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易的作者是誰,哪個朝代的,草的作者是誰 哪個朝代

2021-07-26 23:56:13 字數 1117 閱讀 1979

1樓:匿名使用者

周易的作者傳說是周文王,但實際上是誰就不得而知了。

2樓:尤文名宿c羅

不是某個人寫的 是集合~

3樓:風靈襄

複習,或周文王,周朝

草的作者是誰.哪個朝代

4樓:顧全

《賦得古原草送別》又名《草》,作者白居易,唐代詩人

《賦得古原草送別》全文:

離離原上草, 一歲一枯榮。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遠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

又送王孫去,萋萋滿別情。

《賦得古原草送別》作於公元787年(唐德宗貞元三年),作者當時實齡未滿16歲。詩是應考習作,按科考規矩,凡指定、限定的詩題,題目前必須加「賦得」二字,作法與詠物詩相似。《賦得古原草送別》即是通過對古原上野草的描繪,抒發作者送別友人時的依依不捨之情。

據宋人尤袤《全唐詩話》記載:白居易從江南到長安,帶了詩文謁見當時的大名士顧況,想求他在公眾場合幫著揚揚名。

「居易」這個名字根據詞義可以解釋為住下很方便。顧況看到白居易年紀輕輕,就開玩笑說:「長安米貴居不易。

」等讀到「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一聯時,顧況大為驚奇,連聲讚賞說:「有才如此,居亦何難!」連詩壇老前輩也被折服了,可見此詩藝術造詣之高。

白居易(772—846),字樂天,號香山居士,又號醉吟先生。太原(今屬山西)人。唐代著名現實主義詩人,唐代三大詩人之一。

元和三年(808)拜左拾遺,後貶江州(今屬江西)司馬,移忠州(今屬四川)刺史。後為杭州刺史,又為蘇州、同州(今屬陝西)刺史,以刑部尚書致仕。晚居洛陽,自號醉吟先生、香山居士。

白居易的詩歌題材廣泛,形式多樣,語言平易通俗,有「詩魔」和「詩王」之稱。官至翰林學士、左贊善大夫。詞不多,但影響後世甚大。

有《白氏長慶集》。代表詩作有《長恨歌》、《賣炭翁》、《琵琶行》等。白居易故居紀念館坐落於洛陽市郊。

白園(白居易墓)坐落在洛陽城南香山的琵琶峰。

史記的作者是誰,它是哪個朝代的人?

5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史記》作者是西漢時期的文學家、歷史學家司馬遷,籍貫陝西韓城人

詩人是誰?哪個朝代,《春曉》的作者是誰?哪個朝代?

不會是 鵲橋仙 吧?春曉 的作者是誰?哪個朝代?春曉 的作者孟浩然,是唐朝人。原文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譯文春日裡貪睡不知不覺天已破曉,攪亂我酣眠的是那啁啾的小鳥。昨天夜裡風聲雨聲一直不斷,那嬌美的春花不知被吹落了多少?一 創作背景 這首詩是唐代詩人孟浩然的作品。孟浩然早年...

長歌行的作者是誰,長歌行的作者是誰 哪個朝代

周宇軒,漢武帝4年進士出身,因其通宵音律被武帝選入樂府做首席樂師,後創作了這首 長歌行 全詩清新明快,風格迥異,又寓理其中。作者 無名氏 漢樂府 選自 宋 郭茂倩收編的 樂府歌詞 漢代民間詩歌。李白 我最近也在學這首古詩 年代 唐 作者 李白 標題 長歌行 年代 漢 作者 無名氏 選自 樂府歌詞 好...

請問 賦得古原草送別的作者是誰哪個朝代的。謝謝

賦得古原草送別 又名 草 是唐朝詩人白居易的一首膾炙人口的詩。白居易 772年 846年 字樂天,號香山居士,又號醉吟先生,祖籍太原,到其曾祖父時遷居下邽,生於河南新鄭。是唐代偉大的現實主義詩人。原文。註釋 1.賦得 借古人句或成語命題作詩。詩題前一般都冠以 賦得 二字。這是古代人學習作詩或文人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