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高手介紹下高中學習方法,困惑

2022-02-09 05:15:30 字數 2130 閱讀 3453

1樓:倒黴沒有

如果說是初中,每天都要花點時間背,到了週末來次總的複習(小學也適用),然後又不會的題親自問老師。

語文成績提高

1、預習。預習既是學習方法問題,也是學習習慣的問題。預習的內容很多,如:

課前要預習生詞、課文和語法內容,在自己不懂的地方作上標記,帶著問題有針對性去聽課,課堂上盡力去解決自己不懂的問題,如仍不懂,課後應馬上問老師。

2、聽課。聽課是學習過程中最重要的環節,聽課效率高的學生往往能夠在課堂上掌握教師講授的大部分內容。聽課要做到:

緊跟各個教學環節,如複習、引入、呈現、練習和鞏固等;要集中精力,聽懂教師的講解,並做好筆記;積極參與課堂活動,如回答問題、對話、角色扮演和複述等。

3、作業。要認真完成課後作業。英語作業分口頭和筆頭兩種。對語言學習來說,朗讀、記憶、背誦等課後作業十分重要。

4、複習與總結。課後要進一步理解課上所學的內容,如整理筆記、複習重點和難點;熟讀或背誦重要句子;通過歸納、分析和比較,使知識條理化;根據個人情況有針對性地進行復習。

5、自備一本詞典。對於重點詞彙或易混詞要勤查詞典,學會用簡單的英語去解釋生詞,其目的在於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以便今後能正確使用英語詞典等工具書,準確地理解詞義。

自己試著分析結構比較複雜的長句子,如能理解長、難句,那麼也就不難理解整篇文章了,這樣也隨之提高了閱讀能力。

6、課外時間儘量多看些課外讀物或英語報刊雜誌,多讀故事類、幽默笑話類材料,以便提高學習英語的興趣。另外,可以輯一些英語諺語、警句等(如:practice makes perfect.

熟能生巧;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有志者,事竟成)。這樣在擴大自己知識面的同時激勵自己發奮學習。

7、多說英語,多背課文,培養語感;多寫英語,鍛鍊自己的組詞造句能力;課餘時間要多與老師交流,解決遺留問題,堅持勤學好問。

數學成績提高

題海戰術現在已被很多學生證明了是費力不討好的事情。學好數學的卻需要練題來提高自己的思維能力,但是題做得太多而沒有總結就會適得其反。

學好數學最主要的就是要選好一本資料作為主體資料,然後先看例題,看例題不是看書上怎麼做的,最好是自己先做一遍,在對答案,然後看書上的解答來完善自己解題時的不足。最後做練習題,做練習題的時候要注意總結題型。過一段時間要把自己原來做錯了的題重新做一遍加深印象。

如果你堅持這樣做的話,數學一定會有很大提高。學數學關鍵的是耐心,要有耐心又毅力才能學好數學。

我是名初中生,對高中還不怎麼了解,謝謝。

對了老師對我們說的話,上課時你要把這節課當成橫有趣的一節,才會認真聽,跟著老師一起思考,這節課也會變得很快,也挺進去很多,還有要自信。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高三了 我個人認為跟住老師是很重要的你最基礎的要做的就是把每天老師講的弄懂 數學我就兩個筆記本 一個上課記錄

一個回家整理 因為我們數學老師講的很快 不得不這麼做 後來時間長了許多問題就會自己總結出來 真的很有效 別的科目我就沒有整理 這個需要視個人情況而變

對於語文和英語的話 我其實也處於一般偏上的水平 只要認真踏實就好堅定內心的信念 相信自己能行 自信的同時要謙虛認真學習 個人看法打字不容易 有問題可以追問我

3樓:liu歡

【數學】重在培養觀察、分析和推斷能力 培養濃厚的興趣【語文】結合大綱,注重積累 明確教學內容和要求【英語】應注重能力的培養

【物理】培養研究問題的方法 及時完成學習任務【化學】掌學會自學教材。學會自學才能主動地接受書本知識,而預習則是學會自學的必要步驟。

學會聽課。聽化學課應全神貫注,做到眼到、心到(即思想集中)、耳到和手到,關鍵是心到,即開動腦筋,積極思維,想懂所學內容。

學會閱讀。可運用「五字」閱讀法,即「讀、想、問、寫、記」。

握「七會」很關鍵 各個章節的重點要心中有數

4樓:匿名使用者

光吃苦不行,學習必須找到竅門,任何道理,任何題,都是萬變不離其宗,只要把概念吃透,每次做完題,都想想根據什麼公式,什麼定理,因為,你一道題弄明白了,可能相關的都明白了,對公式及概念理解更加深刻了。記住一點,一定把書本上的概念變成自己的容易記憶和理解話。學習化學的時候,沒事多看看元素週期表,我個人覺得挺有幫助的,呵呵祝你學習順利。

5樓:創意生活

關鍵在於悟,自己多思考、多練習,主動發現問題,不懂就問

高中學習方法指導,高中學習方法 詳細點

理科把書上的學會的話只能考及格,還需要做一些能力題或者是新題型,這樣提高的才快一些。至於研究例題再抄到筆記本上我以前也試過時間太少了,所以必須將例題看懂,自然例題看後誰都會懂的,只是我們做下一道題還不會做,這是因為我們並沒有將這種方法或者思路牢記在心,這就需要我們一有時間就不停地,隔三差五的去翻一翻...

高中學習方法

高中的知識在初中的基礎上更加有深度了,所以學習的時候要更加的用心。高一很重要,高一的知識佔整個高中的60 以上,所以高一這一年不要掉以輕心。高二的知識佔20 高三基本上就是在複習整個高中知識,為高考做準備。其實,任何的難題都是從基礎開始的,所以一定要把課本上的知識吃透,基礎打好了,就沒有問題。心態要...

高中學習歷史的方法,高中學習方法總結

上課認真聽,跟上老師的思路。勤動腦 多思考,多總結,多反思。勤動手 多寫多練。勤動眼 多看。上課聽老師。下課自己整理。歷史事件都不是偶然的,有連貫性 要學會歸納 類似的事件 性質或時間 要學會對比 加油哦,歷史很簡單的 小傻。我高中歷史學的還不錯。總結起來,不外乎就是隨時隨地的歸納總結,把相似的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