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和中醫說腎虛有什麼不同,前列腺炎和腎虛有什麼區別

2021-07-26 04:01:53 字數 2224 閱讀 6851

1樓:匿名使用者

前列腺炎是前列腺的感染問題,有前列腺炎的人多數有腎虛但不能說每個有前列腺感染的人都腎虛,所以前列腺炎和腎虛還是有區別的,腎虛多數造成的是性功能的問題,而前列腺炎不一定影響性功能,不能憑感覺混淆了,否則有的會越補反而越虛。

2樓:匿名使用者

前列腺炎在中醫裡面是淋症範疇,具體得看症狀判斷,因為中醫解決問題看症狀的,病都是一樣症狀不一樣解決方法就不一樣。

前列腺炎和腎虛有什麼區別

3樓:人生

前列腺炎是西醫的說法,是由於多種因素如:不良的生活習慣,多種病原微生物的感染引起的前列腺的炎症.

而腎虛是中醫學的說法,腎虛分為腎陽虛,腎陰虛,及陰陽兩虛等.

前列腺炎和腎虛在臨床症狀上可有一些相似之處,如乏力,尿頻,性功能的異常等.

4樓:容和關靖易

你好,前列腺炎是西醫的一個病名,而中醫所謂的腎虛可以是前列腺炎的證型,兩者不矛盾。如果你患有前列腺炎,而醫生辯證認為你是腎虛的一型,那補腎就相當於**你的前列腺炎。

前列腺炎和腎虛有什麼區別,我看過兩位醫師,一個說腎虛,一個說前列腺炎

5樓:輕候代杉

病情分析:前列腺炎一般會出現尿頻,尿痛,排尿困難,會陰,下腹的疼痛,是會引起性功能障礙,如性慾減退、陽痿、**、遺精過頻一般藥物**的話可以選擇抗生素跟干擾素聯合用藥,

意見建議:如果確認為腎虛,還需分腎陽虛與腎陰虛對待。腎陽虛的症狀為腰痠、四肢發冷、畏寒,甚至還有水腫,也就是說表現為「寒」的症狀,性功能不好也會導致腎陽虛;腎陰虛的症狀為「熱」,主要有腰痠、燥熱、盜汗、虛汗、頭暈、耳鳴等。

腎陽虛可以吃狗肉、羊肉、韭菜、泥鰍來進行食補,藥物則有腎寶、玉蓯蓉、金匱腎氣丸、右歸丸等。腎陰虛可以吃哈士膜,黑木耳,黑芝麻,小核桃等進行食補

前列腺炎和腎虛一樣嗎?有什麼區別

6樓:務憶文

問題分析:

你好,前列腺炎是男性常見病,絕大多數發生在青壯年,但是跟腎虛有分別的意見建議:

腎虛是通過中醫辨證證明的,而儀器檢查不出.如果確認為腎虛,還需分腎陽虛與腎陰虛對待.腎陽虛的症狀為腰痠,四肢發冷,畏寒,甚至還有水腫,也就是說表現為「寒」的症狀,性功能不好也會導致腎陽虛;腎陰虛的症狀為「熱」,主要有腰痠,燥熱,盜汗,虛汗,頭暈,耳鳴等

請問中醫說的腎虛和前列腺炎是一樣的嗎

7樓:建鑲楣

病情分析:

你好,腎虛者宜吃下列食物。芝麻;尤其是腎虛之人腰痠腿軟,頭昏耳鳴,發枯發落及早年白髮,大便燥結者,最宜食之。粟米豇豆.

牛骨髓.狗肉.羊骨.

豬腎.何首烏.海蔘

指導意見:

另外注意合理安排飲食起居,避免熬夜,高蛋白飲食,可以用金貴腎氣丸**一段時間觀察看看,必要時可以到中醫科辯證施治

前列腺炎和腎虛有什麼相同

8樓:塔儉犁姬

前列腺炎一定會腎虛,其實**病是哦從腎開始的,都是腎不好,**也要從根開始**,前列腺炎是**綜合症,**也是很快的,**我是可以幫到你的,我幫助過無數的網友解決過這樣的問題的,**我建議你服用【雙(

哦)奇(

地)還源(

的)丹】

,這個主要是當歸、黃芪、茯苓、淫羊藿等重要成分組成的,****病是目前最好的產品,這個見效快,沒有***,安全可靠。

我建議你購買,希望我可以幫到你。請採納

9樓:廉玉花康丙

前列腺炎一定會有腎虛的,前列腺炎建議用中藥**,中醫藥**具有標本兼治,愈後久不**,治本除根的優勢。前列腺炎,使得祖國傳統的中醫藥在其**中發揮了非常驚人的作用,而且前景讓人樂觀。

請問前列腺炎就是中醫所說的腎虛嗎?

10樓:夕暮錯澶

病情分析:

您好,這兩種說法是不一樣的,疾病也是不一樣的!

指導意見:

根據你的敘述,前列腺炎是西醫裡說的前列腺有炎症,但中醫說的腎虛,是看不到的!

前列腺炎就是中醫所說的腎虛嗎

11樓:習蕊靖嫻

不一樣的,腎虛的表現和前列腺炎不同,前列腺是男性獨有的一個器官,發生病變後,影響泌尿系統,腰痠,性功能疾病等疾病,而腎虛會引起腰痠性功能等其他疾病

前列腺炎中醫能徹底治癒嗎,前列腺炎能徹底治癒嗎

一個男人在家庭裡面是最主要的角色,也是家裡面的頂樑柱,大部分家庭的經濟好壞,幾乎都是 於這個家庭的男人是否優秀,所以男人的壓力很大,也是非常辛苦的,尤其是計程車司機,每天坐在車裡穿行於大街小巷,時間長了身體狀況就會出現問題,例如,前列腺炎幾乎成了司機的通病,什麼是前列腺炎呢?接下來讓我們瞭解一下前列...

前列腺炎吃什麼水果和蔬菜有營養,前列腺炎吃什麼水果和蔬菜有用

前列腺炎的患者建議可以多吃蔬菜水果,這樣可以補充體內多種微量元素以及維生素,對前列腺炎的臨床症狀改善有一定幫助。前列腺炎的患者建議可以多吃西紅柿 黃瓜 南瓜 香蕉 葡萄 梨 蘋果等食物,這些食物都是市場上比較常見的水果,裡面均含有比較豐富的微量元素和維生素,對於前列腺炎的患者是有幫助的。除了多吃蔬菜...

前列腺炎需要治療嗎?說我聽,前列腺炎需要治療嗎?

前列腺炎的 方法 1.抗菌 前列腺液培養髮現致病病原體是選擇抗菌藥物 的依據。非細菌性前列腺炎患者若有細菌感染徵象,經一般 無效,亦可適當採用抗菌藥物 抗菌藥物的選擇需注意前列腺腺泡與微迴圈間存在由類脂膜構成的前列腺 血屏障,妨礙了水溶性抗生素通過,大大降低了 效果。當有前列腺結石存在時,結石可成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