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學習時間安排及學習方法

2021-07-24 08:09:08 字數 1477 閱讀 8693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的學習時間很充足,如果自己感覺還不夠的話,你可以每天6點起床,把空出來的時間用來背背單詞、課文什麼的。晚上熬不熬夜,這是一個學習方法的問題,如果你現在晚上熬夜,那麼你期末考試肯定會有影響,我是指休息不好導致的。

然後,我們來**一下學習時間不夠用的情況。這對於一個像你這樣學習優秀的同學來說,就是仍沿用初中時老實說什麼就做什麼的學習方式造成的。解決方法很簡單,重新思考每一分鐘,你會發現有很多時間你沒有利用好:

下課以後,你有沒有及時的複習?當堂出現的問題有沒有及時與老師溝通解決?中午的時間有沒有充分利用?

一週娛樂的時間是不是太長了?每頓飯的吃飯時間能不能壓縮?這些都是我當年與同學們相處中積累的,那是我們班就有5分鐘解決一些問題的牛人,問他為什麼,道:

節約時間。

因此,如果這些能利用的時間都利用起來,我想你的高中還是會過得很充實的。至於現在,你都只要好好複習就好啦。

最後,對於文理科學習的建議,文科的東西除了英語單詞和語文課文需要提前積累,史地政的東西都可以放在期末複習的時候攻破他們。而理科,一旦遇到有問題或是沒聽懂的知識,一定要和老師或者同學交流,所謂三人行必有吾師,你的同學就是你最好的資源。至於整理錯題,我想這是一件很煩鎖的事,就為了簡單的試題分類,我想你都得花去30分鐘,所以,那個工作可以留待寒暑假或是期末複習的有空的時間再做,實在不行,那也應該見到一道錯題就攻破一道,萬不能留到最後,那時想補也補不起來了!!

洗完我的回答能有所啟發,呵呵。

2樓:匿名使用者

當天存疑的問題最好當天就問同學或老師,儘量不要拖到第二天。如果沒能及時問道老師和同學,可以先做記錄。要具備一種打破沙鍋問到底的精神,才可以比別人多懂得一些知識,最終遠遠超越別人。

爭取超前學習。自己通過參考書提前學完一章或幾章內容,有什麼不懂的地方可先問老師,老師看到你超前學習肯定會高興地指點你。等老師教到這一章節時,你自然就比別人學得深、懂得透徹一些,也可通過對比彌補自己超前學習的不足。

俗話說:"好記憶不如爛筆頭",哪一科學習感覺比較吃力,哪一科就要多花一些時間做好相應的筆記。課後適當花費一些時間整理一下筆記,老師當天上課的情境就會重新浮現出來,對當天所學的知識的理解便會更加深入,不懂在**也很清楚。

另外,每天做作業之前,最好將筆記翻看一下,**卡住不懂,立即問同學或老師。基礎好的同學,遇到一些新問題、新難題也需適當進行記錄,在近一兩天內弄清楚,切不可自以為是,否則點滴問題長期積累下去,會限制自己能力的發展。基礎差的同學,更需要做詳細的筆記,將其作為參考資料,以便隨時檢視。

解題過程中千萬不要滿足一個答案,關鍵要清楚地知道答案如何而來。做一題要力求多向思維,爭取用多種方法做出來。這樣做一道題,就等於別人做幾道題,記憶也會更深,思維不易受到限制,能力也能遠勝別人。

以後別人日久生疏,又得重新花時間做這道題,而你卻可以把時間投在其它知識點上,始終走在別人前面。

把握每一科學習方法,通過平常的練習和試卷分析,確定每一科要學什麼內容,確定什麼是該記的,然後有目的、有方向去看,並選擇題目加以訓練,這樣才不會無的放矢,在高考中一考而中。

高中學習方法指導,高中學習方法 詳細點

理科把書上的學會的話只能考及格,還需要做一些能力題或者是新題型,這樣提高的才快一些。至於研究例題再抄到筆記本上我以前也試過時間太少了,所以必須將例題看懂,自然例題看後誰都會懂的,只是我們做下一道題還不會做,這是因為我們並沒有將這種方法或者思路牢記在心,這就需要我們一有時間就不停地,隔三差五的去翻一翻...

高中學習方法

高中的知識在初中的基礎上更加有深度了,所以學習的時候要更加的用心。高一很重要,高一的知識佔整個高中的60 以上,所以高一這一年不要掉以輕心。高二的知識佔20 高三基本上就是在複習整個高中知識,為高考做準備。其實,任何的難題都是從基礎開始的,所以一定要把課本上的知識吃透,基礎打好了,就沒有問題。心態要...

高中學習歷史的方法,高中學習方法總結

上課認真聽,跟上老師的思路。勤動腦 多思考,多總結,多反思。勤動手 多寫多練。勤動眼 多看。上課聽老師。下課自己整理。歷史事件都不是偶然的,有連貫性 要學會歸納 類似的事件 性質或時間 要學會對比 加油哦,歷史很簡單的 小傻。我高中歷史學的還不錯。總結起來,不外乎就是隨時隨地的歸納總結,把相似的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