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剛刷了一種乳膠漆,要多久才可入住,怎麼快速消除味道

2021-07-27 15:19:09 字數 4544 閱讀 7189

1樓:

安全起見,通風了一個月再住進去。

快速消除味道方法:

一、植物消除法:吊蘭、蘆薈、虎尾蘭能大量吸收室內甲醛等汙染物質,消除並防止室內空氣汙染。

二、吸附法:吸附是一種固體表面現象。它是利用多孔性固體吸附劑處理氣態汙染物,使其中的一種或幾種組分,在固體吸附劑表面,在分子引力或化學鍵力的作用下,被吸附在固體表面,從而達到分離的目的。

內牆啞光漆:該漆具有無毒、無味、較高的遮蓋力、良好的耐洗刷性、附著力強、耐鹼性好,安全環保施工方便,流平性好,適用於工礦企業、機關學校、安居工程、民用住房。

絲光漆:塗膜平整光滑、質感細膩、具有絲綢光澤、高遮蓋力、強附著力、極佳抗菌及防黴效能,優良的耐水耐鹼效能,塗膜可洗刷,光澤持久,適用於醫院、學校、賓館、飯店、住宅樓、寫字樓、民用住宅等。

有光漆:色澤純正、光澤柔和、漆膜堅韌、附著力強、乾燥快、防黴耐水,耐候性好、遮蓋力高,是各種內牆漆首選之品。

高光漆:具有超卓遮蓋力,堅固美觀,光亮如瓷,很高的附著力,高防黴抗菌效能,耐洗刷、塗膜耐久且不易剝落,堅韌牢固,是高檔豪華賓館、寺廟、公寓、住宅樓、寫字樓等理想的內牆裝飾材料。

參考資料

2樓:秀我

在裝修完成後保持通風1-2個月左右,待房間內沒有異味且空氣質量達標,之後再搬進去住。

新油漆的牆壁或傢俱有一股濃烈的油漆味,要去除漆味,你只需在室內放兩盆冷鹽水,一至兩天漆味便除,也可將洋蔥浸泡盆中,同樣有效。盛器打滿涼水,然後加入適量食醋放在通風房間,並開啟傢俱門。這樣既可適量蒸發水份保護牆頂塗料面,又可吸收消除殘留異味。

一、菠蘿的清香去異味

可買些菠蘿在每個房間放上幾個,大的房間可多放一些。因為菠蘿是粗纖維類水果,既可起到吸收油漆味又可達到散發菠蘿的清香味道、加快清除異味的速度,起到了兩全其美的效果。

二、檸檬去異味

裝修好的居室如何清除殘留異味呢?裝修好的居室不可馬上入住,要儘量通風散味,但又不能開啟所有門窗通風,因為這樣可能會給剛施工完畢的牆頂漆帶來不利,使牆頂急速風乾,容易出現裂紋,破壞美觀。要達到快速清除殘留油漆味,也可用檸檬酸浸溼棉球,掛在室內以及木器傢俱內壁。

三、熱帶水果去異味

利用熱帶水果去除異味,效果好,成本低,方法簡便。利用菠蘿蜜(一種形似榴蓮的熱帶水果)去除新裝修房屋的化工異味,效果也很好。剛裝修過的房屋往往有天納水等各種刺鼻的化工原料氣味,把一隻破開肚的菠蘿蜜放在屋內,由於菠蘿蜜個體大(一般有西瓜那麼大),香味極濃,幾天就可以把異味吸光。

四、空氣清新劑去異味

也可以去市場挑選一些高科技的祛味清潔劑,它能去除新裝修房、新傢俱等散發出的有害氣體。據有關人士介紹,這些祛味清潔劑一般都是進口產品,利用氨化合物與有害物質發生化學反應,從而起到了祛味清潔的作用。在新裝修的房間中,可把這種祛味清潔劑倒入盤中,將盤分別放在每個房間中,再結合擦洗祛味法,連續幾天後就可有效去除難聞氣味。

五、仙人掌去異味

大部分植物都是在白天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在夜間則相反。但仙人掌、虎皮蘭、景天、蘆薈和吊蘭等卻是一直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的。

3樓:

第一招就是在剛裝修完房子的時候,不要急著開窗戶釋放甲醛,因為甲醛能夠釋放出來的條件是溫度越高,釋放的越快,那麼如果一開始就把窗戶開啟的話其實是減慢了甲醛清除的速度,所以說在裝修完之後可以適當的先悶上兩三天,然後再開啟窗戶通風。

當然除了通風這一個方法,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方法就是利用活性炭吸出屋內的甲醛,因為家中有很多死角是即使通風也處理不到的,像是櫃子裡面,還有房間的角落等,這個時候就需要把活性炭放進這個角落裡面,讓活性炭充分的吸收這些死角中的甲醛。

著急入住的話可以選用目前市場上知名度高靠譜的除甲醛產品進行處理後再入住。其中最關鍵是找到主要的汙染源,根據不同型別汙染物及其結構特點,採用不同的工藝及產品處理!比如說油漆味可以用油漆除味劑,木質材料先噴甲醛淨,然後苯tvoc異味清除劑,這樣綜合治理就可以把甲醛和味道全部去掉。

室內牆壁剛刷完油漆,怎麼去除異味

4樓:跋哩吖嘿

分析如下:

1、開啟門窗,保持室內儘可能長時間的通風換氣。

2、可以放置植物:蘭草類、仙人掌科、蘆薈等植物適宜室內放置,**低廉、且美化環境。蘆薈還能起到作為室內環境汙染監視器的作用,當室內空氣質量較差的時候,其葉表會長出很多小斑點,反之,室內空氣質量良好。

3、可以在家中放置活性炭用來吸收甲醛等有害氣體。

4、食醋:盛器打滿涼水,然後加入適量食醋放在通風房間,並開啟傢俱門。這樣既可適量蒸發水份保護牆頂塗料面,又可吸收消除殘留異味。

5、菠蘿:把菠蘿且成兩半放在房間裡,因為菠蘿是粗纖維類水果,把一隻破開肚的菠蘿蜜放在屋內,由於菠蘿蜜個體大(一般有西瓜那麼大),香味極濃,幾天就可以把異味吸光,既可起到吸收油漆味又可達到散發菠蘿的清香味道、加快清除異味的速度。

6、檸檬去味:大家都知道檸檬具有除異味的做用,在超市用檸檬祛除海鮮櫃的異味,冰箱也可以放檸檬,讓冰箱味道清新。但別忘了檸檬還可以清除殘留油漆味,可用檸檬酸浸溼棉球,掛在室內以及木器傢俱內。

7、去味清潔劑:祛味清潔劑除油漆味,是很方便有效的方法。這些祛味清潔劑一般都是進口產品,利用氨化合物與有害物質發生化學反應,從而起到了祛味清潔的作用。

在新裝修的房間中,可把這種祛味清潔劑倒入盤中,將盤分別放在每個房間中,再結合擦洗祛味法,連續幾天後就可有效去除難聞氣味。

8、鹽水:可以在室內放兩盆鹽水,油漆味會很快消除。如果是木器傢俱散發出的油漆味,可以用茶水擦洗幾遍,油漆味也會消除得快一些。

9、如果氣味實在很重,也可以聘請專門去除有害氣體的裝修團隊進行除味。

擴充套件資料

油漆材料選購

1、油漆是家庭裝修裝飾過程中不可缺少的材料之一。近幾年來,隨著人民生活的不斷提高,以及環保呼聲的日益高漲,人們對裝飾漆的要求越來越高。

2、裝飾漆的品種也己從過去的桐油、楷生漆向合成樹脂漆方向發展。以滿足不同消費者的需求。

3、裝飾漆一般品種有酚醛漆、醇酸漆、硝基漆、聚氨酯(pu聚酯)漆、聚酯漆、丙烯酸漆等,其中聚氨酯漆是室內裝飾使用廣泛,用量最多的油漆品種之一, 它的漆膜堅韌、附著力強、耐磨、耐水、耐化學腐蝕、保光、保色等優異的漆膜效能深受人們的青睞。

5樓:

1、要快速清除殘留油漆味,可用檸檬酸浸溼棉球,掛在室內以及木器傢俱內。

2、在家中擺放能吸收有害物質的植物,比如吊蘭、蘆薈、虎尾蘭、茉莉、丁香、金銀花、牽牛花等。

3、使用活性炭包吸附過濾有害氣體達到清除的效果。注意在使用活性炭包時,在同一房間多放幾個點,這樣吸附的效果會好很多。

4、盛器打滿涼水,然後加入適量食醋放在通風房間,並開啟傢俱門。這樣既可適量蒸發水分保護牆頂塗料面,又可吸收消除殘留異味。

6樓:三和漆

除油漆味:新油漆的牆壁或傢俱有一股濃烈的油漆味,要去除漆味:

1. 你只需在室內放兩盆冷鹽水,一至兩天漆味便除,也可將洋蔥浸泡盆中,同樣有效。

2. 300克紅茶泡入兩臉盆熱水中,放在居室內,並開窗透氣;

3. 在家庭的衛生間裡擺放綠色植物,可以達到調節空氣,消除異味的功效。最好在視窗養上一盆綠植,或者放上花瓶,插三五朵花,可以帶來清新怡人的感覺。

4. 購買800克顆粒狀活性碳除甲醛。將活性碳分成8份,放入盤碟中,每屋放兩至三碟,72小時可基本除盡室內異味。

5. 準備400克煤灰,用臉盆分裝後放入需除甲醛的室內,一週內可使甲醛含量下降到安全範圍內。以上方法同樣適用於裝修完沒有異味的家庭,因為有些有害物是無色無味的,多一分清潔,就多一分安全。

6. 把泡過的茶葉,放在冰箱內部,即可達到除**用。若是沒有茶葉,也可將檸檬或柳丁切開,只要半小塊便能達到功效。此外,以沾有啤酒的抹布擦拭冰箱內部,異味也會消除。

7. 準備大量洋蔥頭,將洋蔥切開放在屋裡,極易吸收甲醛等汙染物質。

8. 準備菠蘿切開放在屋裡面,也可以起到吸收效果。

參考:三和漆

7樓:土巴兔裝修

剛刷完油漆先在室內通風時間上比較長一點,或者採用植物去汙法室內可以放置一些花卉植物有吊蘭、蘆薈、仙人掌看植物吸收室內有害物質,或者在房間內的角落多放些夜光泥材料,去除異味這種辦法快速而且不用擔心會飽和。

8樓:靜尚美裝飾

最重要的是多通風,平時可在室內放些蘆薈之類的植物,當然一開始在油漆的環保選擇上也很重要。

9樓:某年某日某某某

開窗,但是如家裡有實木地板或者實木傢俱等木製品不建議經常通風 不然會被吹裂!可以用菠蘿皮

10樓:匿名使用者

通風是最重要的,仙人掌類植物有特效,如果有條件最好買一個空氣淨化器。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的是通風。可以放點活性炭,網上有賣的。

12樓:拖鞋裡面穿襪子

剛刷完油漆先讓它自己風乾,多通風一段時間。甲醛油漆味去除需要選擇好些的方法。

一、保持開窗通風簡單、實用而且經濟有效的方法。

二、草本去除法,草本迪亞林去除,直接分解汙染源,純植物草本提煉。

三、擺放綠色植物這裡還得說一下大自然的力量是無限的,植物雖然可以吸附甲醛,但植物的吸附能力有限,單獨靠植物除甲醛並不現實。只能起到一個輔助的作用。

13樓:三格子

可以放檸檬或是柚子皮去味

家裡裝修刷了乳膠漆,要多久才能住

建議完全乾燥後 放個月在入住 建議可以考慮做矽藻泥哦 施工乾燥後可以立馬入住。一般放置三到六個月會比較好點,記得保持通風透氣!半個月,幹了就可以了,淨味。用乳膠漆裝修過後多久可入住 1個月後。通常牆面漆完工後,2天就能幹燥成膜,也就是說2天后牆面漆將不再揮發有機物。但是,如果是有小孩子或者孕婦,最好...

牆面貼牆紙了,屋頂是貼牆紙還是刷乳膠漆?

您好,牆體都是要處理過才能進行牆紙施工的,針對乳膠漆的牆體,選購產品時,要選乳膠漆牆體設計的,奈米技術,能夠滲透乳膠漆,加固膩子粉與牆體和膩子粉之間的牢固度,並在表面形成堅固的保護膜。這樣就不會影響牆紙貼上了。看你是什麼空間,如果是家裝的話一般很少頂面做牆紙的,白色乳膠漆是通用做法。ktv那些就看設...

牆面刷乳膠漆工費多少錢一平方,刮膩子和刷乳膠漆包工包料一般多少錢一平方

刷牆漆多少錢一平米 1 首先施工含 刷底得寶,批灰,粗磨,底漆,底磨,面漆,面磨,光油。包工不包料四十元每平方。兩百平方以內四個人五天搞定。木工鬆動位多,補縫及角位多的話,適當延長工期。木材面刷聚氨酯清漆12元1平方,木材面刷聚氨酯色漆16元1平方,木材面刷硝基清漆20元1平方,木材面刷硝基色漆25...