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保險用什麼銀行,不知道醫保卡是哪家銀行,什麼查詢?

2021-07-26 08:31:35 字數 748 閱讀 2259

1樓:我愛保險網

準備資料:本人二代身份證、照相館出具的辦理市民社保的照相回執單(戶口不在本地的,戶口在本地的只需身份證即可)。

去四大國有銀行辦理(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銀行 、中國建設銀行),以下以中國工商銀行為例,其他銀行一樣。

辦理步驟:

一般進入企業或單位,都會給每位員工辦理社保,如果單位給你繳納了社保,單位會為你一併辦理社保卡,當然,個人去銀行辦理也可以。在此分本地和異地2種。像大學畢業生,進入一家單位,有的檔案和戶口都一併遷移過來;有的是檔案遷過來了,戶口還在自己的家裡;還有的是2個都未遷過來。

本地戶口的只需要身份證,戶口不在本地的,就近去一家照相館,可以出具相片回執單,只要說是辦理社保就可以了,15元/份,當即取加5元,不急的話,沒必要,第二天再取回。

不知道醫保卡是哪家銀行,什麼查詢?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都不該問,醫保卡的辦理銀行跟你是沒有關係的,醫保卡一般是你繳納社保的當地社保局給你辦的,每個地方的社保局繳納社保的銀行都是不同的,這個跟你沒關係,你有事直接去社保局去辦理和諮詢就可以了!希望能幫助你,望採納!

3樓:思考

可以攜帶身份證和社保卡到當地社保中心查詢。

4樓:

218.25.193.94/ka/

5樓:不眺

不知道我的醫保卡是哪家銀行的?

新農合也有醫保卡嗎,農村醫療保險有醫保卡嗎

一 農村合作醫療是新農合的前身,是建立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堅實的理論基礎。二者區別 1 發起人不同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 簡稱 新農合 是指由 組織 引導 支援,農民自願參加,個人 集體和 多方籌資。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是由我國農民 農業戶口 自己創造的互助共濟的醫療保障制度。新農合採取個人繳費 集體扶持和 資...

上海住院手術醫保卡怎麼報銷,上海醫療保險怎麼報銷

一 醫保卡報銷流程 1 持醫療保險手冊和ic卡 2 醫院醫保辦登記 3 審驗證卡 4 交住院押金 5 住院 6 對自費專案需經患者同意並簽字 7 現金或ic卡結算起付標準和自付比例的自付部分 8 統籌範圍內的由醫院先墊支 結算出院 9 住院費用結算採用後付式的服務專案結算辦法 二 醫保卡報銷 1 醫...

醫療保險卡名字錯了怎麼辦,醫保卡的名字錯了一個字怎麼更改過來,需要辦些什麼手續。

你好,最好是在單位和公安局都開個證明,證明是同一個人,然後到社保去更改,錢不會變化。根據上海醫療保險政策規定,如醫保系統中姓名與實際姓名不符,可先至單位所屬的社保部門申請辦理原始資訊勘誤手續,勘誤後的資訊將於社保部門成功更改的次月15日傳遞至醫保部門,收到資訊後,醫保部門將會自動為其進行醫保帳戶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