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崴腳是扭傷還是骨折,如何判斷是骨折還是扭傷

2021-07-24 19:22:00 字數 5602 閱讀 6450

1樓:康小寧

扭傷跟骨折後由於出血跑到皮下,都有可能看到**的淤青。但扭傷後軟組織腫脹出血較骨折輕,出現瘀斑的可能性及嚴重程度較骨折低,而對於嚴重骨折的患者,可以出現明顯的**瘀斑;

2樓:迪

扭傷和骨折後由於區域性炎性因子的釋放,都有可能來引足踝部的疼痛。但骨折後由於骨折端對骨膜的刺激,而骨膜上又富含有敏感的神經,疼痛的性質相對於單純的扭傷要嚴重的多。

3樓:回憶

以我的經驗來看,當時痛感就非常劇烈明顯的多半是骨折。因為骨折的疼和普通扭傷區別還蠻大的(也許有的人很能忍?)。我每次骨折都會疼到發抖,所以我光憑疼感基本就能判斷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第一時間區分是否骨折了呢?雖然腳扭傷跟骨折初期由於軟組織受損出血,會引起關節周圍的腫脹。但骨折由於出血相對較多腫脹可以比單純扭傷要明顯,而且有可能波及到小腿甚至整個下肢!

5樓:通以梅

理論上骨折是縱軸叩擊痛陽性,軟組織傷陰性 另外,很多小的骨裂連x線都檢查不出來,還是得ct 以踝關節為例(我現在的工作物件是足舟骨骨折的**) 對踝關節運動損傷的診斷x線平片診斷價值有限 ct對關節積液及骨折顯示較好,對骨折有較高的診斷價值, mri對顯示踝關節及周圍軟組織病變的檢出及定性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軟組織及韌帶損傷的檢查mri為最佳。

6樓:寶寶70880堪寄

對於骨折自身特有的症相就是,就與骨折的病人,骨頭可能存在畸形,當骨頭的角度彎曲成一個奇怪的角度的時候,是個人都知道這是骨折了! 而很多時候,只是單純的很小的骨折的時候,單純靠上述幾個方面可能無法良好的區分扭傷與骨折,這個時候就得藉助x線輔助檢查的幫助了,拍個片,一目瞭然!剩下的就交給骨科醫生吧!

7樓:名

骨折一般是疼痛、腫脹、矯形、區域性壓痛、骨擦音。按壓外踝尖疼痛有活動感並且可聽到斷骨摩擦聲,就是完全骨折,不全骨折沒有活動和骨擦音,如果按壓疼痛是在外踝尖下是韌帶扭傷,無論骨折、韌帶損傷都必須外翻位固定,不能內翻會增加損傷程度和移位,墊高患肢消腫。**韌帶損傷有時比骨折還難,骨折醫生和患者都重視,韌帶損傷往往都馬虎,容易有後遺症。

最好還是去醫院檢查下拍個**。

8樓:辰星

如果疼痛嚴重的話,一定要去正規醫院拍片!之前都當最高階別傷害保護。本人親身經歷,中學的時候被校醫華麗麗地迅速判斷普通扭傷,瘸了兩天去拍片,明顯的骨折。

當時扶著欄杆可以輕微著地的,所以肉眼判斷不靠譜啊。好在後來處理恰當沒有什麼影響。too young too ***** 以及下肢骨折(骨裂)一定要注意保護,有一個朋友骨裂聽信"學醫同學「的建議沒有綁石膏,然後就徹底骨折了。

9樓:飛過山

崴腳還可以動、骨折根本就動不了。很容易判斷

如何判斷是骨折還是扭傷

10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骨折還是扭傷都會伴有患部的腫脹與疼痛,但是骨折與扭傷的疼痛程度不一樣。骨折以後,病人的疼痛往往比較重,難以忍受,不能自發恢復。而扭傷,主要是脹痛明顯,一段時間後可自行恢復。

再就是骨折部位按壓時,疼痛會有明顯的加重,還有以後病人患側肢體的活動是受限的,嚴重的甚至出現患處畸形、錯位等症狀。

出現這種情況後,儘快拍一張x光片,可以明確看出是否有骨折存在。如果存在骨折,應該及時到醫院去,經過醫生給予正確的處置。

對於骨折的患者,沒有捷徑可尋,也沒有偏方可信,需要在恢復期間多臥床修養,適當的時候做一些**性的功能鍛鍊。同時要在飲食上多下功夫,做到營養豐富 ,色、香、味俱佳 ,能刺激食慾。手臂活動不便的要餵飯,適當多吃一些西紅柿、莧菜、青菜、包菜、蘿蔔等維生素 c含量豐富的蔬菜 ,以促進骨痂生長和傷口癒合。

11樓:匿名使用者

腳扭傷後,如果患處特別疼痛,疑是骨裂、骨折,如果按壓只是輕痛,那麼可以考慮到軟骨有損傷,軟骨有損傷和新的骨折都會出現區域性腫脹、腫痛等現象,軟組織(韌帶、軟骨、肌腱)有損傷,自身很難修復,一般在x光片下是很難發現的,至於整隻手都感到發麻,可以考慮裡面的瘀血沒有排清引起,二是傷到神經造成。 建議拍片檢查骨頭是否有損傷,如果拍片檢查骨頭有損傷,首先應該積極用藥對症**讓斷骨快速生長癒合,如果在x光片下確認骨頭沒有損傷,那麼出現疼痛就是軟骨損傷造成, 建議選用中國傳統中醫**,因為中醫可以通過用藥物來幫助損傷的組織快速生長,這樣就可以很快**,如能得到專業**骨外傷的中醫**,早期骨折一般在30至40天左右可以基本**。軟組織損傷則需要延長一些時間。

中醫講究越早**越好,時間耽誤越久**越麻煩。未**前飲食忌吃鯉魚、公雞、酸筍、牛肉和姜等,這是經驗所得。西藥慎用,尤其是含激素的藥物忌用,不宜過多活動關節,以免加重損傷。

怎樣判斷腳踝是扭傷還是骨折(急)

12樓:匿名使用者

骨折一般都是,疼痛、腫脹、矯形、區域性壓痛、骨擦音,

按壓外踝尖疼痛有活動感並且可聽到斷骨摩擦聲,就是完全骨折,不全骨折沒有活動和骨擦音,如果按壓疼痛是在外踝尖下是韌帶扭傷,無論骨折、韌帶損傷都必須外翻位固定,不能內翻會增加損傷程度和移位,墊高患肢消腫。**韌帶損傷有時比骨折還難,骨折醫生和患者都重視,韌帶損傷往往都馬虎,容易有後遺症。 我想、最好還是去醫院檢查下拍個**...

13樓:匿名使用者

能走路就不是骨折,骨折腳疼的站都站不住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是去醫院吧.看你的說明還不如讓醫生直接觀察來的準確.

15樓:甄磊段幹靖柏

腳扭傷後,如果患處特別疼痛,疑是骨裂、骨折,如果按壓只是輕痛,那麼可以考慮到軟骨有損傷,軟骨有損傷和新的骨折都會出現區域性腫脹、腫痛等現象,軟組織(韌帶、軟骨、肌腱)有損傷,自身很難修復,一般在x光片下是很難發現的,至於整隻手都感到發麻,可以考慮裡面的瘀血沒有排清引起,二是傷到神經造成。

建議拍片檢查骨頭是否有損傷,如果拍片檢查骨頭有損傷,首先應該積極用藥對症**讓斷骨快速生長癒合,如果在x光片下確認骨頭沒有損傷,那麼出現疼痛就是軟骨損傷造成,

建議選用中國傳統中醫**,因為中醫可以通過用藥物來幫助損傷的組織快速生長,這樣就可以很快**,如能得到專業**骨外傷的中醫**,早期骨折一般在30至40天左右可以基本**。軟組織損傷則需要延長一些時間。

中醫講究越早**越好,時間耽誤越久**越麻煩。未**前飲食忌吃鯉魚、公雞、酸筍、牛肉和姜等,這是經驗所得。西藥慎用,尤其是含激素的藥物忌用,不宜過多活動關節,以免加重損傷。

腳崴了,怎麼判斷是否骨折?

16樓:賊窟

可以試著動一下,一般能動就沒多大事的事情,要是不放心最好去醫院看看。

腳崴傷,醫學上稱做「足踝扭傷」。這種外傷是外力使足踝部超過其最大活動範圍,令關節周圍的肌肉、韌帶甚至關節囊被拉扯撕裂,出現疼痛、腫脹和跛行的一種損傷。

分辨傷勢輕重:輕度崴腳只是軟組織的損傷,稍重的就可能是外踝或者第五跖骨基底骨折,再重的還可能是內、外踝的雙踝骨折,甚至造成三踝骨折。輕的可以自己處置,重的就必須到醫院請醫生診斷和**。

所以,分辨傷勢的輕重非常重要。

一般來說,如果自己活動足踝時不是劇烈疼痛,還可以勉強持重站立,勉強走路;疼的地方不是在骨頭上而是筋肉上的話,大多是扭傷,可以自己處置。如果自己活動足踝時有劇痛,不能持重站立和挪步

疼的地方在骨頭上,或扭傷時感覺腳裡面發出聲音,傷後迅速出現腫脹,尤其是壓痛點在外踝或外腳面中間高突的骨頭上,那是傷重的表現,應馬上到醫院去診治。假如由於條件限制一時去不了醫院,也可以暫時使用簡便物品,如木條、書本、圍巾、繃帶等固定受傷部位,儘可能減少活動。然後儘快到醫院診斷**。

17樓:魏華蔭

腫脹明顯,並且迅速(如果時間長了腫脹就不是),疼痛劇烈,沒有骨折的外傷疼痛沒有這麼厲害,踝關節骨折的部位一般在內踝和外踝

加上拍**

18樓:永弼在靖易

表面是很難看出來的,需要拍片,可以到醫院拍個x光,30元左右。檢查以後及時根據具體的情況採取**,以免造成病情延誤,以後**麻煩。

19樓:媯淑琴嚴鵑

只有拍x光片

確診。但是你這種情況骨折的可能性不大。建議你注意休息儘量不要活動,抬高患肢有利於水腫消除;區域性可以給予熱敷,外用麝香壯骨膏或雲南白藥氣霧劑,口服活血止痛膠囊和消炎藥,慢慢就會好轉。

祝你早日**!

20樓:匿名使用者

2個選擇,第一個立即去醫院拍片別耽誤時間,越耽誤對你自己越不利。 第二個發資訊給人家做判斷是否骨折,慢慢等吧,等你知道結果來醫院後悔都來不及?。自己好好選擇

21樓:嵇韶

別判斷了 去醫院拍片吧

腳扭傷了 如何判斷有沒有傷到骨頭

22樓:蠶她爸

輕度崴腳只是軟組織的損傷,稍重的就可能

是外踝或者第五跖骨基底骨折,再重的還可能是內、外踝的雙踝骨折,甚至造成三踝骨折。輕的可以自己處置,重的就必須到醫院請醫生診斷和**。所以,分辨傷勢的輕重非常重要。

一般來說,如果自己活動足踝時不是劇烈疼痛,還可以勉強持重站立,勉強走路;疼的地方不是在骨頭上而是筋肉上的話,大多是扭傷,可以自己處置。如果自己活動足踝時有劇痛,不能持重站立和挪步,疼的地方在骨頭上,或扭傷時感覺腳裡面發出聲音,傷後迅速出現腫脹,尤其是壓痛點在外踝或外腳面中間高突的骨頭上,那是傷重的表現,應馬上到醫院去診治。假如限於條件一時去不了醫院,也可以暫時按照下列辦法處置,然後儘快到醫院診斷**。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朋友,腳踝扭傷輕者可導致韌帶損傷,嚴重者可導致骨折。如何判斷有沒有骨折,拍攝x線片是最佳的確診方法,至於如何**應該是先確診以後再由醫生制定**方案。扭傷之後不要隨便處理,我提出以下建議:

1、受傷的腳一定不要繼續活動,抬高,有條件的話冷敷一下。

2、速到醫院就診,拍攝清晰踝關節x線片,並配合醫生檢查,以明確診斷。

3、診斷明確後,由主管醫生制定**計劃。如果單純為韌帶損傷,可行石膏外固定**;如果存在踝關節骨折,並且骨折存在明顯移位,則建議手術**,因為踝關節骨折均為關節內骨折,理論上講應該力爭解剖復位,恢復關節面的平整,否則容易遺留創傷性關節炎等嚴重併發症,影響患肢功能。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謹遵醫囑!祝早日**。

24樓:北京前海頸腰椎病醫院

腳踝部扭傷以後要及時的排除有沒有骨折的情況,最簡單的方法是通過拍x片來,明確診斷。

25樓:章江林秀潔

唯一的可靠辦法就是去醫院拍片

否則隔著皮肉誰也猜不準的

尤其是骨裂只有拍片才能確診。

26樓:姜吹丁涵菡

如果是腫痛的話

可以服用孔

氏股骨**湯

一兩個療程就可以消腫

打籃球踝關節扭傷,如何判斷是扭傷還是骨折?

27樓:匿名使用者

骨折一般都是,疼痛來、腫脹、矯形源、區域性壓痛、骨擦音,bai

按壓外踝尖疼痛du有活動感並且zhi可聽到斷骨摩擦聲,就dao是完全骨折,不全骨折沒有活動和骨擦音,如果按壓疼痛是在外踝尖下是韌帶扭傷,無論骨折、韌帶損傷都必須外翻位固定,不能內翻會增加損傷程度和移位,墊高患肢消腫。**韌帶損傷有時比骨折還難,骨折醫生和患者都重視,韌帶損傷往往都馬虎,容易有後遺症。 我想、最好還是去醫院檢查下拍個**...

腳扭傷如何判斷是否骨折,腳扭了怎麼判斷是不是骨折

你好,如果扭傷嚴重造成骨折,患處一般會疼腫明顯,不能下地站立活動,不過去醫院拍片看看比較好些,以免因你平時不注意而造成斷處移位和錯位。如果患處疼痛不是很厲害,仍能下地活動,可考慮為軟骨損傷,因為踝關節的軟組織是很豐富的,有軟骨和韌帶,這個部位在受到扭傷 跌傷或有骨折時,這裡的軟組織都是很容易受傷的,...

腳崴了,怎麼判斷是否骨折,怎樣判斷是否骨折?

可以試著動一下,一般能動就沒多大事的事情,要是不放心最好去醫院看看。腳崴傷,醫學上稱做 足踝扭傷 這種外傷是外力使足踝部超過其最大活動範圍,令關節周圍的肌肉 韌帶甚至關節囊被拉扯撕裂,出現疼痛 腫脹和跛行的一種損傷。分辨傷勢輕重 輕度崴腳只是軟組織的損傷,稍重的就可能是外踝或者第五跖骨基底骨折,再重...

怎麼判斷手腕是骨折還是扭傷,怎麼判斷手腕是骨折還是錯位還是扭傷

確診骨折需x線,手腕部有多塊骨組成,看你疼痛的程度不像骨折,骨折的疼痛比較劇烈,腫脹很厲害,因為骨折端會刺破周圍的血管等。無論骨折還是扭傷都會造成腫脹和疼痛。24小時之內還需要冰敷減輕內出血,24小時之外就要活血化瘀。按你的描述看,還不至於錯位,但骨折或者骨裂都還是有可能的,趕緊去醫院用x片確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