高速的話,天要是黑了就慘定了。當時心一橫,...

考駕照科目二掛了,還需要給教練教錢嗎

不需要給教練錢,但是需要交補考費。對考試收費進行了明確 嚴禁以各種名義,向駕校 考試場收取費用。取消駕駛人考試場向學員收取的科目。一 科目三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服務費40元,科目。二 三考試服務費80元。簡介 建立駕駛人考試監督員隊伍,從全市駕培機構公開選擇一批思想品德好 公道正派 精通業務的管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