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分公司營業執照怎麼辦,開分公司辦理營業執照需要哪些手續?

2021-07-26 03:13:05 字數 5498 閱讀 6852

1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開分公司需要準備的材料如下: 1:分公司的法人、監事、股東、財務人員的身份證件及影印件; 2:

總公司的營業執照原件和公章; 3:確定分公司的營業期限(可為:20年、30年或永久); 4:

確定分公司註冊資本(可認繳,30年需要補齊)、營業範圍、股東佔股比例(法人可不佔股,監事也可不佔股,法人不可擔任監事); 4:提供辦公場地(註冊地址)的租賃合同和房產證影印件(場地不可為居民用房,可為商住房或商住兩用房)。

2樓:

先查詢名稱,後按總公司的流程辦理就可以了。

3樓:

內資分公司註冊所需材料:

1.總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

2.總公司組織機構**、稅務登記證副本影印件3.總公司章程影印件及驗資報告影印件

4.委派書

5.分公司負責人的身份證明

6.委託書

7.分公司負責人一寸免冠**,身份證明,簡歷1份8.企業祕書聯絡人**

9.註冊地址證明

內資分公司註冊流程:

1.工商核名

2.工商登記,工商總局頒發的工商執照

3.公安局備案刻章

4.組織機構**證

5.國地稅

大致就是這樣的 在北京哪個區辦理呢 也許我可以幫您

4樓:董瑤宦酉

★1、總公司執照影印件5份(蓋公章)

★2、設立登記申請書(蓋公章)

★3、分支機構的經營地房產證明、租房協議影印件(朝陽需房租發票)公司的註冊地址,需要出示商用房產證影印件(居民樓的需小區蓋章)。租房的時候問清楚房東那房是否能註冊。

★4、分支機構的負責人、**一張(黑白彩色皆可)★身份證影印件5份(如果找黑中介**機構註冊公司的話請在身份證影印件上註明「影印件再影印無效」以防不法份子危及您的權益)★5、總公司組織機構**、國稅登記、地稅登記的正副本影印件(蓋公章)總公司的

驗資報告影印件

章程影印件

開分公司辦理營業執照需要哪些手續?

5樓:南北

1.成立分公司,是必須辦理營業執照的。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六條,設立公司,應當依法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設立登記並且辦理營業執照。

2.符合本法規定的設立條件的,由公司登記機關分別登記為有限責任公司或者股份****並且辦理營業執照。

3.不符合本法規定的設立條件的,不得登記為有限責任公司或者股份****並且辦理營業執照。

分公司註冊相對普通公司註冊要簡單很多,但是注意一點,那就是分公司的經營專案必須不能超過總公司的經營範圍。

如果分公司要增加經營專案,必須首先由總公司增項,然後分公司再申請增項,且如果增項中有許可經營專案,需同時辦理許可證。

分公司的經營專案如果超出總公司經營範圍,那麼也算是違法行為。另外,對於稅收,分單獨核算和統一核算,如果是單獨核算,須在當地辦理稅務登記,如果是統一核算,則不需要,但具體要求需要諮詢當地稅務機關專管員,專管員會確定這些。

6樓:匿名使用者

成立分公司,是必須辦理營業執照的。

分公司註冊相對普通公司註冊要簡單很多,但是注意一點,那就是分公司的經營專案必須不能超過總公司的經營範圍,如果分公司要增加經營專案,必須首先由總公司增項,然後分公司再申請增項,且如果增項中有許可經營專案,需同時辦理許可證。

分公司的經營專案如果超出總公司經營範圍,那麼也算是違法行為。另外,對於稅收,分單獨核算和統一核算,如果是單獨核算,須在當地辦理稅務登記,如果是統一核算,則不需要,但具體要求需要諮詢當地稅務機關專管員,專管員會確定這些。

營業執照是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發給工商企業、個體經營者的准許從事某項生產經營活動的憑證。其格式由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統一規定。

其登記事項為:名稱、地址、負責人、資金數額、經濟成分、經營範圍、經營方式、從業人數、經營期限等。營業執照分正本和副本,二者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

正本應當置於公司住所或營業場所的醒目位置,營業執照不得偽造、塗改、出租、出借、轉讓。

沒有營業執照的工商企業或個體經營者一律不許開業,不得刻制公章、簽訂合同、註冊商標、刊登廣告,銀行不予開立帳戶。

7樓:匿名使用者

營業執照分為企業法人營業執照、營業執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營業執照和臨時營業執照四種

私營企業(個體工商戶)申請辦理營業執照程式

1、 憑個人身份證到工商分局申請領取《個體工商戶申請開業登記表》或《私營企業申請開業登記註冊書》(以下簡稱「申請表「),一式二份及其他有關**。

2、 按要求逐項填寫『申請表『及需要填報的有關**,到戶口所在的管理區加意見(註明計劃生育情況),並根據所填報的經營專案到有關部門審批或辦理有關「許可證」

3、 將填好的申請表及有關**,個人身份證及已辦好的『許可證『交回工商分局個體私營經濟股審查。

4、 市內外鎮人員辦理營業執照需到原籍工商分局(所)提出申請,領取申請表及有關**,填好後到原籍管理區及原籍工商分局(所)簽署意見。

5、市外人員辦理營業執照需提供個人身份證,暫住證,計劃生育證(或未婚證)。

6、從受理日起(即交表日起),按《條例》規定在三十天內,力爭在十天內作出審查決定。核准登記的,發給營業執照,不予核准登記的,將原因向申請人說明。營業執照由申請人憑個人身份證領取。

8樓:快法務

設立分公司,也需要辦理分公司的營業執照。 分公司營業執照辦理流程: 營業執照的申請:

第一步:分公司的名字稽核,分公司名字也需要稽核的,辦理名稱稽核時工商局會給一個名稱稽核表,填寫完畢後拿總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一併交與名稱稽核視窗。(二到三個工作日,週六週日不算)沒有費用

第二步:分公司名字稽核完畢以後拿著工商局給你的名稱稽核證明,然後準備工商註冊所需資料,分別有:

1、總公司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

2、指定代表授權委託書(總公司開具的,蓋公章),

3、分公司營業場所證明,(房產證用途必須為商業用途,如果是住宅,需要到當地居委會開具不擾民證明或者是居委會同意住宅轉商用證明,這個不好開)如果沒有房產證,需要開具房屋銷售許可,及房屋買賣合同,還有租賃合同

4、公司章程。

9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個體戶公司營業執照怎麼辦理

10樓:天使創客

公司法規定:公司可以設立分公司。設計分公司,應當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登記,領取營業執照。分公司不具有法人資格,其民事責任由公司承擔。

11樓:池綠柳穆丙

總公司的營業執照,法定代表人身份證,分公司的場地證明,分公司負責人身份證(原件交驗,提交影印件),向分公司所在地的工商局申請查名,名稱核准後,提交登記表,三個工作日辦結,收費100元。

12樓:滄海半杯

一般分公司需要以下手續:

1、總公司執照影印件

2、總公司章程影印件

3、成立分公司的決議

4、分公司負責人的任命書

5、總公司法人代表的簽字

13樓:█花仔

我是工商局的,一般分公司需要以下手續:1、總公司執照影印件2、總公司章程影印件3、成立分公司的決議4、分公司負責人的任命書 5、總公司法人代表的簽字

14樓:匿名使用者

請攜帶分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住所使用證明(租賃協議及產權證明)、分公司負責人任職檔案、總公司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總公司章程(均加蓋公司公章)等相關材料到分公司住所所在登記機關辦理設立登記手續,如若經營範圍中涉及前置審批許可專案,請先到相關部門辦理前置審批許可。

15樓:

針對您所闡述的情況,其實您在a城市已經有公司,在b市開設了分公司。目前的話,您還在在b市的其他區域、縣城,甚至在別的地方開設店面,搶佔市場份額。基於這種情況,您可以這麼操作:

1、若同屬b市的同一區域不同路段開展店面經營的話,其實可以直接拿b市的分公司經營執照開展經營活動;

2、若同屬b市的不同區域開設店面經營的話,則可以按照xx公司b市第x分公司的性質來進行辦理;

3、若在除b市以外的其他城市開設店面經營的話,那麼就是按照xx公司xx市分公司來註冊即可。

當然,建議的話,您可以諮詢當地的工商局具體瞭解!

分公司的營業執照怎麼辦?

16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個體戶公司營業執照怎麼辦理

17樓:★工商

★1、總公司執照影印件5份(蓋公章)

★2、設立登記申請書(蓋公章)

★3、分支機構的經營地房產證明、租房協議影印件(朝陽需房租發票)公司的註冊地址,需要出示商用房產證影印件(居民樓的需小區蓋章)。租房的時候問清楚房東那房是否能註冊。

★4、分支機構的負責人、**一張(黑白彩色皆可)★身份證影印件5份(如果找黑中介**機構註冊公司的話 請在身份證影印件上註明「影印件再影印無效」以防不法份子危及您的權益)

★5、總公司組織機構**、國稅登記、地稅登記的正副本影印件(蓋公章)總公司的 驗資報告影印件 章程影印件

18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法律規定,只有法定代表人在被吊銷法人營業執照後,三年內不得再做其它企業的法定代表人。你只是分公司的負責人,不符合法定代表人被限制的條件,因此你不用擔心。另外,你到那裡從事個體經營都不違法,都可以幹個體。

祝你早日註冊成功!

19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需要的---

一、總公司的1營業執照副本原件2組織機構**證原件3稅務副本原件4法人身份證影印件要清楚的5章程影印件要清楚的6驗資報告影印件要清楚的7公章。

二、分公司負責人的身份證原件和** ,經營地址的產權證明

20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說的那些不過要多一個租賃場地

21樓:匿名使用者

總公司的所有原件,分公司負責人身份證原件,相關材料

如何辦理分公司下屬分公司的營業執照

22樓:咕咕狗平臺

針對您抄所闡述的情況,其實您在a城市已經有公司,在b市開設了分公司。目前的話,您還在在b市的其他區域、縣城,甚至在別的地方開設店面,搶佔市場份額。基於這種情況,您可以這麼操作:

1、若同屬b市的同一區域不同路段開展店面經營的話,其實可以直接拿b市的分公司經營執照開展經營活動;

2、若同屬b市的不同區域開設店面經營的話,則可以按照xx公司b市第x分公司的性質來進行辦理;

3、若在除b市以外的其他城市開設店面經營的話,那麼就是按照xx公司xx市分公司來註冊即可。

當然,建議的話,您可以諮詢當地的工商局具體瞭解!

分支機構如何辦理營業執照

23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需要辦理分公司營業執照,現在已經沒有辦事處,經銷處等說法了,都統一為分公司.辦理這種營業執照需要總公司的營業執照影印件,總公司股東會決議,總公司章程,負責人身份證明,租賃協議和對方產權證明.辦理營業執照時限要諮詢當地工商登記部門,一般為5個工作日,收費是登記費100加副本費10元.

開分公司辦理營業執照需要哪些手續

1.成立分公司,是必須辦理營業執照的。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六條,設立公司,應當依法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設立登記並且辦理營業執照。2.符合本法規定的設立條件的,由公司登記機關分別登記為有限責任公司或者股份 並且辦理營業執照。3.不符合本法規定的設立條件的,不得登記為有限責任公司或者股份 並且辦理營...

勞務派遣分公司辦事處要辦營業執照嗎

勞務派遣用工單位必須有營業執照和法人身份證登記。勞務派遣又稱人才派遣 人才租賃 勞動派遣 勞動力租賃 僱員租賃,經營勞務派遣業務應當向所在地有許可管轄權的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行政部門依法申請勞務派遣許可證,如未取得勞務派遣許可證,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經營勞務派遣業務。辦理營業執照的程式 需先進行核名到工商...

公司想登出,營業執照丟失了,怎麼辦

公司營業執照丟失辦理登出 需要先登報宣告丟失才可以辦理登出。執照丟失是無法辦理登出的,因為登出需要交回營業執照正副本,所以首先要做的就是補辦營業執照正本,在當地官方報紙上登丟失宣告,然後拿著登報的報樣和身份證影印件辦理營業執照補辦。補辦完成後再辦理登出手續。營業執照遺失需按以下步驟進行處理 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