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老師,後腦勺疼痛是怎麼回事,生氣就後腦勺痛,腹脹是怎麼回事

2021-07-25 05:21:06 字數 5928 閱讀 1759

1樓:

引起後腦脹痛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血管波動性頭疼,腦梗塞,腦神經痛,腦出血,頸椎疾患等等。一旦出現後腦脹痛的狀況要及時到醫院就診做顱腦頸椎ct,核磁共振以及血管彩超等檢查,來進一步明確診斷是何種原因引起,以對症**。

2樓:匿名使用者

後腦勺疼的很嚴重嗎,這個很好看的,實在不放心就去醫院做一個檢查,看得一清二楚,如果沒有問題,就是沒休息好或者著涼,應該不會很嚴重,慢慢就好了,不用太擔心。

3樓:小濤佳佳

先看醫生,別瞎吃藥,聽醫生的沒錯,病情好治,別等大發了在去,費錢費力還費時間,儘可能少想事,早睡睡,感冒也頭疼,腦門疼痛一定要去看醫生啊,一個人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身體健康才是本錢,趕快看醫生對徵落藥,希望你早日**。

4樓:神經細胞三腳架

大概是要感冒了?,吃點感冒藥睡一覺醒來之後看看還疼不。平時得注意不要吹著風,出汗了不要出門,洗完頭髮必須晾乾再出門,別看這些不經意的事,不注意都是回頭找你生病的原因。再就是睡眠充足。

5樓:

可能是用腦過度神經痛,吃點止痛藥看能不能好不好就要看醫坐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腦門疼痛一定要去看醫生啊,一個人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身體健康才是本錢,趕快看醫生對徵落藥,希望你早日**。

7樓:

去醫院檢查一下,才能查出庝痛的原因,對症下藥,

8樓:

一個是沒休息好,睡會覺,最好去看下醫生

9樓:才智

如果是枕葉部位,一定要及時去醫院檢查一下

10樓:

熬夜 用腦過度 感冒都會

11樓:

是經椎問題應響到後腦勺痛

12樓:體重150斤

教師,這個職業永遠都不會消亡的,學習軟體雖然多,但只能提供給孩子答案,不能培養孩子的創造力和想象力,更不能教會孩子學習的方法,人類的發展,社會的發展都離不開,有豐富想象力的孩子們,甚至有些孩子都沉迷於網路遊戲裡,希望家長好好監督,不要讓孩子沉迷在網路的世界中

13樓:為為

皮痛還是內部痛?內部痛還是去看醫。

生氣就後腦勺痛,腹脹是怎麼回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神經性頭痛,有可能和精神緊張,休息不好,傷風勞累有關。

指導意見:

建議你注意休息,避免精神緊張,避免勞累,可口服正天丸,維生素b1片口服**。

後腦勺疼是怎麼回事?

15樓:妮可羅賓喝紅茶

後腦勺疼痛是一種常見疼痛,有很多原因可引起。首先,最常見的是腦血管和頸椎病引起的。其次,如果長時間進行低頭或者上火,也會引起後腦勺疼痛。

如果出現後腦勺疼痛的情況,還要考慮是不是腦血管出現痙攣,這種情況與偶爾熬夜、學習壓力大有關。這種情況需要積極注意休息,以保證充足的睡眠和高質量的睡眠,建議服用正天丸或者天麻進行頭痛的**。但在進行這種**之前,最好去正規醫院進行頸椎檢查或者腦電檢查,在得到準確的檢驗結果以後針對性的進行**,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

16樓:龍之刃者

血壓高,或者神經痛都有可能

17樓:告別舊時光

多為繼發因素引起神經損害,常見原因包括頸椎病、頸椎結核、外傷、脊髓腫瘤、骨關節炎、頸枕部肌炎、硬脊膜炎和轉移瘤等,也可因呼吸道感染、扁桃體感染引起,部分**未明。

請問後腦勺疼是怎麼回事啊?

18樓:水上樓草尼瑪

去看醫生吧。後腦勺疼,有點頭昏,有時是高血壓的表現。

19樓:瘋子信譽

劇烈運動過了?過一段時間就好. 腦袋沒被撞過哦? 沒被撞過很快就會好 .. 疼的厲害去做個ct

經常後腦勺疼痛,怎麼回事?

20樓:毓晴利

頭痛的原因很多 產生頭痛的主要機理有:①顱內外動脈的擴張(血管性頭痛);②顱內痛覺敏感組織被牽引或移位(牽引性頭痛);③顱內外感覺敏感組織發生炎症(例如腦膜刺激性頭痛);④顱外肌肉的收縮(緊張性或肌收縮性頭痛);⑤傳導痛覺的顱神經和頸神經直接受損或發生炎症(神經炎性頭痛);⑥五官病變疼痛的擴散(牽涉性頭痛)等。在發生上述頭痛過程中有致痛的神經介質參與,如p物質、神經激肽a、5羥色胺(5-ht)、降鈣素基因相關肽(cgrp)、血管活性腸肽(vip)和前列腺素(pge)等。

此外,精神因素也可引起頭痛,可能與疼痛耐受閾值的降低有關。與任何疼痛一樣,疼痛的嚴重程度也因人而異,同一病人的頭痛也可因當時的身體和精神狀況不同而有所不同。此外,一些疾病中的頭痛,其產生機理也常非單一因素引起。

如:高血壓性頭痛既有與血壓直接有關的血管性頭痛,也有與情緒緊張有關的肌收縮性頭痛,而血壓恢復正常後,後者並能得到緩解。瞭解這些對頭痛的防治有重要意義。

21樓:郜佩厙歆然

頭疼的原因十分複雜,輕重程度相差很大。一般的感冒會引起頭疼,腦炎、腦膜炎、腦瘤也會引起頭疼。頭痛往往是許多疾病的一個危險訊號,若不及時**甚至可能危及生命。

因此,應學會初步判斷頭痛的輕重緩急,區別是功能性頭痛還是器質性頭疼,有以下幾種型別的頭疼應及早就醫,免得延誤病情。

1、慢性進行性頭疼,伴低熱、嘔吐、頸部發硬,可查出結核病史的少年兒童,應考慮結核性腦膜炎的可能。

2、中老年高血壓病或動脈硬化患者,突然出現頭痛伴頭暈、意識障礙、偏癱等,應考慮到腦出血的可能。

3、青壯年驟然發生劇烈頭疼,伴嘔吐、輕度意識障礙時,應考慮到蛛網膜下腔出血的可能。

4、在冬春季節,如出現突發性劇烈頭疼,伴發冷發熱、頻頻嘔吐、頸部發硬、神志改變、身上呈現出血點(斑),應考慮流腦的可能。

5、頭部受傷後出現的頭疼,伴短暫的神志喪失,清醒後不久再度發生劇烈頭疼,伴嘔吐、煩躁不安,接著神志漸漸不清,應考慮到顱內有嚴重損害,應及早就醫。

6、伴有一側眼疼的頭痛,檢查可見痛側的眼球發紅、瞳孔散大、視力下降,應想到青光眼的可能。

最好去醫院詳細的檢查一下!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近來後腦勺疼痛,應考慮以下原因:

1、肌收縮性頭痛:

也稱緊張性頭痛,常由工作緊張、疲勞、書寫、閱讀、長期從事電腦工作,姿勢不正等因素,引起頭面部或頸部肌肉持續收縮,而產生頭痛,頭枕部疼痛也是頸後部肌肉痙攣的結果。

2、頸椎病性頭痛:

頭痛部位最常見於頸後及枕部。是由於增殖性頸椎炎或骨刺壓迫、刺激頸神經根引起的,頸椎片可有骨質增生。

3、枕神經痛:

可由感染、區域性刺激或或區域性肌肉緊張牽拉所致。頭痛主要位於枕部及頸部,枕後風池穴可有區域性壓痛。枕神經痛可繼發於頸椎疾病或腫瘤等。

建議做一下腦部與頸椎的有關檢查,如頸椎片、ct等,以除外器質性病變引起的頭痛。

**方法:1、去除誘因,如疲勞、焦慮、緊張等,檢查明確**後,針對**進行**。

2、糾正不良姿勢:

注意預防和矯正各種不良姿勢,避免引起頭頸和肩背部肌肉的持續性收縮,如長期低頭伏案書寫、閱讀與工作、電腦操作螢幕過近等。

2、自我按摩:用雙手中指按風池穴、太陽穴部位,轉圈揉按,頭痛可以減輕。

3、藥物**:正天丸,**緊張性頭痛有效。

23樓:淺笑梨窩

後腦勺疼痛,應考慮以下幾種原因:

1、肌收縮性頭痛:

也稱緊張性頭痛,常由工作緊張、疲勞、書寫、閱讀、長期從事電腦工作,姿勢不正等因素,引起頭面部或頸部肌肉持續收縮,而產生頭痛,頭枕部疼痛也是頸後部肌肉痙攣的結果。

2、頸椎病性頭痛:

頭痛部位最常見於頸後及枕部。是由於增殖性頸椎炎或骨刺壓迫、刺激頸神經根引起的,頸椎片可有骨質增生。

3、枕神經痛:

可由感染、區域性刺激或或區域性肌肉緊張牽拉所致。頭痛主要位於枕部及頸部,枕後風池穴可有區域性壓痛。枕神經痛可繼發於頸椎疾病或腫瘤等。

建議做一下腦部與頸椎的有關檢查,如頸椎片、ct等,以除外器質性病變引起的頭痛(一起過)。

**方法:1、去除誘因,如疲勞、焦慮、緊張等,檢查明確**後,針對**進行**。

2、糾正不良姿勢:

注意預防和矯正各種不良姿勢,避免引起頭頸和肩背部肌肉的持續性收縮,如長期低頭伏案書寫、閱讀與工作、電腦操作螢幕過近等。

2、自我按摩:用雙手中指按風池穴、太陽穴部位,轉圈揉按,頭痛可以減輕。

24樓:荔菲康德

後腦勺疼痛,為枕部頭痛,應考慮以下原因:

1、枕神經痛:

可由感染、區域性刺激或或區域性肌肉緊張牽拉所致。頭痛主要位於枕部及頸部。為發作性或持續性,枕後風池穴可有區域性壓痛。枕神經痛可繼發於頸椎疾病,如頸椎增生或腫瘤等;

2、頸椎病性頭痛:

頭痛部位最常見於頸後及枕部。是由於增殖性頸椎炎或骨刺壓迫、刺激頸神經根引起的,頸椎片可有骨質增生。

3、肌收縮性頭痛:

也稱緊張性頭痛,或神經性頭痛,呈間斷髮作,或持續性頭痛,常由工作緊張、疲勞、書寫、閱讀、電腦工作姿勢不正等因素,引起頭面部或頸部肌肉持續收縮,而產生頭痛,頭枕部疼痛也是頸後部肌肉痙攣的結果。

建議做一下腦部與頸椎的有關檢查,如頸椎片、腦ct等,以除外器質性病變引起的頭痛。

**:去除誘因,如疲勞、焦慮、緊張,糾正不良姿勢等;檢查明確**後,針對**進行**。

25樓:五俊拔

經常後腦勺疼痛,應考慮以下原因:

1、枕神經痛:

頭痛主要位於枕部及頸部。為發作性或持續性,枕後風池穴可有區域性壓痛。枕神經痛可繼發於頸椎疾病等;

2、頸椎病頭痛:

頭痛部位最常見於頸後及枕部。是由於增殖性頸椎炎或骨刺壓迫、刺激頸神經根引起的,頸椎片可有骨質增生。

3、肌收縮性頭痛:

也稱緊張性頭痛,或神經性頭痛,呈間斷髮作,或持續性頭痛,常由工作緊張、疲勞、書寫、閱讀、電腦工作姿勢不正等因素,引起頭部或頸部肌肉持續收縮,而產生頭痛,枕部疼痛也是頸後部肌肉痙攣的結果。

建議做一下腦部與頸椎的有關檢查,如頸椎片、ct等,以除外器質性病變引起的頭痛。明確**後,針對**進行**。

後腦勺疼是怎麼回事?

26樓:*****說

腦供血不足或者頸部神經刺激也會導致後腦勺疼的現象。在現實生活中經常有人感覺自己的後腦勺有疼痛感的出現。有時候還會因為疼痛難忍十分不適。

想要解決後腦勺疼痛症狀,就要了解具體的引發原因,才能對症入藥。

很多因素會導致後腦勺有疼痛感的出現,那麼後腦勺疼到底是哪些原因導致的呢?

1,頸部神經刺激導致的。

後腦勺出現疼痛時,很有可能是頸部神經刺激,因為長時間保持一個姿勢,或者久坐不動的人頸部容易受損,神經也會受到刺激,在神經的牽引下可能導致後腦勺也有不適症狀的出現。如果有一陣一陣的後腦勺疼痛,很有可能就是頸部神經的刺激引起的,最好到醫院進行全方面的檢查,然後對症入藥。

2,腦供血不足引起的。

腦供血不足時也會導致後腦勺有明顯的疼痛感出現,可以通過日常的調節來緩解。腦供血不足可能跟心臟的功能有關,平時可以多增加體育鍛煉,提高心肺功能,同時注意多吃富含鐵元素的食物,如木耳,瘦肉,蛋黃,堅果等食物。避免貧血導致腦供血不足,同時還要注意休息,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3,肌收縮性頭痛。

肌收縮性頭痛又稱為緊張性頭痛,如果在工作或者生活中出現緊張情緒,長時間書寫,閱讀,大腦疲勞,或者長期對著電腦工作,坐姿不正確等都會導致面部以及頸部的肌肉持續收縮,容易誘發頭痛症狀,因此,後腦勺也會有疼痛感出現,主要是頸部肌肉痙攣引起的。因此在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作息習慣,同時避免長時間的久坐不動。

建議坐一個小時的時候,起來活動一會,這樣既能促進代謝和微迴圈的暢通,又能避免肌收縮性頭痛的出現。同時也利於身體健康,因為運動能起到鍛鍊身體和維護身體健康的輔助作用。

後腦勺脹痛是什麼原因,後腦勺疼是怎麼回事

如果出現了後腦勺脹痛,考慮是由於出現了腦供血不足的原因導致的,或者是出現了頸椎病,儘量避免長時間受涼,避免長時間保持一個姿勢,可以配合使用區域性艾灸 或者是配合使用區域性推拿,而如果出現了疼痛,並且出現了神經損傷,或者是出現了神經疼痛的情況,需要配合使用營養神經的藥物,進行 的。後腦勺疼痛,呈陣發性...

後腦勺有流水聲怎麼回事,感覺血往腦裡流這是什麼原因呢?白天有

我有類似經歷。現在也有這感覺。用腦過度吧。為什麼有時候會聽到脖子後面有吱吱的聲音,感覺是血液流上去的感覺,那聲音就像把手指放在頭上劃的聲音?臥槽我也聽到了,好嚇人,感覺像有一股液體從頸椎奔竄到後腦勺裡面一樣,滋滋的腦袋裡還能聽到回想,嚇的渾身雞皮疙瘩一下子就起來了!糟了 我不得不告訴你 這是脖子快斷...

運動時,後腦劇烈疼痛是怎麼回事 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主要需要克服的困難之一是運動中的疲勞以 及運動後的疲勞恢復。短時劇烈運動產生的疲勞感主要發生在肌肉。百公里除肌肉外,還涉及人體各器官系統。進行長時間耐力運動時,肌肉中除atp cp減少外,肌糖原也消耗殆盡,需不斷靠糖 脂肪 蛋 白質的代謝來補充。此外,身體中諸多方面發生一系列改變,如血糖 濃度明顯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