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腸胃怎麼了?腸胃有問題怎麼辦?

2023-03-12 18:20:05 字數 2786 閱讀 6057

1樓:紫晴聊養生

人吃五穀雜糧,腸胃多多少少會受到一些影響,像出現便秘啊,腹脹啊,吃不下飯等等,我們慢慢調理,腸胃自然就會慢慢好起來。 在少吃冷飲的前提下,推薦大家多吃3樣食物,它可以讓腸胃活動起來,從而加速排便,讓腸胃更健康。

2樓:吳娜養生堂

腸胃是人體的消化器官,人體需要的營養,要通過腸胃,如果腸胃不好的話,會影響人體吸收營養,長久下來,往往都會引發疾病發生。 那腸胃不好的人啊,我今天教你們2個動作,可以調理腸胃,緩解腸胃的不適,堅持做會有大作用。

腸胃有問題怎麼辦?

3樓:比你還要體檢

每個人在生活中都可能會出現脾胃比較差的,那麼脾胃比較差,肯定會容易消化不良的,而且消化比較差的人肯定會導致身體越來越虛弱,應該要記得用這種天然的**,可以讓身體變得特別健康,消化不良的問題也會遠離身體。

燒心(胃灼熱):甘草。

人們常用甘草來**燒心(胃灼熱)、胃反酸的症狀,但也有人說沒經過提純的甘草會帶來一些不良的***,比如誘發高血壓。為了避免這個問題,可使用甘草的提純物(dgl)來緩解胃部不適,經提純後***會更少。

注意,孕婦不宜使用甘草治燒心。

消化障礙:洋甘菊。

肚子痛:姜粉。

中醫中用姜粉來化解胃痛,西方國家也用姜來緩解懷孕時噁心、嘔吐的不適症狀。這裡說的就是我們廚房中常備的姜,平時用來做菜。如果用來緩解胃部不適可使用姜粉、薑片,一天1-2克姜即可。

便秘:車前子。

車前子是一些瀉藥中的成分,且它的高纖維能從腸道中吸收水分,加速大便成型,並讓大便更容易的通過腸道。因此,能用來緩解便秘。

注意,對芭蕉粉、草花粉、甜瓜過敏的人要謹慎使用,否則可能出現嚴重過敏反應。

腸易激綜合徵:薄荷油。

很多人曾有過腸易激綜合徵,它是一系列腸不適的統稱,主要的症狀就是腹痛或腹部不適,在排便後症狀會有所減輕。因為沒有很明顯的器質性病變,所以很難針對****。

除了改善飲食習慣、用藥外,可嘗試用薄荷油來緩解相關症狀。一般需要使用薄荷油腸溶膠囊,這種製劑不會在胃內溶解而是會「走到」腸道內才釋放,這樣就能更好的作用於腸道,來緩解腸易激綜合徵帶來的疼痛和脹氣。

反胃:朝鮮薊(洋薊)

這種植物並不家常,但它能做菜。偶爾一次吃可能沒什麼緩解病痛的效果。但每天按劑量使用朝鮮薊葉子的提取物,則可能緩解噁心、嘔吐、脹氣和腹痛,對減少腸易激綜合徵(ibs)、痙攣也能有一定幫助。

注意:對豚草或花粉過敏的人不要用洋薊提取物。

消化不良:益生菌。

將益生菌新增到酸奶或其他奶製品中喝下即可。

每個人都特別希望身體更加健康的,如果是經常出現效果不良也是非常危險的,肯定會導致身體風險,大家還是一定要記得,可以通過這7種天然的方法也是非常不錯的,可以讓身體更加健康,讓消化不良,也會遠離我們的身體的。

4樓:曇花娛樂

去醫院讓醫生給你檢查一下看看是具體是什麼問題,平時要少吃辣的涼的,多吃一些健胃補脾的食物像山藥小米兒等。

5樓:卞凌昳

看醫生。腸胃不適先找醫生專業診斷,然後聽從醫囑對症下藥調養。

6樓:e時光再燃

應該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而且要是吃一些適當的藥物,這樣就可以改變這種情況。

7樓:上海胃腸醫院

這是胃腸蠕動的聲音,屬於正常現象。腸鳴是腹中胃腸蠕動漉漉作響的症狀。在正常情況下,腸鳴聲低弱而和緩,一般難以聞及。

當腸道傳導失常或阻塞不通時,則腸鳴音高亢而頻急。臨床根據作響的部位及聲音來判斷病位和病性。

胃脘部鳴響如囊裹漿,振動有聲,立行或推撫脘部,其聲漉漉下行者,多為水飲留聚於胃;鳴響在脘腹,如飢腸漉漉,得溫得食則減,飢寒則重者,為中氣不足,胃腸虛寒。腹中腸鳴如雷,脘腹痞滿,大便洩瀉者,多為感受風、寒、溼邪以致胃腸氣機紊亂所致。腹內微有腸鳴之聲,腹脹,食少納呆者,多屬胃腸氣虛、傳導功能減弱所致。

腸鳴音完全消失,腹部脹滿疼痛者,多屬胃腸氣滯不通之重證。

8樓:遠健美容俱樂部

由於現代人的各種不良生活習慣、食物營養價值下降以及生活壓力所影響,腸道系統的「壞菌」就會增加,幾乎人人都出現腸道問題!結果,很多人從內到外都感覺到渾身不自在,工作、玩樂也力不從心。與其浪費身體寶貴的資源來對抗多不勝數的「壞菌」,倒不如用天然的方法,「以菌制菌」!

你可以試試「普洛特乳酸菌」,它含有多種天然的菌有助恢復腸道里微生物群落的生態平衡 促進腸道蠕動、排便順暢、清除宿便 幫助營養吸收、增強人體免疫力。

9樓:紫晴聊養生

腸胃不好,1種蔬菜蒸著吃,潤腸通便,緩解痔瘡,便秘不擾!

腸胃怎麼了?

10樓:身心愉悅

你所述的,像是腸胃病。腸胃病人要多休息,忌吃生冷、油炸食物和糖(糖水),多吃易消化的食物,如出現腹洩時,可喝一些鹽開水。到夏季,可吃一些補脾胃的中藥:

如山藥、薏米、蓮子和紅棗等。宜常吃圓白菜、茄子、鰱魚,多喝粥(粳米煮粥更好),多吃火龍果,柿子宜少吃些為好。

11樓:未來正天王

口服甲硝唑,療程一週看一看。

12樓:依燕青

腸胃病人要多休息,忌吃生冷、油炸食物和糖。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得溫則減就應該是脾胃虛寒,可以試一試理中丸。如果發現有腰痠膝軟可以試一試桂附理中丸。

我的腸胃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弟弟就這樣,脾胃不和說是。

不知道你這個。

多吃水果多運動試試。

腸胃不舒服怎麼辦 腸胃經常的不舒服,怎麼辦

腸胃不舒服如果是輕度的,可以先調整個人的飲食 睡眠,看看能不能緩解。如果長時間腸胃不舒服,自己調理之後效果不明顯,就需要及時醫院就診,具體就診醫院消化內科,向消化內科大夫詳細說明個人目前腸胃不舒服都表現在哪些方面,是有明顯的腹痛 腹脹 噁心 嘔吐,還是出現了拉肚子 身體消瘦 消化不良等等情況。因為不...

腸胃不好拉水怎麼辦?腸胃不好拉肚子怎麼辦?

消化不良 食物中毒 情緒緊張 豆類食品 胰臟疾並癌症 通便劑 制酸劑 咖啡因 寄生蟲 結腸炎 病毒 病菌或其他微生物 喝了不乾淨的水 吃了變質的食物 食物或化學物質過敏等,均可能引起腹瀉。腹瀉病人必須喝大量的水分,例如生理鹽水。腸胃不好拉肚子怎麼辦?要多喝水,以免脫水導致體內電解質紊亂 及時補充益生...

腸胃不好怎麼辦

腸胃不好,1種蔬菜蒸著吃,潤腸通便,緩解痔瘡,便秘不擾!腸胃是人體的消化器官,人體需要的營養,要通過腸胃,如果腸胃不好的話,會影響人體吸收營養,長久下來,往往都會引發疾病發生。那腸胃不好的人啊,我今天教你們2個動作,可以調理腸胃,緩解腸胃的不適,堅持做會有大作用。按照你描述腸胃的情況。如果你感覺到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