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學在職研究生報考方式有哪些,金融學在職研究生的報考方式?以及報考條件?

2022-03-31 07:10:40 字數 5446 閱讀 5582

1樓:啟文教育

金融學在職研究生目前在各個院校中主要是以同等學力申碩的方式進行招生的,它的入學門檻比較低,考試難度小,通過率也非常高,非常適合在職人員進行報名學習。

以同等學力申碩的方式報考金融學在職碩士研究生,需要先參加研修班課程學習,然後在參加申碩考試。報考課程學習的人員,滿足專科及以上學歷就可以報名。符合入學條件的人員,可以在本站報名。

學員的報名資料經過院校稽核之後,可以入學參加研修班課程。課程主要學習公共課、必修課和選修課,學習時間為1.5年或者2年。

通過全部課程學習,並參加課程考試。通過全部課程考試,修滿學分,可以獲得結業證。

後期學員滿足本科拿到學士學位之後達到3年及以上工作經驗和獲得院校給予的申碩資格證明,可以報名參加申碩考試。申碩考試主要考外國語和學科綜合,滿分100分,通過60分及格。

通過申碩考試的人員,需要在1年半的時間內通過**寫作及通過答辯,才可以獲得碩士研究生學位證書。

2樓:白狐

金融學在職研究生是以同等學力申碩進行招生的,只要你想繼續深造,你就可以在網上報名了。同時,在職研究生的授課方式是採用的是週末授課的方法。你可以不用擔心會耽誤自己的工作。

可以讓你在工作中學到知識。

金融學的招生方式也是有不同的。根據你選擇的方式不同,報名也是不一樣的。

你也可以選擇專業碩士的考試。專業碩士的考試難度是比較大的。需要你有大專且有五年的工作經驗或者你是本科學位且有三年的工作經驗都可以在研招網進行報名。

專業碩士的考試分為初試和複試。只有全部通過之後你才可以入學。

3樓:匿名使用者

金融學在職研究生目前的報考方式是同等學力申碩,沒有雙證在職研究生的招生,不過,雖然不是可以拿到畢業證與學位證,並不代表含金量低,相反,金融學同等學力申碩的通過率很高,也同樣有機會拿到和全日制研究生一起發放的碩士學位證書。

金融學在職研究生的報考方式?以及報考條件?

4樓:啟文教育

金融學在職研究生報考形式有多種,可以獲得碩士證書的有同等學力申碩、一月聯考。不同報考形式的報考報考時間、具體報考要求都是不一樣的。

同等學力報考條件

通過同等學力的方式報讀2023年金融學在職研究生,必須有國家承認的大專及以上學歷。大學本科學歷獲得學士學位並且有三年以上工作經驗的學員,還符合同等學力申碩條件。另外要求申碩這段在相近專業獲得國重要科研成果,成績表現突出,本人無違法亂紀的行為,品行端正。

專業碩士報考條件

以專業碩士的報考方式學習2023年金融學在職研究生專業,需有國家承認的專科及以上學歷。專科畢業還必須有兩年以上工作經驗,本科學歷也可以報考,如果是本科結業生可以按照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的身份申請報讀。

5樓:在職研究生之家

在職人員可以通過同等學力申碩的方式進行金融學在職研究生的報考,該方式是在職研當中比較簡單的形式,可以免試入學,先學習後考試,只要滿足專科學歷的學員就可以向院校提升申請資料,通過院校稽核即可入校進行學習。

其上課方式也比較靈活,上課時間一般安排在週末休息時間,不會影響平常的工作。課程學習結束後,可以獲得課程結業證書。

順利獲得結業證書的學員,滿足本科學歷且獲得學士學位滿3年的條件,就可以報名參加申碩考試了。考試需要考兩門,分別為外國語和學科綜合,每科滿分100分,通過60分及格。並且學員有4次考試機會,1年只有一次考試機會。

通過申碩考試,學員還需要在1年的時間內完成**寫作,然後在半年的時間內通過答辯,在畢業的時候就能獲得碩士學位證書,該證書社會認可度高,受國家承認,載學位網可查,是學生通往取得成功的基石。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讀的是中國社會科學院金融所的研究生。

報考條件:具有大專及以上學歷者(已獲得學士學位者可以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

具體的報讀流程:

向你所報讀的院校遞交你的相關資料,等待院校稽核,時間一般為3--5天,稽核通過之後開始進行為期兩年的研究生課程班學習,並參加全國5月份的在職研究生統一申碩考試,獲得碩士學位證書。

想具體瞭解可加我的使用者名稱。

7樓:河北研究生專家

專科以上 本科有學士學位可以申請碩士學位。

金融學在職研究生有哪些方向可以選擇?

8樓:落塵

金融學在職研究生髮展方向有哪些可以選擇:

一、**(人民)銀行、銀行行業中監督管理委員會、**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這是金融行業監督管理機構。其侷限在於,要進入這幾個行業中的主管部門難度可想而知,本科生想進入也同樣很難,金融學在職研究生有優勢。

二、**公司(含**管理公司)、信託投資公司、金融控股集團等存在很大風險的金融公司。

這樣的公司賺錢相對而言比較容易,短期回報較高,如果想在專業方面有所發展,有所建樹,這一行業是不錯的選擇。但是該行業對學歷的要求一般要達到碩士學歷,相對於

銀行等金融機構其個人投資管理、金融運營能力要求更高。

三、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四大資產管理公司、金融租賃、擔保公司等。如果有在銀行、**的從業經歷,進入到金融租賃、擔保行業中應該更有作為。

四、保險公司、保險經紀公司。保險精算是非常吃香的。

五、社保**管理中心或社保局。

六、上市(欲上市)股份公司**部、財務部、**事務代表等。在上市公司**部工作也是不錯的,但它對財務、產業分析能力要求較高。

七、國家公務員序列的**行政機構如財政、審計、海關部門等;高等院校金融財政專業教師;研究機構研究人員等。

9樓:匿名使用者

**財經大學金融學是全國排名第一的,是國家一級學院辦學,講課老師都是金融學院一線教師,副院長親自授課,考試費全免,老師非常認真負責,**答辯也有老師指導,管理老師還很認真負責

10樓:孩子乖乖

每個學校的方向都不一樣,我知道**財經大學金融學院的是1 **投資與理財管理2 商業銀行經營與風險管理3資本運營與投資管理4公司金融與投融資5國際金融與跨國公司理財管理

11樓:陰霾天氣

**投資與理財管理方向

商業銀行經營與風險管理方向

資本運營與投資管理方向

國際金融與跨國公司理財管理

公司金融與投融資專業方向

12樓:單單東方

對外經貿大學金融學在職研究生有十幾個方向:

金融管理與投資實務方向

國際金融與投融資方向

風險投資與私募股權方向

信用管理與風險控制方向

財富管理與理財規劃

國際金融與投資(雙語班)

金融管理與投資實務(雙語班)

資本運營與投融資

特許金融分析師cfa方向

金融投資與**實務方向

公司金融與投融資方向

金融理財與投資分析方向

金融工程與風險管理方向

金融衍生產品投資與管理

金融統計分析與決策方向

資產管理與量化投資方向

註冊國際投資分析師ciia方向

對外經貿大學金融專業在職研究生3月16日上課,包括金融投資與**實務、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公司金融與投融資、金融理財與投資分析、金融工程與風險管理的課程。你可以來報名辦公室校內博學樓718來了解一下。

13樓:如風朝陽

每個學校金融學專業的研究方向是不一樣的,首都經濟**大學金融專業在職研究生有五個方向可以選擇,分別是:金融工程與金融管理方向、金融保險與房地產投資方向、投資實務與金融理財方向、**實務與風險投資方向、國際金融與投融資方向。

首都經貿大學金融專業在職研究生正在招生,他們學校有研究生進修班,先免試入學學習,學完之後參加考試,這樣通過率很高,而且學籍也是可以保留的,一次考試不過還可以申請下次考試,也大大提高了通過率。

金融學在職研究生報考的條件是什麼?

14樓:陰霾天氣

在職研究生最主要的是一個年限的問題,你的學士學位證書必須是滿三年的才能報讀,其他的倒是沒有什麼硬性的規定,要是報讀的話最好關注近期的一些招生資訊,因為國家統考是在五月份進行,所以要是準備報讀的話得抓緊時間,現在一般的學校開班都是迴圈性的。你報五月份的班到時候就直接能參加考試了,不耽擱什麼時間。不過這個也是你自己定的,看看自己的時間安排怎麼樣,如果可以的話你可諮詢一下學校的專業老師,金融學這個專業還是非常不錯的,北京有好幾所高等學府都開設這個專業方向,不過金融學專業**財經大學的社會認可度會高點。

15樓:單單東方

專科及以上學歷就可以報考金融學在職研究生的,但是想申請碩士學位的話必須有本科的學士學位,不知道你的條件是怎樣的呢?對外經貿大學金融專業在職研究生3月16日上課,包括金融投資與**實務、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公司金融與投融資、金融理財與投資分析、金融工程與風險管理的課程。你可以來報名辦公室校內博學樓718來了解一下。

16樓:淺草淺

金融學在職研究生報考的條件是根據每個學校的招生而定的,每個學校的情況都有不同,其實在職人員可以考慮先進入在職研究生進修班學習,學完全部課程之後再參加考試,這樣的通過率會更高,而且最後拿到的碩士學位證書和參加入學考試的在職研究生的都是一樣的,像首都經濟**大學金融學在職研究生還可以保留學籍,一次考試不通過還可以下次申請補考,具體的情況可以諮詢招生老師。

17樓:扶憶南

報名條件:

1、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遵守法律、法規,品行端正,身體健康,能堅持在職學習者。

2、獲得大專以上學歷者,旨在提高本人業務素質,均可報名參加進修班學習。

3、申請碩士學位者,必須是獲得學士學位滿三年,無專業限制。

金融學在職研究生考什麼呢?

18樓:青青牆頭才

金融學在職研究生是免試入學,先參加專業課的學習,等到後期申請碩士學位的時候需要參加全國統一的同等學力申碩考試,考試科目有英語和學科綜合,英語是四到六級的水平,學科綜合包括所選專業課的五門課程 西方經濟學、貨幣銀行學、財政經濟學、國際經濟學、社會主義經濟理論

19樓:在職研究生之家

金融學在職研究生在各大院校中大多數都是以同等學力申碩的方式進行招生的,通過該方式報考是免試入學,所有考試都是在入學後進行的,主要有學校研修班課程結業考試和全國統考兩部分,涉及到的考試科目是不一樣的。

1、結業考試

參加金融學在職研究生學習,學員符合入學條件可以報名參加研修班課程。入學後,需要學習到公共課、必修課和選修課等十幾門課程。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全部課程學習,並參加結業考試。

結業考試主要考每門課程中學習過的專業知識,難度比較小。學員通過全部課程的結業考試,成績全部合格,修滿專業學分,可以獲得結業證書。

2、全國統考

學員符合本科獲得學士學位且滿足3年或以上工作經驗以及獲得院校給予的申碩資格,可以在每年的3月份報名參加全國統考,然後在同年的5月份進行考試。

全國統考的考試科目比較簡單,主要考外國語和學科綜合。其中外國語有英、法、德、俄、日五種語言可以選擇,一般都是以英語作為考試科目。而學科綜合是在研修班課程中學習過的專業知識。

金融學在職研究生一年學費是多少,在職研究生學費一般需要多少

現在金融學在職研究生可以通過同等學力申碩的方式進行報考,通過這種方式報考學費相對比較便宜點,沒有太大的壓力。由於報考的院校不一樣,學費也是不太固定的,一般是在2萬 4.5萬範圍之間,對於大多職場人員還是負擔的起的。除了在入校交納學費之外,還會涉及到報名費 考試費 書籍費和 答辯費等幾個方面的費用。其...

在職研究生有幾種報考方式,在職研究生有哪幾種形式

一 同等學力申碩 同等學力申碩是當前在職研究生報考人數最多的一種教育形式專,最大的優勢在於申碩考 屬試比較簡單,對於獲取學位證書方面比較快捷也比較容易。同時,同等學力申碩所獲取的學位證書的含金量也是非常高的,在企業和法律面前都是非常認可的。二 一月聯考 對於一月聯考的教育形式就是大家口中的常說的在職...

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有哪些,報考在職研究生一般都需要什麼條件?

在職研究生報考需要哪些條件呢 在職研究生課程班報名的話專科以上學歷就可以,在課程結束後只要學士學位滿三年,參加國家考試,考試過了就可以申請碩士學位,和統招研究生的學位是一樣的。現在中國傳媒大學正在招在職研究生你可以上網看一下http zhidao.我是在職研究生招生李 老師,我來回答 在職研究生整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