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所謂的好孩子是什麼樣的,什麼樣的孩子才是家長心目中的好孩子

2021-07-26 19:40:52 字數 5055 閱讀 1683

1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介紹一本好書吧《好孩子,壞孩子》,希望對你嫩狗有所啟發,簡介如下: 「人之初,性本善」,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變壞到底是誰之過?全是孩子的「沒出息」造成的嗎?

孩子本性純良,變壞在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了不當教育方式的影響,這來自於父母、學校、社會……

在你感嘆孩子學壞的時候,是否想到了其中的原因?

在你面對孩子學壞不知所措時,是否想找尋一種解決的方法?

此書將帶你走進壞孩子的內心世界,瞭解他們變壞的原因,給你今後的教育一個正確的方向和方法,相信壞孩子將在你的手中得到改變!

好父母教育子女的智慧詞典,解讀孩子心理行為的經典讀本。內容提要常聽到父母抱怨孩子有這方面、那方面的不足。在他們的眼中,自己的孩子就是個不聽話的、十足的壞孩子。

那麼,作為父母是否在空閒的時候想過造成這種狀況的原因,孩子為何會學壞,學壞了是否全是孩子的錯?

是的,父母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當孩子犯了一點點錯誤,就下結論說「這個孩子太笨,不能成才」之類的話。這時,我們要問一下,作為父母難道就沒有絲毫的責任嗎?你的教育方法就是完全正確的嗎?

孩子的想法你有沒有問過?孩子與什麼樣的人交往,你知道嗎?當孩子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徘徊時,你關心過嗎?

你是不是隻在孩子出現不良狀況時責備孩子,而從沒有想過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難道這些都是孩子的錯嗎?當然,也許你會用「我很忙,沒有那麼多的空閒時間」作為藉口,但是孩子既然來到了這個世界上,你就應該好好地教育他,不要抱怨孩子的「種種劣跡」!

其實,孩子就是孩子,純潔無邪,並無好壞的區別,或許你的孩子先前是個好孩子,之所以變「壞」.只是因為你的教育方法不對,沒有給他(她)一個好的生長環境。因此,改變你對孩子的認識,也許孩子會變得比你想象的更好。當你面對孩子的種種問題感到茫然,不知從何下手時,本書正是為你提供的一本教子指南。

原則上講,所有父母自身的素養、受教育的程度以及對自我的要求、學習精神、人生觀念、行為習慣等,都會對孩子的成長產生深遠的影響。而教育階段的科學把握,教育原則的有效實施,又是確保孩子健康成長的必要條件。《好孩子壞孩子》一書,將要告訴所有的父母,孩子學壞了,並不都是孩子的錯,一大部分原因是出自父母的教育方式。

本書將教你如何用智慧去關愛孩子,增強與孩子之間的情感紐帶;讓你解開與孩子的煩惱結。幫助孩子健康成長。

為了讓本書更具有引導力,筆者以很大的篇幅論述了教育中易出現的不良做法或者是錯誤的行為,以便給廣大的父母以警示。也許這些論述還不是十分全面,但至少可以給所有望子成龍、望女成風的父母們指明方向,避免錯誤。至於怎麼運用,還需要父母去用心體會,根據孩子的性格特點靈活運用。

因為書中所有的知識本身都是死的,只有經過個人的靈活運用,才能真正發揮出知識的效力!

最後,祝天下所有的父母通過閱讀本書,都能改變以前的看法,使所有的「壞孩子」都變成好孩子!目錄第一章 壞孩子之「壞」

1.叛逆並不是壞

2.成績不是衡量孩子好壞的標準

3.愛玩是孩子的天性

4.好奇是孩子進步的源泉

第二章 孩子是跟著父母學壞的

1.父母是孩子最重要的導師

2.壞孩子是罵出來的

3.父母的態度對孩子的影響

4.對孩子要言而有信

5.父母的虛榮心——「面子」教育

6.教育的核心是自我教育

7.父母的素質影響孩子的一生

第三章 家庭教育的誤區

1.「教育是學校的事」

2.對孩子溺愛過頭

3.愛就是嚴格的管束

4.迫切追求「望子成龍」

5.分數代表一切

6.過度保護

7.父教缺失嚴重

8.父母教育不一致

9.缺乏心理教育

10.「自由過火」

11.獎勵是把雙刃劍

12.重智商輕情商

第四章 現代教育的缺失

1.授之以魚,不如授之以「漁」

2.高壓式的教育制度

3.重視智育,忽視德育

4.教育只能引導不能強迫

5.要關注孩子心靈的需求

6.功利性教育

第五章 這樣溝通最有效

1.瞭解孩子的個性

2.理解孩子的成長

3.不要對孩子的期望過高

4.關注孩子的心理健康

5.做孩子的朋友

6.傾聽孩子的心靈之音

7.關注孩子的興趣

第六章 環境——教育的土壤

1.家庭是教育的主戰場

2.家庭文化氛圍的影響

3.不良文娛節目的影響

4.不良文化製品的影響

第七章 賞識——壞孩子變好的法寶

1.沒有天生的壞孩子

2.學會鼓勵孩子

3.讓孩子克服自卑心理

4.學會讚美孩子

5.發掘孩子的優點

6.相信孩子

第八章 給家長的建議

1.給孩子一個自由的空間

2.幫助孩子提高自制力

3.為孩子插上自信的翅膀

4.尊重孩子

5.指導孩子正確上網

6.消除「代溝」祝你好運~!

什麼樣的孩子才是家長心目中的好孩子?

2樓:毋煊焦名

哼~現在很多家長,只要自己的孩子看起來象他們心目中的好孩子而已,孩子變成什麼樣他們一點都不操心,結果就是,孩子學會了說謊..直到出事,家長才知道情況..

好孩子是什麼樣子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教育方法好,孩子

4樓:tomb神話

父母之愛——力量的源泉

5樓:問個事啊

告訴你個真理 好孩子是好父母+好老師培養的 如果不是好孩子 要麼你碰到了壞父母 要麼就是壞老師

6樓:邰冉單黛

懂禮貌,聽話,有一顆愛心的孩子就是一個好孩子.

好孩子是什麼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被好孩子的概念束縛了自己,盡力做好了自己該做的,問心無愧,一切就ok了

8樓:軒轅樹花祭汝

這沒有固定的標準。因為每個人有每個人想法和觀點。我個人認為只要誠實的孩子就是好孩子。其他的也不必太於計較了。

9樓:許祺崔建業

什麼都讓父母順心的就是好孩子

但並不是說他讓父母順心就是真的

要像唐伯虎那樣就是好孩子

多孝順啊

10樓:焦尚受惜筠

不做錯事不做壞事就算是好孩子了

11樓:姓姣歐陽成

ofcourse

not好孩子就是

相信這世界的美好

以及有讓世界變得更美好的願望並且為之努力的孩子。你就是那其中一個哦

12樓:桂娥淳于丹萱

我就是好孩子啦```

13樓:象冬亦粟疇

通常所說的好孩子就是聽話懂事的孩子,循規蹈矩的孩子。但在現實生活中這種所謂的好孩子,不會有大的出息,每個人對好孩子都有不同的定義,做孩子該做的事說孩子該說的話,遵守道德和法律的約束就行。

14樓:仝民善婉秀

能聽老師,家長話的就是好孩子.

15樓:世芫功嘉澍

好孩子當然不是父母說一就一說二就二的了,

好孩子是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的,不用父母操心的

16樓:城涵陽從筠

像我這樣的就是好孩子!

17樓:來祿張廖湘雲

自己的事自己去做

不要讓父母去做了

這樣在父母的心裡

就是好的啊

18樓:養蘊納喇淳雅

其實凡事都沒好壞之分,難不成任由長輩呼喚,什麼都依從才算是好孩子嗎,那其不荒謬,更加其可笑.人無聖人,他們也是如此,好孩子我認為首先該學會對自己誠實,也就是不自欺欺人.這如果做不好就不用說做什麼好孩子了.

19樓:嵇洮蹉凡雁

著個啊自己認為是就是

不需要別人

來說什麼

做對的起自己就行

20樓:局揚譚雪曼

樓主,您好

據我看來,在父母的眼裡,聽話、懂事、做錯事用於承認、不吸菸、不喝酒···

呵呵,你應該瞭解我,我就是好孩子,哥們

跟本人學學!!!

望採納——————哥們

21樓:

聽話,懂事,成績優秀,無不良記錄。

22樓:姒迎寧寒鬆

在我的眼裡,只要聽父母的話,好好讀書,就是好孩子。其他的調皮一點,也沒關係的。呵呵

23樓:類丹阮娟

好孩子,沒有一個固定的標準。

每個孩子都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

培養孩子,首先要讓孩子有愛心,心向美好,

在就是要有責任心,還有就是誠實心。

24樓:斐複次飛蘭

揣測人心

善於偽裝自己

要狡猾說這麼多就是做一些討大人喜歡的事

說大人喜歡聽的話

25樓:喻苒廉盼柳

讓家長放心,問問自己,自己覺得很不錯,做到了自己該做和不該做的事情。

26樓:襲捷駒翠荷

用心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就是好孩子。

27樓:路莉霜安陽

我認為好孩子就是在家可以幫大人分擔家務,在外不讓家裡操心。

怎樣才能成為父母眼中的所謂的好孩子?

28樓:籍雪須琬

認真讀書

考試高分

聽話受約束

家長說什麼就是什麼.!

別和壞孩子在一起!

要相信老師學校永遠是對的!要相信考試考不好永遠沒出息!

想相信我們有多麼的和諧!

做到就成乖寶寶了!

29樓:旁穎

要成為父親眼中的所謂的好孩子,那就聽父親話,能幹啥幹啥。

好孩子是什麼樣子呢,好孩子是什麼樣的?

學我啊!我是好孩子!呵呵!你別裝了,裝起來真的挺累得。好孩子是什麼樣的?不要被好孩子的概念束縛了自己,盡力做好了自己該做的,問心無愧,一切就ok了 這沒有固定的標準。因為每個人有每個人想法和觀點。我個人認為只要誠實的孩子就是好孩子。其他的也不必太於計較了。什麼都讓父母順心的就是好孩子 但並不是說他讓...

所謂的好男人是什麼樣的

首先說明,戀愛是雙方的事情,並不是男人或女人一個人的事情,如果你的愛情有問題這說明你也有責任。愛情和家庭的相處是相互的,每個人在準備愛之前都應該具備無私與責任並存在思想。在戀愛之前就應該找到互愛的對相,根據個人觀點,我將好男人大概概述為如下幾個方面,也許並不全面或者有不對的地方還請大家指正 責任 責...

問家長 你們心目中的好孩子的標準是什麼

不要總是用好孩子的標準來要求我們,還我們自由。相信我們,我們會成為好孩子的。好孩子的標準就是.對長輩有起碼的尊重.性格樂觀開朗.快樂.感覺生活是美好的.我對他的要求就是這些了咯.又說早了 學習我一點都不在乎.學好學壞在於他.只要他品行好.快樂.我就滿足了.健康,身體健康,精神健康,敢於成為自己,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