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體育與降的關係,如何看待體育與健康的關係

2021-07-25 17:47:35 字數 4943 閱讀 2872

1樓:我是百白度度

如何看待體育與健康的關係

一、體育鍛煉可使人體健康發展

1、促使人體健康發展

骨骼的生長髮育需要不斷地吸收營養物質,體育鍛煉能促進血液迴圈和增加對骨骼的血液**,同時,體育鍛煉中的各種動作,也具有促進骨骼生長的良好刺激作用。通過科學的體育鍛煉會使肌肉體積增大、肌肉中脂肪減少、肌肉毛細血管增多等等,使身體顯得豐滿而結實。

2、可使人體功能得到充分發展

適當體育鍛煉對維持和增強人體活動具有重要意義,人長期從事體育鍛煉能增強體質並具有延年益壽的功效。

國內體育科學研究觀察,體育鍛煉可以提高人體的運動機能和心臟、迴圈系統的機能。國外科學家還做過一種試驗,讓健康青年連續躺在床上9天,發現他們的心臟迴圈系統和呼吸系統以及新陳代謝的工作能力平均下降21%,心臟容積縮小10%。

二、體育鍛煉可促使人的心理健康發展

1、培養良好的意志品質

體育鍛煉,無論是有組織地或個人單獨地進行,對培養和鍛鍊良好的意識品質有著積極的作用。堅持經常鍛鍊,需要具有自覺性和自制力。長期從事體育鍛煉的人都有體會,如果沒有克服困難的毅力和持之以恆的精神是不可能堅持長久的。

在體育鍛煉中,需要完成一定的身體練習和承受一定的運動負荷,如果沒有自覺性和堅持性及果斷性,是不可能做到的。

2、調節人的情緒,提高人的精神

良好的情緒主要是指整個心理狀態的穩定和平衡,這種狀態有利於保持和促進整個有機體的穩定。從事體育鍛煉,可以調劑情緒,並在中樞神經系統支配下,對有機體內部的各個方面的關係進行相應的調整和平衡,這對情緒和精神也會有良好的作用,尤其對愛好體育的人,這種作用更為顯著。

三、體育鍛煉可提高人適應社會的能力

1、提高人體適應環境的能力

有體育鍛煉基礎的人對外界環境適應能力強的基本原因有兩點:一是長期進行體育鍛煉,增進了健康,強壯了體格,身體的各個組織系統在中樞神經支配下,承受外界刺激和協調各組織系統的能力得到增強;二是從事體育鍛煉,往往是在各種外界環境和條件下進行的,因而使機體得到鍛鍊,適應能力不斷提高。

2樓:星動模式

4.體育促進道德健康發展

如何看待體育與健康之間的關係?

3樓:餘尺素

我認為體育與健康是相輔相成的關係,經常進行體育運動的人,身體一定是非常健康的,而身體健康又離不開體育運動。

我小時候體弱多病,就像林妹妹一樣經常泡在藥罐子裡,稍微吹一點風就能感冒。鄰居都對我爸媽說這孩子很難養大,但是我爸不信這個邪,他為了讓我的身體強健起來每天早上都帶著我去跑步,我們每天都跑一千米,除非下雨。功夫不負有心人,自從開始跑步之後,我的病漸漸地好起來了,身體一天比一天健康,也不容易感冒了,非常感謝我爸每天帶我去跑步。

體育運動除了能鍛鍊身體,還能釋放壓力,調節狀態。在距離高考還有一個月的時候,我的心情非常的焦慮和緊張,不知道該怎麼緩解,於是我在每晚下了晚自習後獨自一人去操場跑步,跑到大汗淋漓,跑完後我覺得整個人都非常的輕鬆,什麼煩惱都沒有了,這樣更能全情地投入到緊張的複習當中。

我也經常會和朋友們一起進行各種體育運動動,體育運動讓我擁有了強健的身體,還擁有了積極樂觀的心態,體育運動可以說是能夠讓人們擁有健康的身心,所以我覺得體育與健康的關係是相輔相成的。

朋友,你今天運動了嗎?

4樓:江淮一楠

一、體育鍛煉可使人體健康發展 1、促使人體健康發展骨骼的生長髮育需要不斷地吸收營養物質,體育鍛煉能促進血液迴圈和增加對骨骼的血液**,同時,體育鍛煉中的各種動作,也具有促進骨骼生長的良好刺激作用。通過科學的體育鍛煉會使肌肉體積增大、肌肉中脂肪減少、肌肉毛細血管增多等等,使身體顯得豐滿而結實。 2、可使人體功能得到充分發展 適當體育鍛煉對維持和增強人體活動具有重要意義,人長期從事體育鍛煉能增強體質並具有延年益壽的功效。

 國內體育科學研究觀察,體育鍛煉可以提高人體的運動機能和心臟、迴圈系統的機能。國外科學家還做過一種試驗,讓健康青年連續躺在床上9天,發現他們的心臟迴圈系統和呼吸系統以及新陳代謝的工作能力平均下降21%,心臟容積縮小10%。

二、體育鍛煉可促使人的心理健康發展 1、培養良好的意志品質 體育鍛煉,無論是有組織地或個人單獨地進行,對培養和鍛鍊良好的意識品質有著積極的作用。堅持經常鍛鍊,需要具有自覺性和自制力。長期從事體育鍛煉的人都有體會,如果沒有克服困難的毅力和持之以恆的精神是不可能堅持長久的。

在體育鍛煉中,需要完成一定的身體練習和承受一定的運動負荷,如果沒有自覺性和堅持性及果斷性,是不可能做到的。 2、調節人的情緒,提高人的精神 良好的情緒主要是指整個心理狀態的穩定和平衡,這種狀態有利於保持和促進整個有機體的穩定。從事體育鍛煉,可以調劑情緒,並在中樞神經系統支配下,對有機體內部的各個方面的關係進行相應的調整和平衡,這對情緒和精神也會有良好的作用,尤其對愛好體育的人,這種作用更為顯著。

三、體育鍛煉可提高人適應社會的能力 1、提高人體適應環境的能力 有體育鍛煉基礎的人對外界環境適應能力強的基本原因有兩點:一是長期進行體育鍛煉,增進了健康,強壯了體格,身體的各個組織系統在中樞神經支配下,承受外界刺激和協調各組織系統的能力得到增強;二是從事體育鍛煉,往往是在各種外界環境和條件下進行的,因而使機體得到鍛鍊,適應能力不斷提高。2、促進社會交往和增進友誼 體育鍛煉是一種社會活動,人們在體育運動過程中,不僅能夠鍛鍊身體,而且在各種鍛鍊活動中可以促進社會交往和增進友誼。

 所以,「健康」是體育的終極目的。

5樓:

人的一生都是在平衡健康與運動的關係中度過的。

對運動的任何一種態度都會直接影響身體的健康狀況。

最新的研究顯示,生命在於運動,而如何進行運動則大有學問。 現代社會生活中,尤其是在節奏緊張、競爭激烈的大都市中,人們忙碌於工作、學習、人際交往、家庭事務之中,忽略了運動 .對保持和促進健康的重要性,很難抽出時間鍛鍊身體。

於是,由於缺少運動所導致的亞健康狀態、各種疾病日益顯現出來。而運動是延緩衰老、防病抗病、延年益壽的重要手段,如果能堅持運動,生命將會呈現另一種色彩。

如果按照代謝方式劃分,運動可分為有氧代謝運動與無氧代謝運動兩大類。

有氧運動屬於耐久性運動專案,在整個運動過程中,人體吸入的氧氣大體與需要的相等。低強度、有節奏、持續時間長的運動基本上都是有氧運動,比如走路、慢跑、長距離慢速游泳、騎自行車、跳舞等。有氧運動是保持身心健康最有效、最科學的運動方式。

無氧運動屬於力量性運動專案。在整個運動過程中,人體吸入的氧氣少於所需的氧氣。它的特點是:運動強度較高、爆發力強、持續時間短等。舉重、跳高、短跑以及投擲等都屬於無氧運動。

6樓:射手

發展體育運動就是為了國民的身體健康,國家的初衷是好的,國家將通過體育的發展,來帶動全國人民的身體素質質,但是現在的體育競賽,已經發展成了專業的體育精神,是符合國民的聯絡不大,有些人為了名氣和利益,甚至損害了有些運動員的身體健康,我覺得一切歪曲了初親,耿耿忠的運動,都不是好現象,不能讓有些人,為了自身的利益,而傷害了有些人的,身體健康

7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生活中,由於電氣化、機械化、自動化已進入了人們的工作環境和家庭,與上幾代人相比,我們大約可少消耗三分之一的體力,加之休閒時光和娛樂方式已經被電子遊戲機、電腦、電視、網上生活所佔據,人們就更缺乏應有的運動了。

隨著現代化程度的提高,缺乏體力勞動和體育運動的現象會更加嚴重。

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的改變,使人們的健康受到很大威脅。

首先,缺乏運動可使人體新陳代謝功能下降,此類人患肥胖症、糖尿病、高血壓、腦中風、心臟病的可能性要比堅持合理運動的人高出五至八倍;心臟功能要早衰十年以上。

8樓:匿名使用者

體育與健康之間當然是相輔相成的關係,要想身體健康,體育鍛煉能強身健體,同時,有個健康的身體才能搞好體育運動,但是,競技體育有些時候為了爭取成績超負荷的訓練會導致身,身體損害疾病

9樓:巨蟹小摩羯

這是不盡然的。合理的安排運動才能使我們的身體越來越好,過度的運動會使身體透支。所以想要健康必須要有合理的運動,但並不是越運動越健康。

10樓:匿名使用者

體育與健康息息相關。要想有健康的身體,平時就要多多參加體育活動,強筋骨健體魄。

但是體育鍛煉強度不能太強,要量力而行,適可而止。不能超負荷運動。那樣會適得其反,比如,有的人為了鍛鍊,每天爬山,結果膝蓋受傷,滑膜炎,這樣久不好了。

就像體育運動員一樣,運動強度太強結果退役後有傷病困擾。那是為國爭光了。我們祝福他們健康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相輔相成的關係,但也有限度。體育鍛煉的目的是為了健康,但運動過來就傷害身體了,例如普通人去參加全馬拉松,那可是積勞成疾的事情。

12樓:匿名使用者

體育和健康之間的關係有點複雜,適當的體育鍛煉有利於身體健康,如果過度的,不當的體鍛鍊會對身體造成傷害。許多體育明星身上是傷痕累累,有的傷害會伴他一生。普通人進行適量的體育運動,根據自身的身體素質,在教練的指導下運動,有益健康。

13樓:k良許

體育與健康是相輔相成的關係,經常進行體育運動的人,身體一定是非常健康的,而身體健康又離不開體育運動。

14樓:匿名使用者

體育與健康是互相促進相輔相成的關係。體育鍛煉促進身體和心理健康健康的體魄又可以讓我們更好地參加體育鍛煉。體育促進身體健康。

體育鍛煉可以促進生長髮育、增進健康。體育運動能提高人體的吸氧能力,從而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和解毒過程,體育運動可促進全身血液迴圈,使肌肉得到充分的營養提高肌肉的代謝能力,使肌纖維變粗、發達、結實、勻稱而有力。 體育運動還可以提高機體免疫功能, 提高機體抗禦疾病的能力。

體育運動能促進胃腸蠕動、 消化液分泌、 有助於機體的消化吸收,可預防和**習慣性便祕、消化不良等疾病。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體育和健康既是相輔相成的,也是相對的。因為不管任何一項運動還是別的事情都要有一個度。要是在這個度範圍之內的,那麼就會有益處,如果說超出那個度的借錢就會對人有害處。

比如說一個人每天鍛鍊,多運動適合的話都會對人的身體有好處,增加免疫力,增強人體的健康程度。但是如果你運動過量的話,對你的身體就有會有害處。所以我認為。

體育與健康一定要適合自己。

如何看待同事之間的關係?如何看待同事關係?

職場中與同事的關係非常重要,直接取決於在工作中順不順心,平時應該多和同事走動,有問題互相幫助,這樣才能一起努力成長,有人說,不要和朋友開公司,也不要和同事交心做朋友。因為,這樣會讓一種相對純粹的關係變得複雜,因為利益問題而產生矛盾,甚至出現勾心鬥角,兩面三刀等行為。同事,顧名思義,就是在相同單位一起...

如何看待體育小鎮?體育小鎮的前景如何

體育小鎮是我國推動現代化城鎮建設,實現城鄉一體化發展,促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舉措。資料顯示,僅在2016年,國內進入建設階段的體育小鎮已經超過100個。體育小鎮既搭上了國家大力發展體育產業的順風車,又積極響應了特色小鎮建設的發展政策,雙管齊下,勢必會火上那麼一陣子。目前,有關體育小鎮的投資層出不...

如何看待男子荔枝表白失敗,如何看待成功與失敗

失敗不是因為表白方式錯誤,而是女孩子本身就不喜歡那個男孩子。女孩子不會因為一個人的表白而突然喜歡上他,並且接受他的表白,而是先喜歡那個男孩子,在他表白的時候接受。如何看待成功與失敗 失敗和成功並不重要的,心中就不要有成功或失敗這個感念,把凡事當作體悟人生的一個過程。只要經歷過就好,所謂的失敗還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