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孩子買什麼樣的保險,給孩子買什麼樣的保險合適

2022-02-18 15:00:27 字數 5285 閱讀 3290

1樓:學霸說財

近期很多孩子的爸媽過來問學姐各種各樣的保險問題,這兩個問題基本上可以概括家長們的提問:怎麼給孩子買保險?有什麼需要關注的問題嗎?

今天作為熱心的學姐,就來給各位家長好好說一說!

各位家長可以先看一下這份關於保險的小本本,為我們學習保險小知識打下基礎:

買保險之前,一定要先搞清楚這些關鍵知識點!

醫保報銷區間必須是在起付線和封頂線內,醫保報銷也是有一定標準的,而進口藥、特效藥這類就不在範圍內。

因此大家可以重視一下商業保險的配置。

2. 醫療保險

商業醫療保險和少兒醫保都是報銷型保險,並且商業醫療保險是少兒醫保的有效補充,就是報銷需要先將看病的發票給保險公司,保險公司的賠付金額是根據實際看病花費來的。

通常我們看到的有小額醫療保險和百萬醫療保險。

小額醫療保險主要針對的是門診、住院產生的小額費用,報銷額度集中在幾萬塊錢左右,基本上沒有免賠額。

小孩免疫力沒有大人高,很容易感冒發燒。

雖然小病痛的花費不高,但是常年累積下來也不是一筆小數目,對此,小額醫療保險對於減輕家長們的經濟壓力就很有幫助了,

不清楚哪種小額醫療保險值得給孩子買?{彆著急,學姐都整理在這了:

最值得給小孩買的十大「小額醫療保險」推薦!

小病痛倒是沒關係,假如孩子不幸遭遇了重疾,所需的高昂**費用,對任何一個工薪家庭無疑都是致命打擊,而擁有了百萬醫療保險,也就擁有了對抗這一風險的底氣。

百萬醫療保險的報銷額度在百萬元以上,報銷範圍涵蓋較大,不限社保條件,基本上是100%報銷,主要針對重大疾病,一般有一萬元左右的免賠額。

3. 重疾保險

很多家長的想法都是,給孩子都已經配置了醫保和商業醫療保險了,重疾保險為什麼還值得買?

其實配置重疾保險是非常有必要的,主要依據如下。

上文說過,醫療保險是報銷型保險;而重疾保險屬於給付型保險,當重疾不幸發生在被保人身上,且符合合同約定時,保險金會由保險公司來支付。

保險金可以用於很多方面,醫療費用和收入損失都可以用保險金來償付。

如果孩子意外患上重大疾病,有些易被忽視的費用在後續的**中也是會發生的,例如**費、保健品費用等。

父母兩人其中一個可能需要花費更多精力來照顧孩子,但是如此一來,就會減少家庭經濟收入,肯定雪上加霜。

這部分內容在醫療保險中全都不可報銷,重疾保險在這類保險金的補償上面就可以有很好的支援。

所以,僅僅是配有醫療保險是不夠的,對被保險人而言,重疾保險也是非常重要的。

十大超高價效比的小孩子重疾保險,這篇寶藏攻略別錯過!

4. 意外保險

意外保險是防止意外風險的有效工具,為投保人提供因遭受意外而導致身故、傷殘或者在門診、住院醫療的保險賠償問題。

孩子天性活潑好動,再加上自身缺乏抵禦風險的能力,存在的意外風險是比成年人要大的,所以購買意外保險還是很有必要的。

並且,意外保險普遍**低廉,價效比高,一般來說幾十塊錢買到的保額可達幾十萬,大多家庭都是可以接受的。

給孩子買保險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不但要弄明白保險種類,有一些注意點也要知道,我們接著講。

二、給孩子買保險時,有什麼注意事項?

1. 先大人後小孩

父母總是很愛自己的孩子,凡是都會想著孩子。

導致不少家長給孩子配齊了保險,但忽略了自己。

我們要知道的是,家庭的運轉離不開家長。

一旦大人出事了,小孩的撫養費就是個問題,孩子後續的保費就更別提了。

所以給孩子買保險之前,先要完成自身的保障。

2. 先保障後理財

保險最本質的功能是保障,不能理解錯了。

許多家長目光深遠是為了把孩子以後的路鋪好,就給小孩配置了各種理財險,比如教育金等。

如果出事的話,只有理財險沒法提供任何保障。

所以給孩子買理財險不是不行,但是保障是要先做好的,這樣孩子成長的環境才不會有風險。

那麼今天要跟大家說的內容就到這啦,希望大家從中能有收穫,下次見咯!

2樓:學霸說保

給孩子買保險,主要注意這三點:1.建議不用專門買保身故的保險;2.

不建議買返還型的保險;3.不要只管孩子不管自己。孩子年紀小,保險費並不貴。

在社保的基礎上,給孩子配齊意外、醫療和重疾險,每年大概也就1000多。

3樓:一則保

每年1000多就可以給孩子配齊保險。 第一,少兒醫保,這是國家給的基礎福利。 第二,少兒重疾險。

50萬保額保30年,每年600塊。 第三,百萬醫療險,600萬的住院保障,每年800塊。 第四,少兒意外險,20萬意外保額,每年60塊。

給孩子買什麼樣的保險合適

4樓:奶爸保小明

想買兒童保險的家長們不妨先看看這篇文章》《兒童保險最全攻略:下次不用跟風買保險了》針對小孩風險推薦的險種有三種,下面奶爸給大家一一介紹。

1.少兒重疾險

重大疾病對於患者自身和家庭的打擊都很沉重,各種因病致窮,因病家離子散的報道也是層出不窮,奶爸想,如果有重疾險的保障,這些家庭或許也不至於此。

少兒重疾險保障的主要是少兒高發重疾,由於少兒是特殊群體,與成年人相比,一些特定的重疾更容易出現在小朋友的身上,所以少兒重疾險在保障範圍內針對性的加入了少兒高發重疾。

當小朋友不幸罹患合同約定的重疾,且符合理賠條件時,保險公司會一次性給付一大筆錢,這筆錢可以用於後續的**費用和家庭生活花銷,以此減輕家庭經濟負擔。

少兒重疾險是小朋友健康保障的堅實壁壘,各位寶爸寶媽一定要給自己的小朋友配上。

2.醫療險

醫療險作為健康險的主要內容之一,一直是我們購買商業保險時的首選。健康問題是我們每個人都非常關心的問題,醫療險作為健康保障的有力**,應該是我們每個人都要擁有的。

一般小朋友出現醫療事故的概率比較大,小到普通感冒,大到手術住院。

醫療險是報銷性質的保險,報銷因生病**產生的費用,且保障範圍廣,基本上所有的疾病**費用都可以報銷,在給小朋友健康更好保護的同時還能減輕家庭經濟負擔。

醫療險一般都不貴,幾百元就能買到市面上價效比很高的產品。

3.意外險

意外險是專門針對意外事故的保險,按保險期限可分為:短期意外險、一年期意外險和長期意外險三種。

短期意外險保障時間短,適合出行旅遊時購買。

一年期意外險保障時間為一年,保費便宜,槓桿率高,值得購買。

長期意外險保費較貴,相比於一年期意外險槓桿率較低,雖有些長期意外險帶返還性質但綜合價效比不夠高,需慎重選擇。

意外是無處不在的,小朋友更是意外高發的群體,我們一定要對此引起重視。

5樓:在武當山**語的迷迭香

回答您好

提問你好

我想問一下現在寶寶一般買什麼保險比較合適

回答第一是醫療險,

第二是重疾險,保額儘可能的高

第三是身價險

最後是年金險

提問還有大人目前沒有工作可以買什麼保險合適回答購買重疾險的時候附加上意外醫療和住院醫療如果經濟緊張,百萬醫療險是首選,作為社保的補充提問白萬醫療打廣告的靠譜不

回答百萬醫療險市面上有很多,而且各家保險公司都有打不打廣告都一樣的,如果不放心就去公司找**人購買提問我想給自己買一個保險以後好防老

回答百萬醫療最大的區別在於絕對免賠,壽險的大部分都是絕對免賠,免賠額1萬,財險的絕對免賠額是2萬

養老的話,首選職工養老,最基本的生活保障,商業險所謂的養老險大部分都是雞肋,賬戶不追加意義不大的

提問哦好吧有時間去社保局看一下回答

再多說一句哈,職工養老和職工醫療當中,首選職工醫療,因為養老不會給孩子帶來負擔,但是醫療會的

更多17條

6樓:

多少歲買保險最合適?

想給孩子買份保險,什麼樣的合適

7樓:大象保險

重疾險應該是家長為孩子的第一份保險。為什麼?因為大病是給普通家庭造成經濟壓力的最主要原因,特別是兒童群體,發生重疾後的影響更大一些。

**費用:**費用是第一道難關,兒童群體發生重疾的**率還是非常高的,比如常見的兒童白血病,可通過**手段得到控制並降低,但**費用和後期護理的費用非常高。

父母看護的時間成本:兒童發生重疾,對整個家庭除產生經濟壓力外,還有父母要為此付出的時間成本。工作與孩子看護之間的平衡對每個父母來說都是一個難題,父母一人作出取捨也就不可避免了。

兒童重疾險怎麼買?

保額必須要做足:保額要覆蓋**費用和**階段的費用,這樣當父母要全身照顧時,可以分攤另一個人的經濟壓力。目前兒童能買到的長期重疾險保額大多是50萬,定期重疾險的額度會高一些,可以達到80萬,部分兒童特定重疾險還能翻倍賠付。

保障週期儘可能長:考慮到兒童的生命週期還很長,週期內發生風險的概率還很大,建議為孩子配置長期重疾險。

投保產品建議:定期重疾險與長期重疾險搭配投保

8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只推薦最合適的小孩保險!今年136款熱銷孩子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現在免費送給您,點選立即領取。

應該給小孩買什麼保險第一,國家的醫保是一定一定要辦理的。

孩子上了戶口之後就可以去辦理新生兒醫保(城鄉居民醫保),無論大病還是小病,基本的醫保都是特別特別重要的,所以一定要給小孩辦理好醫保。

第二,如果有打算買商業保險的話,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這是我給您的建議。

先看重疾險,它能提供很長時間的保障(最長可保障終身)。另外,重疾險能在得病之後直接賠付一大筆現金,除了能解決**費用,還能一併解決很多因為生病帶來的額外開支,比如說因看病所造成的學業的耽誤以及後續人生的一些損失,都需要不少的現金去進行彌補。買一份純保障型的重疾險剛好可以解決後續的這些問題。

。我們再說下為什麼要配置醫療險,可以用來報銷孩子平時看病的醫療費用,比如說配置一款0免賠的住院醫療險,每年只要一兩百塊錢,就能買到一萬塊的保額,划算又實用。

最後再說意外險,兒童買意外險是很便宜的,每年20萬的保障,只需要六七十塊錢,可以保障小孩因意外導致的傷殘、身故以及醫療責任,非常划算。

第三,不要給孩子買什麼保險?

不要給孩子買壽險,也儘量不要在重疾險中附加兩全責任。具體的原因我都在這篇知道的回答小孩保險怎麼買不被坑?看了你就知道!

中有過詳細的介紹,因為稿子裡講得很詳細了,這裡我就不浪費時間說了。

按照我給您的思路去配置保險,如果是給孩子配置定期保障的話,每年一千塊錢就可以搞定,如果是買終身保障,每年也才兩三千,非常實用。

以上就是我對"想給孩子買份保險,什麼樣的合適"的全部回答,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望採納!

給孩子買什麼樣的保險比較合適

掌握三個訣竅,輕鬆應對兒童保險!給剛剛上小學的孩子買保險,少兒意外險 少兒健康險和少兒教育金保險都是不錯的選擇。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加以分析 首先,上一年級的孩子安全意識不強且活潑好動,很容易發生意外風險,因此需要一份合適的意外險來保障孩子的安全。投保時要注意,意外身故類的保額不要超過10萬。其次,一...

怎麼給孩子買保險最划算,給孩子買保險,怎麼買才最划算?

孩子買保險,一定要記住這三點 1.不要買壽險 2.買重疾險,預算不足可以選定期重疾險 3.要買消費型保險,不買返還型 給孩子買保險,主要注意這三點 1.建議不用專門買保身故的保險 2.不建議買返還型的保險 3.不要只管孩子不管自己。孩子年紀小,保險費並不貴。在社保的基礎上,給孩子配齊意外 醫療和重疾...

給孩子保險買哪種好呢,給孩子買哪些保險比較好

1 重疾險早買早好。重疾發生越來越低齡化,尤其是白血病以及腦膜炎等疾病,少兒患有重疾對家庭的影響是巨大的,孩子在 時家長需要停工照看,並且還要支付昂貴的 費用,這對許多家庭而言都是沉重負擔,因此需要家長提前為孩子購買乙份重疾險,這樣孩子發生保險合同規定的重疾,保險公司的理賠金可以讓孩子獲得優質的 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