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有黑眼圈,為什麼我會有黑眼圈?

2022-01-11 15:45:35 字數 2441 閱讀 4328

1樓:廖雁凡

當代年輕人的煩惱,時不時地有黑眼圈!

為什麼我有黑眼圈?

2樓:廖雁凡

當代年輕人的煩惱,時不時地有黑眼圈!

3樓:__傑作

所謂的「黑眼圈」其實分有兩種顏色,一種是青色黑眼圈,這是因為微血管的靜脈血液滯留;另一種是茶色黑眼圈,因黑色素生成與代謝不全而產生,兩種黑眼圈產生的原因完全不同。 青黑色眼圈通常發生在20歲左右,生活作息不正常的人尤難避免,因其微血管內血液流速緩慢,血液量增多而氧氣消耗量提高,缺氧血紅素大增的結果,從外表看來,**就出現暗藍色調。由於眼睛周圍較多微血管,因此睡眠不足、眼睛疲勞、壓力、貧血等因素,都會造成眼周肌膚淤血及浮腫現象。

茶黑色眼圈的成因則和年齡增長息息相關,長期日晒造成色素沉澱在眼周,久而久之就會形成揮之不去的黑眼圈;另外,血液滯留造成的黑色素代謝遲緩,還有肌膚過度乾燥,也都會導致茶色黑眼圈的形成。

1.青黑色眼圈~「作息不正常」作怪

青黑色眼圈通常發生在20歲左右,生活作息不正常的人尤難避免,因其微血管內血液流速緩慢,血液量增多而氧氣消耗量提高,缺氧血紅素大增的結果,從外表看來,**就出現暗藍色調。由於眼睛周圍較多微血管,因此睡眠不足、眼睛疲勞、壓力、貧血等因素,都會造成眼周肌膚淤血及浮腫現象。

2.茶黑色眼圈~「長期日晒」搞鬼

茶黑色眼圈的成因則和年齡增長息息相關,長期日晒造成色素沉澱在眼周,久而久之就會形成揮之不去的黑眼圈;另外,血液滯留造成的黑色素代謝遲緩,還有肌膚過度乾燥,也都會導致茶色黑眼圈的形成。

3.眼睛浮腫~「血液迴圈不良」惹的禍...

至於眼部浮腫和血液迴圈不良息息相關,因為水分和氧氣在微血管內進行交換,不要的水分再連同二氧化碳被**,這個過程稱為「水分代謝」,當生活不正常導致水分**能力下降,多於水分就會囤積在細胞內,或是當你攝取過多水分時,當運送量大於**量,剩餘水分會經由微血管滲出,以上兩種情況都是眼睛浮腫的元凶。

●「去瘀血、黑色素」完美解決黑輪眼!

所以要解決黑眼圈,不只要化開瘀血或抑制黑色素,必須雙管齊下才能達到理想目標,眼部肌膚的病患最多來自於因抗老防皺而塗抹了不適合的保養品,結果患了溼疹或過敏等症狀,因此建議眼部保養品的選擇首重溫和成分,選用簡單的保溼滋養產品是必備且安全的最佳方式。

4樓:殘無意

作息時間不穩定,沒注意休息。體內新陳代謝無法良好進行.

為什麼我會有黑眼圈?

5樓:鄢振華念未

多數人的黑眼圈是後天原因,即因經常熬夜、吸菸、清除眼影妝不徹底或睡覺時枕頭太低而形成的。黑眼圈的成因有很多,如睡眠不足,營養不良,缺乏運動、血液迴圈不良等,也有可能因**較薄,引致沉澱的黑色素浮現,但不管是什麼導致的黑眼圈,都令你看起來無精打采,就算透過完美的遮瑕膏,你還是逃不掉別人質疑的眼光。一般推薦消除黑眼圈的方法,都是補充營養不足和促進血液迴圈的處方,同時,也建議多使用正確的美容手法,做相關按摩有助於改善情況。

6樓:廖雁凡

當代年輕人的煩惱,時不時地有黑眼圈!

為什麼我會有黑眼圈呢?

7樓:楊嵌渝

消除黑眼圈的最好辦法是改善身體狀況。怎樣改善呢?下面提幾點建議:

一是加強運動。據我觀察,黑眼圈者多數是身體偏寒,心腎陽虛。運動可以改善血液迴圈,增加心臟的功能。

運動員是很少有黑眼圈的。 二是保證充足的睡眠。睡眠充足了,血液迴圈好了,眼睛的周圍自然就會亮起來。

運動員儘管他們經常在戶外活動,但是多數人的面色、**都是很好的,比較紅潤,光滑。 除了運動之外,還可以採取一些輔助的辦法來祛除黑眼圈。比如用外敷的辦法。

用什麼敷眼圈好呢?我給你檢索了一點別人的經驗,你可以參考著試一試。至於效果怎樣,我也不知道。

1.黃瓜、蘋果或菠蘿。在冰箱裡冷藏後,切成薄片,貼在眼睛周圍。

躺下,閉眼休息15分鐘,黑眼圈會短暫減退。 2.茶包。

泡茶的茶包風乾,放在冰箱裡冷藏,需要時取出兩個,敷在黑眼圈上20分鐘,可短時間使黑眼圈變淡。注意茶包一定要足夠乾燥,否則茶的顏色可能會留在眼部,反而加深黑眼圈。 3.

牛奶。冰水和冷的全脂牛奶以1:1比例混合,將棉花球浸入混合液後敷在眼睛上15分鐘。

事物對黑眼圈的消除也有幫助。對付黑眼圈最佳食物: 1.

生吃水果和蔬菜,能夠增加血管壁的功能。 2.花生、黃豆是有益眼部的營養素。

煮熟後吃,對消除黑眼圈有一定功效。 3.白木耳和紅棗。

能夠活血去瘀,淡化色素。

8樓:百度使用者

樓上的sb啊 !!人家說了除去黑眼圈的方法沒!! 更何況複製貼上有什麼能耐啊 失眠.沒有充足的睡眠是導致黑眼圈的最大因素

9樓:靳桂花答儀

失眠或睡眠不足或長時間面對電腦工作都容易引起黑眼圈,黑眼圈實際上是眼睛周圍的**和細小毛細血管由於疲勞過度而引起的淤血,因此發青黑色。

為什么會有黑眼圈,為什麼會有黑眼圈??

一 原因 黑眼圈是一種常見的困擾它會讓人看起來很疲倦沒精神,很多人想要去之而後快,到底為什么會有黑眼圈呢?黑眼圈又該如何來預防 呢?根據一九九二年法國洛昂醫師的報告,造成黑眼圈的原因包括下列 一 先天遺傳或後天性眼皮色素沉著增加 二 眼皮老化鬆弛,皺在一起造成外觀膚色加深 三 眼代出現造成陰影 四 ...

為什麼我長期黑眼圈啊,為什麼我的黑眼圈是長期存在的?

去黑眼圈.眼袋有效 一 用牛奶輕輕擦拭眼周,減輕黑眼圈。二 用紗布蘸上酸奶,敷在眼睛周圍,每次10分鐘,眼周的 就能喝飽水。三 塗抹眼霜時,手法一定要柔和,用無名指輕拍而不是塗抹,這樣才不會造成細紋 四 塗完眼霜後把雙手搓熱輕輕捂在眼睛上更利於眼霜的吸收 五 眼睛乾燥時,盛一杯開水,閉上眼睛靠近杯口...

男性黑眼圈如何去除,男性為什麼黑眼圈幾年了,不消下去?

黑眼圈是由於經常熬夜,情緒不穩定,眼部疲勞 衰老造成的。茶葉包敷眼 把泡過的茶葉包濾幹,放在冰箱中片刻,取出敷眼。記住一定要濾幹,否則茶葉的顏色反而會讓黑眼圈更加明顯。土豆片敷眼 土豆具有美白的功效,把土豆切成薄片,敷在黑眼圈處,美白黑眼圈處肌膚,從而改善黑眼圈的狀況。按摩術 起床洗個臉,用雙手幫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