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換工作有哪些弊端

2021-07-23 20:55:14 字數 1612 閱讀 4947

1樓:匿名使用者

跳槽是對現在的生存狀態不滿的表現,這說明跳槽者是個積極進取的人。但是一個人特喜歡跳槽,這就說明他的期望值太高了!

跳槽者應跨越四大障礙

目前,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嘗試跳槽,他們中的很多人都找到了更適合於自己的工作,但也有一些人未能如願以償,甚至覺得每況愈下。造成這些結果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一個重要因素就是跳槽時的心理狀態陷入了誤區,主要表現為這幾種:

1、衝動心理 有些人由於一些突發事件,如未獲得期望的獎勵,與同事、上級發生爭執,被人誤解等,決意要離開現單位,而全然不顧所付出的代價。事實上,這些人所關注的並不是將要加入的新單位,而是要儘快擺脫目前的工作環境。這就難免造成他們在挑選新單位時顯得過於急切。

他們往往抱有「不管新工作如何,先離開這裡再說」的想法,很顯然這種情況下是很難一下子找到合適的工作的,不得不屈就某處。即使以後有了更好機會而另謀他職時,也已浪費了不少時間和精力。

2、盲從心理 有些人選擇工作並非根據自己興趣及個人能力特點,而是隨波逐流,哪種行業熱門就轉向哪個行業。其實,行行出狀元,不同的工作雖然整體看來有收入、社會地位、工作條件等各種區別,但對於每個人來說,最重要的是工作要適合自己。

3、攀比心理 指擇業時以別人的工作為標準,想方設法為自己找一個符合此標準的職業,這個標準可能會是收入、住房福利、出國機會、管理等級等。這種心理的危害是片面強調單方面因素而忽視其它重要方面。

4、猶豫心理 指在做出是否跳槽決定時表現出猶豫不定,不知是否應該冒險捨棄目前的工作。抱有這種心理的人一方面對新工作很感興趣,另一方面又害怕放棄原來的工作會帶來太大損失,他們患得患失,反覆權衡,難以從大局出發,立下決心。這樣的心理往往會導致兩相權衡時莽撞從事,而最終錯誤做出轉換工作的決定。

2樓:

讓心安定下來,想想自己要的是什麼,我覺得太經常跳槽會給人不夠忠誠的感覺,甚至還挺不負責任的.

3樓:

找到適合你的,你喜歡做的工作就要堅持下去。

畢竟長期發展的路子是最正確的

4樓:蔗糖澱粉葡萄糖

弊端有:

1、找不到職業方向。

如果一個人經常的換工作這樣就會導致自己的事業發展不能夠連續,所以最終自己究竟在哪一方面比較有優勢,自己職業發展的方向是什麼都不清楚,尤其是現在很多的年輕人都會出現這樣的錯誤。

2、使自己失去很多學習和晉升的機會。

在任何的一個公司裡面,只有自己工作一段時間之後,公司的領導才能夠慢慢的對你有所瞭解,而且公司領導在瞭解你的工作能力之後,說不定還會安排你學習或者給你一些晉升的機會,但如果你頻繁的辭職,公司領導還沒有了解你你就走了,那肯定就會丟失掉這些機會。

3、令新的用人單位對你缺乏信任感。

到每一個新的工作單位去應聘的時候,都需要填寫簡歷,但如果用人單位看到你的簡歷上出現頻繁的換工作,肯定就會對你缺乏安全感,認為你是不夠穩定,往往就不會交一些公司重要的活動或者是工作交給你。

4、讓自己事業發展空間越來越小。

尤其是年齡不斷增大之後,頻繁的換工作,會讓自己事業發展的空間越來越小,最後直接成為難以找到工作的無業遊民。

5、缺乏職業競爭力。

有一些人頻繁的換工作,而且在工作的過程中,並沒有讓自己擁有一技之長,也沒有明確的發展目標,經常的跳槽,最終就會讓你在所有的行業之中缺乏競爭力。

工作不順利,經常換工作會你心態調整的如何

一樣的事情,不一樣的心態,不一樣的結果,不一樣的人生。工作總是不順利,如何調整自己,改變現狀?工作中遇到困難也是在所難免的,不是出這種問題就是那種問題。我們不能奢求自己的工作永遠平穩順利,不能要求別人都以你為核心。所以,在工作中遇到不順利的時候,要學會調整自己,積極應對。1.先反省自己的過失 工作不...

經常出差的工作?經常出差的工作有哪些

可以的完全沒問題,不要以為自己的文憑低就放棄,努力你就可以。目前找工作的 本地 如果你是某個城市的,你可以搜尋當地的招聘網。比如我在南寧,我搜尋 南寧招聘網 或者廣西招聘網等等,市級以上的 都有各種各樣的工作。出差的工作非常辛苦,但是要求不是非常高,如果是汽運,或者物流的話非常容易過面試的。如果有熟...

高考復讀的弊端是什麼,高考有哪些弊端?

弊端就是 打遊戲看閒書約會睡大覺的時間可能會少點 很多人都只看到片面弊端,比如很多人都認為如果第二年也考不好之類的,其實最大的弊端是高考每年的人數在增加,競爭在逐年增大,且第二年每個省由教育部下發的本科名額數不確定,題難易程度不確定,等等因素都造成了競爭壓力比上一年多了不知多少,這才是最大的弊端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