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關於賠償。以及出院後怎麼辦

2021-07-24 12:00:42 字數 1401 閱讀 2589

1樓:華律網

要有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傷殘等級鑑定書,先與對方協商解決,如協商不成只有訴訟解決。交通事故索賠往往都要以證據為依據,為最大限度維護自己的權益,出院後傷者需要準備以下材料:1、事故認定書(確定賠償比例);2、對方的駕駛證、身份證影印件、車輛行駛證、車輛保單(確定對方資訊);3、醫療費票據(證明**支出的費用);4、住院證、出院證(附加的醫囑可以證明休息時間、誤工時間等);5、診斷證明、病歷等(確定受傷情況)。

當事人因交通事故致殘的,在**終結(臨床醫學一般原則所承認的臨床效果穩定。)後,應當由具有資格的傷殘鑑定機構評定傷殘等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向當事人介紹符合條件的檢驗、鑑定、評估機構,由當事人自行選擇。

一般需攜帶身份證、病歷、大病歷影印件、**終結報告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傷害賠償包括: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等。以實際發生和合理為原則確定。

賠償責任分配:按交通法規定,交通事故賠償先在交強險分項賠償責任額度內全額賠償對方損失。死亡傷殘11萬元、醫療費用1萬元、財產損失2000元。

交強險賠償完畢後如仍有不足部分再根據責任劃分各自由商業險或自行承擔。如果你父親的三輪車是非機動車,減輕其不足部分的賠償責任10%左右。

3樓:

交通事故賠償需要根據雙方責任比例,以及傷者的實際情況確定賠償數額以及型別。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交通事故後病人已出院了還要賠償怎麼辦

4樓:我的青青世界

交通事故受傷了,但出院後還是不能工作的,可以在家休養,保險公司還是要賠內

償誤工費。象骨折容的,出院後不能工作,必須體養。但是這個休養不是無限度的,對於每種傷情,需要休息多長時間,保險公司都有規定,不是你可以無限度的在家休息,都賠償你的誤工費。

要看你的傷情需要休息多長時間,按照保險的規定賠償你。不是按照醫生給你開的在家休息證明來賠償的。你可以問問保險公司能給你多長時間的休假時間。

否者超過保險的規定時間在家休息也不賠償誤工費的。

交通事故賠償需要哪些手續,交通事故出院後索賠需要哪些手續

到法院起訴交通事故需要準備的手續 1 民事起訴狀,人民法院和每位被告各一份 2 交通事故證據材料,主要包括 1 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 住院費等收款憑證 病歷和診斷證明 2 醫療機構出具的誤工時間證明 工作單位出具的收入證明 3 用以證明交通費的正式票據 4 受害人及近親屬的戶籍證明,如受害人系農村戶...

關於交通事故的賠償問題 5,關於交通事故賠償問題

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二十一條。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 護理期限確定。護理人員有收入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 護理人員沒有收入或者僱傭護工的,參照當地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務報酬標準計算。護理人員原則上為一人,但醫療機構或者鑑定機構有明...

交通事故賠償法律,交通事故賠償法律

賠償專案及計算公式 1 醫療費賠償計算公式 醫療費賠償金額 診療費 醫藥費 住院費 其他醫用費用 2 住院伙食補助費賠償計算公式住院伙食補助費賠償金額 元 住院天數 3 營養費賠償計算公式營養費賠償金額 根據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意見確定 4 受害人誤工費賠償計算公式誤工費賠償金額 受害人固定收入 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