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被狗抓會得狂犬病嗎,被狗用爪子抓了一下會不會有狂犬病

2021-07-25 12:14:12 字數 1186 閱讀 9320

1樓:橘子閃爍

被患有狂犬病的狗抓到才有可能得狂犬病,預防接種對防止發病有肯定價值,包括主動免疫和被動免疫。人一旦被咬傷,疫苗注射至關重要,嚴重者還需注射狂犬病血清。

處理方法:

1.管理傳染源

對家庭飼養動物進行免疫接種,管理流浪動物。對可疑因狂犬病死亡的動物,應取其腦組織進行檢查,並將其焚燬或深埋,切不可剝皮或食用。

2.正確處理傷口

被動物咬傷或抓傷後,應立即用20%的肥皂水反覆沖洗傷口,傷口較深者需用導管伸入,以肥皂水持續灌注清洗,力求去除狗涎,擠出汙血。一般不縫合包紮傷口,必要時使用抗菌藥物,傷口深時還要使用破傷風抗毒素。

2樓:令琬寶和裕

那隻狗如果是家養的,保證每和其它狗接觸過,而且它還活過了10天,那基本上是杞人憂天了。打不打疫苗,你自己看著實際情況辦吧。

3樓:澄巧蕊憑穎

不會的,不是所有狗狗都有狂犬病的,一般有狂犬病的狗狗咬完人之後,狗狗也會死的,而且自己家的狗狗都很乾淨,不用太擔心,我也總被我的狗狗抓出血,抓完後及時拿肥皂和清水沖洗,防止感染,就沒問題了,放心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的,狂犬病病毒是要進入人的血液迴圈才算染毒的,因為你說沒有流血,所以不用擔心,也不用打針,打針也好疼的,不必啦,呵呵

5樓:用融桖

呵呵 主人不必擔心 狂犬病是靠狗的唾液(嘴)傳播的 被狗抓了 只要消毒就好了 吃些消炎藥 不會得的

6樓:諾念禁衛軍

應該不會,最好還是去打狂犬疫苗,建議你以後把狗的值甲減了! 祝你和狗玩的開心!!!:-) ☆☆☆☆ ☆☆☆☆ ★★ ★ ★★ ☆☆ 快樂 ☆☆ ★★ ★★ ☆☆ ☆☆ ★★

7樓:後鴻軒

不會的吧,我也被狗狗抓過,也是鬧著玩,呵呵,放心不會

8樓:李妞

不深沒流血清一下就沒事

被狗用爪子抓了一下會不會有狂犬病

9樓:匿名使用者

用肥皂水沖洗,用碘伏消毒,並且要打狂犬病疫苗。不過打完針就正常的生活即可,不要總擔心這事了,狂犬病發病率很低,傷口也很小,再打了針就幾乎都不會發病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被狗抓了一下用不著著急,

被貓咬了會得狂犬病嗎,被貓咬傷會得狂犬病嗎?

有時候逗貓逗得凶了,激起了貓的鬥志,難免被咬上一口。一旦被貓咬了會得狂犬病 詳情介紹 嗎是很多人關心的問題。具體要視情況而定,我們來帶大家一一分析 一 什麼是狂犬病,被貓咬了會得狂犬病嗎 狂犬病又稱恐水症,是狂犬病毒所致的傳染性疾病。由動物之間撕咬傳播,傳染源主要是患病的犬類及貓科動物。其臨床症狀表...

我的狗被狂犬病的狗狗咬了我的狗也會得狂犬病嗎不敢放在家裡但是實在捨不得不敢扔怎麼辦

現在狂犬病的死亡率是百分之百,唯一的辦法是注射狂犬病疫苗。狂犬病有一定的潛伏期,在發作前就要注射,越快越好。你自己的狗有得狂犬病的危險,趕快注射吧。那隻流浪狗,不要捨不得,你的命肯定比它重要。扔掉也不是辦法,還是有傳染的危險,交給防疫站處理吧。首先,你怎麼能判斷出是狂犬病?狗有突然的攻擊行為不一定就...

被貓咬傷會不會得狂犬病,被貓咬了會得狂犬病嗎?

分什麼貓,家貓且沒接觸過外面的小貓小狗,並且不是故意咬你的,那就不用太擔心,否則儘快打疫苗 但是不管怎麼說,貓狗都容易攜帶狂犬病毒,有條件還是打一下放心 被貓咬傷會不會得狂犬病,不會的,但也要打狂犬針,以防萬一。不會的,也要打狂犬疫苗,以防萬一,還要上藥。你問的這個問題,這個還是會有可能的,假如能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