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糾紛調解書怎麼寫,處理醫療糾紛過程中醫患雙方簽訂的協議書行政調解書和法院的調解書有什麼不同

2021-07-26 14:06:57 字數 1233 閱讀 4389

1樓:華律網

首先是要寫明雙方的基本情況。甲乙雙方的姓名,地址聯絡**和個人資訊,以及與患者的關係等等。其次要寫清楚整個過程以及達成的事項。

甲乙雙方就患者(身份證號碼)於xx年xx月xx日因xx在甲方門診發生的醫療糾紛,乙方認為甲方造成本人醫療傷害,現經雙方友好協商一致,自願達成如下協議,以便共同遵守。第一,甲方同意一次性補償乙方人民幣多少xx元;第二,全免乙方在我院某年某月某日的醫療費用;第三,甲方在協議書籤訂後十日內,應當向乙方一次性支付補償款項共計人民幣多少元,要約定雙方的違約責任。

2樓:羅爺法律

例:一、醫療糾紛調解書

甲方:______________醫院

乙方:______________(患者或患者近親屬):

患者基本情況:

姓名:_______性別:_______年齡:_______住址:______________住院號:______________

經過調解,醫院、患者雙方就該醫療糾紛自願達成如下賠償協議:

一、甲乙雙方同意在不通過鑑定明確爭議的原因和責任的情況下自行協商解決。

二、甲方自願賠償乙方:

三、甲乙雙方放棄基於該醫療糾紛的一切訴訟權利。

四、違約責任:本協議對該醫療糾紛一次性處理終結,任何一方不得反悔。一方反悔的,應向對方支付違約金_______元。

五、本協議經甲乙雙方簽字、蓋章生效。協議文字一式二份,甲乙雙方各執一份。

甲方:_____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_____

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_______醫院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首部,依次寫明下列事項:(一)標題和編號,標題寫明「調解書」,並在其右下方寫明文書的編號。(二)申請人欄內寫明申請人的名稱、姓名和地址;有**人的寫明**人的姓名、單位和地址等。

(三)在被申請人欄內,寫明被申請人名稱、姓名和地址。

處理醫療糾紛過程中醫患雙方簽訂的協議書行政調解書和法院的調解書有什麼不同 20

4樓:匿名使用者

法院的調解書效力與法院的生效判決書效力一樣,對方逾期不履行的話,可以直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其他文書沒有這樣直接的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調解書和法院的調解書在法律上 效力不同,法院的調解書,對方不履行,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行政調解書不可以。

醫療糾紛相關法律,醫療糾紛處理的相關法律法規有哪些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最 高人民法院 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版法律若干問題 權的解釋 醫療事故處理條例 醫療機構病歷管理規定 病歷書寫基本規範 試行 處方管理辦法 試行 醫療機構管理條例 醫療機構管理條例實施細則 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 等 醫療糾抄紛有關的法律,主要有 醫療事故處理條例 ...

法院離婚調解書何時生效,民事調解書 離婚, 何時生效?

離婚調解書,是指人民法院經過調解雙方基於離婚達成的協議製作的,記載調解結果的,具有約束力,可以申請強制執行的法律文書。離婚調解書是法院調解後當事人雙方不再請求法院判決離婚,由雙方簽字認可的文書。雙方當事人簽字生效。如果想離婚,可以採取以下方式 1如果當事人簽字不是真實意思表示,可以由法院認定文書無效...

離婚調解書丟了怎麼辦,誰知道法院民事調解書丟了怎麼辦

離婚調解書是法院調解後當事人雙方不再請求法院判決離婚,由雙方簽字認可的文書。雙方當事人簽字生效。在法院的調解下達成離婚協議,由法院出具民事調解書,該民事調解書就是離婚證明。如果法院出具的民事調解書丟失,可以攜帶本人身份證,去審理案件的法院檔案室,要求影印民事調解書,法院檔案室會將調解書影印,並加蓋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