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篇如何樹立高中班級形象的演講稿

2021-07-25 17:23:12 字數 2072 閱讀 9187

1樓:匿名使用者

1.要以身作則,率先垂範;

2.遇事沉著冷靜,三思後行,忌衝動;

3.本著服務的精神,學習工作勤懇敬業;

4.謙虛接受別人的批評,同時也要進行自我批評,不斷反省;

5.多與老師溝通,同學交流,聽聽同學的心聲;

6.多開展有益的活動,活躍\充實學生生活,贏得同學對你的好感;

7.多關心同學,尤其是有困難的同學;

所有的這些一定要注意"誠心"二字,不要流於形式,搞形象工程;當然作為班幹得有較強的心理承受力才能做好,當做錯了時一定要勇於承擔錯誤和公開道歉.

做到以上這些,相信會增加你在班上的威信,相信你能行!!!

2樓:jay永世只愛你

21世紀是充滿競爭的世紀,敢於冒險,敢於探索,善於競爭,善於合作,富於創造是21世紀對人才規格的基本要求。這些品質與良好的心理素質密切相關。良好的心理素質是人的全面素質中的重要組成部分。

心理健康教育是提高中小學生心理素質的教育,是實施素質教育的重要內容。

學校教育應為學生奠定成功人生的起點,使每個學生形成以自信、歡樂、奮發、高尚為基調的心理素質。每一位老師要創設寬鬆的心理環境,讓每一位孩子自由地發展,提供充分的實踐與思考機會,讓每一位小學生都能盡情地享受人生這一段最美好的時光。讓我們的孩子在未來的競爭與合作中更從容,更出色。

這是我們一群陽光老師所追求的教育理想。為實現這一教育理想我們做了如下有益的嘗試:

一、挖掘各學科教材中有利於培養、提高小學生心理素質的內容,對小學生進行潛移默化的心育教育。

統觀小學各學科教材,每科教材都有對小學生進行心理健康教育的內容。於是,我們就從各學科整合出心理健康教育的具體目標,如:

a:思品科:注意把做人做事的基本道理內化為學生健康的心理品質,轉化為良好的行為習慣。

b:閱讀教學:在閱讀教學中利用角色扮演,引導學生理解感知語言,體驗情感,培養學生健康的心理,模仿與學習作品中角色的心理和行為,提高心理素質及各方面素養。

c:作文教學:寫作需要觀察、邏輯、記憶、想象,又需要熱情、興趣、毅力等,寫作的結果能反應一個人的思想、心態和思辨能力。

文如其人,教作文要先教做人。在作文教學中進行健康的心理教育是一種時勢所趨。心理健康教育在作文教學過程中的滲透、互動和可持續發展,主要體現在教育者充分調動、激發小學生習作的積極性和創造力,特別是通過心理誘導、行為激勵和成功體驗的內化功能等方法,求「趣」、求「新」、求「活」、求「實」、求「美」、求「效」,切實消除、解放學生習作的心理重負和疑慮,用手寫出心中的喜怒哀樂,抒發自己的情感,成為身心健康的人。

做到人文練達、文道統一,學以致用、教學共享,乃至信手拈來皆成文章,一揮而就盡展風采。

d:數學教學:在數學教學中著重訓練學生的注意力、觀察力、動手操作能力,活躍思維力和創造力。

在低年級全面進行良好學習習慣培養,在高年級著重對不良學習習慣的矯正。對心理有差異進行因材施教的心理教育,以提高學數學的信心和興趣,培養探索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e:**學科:在**課上通過以審美體驗為核心,提高審美能力,形成良好的人文情懷,讓學生在享受**中陶冶美的情操,創設優美的境界,營造良好的心境,不斷提高心理素養,從而成為一個文明、開朗、自尊、友愛的「陽光兒童」。

f:體育學科:在教學中,從兒童身心發展需要出發,通過遊戲和體能鍛鍊,克服學生怯懦、畏難的心理,培養勇敢、耐挫、團體精神,提高學生心理素質。

g:美術學科:在教學中讓學生通過欣賞美、體驗美、感悟美的薰陶,培養鑑賞美的能力,陶冶美的情操,提高藝術素養,努力使每一個少年兒童成為追求真、善、美,性格開朗、行為文明、思維活躍、善於合作的人。

在教學中我們根據教材特點對全體學生進行多層次、全方位的潛移默化的心理健康教育,使學生從小形成積極、樂觀、向上、自主的學習態度,奠定了創造性人格和文明、高尚品格的基礎。

二、關注學生的個性差異,構築平等對話、真誠溝通的平臺,使每位孩子認識自己,善待自己,超越自我。

一個孩子就是一個美麗的世界。每個世界存在著千差萬別。心理指導的老師必須從心理學角度因人而異,因勢利導對不同性格型別、不同學習行為的學生作深入細緻的分析,同時對多動症、厭學症、焦慮症等作矯正性指導,使每一個小學生都能體驗到成功的學習喜悅和快樂生活的情趣,以提高心理承受能力。

3樓:喜歡●愛之吻

.要以身作則,率先垂範

競選高中班幹部,競選高中班幹部的演講稿

同時競選多個職務是可以的,如果你覺得吃得消的話哦 但是一般都只會競選一個職務的。以我三年經驗而言,最好不要擔任事物繁多的職務,比如班長就很忙的。因為高中是非常繁忙的一年,時間很珍貴的,很多人都在拼命擠時間呢。還有,如果你想鍛鍊自己的領導能力呢,可以當個學習委員什麼的,可以幫助你提升成績哦。至於自薦書...

高中班級裡的 搗蛋鬼 如何管理他們

不要老是以班幹部的身份壓人家,和他們交朋友,用朋友的身份請他們幫忙 單獨找他們談,一個一個的交談,分配工作給他們,要他們管紀律,不是管班的紀律,是你要安排其中的一個管另外一個,但不要讓他們知道,讓他們以為其他人都是紀委,自然就暗地裡以為別人在管自己 你不要讓他們知道班上的紀委有多少個,單獨交談時叫他...

高中班級裡師生,同學間發生的有趣的事

某老師對學生大喊道 小心我一巴掌把你給踢死。班級裡組織的有趣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在班裡發生的一件有趣的事情作文350字 在我們這個班集體裡,大家就像兄弟姐妹一樣,親密無間,當然也發生了許許多多有趣而又令人記憶猶新的事情。記得那是一節我們盼望已久的溜冰課。叮 鈴 鈴 上課鈴響了,我們滿心歡喜 你追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