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的醫療保險是不是直接儲存到醫保卡中

2023-02-27 21:05:06 字數 2517 閱讀 5812

1樓:齊魯未丁

所有人的醫保都是交到醫保中心或社保中心,然後再由醫保中心返到你的醫保卡里!你自己交工資的2%,返到卡里市3%!現在的醫保卡和社保卡應該是合併一塊啦!

你可以去社保中心查詢!

2樓:n已

個人繳納的費用直接進去醫保卡中。

醫保卡餘額查詢:

一、網上查詢:

在電腦或者手機上輸入自己所在地的社會勞動保障網,在登入介面輸入自己的身份證號碼或者是醫保賬號,然後點選密碼確認,就可以直接進行餘額查詢;

二、**查詢:

首先要撥打當地的勞動保障部門的**,根據語音提示進行選擇,然後根據勞動部門客服人員的要求提供自己的相關資料,就可以得到明確的餘額情況了。

三、辦法是去就近的一些大型醫院或者勞動保障部門,拿上自己的醫保卡和相關的手續就可以諮詢了。

請問醫療保險是不是交在醫保卡? 20

3樓:玉堂春富貴

你好,社保每月按規定時間繳納,其中醫療保險每月會劃一部分的金額到個人賬戶用於看病和藥店刷藥使用。

4樓:輕候問楣

我國的醫療保險其實分為了很多種,而其中最常見的就是職工醫療保險、城鎮居民醫療保險等等。針對不同型別的醫療保險,實際的參保條件不同,自然報銷的範圍、條件、標準這些,也是不一樣的。而屬於社會保險制度中的醫療保險,就是職工醫療保險了,即基本醫療保險。

這兩者是不同的,醫療保險:醫療保險是為補償疾病所帶來的醫療費用的一種保險。醫保卡:

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

醫保卡使用範圍:參保職工在定點醫院,藥店就醫購藥時,可憑密碼在pos機上刷卡使用,但無法提取現金或進行轉帳使用。

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它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而醫療保險是為被保險人提供醫療保障的保險。

5樓:無限風光在重慶

關於醫療保險費的交費問題,如果你是個人參加職工醫保,則由社保局在每年的12月份通知交費金額存在扣交銀行折、卡上。如果你是在上班,則由公司每月從工資中扣養老保險,稅務部門統一在公司收取。而不是交在醫保卡。

6樓:只有努力吧

不是!醫保卡是你就醫使用的!

醫療保險屬於個人保險賬戶!

7樓:蕭如風

是的 醫療保險根據不同的地域所還現金額不同都在醫保卡上。

8樓:網友

不是吧。先由單位交個社會保障局,然後社保局再往下分。具體怎麼操作的我也不知道。

9樓:星合怡

醫療保險現在都是在社保卡里,社保包含養老和醫療!

10樓:年少有為不作為

醫療保險是保險,醫保卡是國家推動的社保卡。

11樓:毓山槐

現在不是了,現在是直接在身份證裡面。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然後每月賬戶上都會返錢,可以用來買藥或者住院支付醫藥費用!

請問我自己辦的醫保卡,是不是我需要先把錢存到銀行裡,然後等社保從我的銀行卡里扣款存到社保卡里?

13樓:易屬兩儀

基本是正確的,但你必需把錢存到社保局指定的開戶銀行,社保局收款後會按你繳納的社保基數比每月返給你一定數額的錢到社保卡里,這個錢是給你到門診就醫或去藥店買藥的。繳費六個月後才能享受住院報銷待遇!

14樓:青島社保服務網

如果是自謀職業的話,需要將社保費存在制定的關聯銀行卡。

醫保個人賬戶的錢,就會每月打到你的 醫保卡中,用來買藥消費。

交醫保費用 是把錢存到社會保障卡里面去嗎 藍色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1,先去銀行啟用社保卡,帶身份證,花幾分鐘。

2,然後與醫保中心約定,從醫保卡轉賬交納醫保費。

這樣妥當了。

醫保每個月交的錢裡都會存一筆到醫保卡中可以疊加不 10

16樓:世外桃源

醫療保險公司每個月劃入個人賬戶的錢是可以累計計算的。

17樓:網友

社保如果不含醫療保險的話,沒有醫保卡的。辦了醫保才有醫保卡。我們辦的醫保卡個人賬戶每個月50左右。

繳醫保費用300,難道300塊錢不是存自己醫保卡里嗎?是轉給其他單位的?

18樓:法律小組長

一部分用於定點門診,各地規定不同,一般在社群醫院鄉鎮衛生院門診,每次報銷80%,每年200封頂。絕大部分和國家補貼一起進入醫保統籌,不論誰住院,都可以從統籌裡面報銷。保險的概念是大家幫大家,沒病不用是好事,有病住院就減輕負擔。

交了醫療保險28o元還雯交每人2o元的醫療保險嗎?

不需要了,既然交了280元的醫療險,為什麼還要20元的醫療險,這20元是 來的,在醫療險280元裡面就全部包含了醫療險的所有費用,這20元醫療險就不該交了。交了醫療保險280元,還需要交每人20元的醫療保險,交了醫療保險280元,就不需要交每人20元的醫療保險。醫療保險是國家統一的,都是讓交305,...

請問哪種醫療保險適合我月的女兒,請問哪種醫療保險適合我11個月的女兒

看得出你有保險相關的意識,這很好呀!幫你分析分析 對於我們每個人,的確應該重考慮醫療健康方面的保險。直接的講,小孩子的身體抵抗力是成反比的,抵制相關風險的能力就相對很弱。所以,你首先必須考慮醫療保險,不管是商保和社保的均可以,然後才考慮其它的保險產品,這樣才有意義。如果健康沒 有再多的養老保險金,也...

公司給交五險了,我自己的醫療保險還有必要交嗎?

如果公司交了五險,包括了養老和醫療,自己就不用單獨交社保了,否則的話就交重了。五險 指的是五種保險,包括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 失業保險 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即平時說的社保。一金 指的是住房公積金。其中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和失業保險,這三種險是由企業和個人共同繳納的保費,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完全是由企業承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