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華健是什麼人物,周華健是哪的人

2021-07-24 22:23:35 字數 5551 閱讀 8291

1樓:心理學課件

周華健(emil wakin chau,2023年12月22日-),出生於中國香港西營盤,畢業於臺灣大學,中國流行樂男歌手、**人、演員。 2023年,憑藉個人創作單曲《誰曾說過》進入演藝圈。2023年,加入滾石唱片公司。

2023年,憑藉**《心的方向》獲得關注;2023年,發行個人首張概念**《最真的夢》。2023年,參與創作了歌曲《親親我的寶貝》。2023年,發行**《i remember》。

2023年,憑藉**《讓我歡喜讓我憂》獲第4屆臺灣金曲獎最佳國語歌曲男演唱人獎。2023年,發行的歌曲《風雨無阻》獲華語**榜中榜channelv中文top20榜中榜歌曲獎。2023年,獲得十大中文金曲獎ifpi全年最高銷量歌手獎。

2023年,獲得第1屆中國唱片金碟獎最受歡迎港臺男歌手獎。2023年,獲得新加坡金曲獎流行樂壇傑出歌手獎。2023年,發行的**《江湖》入圍第25屆臺灣金曲獎最佳國語**獎。

2023年1月2日,擔任央視綜藝頻道的《中國好歌曲》節目導師。2023年12月31日,參加江蘇衛視2019跨年演唱會。

2樓:笨笨龍先生

周華健(emil wakin chau),2023年12月22日生於香港西營盤,中國臺灣流行樂男歌手、**人、演員,畢業於臺灣大學。

作為華語樂壇的常青樹,出道至今,周華健為華語樂壇留下無數寶貴的**財富,獲得了眾多榮譽,周華健在其數十年的**生涯中,創作了眾多膾炙人口的作品。

3樓:匿名使用者

周華健香港歌手,比較有名的歌曲有:吻別,花心,朋友,讓我歡喜讓我憂。年紀大了(今年60歲),所以你不太熟悉。

4樓:畫風輕

是一個歌手,**人,演員,2023年出生,2023年代進入演藝圈,唱過和創造過很多經典歌曲,是一個在華語樂壇有很高影響力的人物。

5樓:明日秋冬雨

港臺流行**歌手,代表歌曲有:朋友、讓我歡喜讓我憂、愛相隨、神話情話

6樓:匿名使用者

著名歌手,老一輩人的偶像

7樓:

比較出名的歌手,老一輩人的偶像

周華健是哪的人

8樓:蓶mi獨鍾

周華健的父親是廣東潮州人,年輕的時候去臺灣發展,在臺灣娶了周華健的媽媽,所以他是潮州人跟臺灣人結合的後代,當然會粵語咯!

9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人 19歲去臺灣抄念大學 臺大數學系 成名後94年殺回香港出粵語** 風頭直滅四大天王 唱片銷量除了學友 另三位天王根本沒競爭力 當然會粵語了 不過是在臺灣滾石成名 並一直都在滾石 所以有人以為他是臺灣的

順便說一下 他那幾張粵語**出其的好聽 有弦相聚 弦途有你 弦弦全全三張弦字**全部都是經典 另外弦猶在耳的演唱會現場版也是極其經典 生生活**也是百聽不厭

10樓:一個廚師

出生地點:香港

本籍:廣東省潮陽縣

會粵語2023年華健生平首張粵語大碟「有弦相聚」2023年「弦途有你」粵語**

2023年「弦弦全全」粵語**

1997粵語**『世界由你我開始』

11樓:健怪不怪

華健是香港人,不過出道在臺灣.當然會粵語了!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36383562!而且有很多好聽的粵語歌!!推薦幾首~~

濃情化不開:

有過去的人:

沿途有你:

難唸的經:

天涯海角:

雪中火:

安心

曾經滄海也是愛:

誰叫我:

神話情話:

刀劍若夢:

月滿

當天的心:

愛了再愛:

是你叫我:

新天長地久之男大當戀女大當愛:

擺渡的歲月:

難以抗拒:

風笑痴:

皇后大道東上虹彩妹妹愛的故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人,不過在臺灣住

周華健是**人

13樓:代號速度

周華健2023年12月22日生於香港西營盤,祖籍廣東省汕頭市潮南區,中國臺灣流行樂男歌手、**人、演員,畢業於臺灣大學。2023年憑藉個人創作單曲《誰曾說過》進入演藝圈。2023年加入滾石唱片公司。

2023年憑藉**《心的方向》獲得關注;同年參演電影**作《桂花巷》。2023年發行個人首張概念**《最真的夢》,其中歌曲《這城市有愛》獲得第2屆臺灣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獎。2023年創作了歌曲《親親我的寶貝》。

2023年發行的國語**《讓我歡喜讓我憂》年度銷量超過200萬張 ,而**同名曲《讓我歡喜讓我憂》亦奠定其在歌壇的地位 。2023年發行的英文**《i remember》創下英文**在臺灣地區的銷量紀錄。

2023年憑藉**《讓我歡喜讓我憂》獲得第4屆臺灣金曲獎最佳國語歌曲男演唱人獎。同年憑藉歌曲《花心》獲得「十年來十大海外金曲」。2023年發行的歌曲《風雨無阻》獲得華語**榜中榜channelv中文top20榜中榜歌曲獎。

14樓:偷個貓

周華健,

廣東省汕頭市人

中國臺灣流行樂男歌手、**人、演員,畢業於臺灣大學。

2023年憑藉個人創作單曲《誰曾說過》進入演藝圈。2023年加入滾石唱片公司。2023年憑藉**《心的方向》獲得關注;同年參演電影**作《桂花巷》。

15樓:湛藍隕石的隕石

周華健,2023年12月22日生於香港西營盤,中國流行樂男歌手、**人、演員,畢業於臺灣大學。2023年憑藉個人創作單曲《誰曾說過》進入演藝圈。

16樓:匿名使用者

周華健是香港人,祖籍是廣東省汕頭市潮南區

周華健個人資料:

中文名:周華健

外文名:emil wakin chau

別名:四牛

國籍:中國

民族:漢

星座:摩羯座

血型:b型

身高:175cm

出生地:香港西營盤

出生日期:2023年12月22日

職業:歌手、**人、演員

畢業院校:臺灣大學

經紀公司:擺渡人**工作室、百娛時代(內地)代表作品:花心、朋友、讓我歡喜讓我憂、愛相隨、風雨無阻、孤枕難眠、忘憂草、最真的夢、明天我要嫁給你

主要成就:臺灣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

中國歌曲排行榜華語樂壇特別貢獻獎

臺灣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獎

十大中文金曲獎ifpi全年最高銷量歌手獎

新加坡金曲獎流行樂壇傑出歌手獎

主要成就臺灣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

中國歌曲排行榜華語樂壇特別貢獻獎

臺灣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獎

十大中文金曲獎ifpi全年最高銷量歌手獎

新加坡金曲獎流行樂壇傑出歌手獎

中國唱片金碟獎最受歡迎港臺男歌手

中國金唱片獎引進版類男藝人獎

中國原創**流行榜總選頒獎禮年度榮譽歌手獎新加坡金曲獎最受歡迎男歌手獎

祖籍:廣東省汕頭市潮南區

唱片公司:滾石唱片

綽號:國民歌王、陽光遊子

生肖:鼠

喜愛的運動:跑步、游泳

喜愛的食物:雞肉、沙拉、水果(楊桃)

喜愛的花種:紅玫瑰

喜愛的唱片:the beatles全集,watermark喜愛的飲品:白開水

喜愛的季節:初秋

喜愛的國家:中國

最喜歡的電影:《新娘百分百》(夠文藝夠浪漫)最滿意的作品:兩個小朋友(厚安and厚恩)最希望擁有的:與小孩的的博士畢業照

最感動的經驗:全場大合唱

周華健歌中 人分飛愛相隨 是什麼意思

出自周華健1995年發行的國語 愛相隨 這首歌。愛相隨 周華健 歌詞 別想你,忍不住我提醒自己 傷了心,有些事也要過去 心很痛,痛的不想再做我自己 別回頭,情已去緣已盡 很想你,也不是因為失去你 愛了你,用盡我全心全力 一生情,只為這一次與你相遇 情難了,難再續,難再醒 人分飛,愛相隨 那怕用一生去...

李斯是什麼人物,請問李斯是個什麼樣的人物?

一是荀子的學生。二是與韓非子為同學。三是步入秦國為丞相。四是由忌恨到害了韓非這個太有才的同學。五是在始皇帝死後與趙高合謀修改詔書,害死扶蘇。一個人才。錯誤的選擇使他下場悲慘。整個人生恍如黃粱一夢。請問李斯是個什麼樣的人物?李斯是什麼人?李斯 約前280年 前208年 秦朝丞相,著名的政治家 文學家和...

陳沖是什麼人物,她是做什麼的,陳沖的人物評價

姓名 陳沖 性別 女 英文名 joan chen 出生日期 1961年1月3日 出生地 中國上海 星座 摩羯座 國籍 美籍華人 職業 演員 學歷 上海外國語學院英語本科 陳沖14歲時進入上海電影製片廠,接受了2年的戲劇訓練,1977年憑藉電影 青春 初登銀幕,18歲時陳沖以電影 小花 一片獲得了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