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最短時間學會滑旱冰,如何快速學會滑旱冰?(帶圖片)

2021-07-25 21:22:38 字數 6681 閱讀 4076

1樓:蘭曦雪唯一

1,學會站立,穿上滑冰鞋後,先扶著固定物體,兩腳平行地站好,先抬起一隻腳,垂直下,再抬起另一隻腳,垂直放下,這樣交替,並逐漸用力。練上一個小時,看看站穩了沒有,如果還沒有站穩,就繼續練,如果站穩了,就放開扶著固定物體的手。再抬起一隻腳,垂直放下去;再抬起另一隻腳,垂直放下去,這樣交替,並逐漸用力。

如果你沒有倒下去,就可以學走步了。

2,穿滑冰鞋走步,要使兩腳成外八字,挺胸收腹,右腳向右前方,左腳向左前方,交替先跨出一小步,只要是向前就可以,這時的關鍵是身體的重心必須隨著跨出去的腳,同步向前移動。注意,移多了就會向前摔倒,移少了就會向後摔倒,這樣走步鍛鍊,直到走穩為止。

3,學滑步,要讓輪子向前滾動,就是每一次腳抬起向前觸地時,用身體前移的壓力,把輪子向前推動,兩腳仍要成外八字,不過,這時最好使滑冰鞋向內稍微傾斜,這樣可以防摔跤。練這一步時,最好有人在一旁幫助扶著,學起來就快的多了。

4,當練的基本不摔跤時,就可以加快速度。在無障礙的廣場上多練,要相信熟能生巧,只要每天都練,就一定會滑的自如。

5,在廣場上不會摔跤以後,就可以上路,路上比廣場上的條件要複雜的多,有上坡下坡,有坑有雜物,要特別注意。這裡有個要領,就是要把腳的重心放到腳的後半部,前半部觸地要輕些,這樣在遇到障礙時,就不容易被摔到了。下坡是很危險的,為了能安全通過下坡,開始就要掌握速度,要把兩腳分的大一些,身子放低一些,這樣就會安全了。

6,向後滑,要在向前滑的很熟練後再練,基本要領和向前是一樣的,但兩腳要成後八字,兩腳跟向外分開,向後移步時,身體向後壓,經過一定時間練習後就能滑了。

2樓:不吃魚的花貓

學會有不同的程度的,初學應該一步步來,如果有會的人現場教效果會好一點,說說一個人的時候自己怎樣練吧。首先要掌握平衡,起碼穿上冰鞋後能站穩,然後試著小步的往前走(膽大點,速度不快摔的不會很痛),當身體產生向前的慣性時體驗一下滑行的感覺,同時找滑行時的平衡感,手臂是可以幫助掌握平衡的。當然,這時候向前的慣性很小,滑不了多遠。

有點感覺以後你可以用滑行的方法起步,我自己的習慣是左腳先邁,右腳稍往外側傾斜,腳尖用力後蹬,產生向前的力之後迅速收回跟上左腳,便於換腳滑行,重心稍向前傾落在左腳上,這樣就成功的用左腳往前在滑行,當感覺滑行變慢時換右腳著地,左腳後蹬,這時候身體重心應該是有點靠右,因為在滑行中和起步的時候是不一樣的。這裡注意兩隻腳之間的距離,腳不要靠的太近,腿稍微分開點,不然會自己絆著自己的。如此反覆交換著滑,熟練以後可以加快速度(換腳的頻率和後蹬的力量決定速度)。

轉彎的時候要注意,儘量兩隻腳都著地,這樣不容易摔倒,至於那隻腳在前那隻腳在後看自己的習慣,一般是力量大的一邊支撐身體重心(當然,要看是左轉嗨是右轉)。好了,就寫這麼多吧,其他很多花式要等滑熟練以後再去掌握的,這裡就不多講了。最後,祝你成功!!

3樓:美貌

1.單蹬雙滑練習 (1)動作要領 右腳輪子蹬地,將重心推送到向前滑進的左腿上。右腿輪子蹬地後,迅速與左腳併攏成兩腳同時滑進。當速度減慢時,再用左腳輪子蹬地,將重心推送到向前滑進的右腳上,左腳蹬地後迅速與右腿併攏成兩腿同時滑進。

(2)練習步驟 ①一腳蹬地後,雙腳同時滑進,滑進速度停止時另換一隻腳蹬地,再做雙腳同時滑進,重複練習。 ②一腳蹬冰雙腳滑行一段後,再用另一腳蹬地做雙腳滑行,然後在滑行中用另一腳蹬地繼續做雙腳滑行,重複練習。 2.單蹬單滑練習 動作要領:

上體前傾兩臂要自然下垂或雙手互握,兩腳稍分開,成外八字站立,重心放在右腿上,用右腳輪子蹬冰,左腳向前滑行。伴隨蹬冰動作的結束,將重心推送到左腿上,左腿成半蹲屈支撐慣性滑進,繼續向前收回右腿,同時左腳輪子蹬冰。伴隨左腿蹬冰動作的結束,將重心推送到成半蹲屈支撐慣性滑進的右腿上 全身配合是完成滑跑技術和高速度滑跑的重要因素。

1.兩腿的配合 兩腿的配合是由四個時期、八個動作形成一個復步,往復迴圈而構成的。 第一個時期:當右腿進行慣性滑進動作時,左腿是收腿動作。

第二個時期:當有腿進行蹬冰動作時;左腿輪子開始著地動作。 第三個時期:

當右腿進行收腿動作時,左腿是慣性滑進動作。 第四個時期:當右腿輪子開始進行著冰動作時,左腿是蹬冰動作。

蹬冰腿完成輪子蹬冰動作後,收腿過程中應該是大腿積極地帶動小腿,以最快速度收腿,並利用收腿的過程充分放鬆浮腿的肌肉。 2.上體、臀部與腿的配合 在用輪子蹬冰、收腿、慣性滑進、出腳過程中,練習者的上體和臀部應保持與滑跑方向一致。在進入蹬冰階段的慣性滑進動作中;重心應放在蹬冰腿上,上體、臀部向輪子蹬冰的相反方向保持平衡移動。

在輪子蹬冰結束的剎那間,重心才移到新的支撐腿上,上體沿著新的方向,隨同支撐腿向移動,儘量彎曲身體,上體不僅前傾,而且向左傾,滑跑速度越快身體的傾斜度越大。初學滑冰時,最好的方法是,上體保持正直,在蹬冰的一瞬間,要利用體重,兩膝要略微彎屈,兩隻冰鞋應該是在身體的下面,而且是平行的(朝著同一個方向。無論是左腳蹬冰。

還是右腳蹬冰,其動作和要領是相同的);開始移動身體時重心移至蹬冰腳,並以蹬冰腳的內刃(身體向內傾斜,偏重使用內側輪)壓冰,這樣就會產生動力使支撐腳向前滑動。浮足是由側後位逐漸向前移動,然後慢慢而又穩定地移動身體重心至另一隻腳。當蹬冰腳離開冰面時,也就是結束蹬冰的時侯。

當蹬冰時。要保持蹬冰腳在冰面上,直到那條腿的膝蓋充分伸直。並且能夠舒適自然地抬起該足為止。

當蹬冰足從冰面離開的時候,它就變成了浮足(或者叫做自由足)。在你彎屈浮腿膝蓋,並用大腿帶動小腿向支撐腳靠攏著冰以後.浮足又將變成滑足,與此同時另一隻腳將變成蹬冰腳,這些過程反覆重現不斷迴圈。 當你已經能夠很容易地用腳的外側輪(外刃)起步滑行的時侯,最好進一步學習運用整腿的蹬冰動作。

也就是說,不能只用小腿蹬冰,要想提高蹬冰的效果。 必須學會用整條腿蹬冰的技術——即蹬冰時,伸展筋關節、膝關節和踝關節。進行這樣的練習,並熟練地掌握這個關鍵動作,要花費許多時間,但這是非常值得的。

因為你掌握這一技術以後,才能使你成為具有競爭能力的輪滑運動員。 出彎道時滑跑的動作要領 1. 出彎道的第一步應該是左腳。

當左腳準備出彎道時,在支撐滑進時,逐步由外刃過渡到全輪著地。 2.右腿隨左腳四輪著地時,向前引腿。 3.

當左腳兩內輪著地開始蹬地時,右腳向前送出,兩內輪著地。 4. 當左腳兩外輪蹬地結束,右腳用兩外輪支撐向前滑進。

彎道滑跑結束。 彎道滑跑中常見的錯誤動作 1. 左腳蹬地不充分。

2. 左、右出腳和滑行不能沿著切線方向。 3.

腳著地不能用兩內輪。 如何改正彎道滑跑的錯誤動作 1.改正左腳蹬地用不上力的情況。 2.左腳蹬地不充分,用不上力,主要是關節不靈活,多加強訓練踝關節的靈活性。

3.身體重心不敢向圓心傾,也是造成左腿蹬地不充分主要原因。要想解決身體重心向圓心傾的問題,要多做些彎道的牽引練習和彎道的模仿性練習。 4.改正出腳不能沿切線方向的錯誤動作。

(1)在彎道外,畫出10個點的切線,讓運動員反覆練習。 (2)畫一個直徑為8米長的圓。畫出這個圓上10個點的切線,初學者反覆練習滑跑。

(3)畫一個直徑為4米長的圓,畫出這個圓上10個點的切線,初學者做模仿練習。 (4)沿切線方向蹬出,送蹬,體現出滑中蹬,不要後蹬。 (5)抬左肩,肩與地平行,左臀向裡靠。

縮小兩**叉時的夾角。兩腳落地點要近,腳跟領先落地、左臂側後襬。 5.

改正右腳著地不能用兩內輪的主要辦法: (1)右腳著地的牽引性練習。 用一皮繩,一頭固定在肋木上,一頭固定在腰間,然後做彎道的叉步練習,著重改正右腳前引落地。

2)滑小彎道練習。 右腳兩內輪著地,可按三種直徑的圓練習(三種直徑別為10米、12米、14米)。 彎道滑跑的動作可分為兩種:

一種為長距離的彎道滑動作,一種為短距離的彎道滑跑動作。這兩種滑跑動作基本上一樣,只是長距離的彎道滑跑姿勢比短距離彎道滑跑姿勢個關節角度稍微大些。

如何快速學會滑旱冰?(帶**)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不怕摔,其次要掌握要領。下面就是倒滑旱冰要領:

倒滑:向後滑行是在基本掌握了向前滑的基礎上進行的,初學者一般都是先從學習「向後葫蘆滑行」,再學「向後蛇形滑行」,然後過渡到「單腳向後滑行」。

(1)向後葫蘆滑行

兩腳稍稍分開,平行站立,開始腳尖稍向內,兩腿彎曲,用兩腳內刃向前蹬地,同時兩腳跟向兩邊分開,向後外滑至最大弧線(兩腳稍寬於肩)時,兩腳跟收攏,兩膝用力伸直,恢復至開始姿勢,隨後重複上述滑行動作,這樣就能連續向後滑行了。

練習方法

1.在同伴面對面手拉手的協助下,體會兩腳用力蹬地和扭轉腳腕的協調配合動作。

2.原地兩腳平行站立,兩臂側興趣,上體稍前傾,做小幅度的向後葫蘆滑行。然後逐漸加大幅度和滑行速度。

(2)蛇形向後滑行

站立開始,兩腳分開(約一腳距離),兩腿彎曲,腳尖稍向內轉。用右腳內刃蹬地,身體重心移向左側,成左腳向後滑行。右腿在體前伸直,隨即右腳放在左腳側面,恢復開始的姿勢。

然後再用左腳蹬地,身體重心移向右側,成右腳的向後滑行。左腿在體前伸直,隨即左腳放在右腳的側面。然後依次重複上述動作,做蛇形後滑時,要注意在滑行中上體始終保持稍前傾姿勢,兩膝保持彎曲,兩手上體側分開側舉。

練習方法

1.在完成向後葫蘆滑行獲得一定速度後,即可依照上述動作進行蛇形向後滑行。

2.左右腳各蹬地滑行一次後,依靠滑行的慣性兩腳平行站立滑行一次,保護正確的身體滑行姿勢,反覆練習。

5樓:匿名使用者

多練就可以。每天練 很快就會了

怎樣比較容易的學會溜旱冰?

6樓:藍·栤

學習怎樣滑旱冰

旱冰,不但是一項體育運動,同時,她還是一門藝術。純熟的技巧,完美的

舞姿,配上動聽的樂曲,無時無刻不在詮釋著一個字,那就是"美"。那麼怎樣才能滑好旱冰呢?

就從基礎說起吧

一、學穿鞋

把鞋穿的牢固舒服滑起來感覺才好,才能用上力量,保持平衡。選鞋大小要合適,不宜太大。繫鞋帶用力不要太大,到上面的掛鉤的時候要由下而上一層層掛好,這樣可以好好的保護腳彎。

二、學走

第一次穿上鞋不要先急著滑,要先學走。要領是腿微曲,身體前傾,兩腳前部向外約15度,即成外八字狀,手扶護欄,小步前行,剛開始的時候步幅不要太大,以 10-20釐米為宜。沿場地來回走動大約10幾分鐘後,您基本就可以不用扶護欄走了,再走10幾分鐘,您應該走得比較平穩了。

記住,在沒學會走之前不要嘗試去滑,否則很容易摔倒的。

三、學滑行

當您走的很平穩的時候您可以嘗試著去學滑行了。要領是身體前傾,兩腳輪換輕輕向側後用力,身體的重心左右移動,兩腿稍微彎曲,腰稍向前彎,兩臂自然擺動,目視前方。怎麼樣?

有向前滑行的感覺了吧。好,不斷的熟練,您的速度就會越來越快了。

四、學轉彎

轉彎的時候因為向心力的作用,大多數的朋友剛開始因為平衡掌握不好,不太敢轉。其實,

溜冰轉彎的原理和騎自行車是一樣的,就是要身體先往裡移,然後兩腳跟上,裡面的腿要稍微彎曲。

五、學向前單腳滑

當你雙腳向前滑行的時候,儘量延長挪動腳的落地時間,這樣你單腳支撐身體的時間會越來越長,你的單腳滑行的技術也就練成了。因為我們的雙排輪旱冰鞋具有自動轉向功能,所以您若用腳掌在旱冰鞋上左右用力,旱冰鞋就會自動左右轉彎。因此,您用單腳也可以自如的轉向。

六、學側身滑

側身滑是指滑行時一隻腳尖向前,另一隻腳尖向後。學這個動作的要領有兩步:先用丁字步起步,再抬後腳的腳跟跟上,再用丁字步用力,再抬後腳的腳跟跟上,迴圈往復,就可向前滑動。

剛學的時候一般不敢直著滑,您可以先在地板上學轉小圈,這樣比較簡單,等熟悉後您可以把圓的半徑逐漸變大,當半徑為無窮大的時候,那您就是在直線滑行了。當您再熟悉的時候,您會發現,當您的重心往身後移動的時候,您就會側著往後轉了。

七、學倒滑

倒滑的原理和正滑是一樣的,但身體的姿勢是正好相反的。起步的時候兩腳成內八字,兩腳向外用力,身體後傾,這樣就會向後滑動了,然後重心左移,抬右腳後跟將右腳收回,再抬右腳後跟變成內八字,再用力。依此迴圈往復,就會不斷地向後滑動。

八、學各種滑動之間的轉換

如果您對以上的幾種基本動作掌握得比較熟練了,那您可以練習各種動作之間的轉換。比如:前變側、側變後、前變後、後變前等等。其中的技巧比較簡單,在這就不詳細介紹了。

九、學單腳倒滑

兩臂平伸,後腳高抬,單腳在地板上倒著滑。這種姿勢是不是很優美瀟灑呢?是的。

當您雙腳倒滑的時候,先學著輕輕抬左腳,只用右腳在地板上倒滑,熟悉之後再慢慢地不斷抬高左腳,最後您會抬得越來越高,姿勢也就越來越優美了。

十、學後滑、側滑減速

後滑和側滑的時候直接用鞋前面的鞋閘摩擦地面就會減速,這個比較好學,稍練習一下就會很快掌握。

十一、學前滑減速

學前滑減速常用的有兩種方法,一是先變成側滑或倒滑,然後再下閘;二是用丁字步下閘。丁字步下閘的要領是,身體的重心放在前腳,後腳與前腳大約垂直,成丁字狀,用鞋輪輕輕摩擦地面,就會起到減速的作用。這個動作要慢慢地練習,逐步熟練。

當後腳能用較大力量的時候,減速就會很快。

十二、學轉體180度

前滑的時候雙腳一蹦變成倒滑或倒滑的時候雙腳一蹦變成前滑都稱轉體180度。練習這個動作的時候先做原地練習,熟悉後再做滑行練習。

十三、學單人花樣

所謂花樣就是在滑行的時候身體不斷的變換成某種姿勢。包括腿的姿勢、手臂的姿勢及身體其它部位的姿勢。隨著**的節奏,腿部可以變換不同的動作,其它部位要做到和腿部的和諧,身體儘量舒展,動作儘量優雅,這樣會給人一種美的感覺。

十四、學雙人花樣

雙人花樣的難點在於雙人的有機配合,一般要先做動作的編排,然後經過勤學苦練才能做出優美和諧的動作。

十五、高難度動作介紹

有些高難度如單腳原地旋轉、舉人過頂、身體騰空3圈半等都是由專業人士完成的,普通的溜冰愛好者不要盲目的模仿,以免帶來不安全因素。

十六、安全第一

任何動作的學習必須做到安全第

一、循序漸進。祝願您健康快樂,萬事如意。

如何在最短時間內提高身體素質,怎樣最短時間內提高身體素質

最好不追求在最短時間內提高身體素質,肌體發展不平衡容易受傷,還是應該循序漸進。一下子提高不那麼容易,強度不能太大,否則你肌肉有疼個2至3天 身體素質要全面提高 那麼每天做俯臥撐 然後去花草比較多的公園跑步 開始時間短 到後面隨著承受能力逐漸增加 這需要較大的毅力。仰臥體坐也可以多做。去游泳 帶上沙袋...

溜旱冰怎樣後滑滑旱冰怎麼能快速學會倒滑?

溜旱冰後滑有兩種方法 向後葫蘆滑行 向後蛇形滑行。1 向後葫蘆滑行 方法 兩腳稍稍分開,v字形站立,開始腳跟稍向內,兩腳跟收攏,兩膝用力伸直,當兩腳跟併攏時候兩腳轉變方向成倒v字形,腳尖稍向內,兩腿彎曲,用兩腳內刃向前蹬地,同時兩腳跟向兩邊分開,向後外滑至最大弧線 兩腳稍寬於肩 時,恢復至開始姿勢,...

怎樣快速背下來課文,在短時間內,怎樣在短時間內背課文?

1。根據人的遺忘曲線,只有不斷重複背才能記得牢 2。臨睡前,早上背書效果好,捂住耳多讀書也可以記憶得比較深刻 3。可以用列表,對比的方法記憶 4。實在記不住,可以抄,5。一段一段來,這樣會快一點的,要是全篇一起反而很慢,另外可以利用獎勵的辦法啊,背好一段就獎勵自己休息一會,或者吃點什麼的,相信持之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