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熬夜為什麼還會有黑眼圈,為什麼不熬夜也會有黑眼圈?

2021-07-24 22:23:35 字數 3656 閱讀 9039

1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預防黑眼圈的方法:

1.多運動

日常生活中多做一些運動,運動可以促進血液迴圈,黑眼圈很多時候就是由於眼部血液迴圈不好導致的,所以適量的運動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2.正常作息

平時要有一個正常的作息時間表,儘量不要熬夜,熬夜對黑眼圈的造成是有直接關係的,所以平時的時候要注意晚間的休息。

3.徹底卸妝

現在幾乎每一個上班mm都化妝,但是每天網上下班以後要注意卸妝,卸妝是非常關鍵的,卸妝不徹底就會對**造成損害,同樣也就會導致額黑眼圈,所以徹底的卸妝是非常有必要的。

2樓:歐雅泊思

1、遺傳體質及生理構造

當眼眶周圍的**特別薄,皮下組織又特別少時,當血流經過此處的大靜脈,在特別接近**表層下方便會出現藍黑色的眼暈,看起來同黑眼圈。

2、睡眠不足

眼周微血管較多,熬夜使眼瞼得不到休息,血管持續緊張收縮,血流量長時間增加,引起眼圈皮下組織血管淤血和水腫,滯留下黯黑的陰影。

3、久病體弱或大病初癒

由於眼周圍皮下組織薄弱,**易發生色素沉著,並極易顯露在上、下眼瞼上,出現一層黑圈。

4、炎症

遺傳性過敏症或過敏性接觸皮炎,累及眼眶周圍可出現黑眼圈。

5、其他原因

例如化妝品使用過度、吸菸、年老、月經不調、孕晚期、房事過度以及某些肝病和腎病都可能出現眼圈發黑。

3樓:歐雅泊思

一 化妝品殘留

不熬夜不一定不長黑眼圈,但熬夜就一定會長!平常喜歡化妝的女生眼影,眼線以及睫毛都少不了。所以卸妝一定要乾淨,否則眼周殘留的化妝品,會使某些深色素的化妝品微粒滲透到眼皮內,從而形成黑眼圈。

二 月經不調

除了外在因素以外,內在因素也很有可能會導致黑眼圈。現在很多女性都有著月經不調這個問題,如果你的眼部長期都有黑眼圈並且你不熬夜,那很有可能是因為經期不調或痛經導致的了。想要緩解這個問題,首先要把經期調理好哦!

月經不調的女性切記少吃冰冷食物!

三 胃炎

慢性胃炎的朋友一般很難消化且胃炎反反覆覆,這樣也很容易導致黑眼圈加重哦。而患有神經衰弱以及心臟疾病,尤其是胃腸疾病的人,是最容易出現黑眼圈的。所以,不一定只有熬夜才會長黑眼圈,身體健康也很重要呢!

大家要注重胃部的調理哦。

四 眼周**薄

有些女生的眼周**比較薄且很脆弱,那麼在洗臉時要注意別太用力哦。在洗臉後最好別用毛巾擦臉,會導致**變薄,只需把臉上的水分印掉或用紙巾輕輕吸掉即可。眼周肌膚薄如果洗臉方式不恰當,很容易導致黑眼圈,所以無論是洗臉還是卸妝的時候,都要控制好力度。

五 肝病

肝臟不好的人臉色也不好,也很容易有黑眼圈。平常情緒受到巨大波動,工作壓力過大也會傷肝。當血液流暢不順,迴圈減慢以及黑色素沉澱在眼周**時,就會形成黑眼圈。

所以,肝不好的朋友一定要好好調理一下,不僅僅是為了去黑眼圈,也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著想哦!

六 腎虧

在傳統醫學上認為,腎虧也會導致黑眼圈。長期處於不健康生活狀態中,也很容易產生黑眼圈。性生活過度,也很容易加深黑眼圈哦。

腎虧的表現為腎精缺少,兩眼缺少精氣滋潤,腎之黑氣浮於表面,雙眼無神有黑眼圈,印堂有些發黑。有這些症狀的朋友,一定要好好調理自己的腎,改善自己的氣色才能讓自己擁有一副精神的面貌。

為什麼不熬夜也會有黑眼圈?

4樓:這很撩妹

黑眼圈是由於熬夜,情緒波動大,眼疲勞、衰老導致眼部**血管血流速度過於緩慢形成滯流;保持規律作息,睡眠充足,精神愉快,節制菸酒, 這個是因為睡眠的質量不好,雖然睡覺,但是睡得不香才會的,過度疲倦、曝晒或本身微血管功能弱,容易引起血液迴圈差,導致黑眼圈。

5樓:嗶哩嗶哩

黑眼圈中醫上來說多因腎氣虛損、精氣不足、脈絡失暢、目失所養所致,或者血虛筋肉失養所致!一般睡眠不足,疲勞過度,區域性血液執行不暢,從而導致眼圈淤血,滯留陰影。平時多休息,加強營養,多鍛鍊,增強體質,保持心情舒暢,區域性可以熱毛巾貼敷,飲食上課適當加用胡蘿蔔、芝麻等食物。

如果沒有熬夜的話,黑眼圈可能是是疲勞導致的意見建議:您好,如果您經常使用手機電腦,不注意用眼衛生的話,也可能導致黑眼圈的。如果休息不好也會有黑眼圈的,睡前喝大量的水也有可能出現這樣的情況,還會眼睛腫大。

如果一直有黑眼圈,中醫理論是可能代謝不好,例如肝脾虛弱等等

6樓:碩鼠灰

黑眼圈的原因有多種,例如:

1、遺傳體質及生理構造

當眼眶周圍的**特別薄,皮下組織又特別少時,當血流經過此處的大靜脈,在特別接近**表層下方便會出現藍黑色的眼暈,看起來同黑眼圈。

2、睡眠不足

眼周微血管較多,熬夜使眼瞼得不到休息,血管持續緊張收縮,血流量長時間增加,引起眼圈皮下組織血管淤血和水腫,滯留下黯黑的陰影。

3、久病體弱或大病初癒

由於眼周圍皮下組織薄弱,**易發生色素沉著,並極易顯露在上、下眼瞼上,出現一層黑圈。

4、炎症

遺傳性過敏症或過敏性接觸皮炎,累及眼眶周圍可出現黑眼圈。

5、其他原因

例如化妝品使用過度、吸菸、年老、月經不調、孕晚期、房事過度以及某些肝病和腎病都可能出現眼圈發黑。

7樓:麻辣香鍋

你好,你雖然不熬夜,但是還

是會有嚴重的黑眼圈和眼袋,可能是由於飲食過於重口味,平時不能吃太多含鹽量高的食物,只是睡覺時間長並不能起到根本的作用,睡眠質量也有很大的關係。

所以,建議要給自己創造一個非常舒適的睡眠環境,避免過度波動的情緒變化,祝你健康!

8樓:遠愛

我們都知道黑眼圈它是因為睡眠不足的一種表現,但是為什麼有一些人不熬夜也會有黑眼圈呢?那麼這樣的黑眼圈是屬於天生的,它是由遺傳基因所導致的,另外一種就是我們經常說的是由於長期作息不規律所引起的。所以我們平時生活中還是應該早睡早起,注意身體。

9樓:呵呵呵上課你猜

如果沒有熬夜的話,

黑眼圈可能是是疲勞導致的,經常使用手機電腦,不注意用眼衛生的話,也可能導致黑眼圈的,黑眼圈中醫上來說多因腎氣虛損、精氣不足、脈絡失暢、目失所養所致,或者血虛筋肉失養所致!一般睡眠不足,疲勞過度,區域性血液執行不暢,從而導致眼圈淤血,滯留陰影。平時多休息,加強營養,多鍛鍊,增強體質,保持心情舒暢,區域性可以熱毛巾貼敷,飲食上課適當加用胡蘿蔔、芝麻等食物。

10樓:芳香灑進樹林

色素沉積。由於真皮黑色素累積在**表層較多,眼周**又比較薄,看起來肌膚就比較黑。黑色素的沉積有些人是天生的,但是後天的陽光暴晒、藥物攝入也會造成黑色素沉積。

應對:注意眼周部位的防晒,避免陽光直射,出門可以帶太陽鏡;女生如果化妝了,晚上要認真卸妝,卸妝不徹底會造成炎症,加深黑眼圈;使用含美白成分的眼霜,比如氫醌、曲酸、熊果苷等。

11樓:淡孟萬映秋

如果不是**黑,那就有可能是甲亢,檢查一下身體吧,長期下去會導致失眠、健忘以及抑鬱症

12樓:匿名使用者

長時間用眼會疲勞黑眼圈,所以平時少玩手機電腦等電子產品,多讓眼睛休息,眺望遠方,多看綠色,內用健視佳葉黃素輔助緩解。

13樓:徐瑪莎

遺傳體質及生理構造。當眼眶周圍的**特別薄,皮下組織又特別少時,當血流經過此處的大靜脈,在特別接近**表層下方便會出現藍黑色的眼暈,看起來同黑眼圈。久病體弱或大病初癒。

由於眼周圍皮下組織薄弱,**易發生色素沉著,並極易顯露在上、下眼瞼上,出現一層黑圈。

為什麼我有黑眼圈,為什麼我會有黑眼圈?

當代年輕人的煩惱,時不時地有黑眼圈!為什麼我有黑眼圈?當代年輕人的煩惱,時不時地有黑眼圈!所謂的 黑眼圈 其實分有兩種顏色,一種是青色黑眼圈,這是因為微血管的靜脈血液滯留 另一種是茶色黑眼圈,因黑色素生成與代謝不全而產生,兩種黑眼圈產生的原因完全不同。青黑色眼圈通常發生在20歲左右,生活作息不正常的...

為什么會有黑眼圈,為什麼會有黑眼圈??

一 原因 黑眼圈是一種常見的困擾它會讓人看起來很疲倦沒精神,很多人想要去之而後快,到底為什么會有黑眼圈呢?黑眼圈又該如何來預防 呢?根據一九九二年法國洛昂醫師的報告,造成黑眼圈的原因包括下列 一 先天遺傳或後天性眼皮色素沉著增加 二 眼皮老化鬆弛,皺在一起造成外觀膚色加深 三 眼代出現造成陰影 四 ...

為什麼我長期黑眼圈啊,為什麼我的黑眼圈是長期存在的?

去黑眼圈.眼袋有效 一 用牛奶輕輕擦拭眼周,減輕黑眼圈。二 用紗布蘸上酸奶,敷在眼睛周圍,每次10分鐘,眼周的 就能喝飽水。三 塗抹眼霜時,手法一定要柔和,用無名指輕拍而不是塗抹,這樣才不會造成細紋 四 塗完眼霜後把雙手搓熱輕輕捂在眼睛上更利於眼霜的吸收 五 眼睛乾燥時,盛一杯開水,閉上眼睛靠近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