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職個人醫保補貼什麼時候劃入,在職職工醫保個人帳戶每月何時劃入

2021-07-26 04:53:23 字數 4029 閱讀 7375

1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補貼是指國家按參加醫療保險人數劃轉一定資金給當地醫療保險機構,並不支付給個人的。

在職職工醫保個人帳戶每月何時劃入

2樓:仲夏夢之夜辰

沒有固定時間,一般是看社保中心做賬的速度!

醫療保險個人賬戶中的錢不還是自己提前充裡面的嗎,無非就是左手換右手,實際上沒有多大的補貼或報銷是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朋友你好!

醫療保險個人帳戶是個人繳納年工資額的2%,單位繳納6%,6%裡的30%記入個人帳戶.

例如:年工資額24168元,個人帳戶應為:24168*2%=483元24168*6%=1450元*30%=435元 合計劃入個人帳戶:918元/年

補貼的金額根據工資額的上調而增加.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保險按照12%+3元計提,其中10%企業負擔,2%+3元部分由個人負擔,但實際操作起來,有的單位企業承擔全額,也有的單位按政策來,甚至在一些縣城沒有醫療保險,象我們單位就沒醫保,要全部實施到位就好了

在職期間醫療保險個人賬戶的金額如何計算

5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保險個人帳戶是按月劃帳的,主要是根據個人的繳費基數及劃帳比例來劃帳的,劃入的多少與你的繳費基數及劃帳比例有關。

請問什麼情況下個人才會有每月100多元的醫療補助,是公司給交社保醫保的都應該有嗎?急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社保的一些規定你自己看看

7樓:哈姆太郎與莉莉

醫療補助,在社保的有關概念中,好像是失業保險有關的。

要麼,就是生育保險的生育津貼。

在職職工單位不給我補辦醫保,個人辦理交費划算嗎?還

8樓:奇隆之愛

這要看你需要補多少錢,您的經濟實力了。在職職工和單位是有合同的。當您到達退休年齡,也就是2023年,您的養老保險和職工醫療保險都得交到2023年,否則是不能夠辦理退休的。

前天一個人也是來諮詢這個問題,他明年退休,單位從2023年開始就沒有再給交,所以他的養老保險一直補齊到現在是10萬左右。然而他覺得退休的時候都60歲了,現在補10萬,退休之後一個月才2000元的退休金,說不定還領不夠10萬呢,人就不在了,所以他沒有補。

所以建議您去您當地的社保部門,算一下到退休您大概需要補多少錢,大概退休金是多少,您自己考慮下是不是合適

醫保劃入個人帳戶的金額如何計算? 20

9樓:康波財經

醫保劃入個人賬戶的比例是多少?

10樓:姜心

1、社來會統籌醫療保險組成:繳費基源數為m:員工工資bai性收入+津貼du。單位每年zhi交納8%m;員工個人每年交納2%m。dao

2、單位繳費8%m:6.6%m至7%m進入統籌賬戶(1%m至1.4%m進入個人賬戶)——住院費用。

3、個人繳費工資的2%m:2%m進入個人賬戶(加上單位繳費1%m至1.4%m)——門診費用。

擴充套件資料

醫保結算程式

1、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結算程式

定點醫療機構於每月10日前,將上月出院患者的費用結算單、住院結算單及有關資料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醫療保險經辦機構稽核後,作為每月預撥及年終決算的依據。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每月預撥上月的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統籌費用。

經認定患有特殊疾病的參保人員應到勞動保障部門指定的一家定點醫療機構就醫購藥,發生的醫藥費用直接記帳,即時結算。

2、急診結算程式

參保人員因急診搶救到市內非定點的醫療機構及異地醫療機構住院**,發生的醫療費用,先由個人或單位墊付,急診搶救終結後,憑醫院急診病歷、檢查、化驗報告單、發票、詳細的醫療收費清單等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按規定辦理報銷手續。

11樓:翻滾吧雲盤

醫保劃入

du個人帳

戶的金額的計算方法zhi如下:

35週歲dao以下(不含35週歲)在職職工月劃入額=本人月版繳費工資權×2.3%;

35週歲以上至45週歲以下(不含45週歲)在職職工月劃入額=本人月繳費工資×2.7%;

45週歲以上在職職工月劃入額=本人月繳費工資×3.4%;退休人員月劃入額=本人年齡×1.5。

12樓:丁小儒

1:醫保個人賬戶的金額就是你自己繳納的金額。

2:你自己繳納了多少,那麼你的個人賬戶的金額就是多少。

13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醫療保險的繳bai納標準

du最低20年。

年交費用zhi=基數×10%+60(大病險dao)註明:1、單位承擔8%,個人承專擔2%

2、退休後醫

屬療卡上每年補償年退休工資的5%

3、凡不屬於基本醫療用藥目錄的藥,如保健藥品等都是自費藥,不在報銷範疇。

基本醫療保險在報銷過程中,有甲類藥品目錄和乙類藥品目錄之分,凡屬於乙類藥品目錄的,自己需要承擔20%的費用,這就是自付費專案。此外,特殊診療費,如ct、核磁共振等也是自付費專案。

醫療保險每月劃撥到個人帳戶上面的金額是%多少?

14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保險單位以本單位職工繳費基數的8%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職工個人以本人繳費基數的

2%繳費。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月的我就不好算`我們都是一年劃撥個人帳戶的`我是醫保局的``不過各地方的政策不同`所以比率也會不一樣``就說說我局是怎麼劃撥個人帳戶的吧.我們局是以個人和單位各交年工資的2個點(百分之零點二)(0.02)合起來就是0.

04.好比你工資卡上是1000元一個月,1000元乘以12個月就是等於12000元.12000元乘以0.

04就是等於你個人交納和單位交納的個人帳戶的錢480元的個人帳戶.在職職工是按年工資的0.04劃撥.

45歲以上是按年工資的0.05劃撥,退休職工是按年工資的0.055劃撥個人帳戶.

個人交納都是0.02百分比.假如你想算一個月劃撥多少的話只要拿你一年劃撥的錢除以12個月就是等於你一個月劃撥的錢!

還有不懂的可以繼續發問!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應該說明你是哪個市.各地政策是不一樣的..

不過,主要有2部分組成:

1、你個人繳納的部分全部劃入個人帳戶(通常是你繳費基數的2%);

2、企業繳納的一部分劃入個人帳戶(通常是1-3%左右)。

由於不清楚你當地的政策,我們這邊還按年齡的,比如在40週歲以下按工資基數3%劃入,40週歲以上,按4%劃入。

3、還要扣一個商業保險補充金,為什麼呢,主要是因為如果你醫療費超過醫保支付限額,可通過商保來補償。

總結:個人帳戶=工資基數*3%-商保(我們這邊是2.8元)。

醫療保險卡餘額每年用不完一定要轉到大病補助裡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卡個人賬戶的餘額不會轉到大病補助裡,還是在自己的賬戶上,隨時可以使用。

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單位和個人所繳納的錢劃分為兩部分:

一、個人賬戶(俗稱醫保卡);

二、統籌賬戶。

每月都會從所繳費用當中按比例分配到這兩個賬戶,換句話講醫保卡就是所繳保費中一部分的累計,可以供個人自由支配,支付門診、到定點藥店購買藥品,以及支付住院費用當中自付額部分。同時,因病住院**需要統籌賬戶支付費用時,醫保卡就是一個記賬憑證(前提是有持續繳費)。

一般醫院的做法是入院時憑醫保卡登記,所有的屬於醫保範圍內的醫療費用直接由社保中心設在醫院的結算中心直接與醫院結算,自己只需支付自付額部分就行。

當然、假如醫保卡內有足夠的餘額(一般得累計很長時間),就用醫保卡刷卡支付,如果不夠,就由現金支付。

18樓:藍色巴旦木

個人餘額不會轉到大病補助,還是在自己的賬戶上,隨時可以使用。

今年的糧食補貼什麼時候發放,今年的糧食補貼何時發放?

你好!我看了一下官方 說是6月30日之前能夠發放下來!要是取消的話,國家能不提前通知嗎!這幾年,國家多重視糧食問題啊!不會讓農民喪失種糧積極性的!現在有的地方已經發放下來了!放心吧,早晚的事,也就七月份吧,黃不了!祝你快樂!今年的糧食補貼何時發放?各個省份自治區的糧食補貼發放的時間都不一樣,你們可以...

居民醫保幾月份交費,居民醫保每年什麼時候交

法律分析 1 城鎮居民醫保費集中繳納時間 中小學階段學生和在校大學生為9月1日至10月31日 老年城鎮居民 一般城鎮居民和少年兒童為11月1日至12月31日。但每個省市可能會有一些調整,具體以當地政策為準。2 未能在集中繳費時間參保繳費拖至次年參保繳費的,其繳費標準是 15月份參保繳費的,按當年度個...

在職考研什麼時候考?需要滿足什麼條件?含金量大不大

學習方式 全脫產 半脫產學習 所獲證書 畢業證 學位證 報名條件 1 具備大學專科學歷且畢業滿5年工作經驗 2 具備本科學歷且畢業滿3年工作經驗 3 具備博士碩士學位,且滿2年工作經驗。以上主要是公共管理碩士 mpa 工商管理 mba 旅遊管理 mta 會計專碩 mpacc 這幾個專業的報考條件,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