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兩年甚至更短時間內快速精通一門外語

2022-03-15 16:55:41 字數 2075 閱讀 3777

1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沒有捷可言。需要多去記,多去複習之前記得。

2樓:

從時間安排方面講,複習與自測可以定期的進行也可以隨時的,複習與自測可以結合進行,對學過的知識,一段時間後先自測一下,不會的,或記得不牢的再進行重點複習。複習自測1、 及時複習,可以抓住記憶的最好時機;經常自測,可以弄清哪些知識沒學好、沒記住,哪些地方容易混淆、有誤差,以便馬上核實校正。2、 及時複習和經常自測,可以培養我們的隨機應變能力。

在考試中,考題往往變換了角度,與原來學習時的大不一樣。如果經常運用自我測驗法,對所學知識從多方面理解消化,必然會胸有成竹,臨陣不慌。定期複習即對自己所學的課程、知識定個複習與自測計劃,然後按時執行。

①日測:每晚上睡覺前,應該將當天所學的知識擇其要點複述一下,如條件不允許,默寫提綱或乾脆默想也行。②周測:

星期天休息,可將一週來所學課程的內容換個角度提出問題,寫在一張紙上測驗自己,發現存在疑難或模糊之處,馬上解決,決不拖欠。③單元測驗:一個單元學完了,可以自測一下這個單元有哪些主要內容,學完有什麼收穫,從而及時消化,鞏固記憶。

④全書測驗:一本書學完後,可以翻開目錄,逐次回憶內容,在單元測的基礎,全書測就問題不大了。如果沒有時間,可以挑選那些重要內容先進行。

隨時測驗即指隨時隨地測驗自己。這種方法用來學外語是行之有效的。先準備一些卡片,正面寫上5個外語單詞,背面寫上5個相應的漢語詞彙,揣在兜裡便可隨時自測了。

自測的方法有兩種:①朗讀法:在不妨礙別人的情況下,你可以看外語念漢語,看漢語念外語,實在想不出時,翻過來看一看,再認一下。

②學寫法:學外語不書寫是很難記牢的,況且不練書寫便無法進行筆譯。可以看卡片上的漢語寫出相應的外語單詞來。

但是,很多場合是不允許四平八穩坐著寫的,怎麼辦呢?建議你試一試下面的方法:在禮堂聽報告、開大會前、在公共汽車站、在商店排隊時,可以用手指朝下在空中寫。

不帶卡片也可以隨時自測,看到什麼事物,就試著用外語表述出來,或者在頭腦中語法默唸一下。這樣既利用了點滴時間,又會收到分散複習的好效果。持之以恆。

3樓:賣萌

1,從頭開始。建議從初中英語或者小學英語開始,因為本身就是為初學者設計的,教材內容循序漸進,體系完整,配套練習、錄音等等到處可得。從最基礎的東西開始吧。 其他的可以先放一放。

2,制定計劃,穩步推進。根據你現在的情況,每天安排兩小時的時間,每天學習2-3課,也可以適當增加,因為你畢竟是學過英語的,理解沒有問題,關鍵是把知識系統化,搞紮實。 等初中的基本書學好了,再學習高中的。

3,擺好心態,不要指望一口吃個胖子。只要有進步,就會開心。不要因為進步不大就心灰意冷,或者心煩意亂。

4,速度可以適當快一些,一定的速度對提升自己的信心和成就感有好處。

5,紮實,但是也不要苛求自己一開始就弄懂所有的東西,有些東西可以暫時放一放,以後隨著自己水平的提高會自然解決的。

6,不恥下問。非常重要,不要因為臉皮薄就放著問題不問,想一想,剷除一座障礙,你就會走的更遠。

7,持之以恆,堅持到底,還要對自己要狠一些。記住,既然你選擇了學習英語,就要堅持下去。 8,現在就開始吧!

不要說等到暑假或者寒假我來好好學!no! 抓住現在,就抓住未來了。

現在一切都來得及,再遲疑,痛苦和煎熬都沒有用了。

4樓:影子

更短時間內快速精通一門外語。第一要有天賦,第二要努力!

5樓:沉夜孤星

非常簡單。你需要巨集觀地看待這種語言,即為:不能把這種語言看成是一句一句的話。

具體一點說。比如,巨集觀地看待英語,就是主謂賓語序,謂語為動詞,其他是名詞。反過來說,只要看見動詞就是謂語,只要想寫動詞,就必須是在謂語的位置。

比如:a student graduating from middle school 中,「graduating from middle school」,單翻譯就是「將從中學畢業」,雖然是跟在「a student」這個名詞後面,但是動詞「graduate」用的是現在分詞,說明它做的是定語。所以應該翻譯成「一個將要從中學畢業的學生」。

就英語而言,總結起來就是一句話,作謂語的是動詞性質的詞,做其他成分的是非動詞性質的詞。對於日語,主要是用言,完全掌握活用表就可以了。因為我不知道你學的是什麼語言,所以不能具體解決,請見諒。

如何在短時間內快速複習,怎樣才能在短時間內快速提高學習成績?

根據大綱來複習重難點,或者是目錄來回憶所涵蓋的知識點。怎樣才能在短時間內快速提高學習成績?1 對學過的知識要真正理解,避免似懂非懂。2 要找出學習的薄弱環節,重點解決,要在做習題的過程中努力提高自己的成績。3 明確學習的目標和任務,在學習的過程中尋找自己知識的提高點。1 做習題大致要經歷這麼三個階段...

怎樣短時間記很多的英語短語,如何在短時間內記住大量英語單詞

手機上下一個金山背單詞軟體 簡單方便快捷 或者首字母詞義相近發音相同的一起背事半功倍 你要為每一次小的成功獎賞自己,而不要專等大的成功.例如,當你開始填報 看單詞前聽幾遍錄音並大聲跟讀 抄單詞邊抄邊讀 方法1超好用 之後老師教一遍就背出 欲速則不達。more haste,less speed 用聯想...

如何在最短時間內提高身體素質,怎樣最短時間內提高身體素質

最好不追求在最短時間內提高身體素質,肌體發展不平衡容易受傷,還是應該循序漸進。一下子提高不那麼容易,強度不能太大,否則你肌肉有疼個2至3天 身體素質要全面提高 那麼每天做俯臥撐 然後去花草比較多的公園跑步 開始時間短 到後面隨著承受能力逐漸增加 這需要較大的毅力。仰臥體坐也可以多做。去游泳 帶上沙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